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小别

屋子几天没人住了。

哈利接了个任务连轴转,德拉科开会天天睡办公室,要不是有家政定期打扫,进门的一瞬间理应只有灰尘迎接他们。

德拉科对着空荡荡的客厅叹气。他把灯打开,把自己重重摔进沙发,领带随手扯下抓在手里。

没有人住的屋子供暖再住也显得寒冷,德拉科抓了抓头发,瞪着厨房发了会儿呆,本来在想弄点什么吃,一眨眼思绪就跑到了“好想哈利”。

他上一次跟哈利面对面说话还是各自开忙前,已经过去十天。上一次发短信也是一周之前的事,短信里他叮嘱哈利别忘了吃饭,哈利跟他说抽空能睡一会儿就睡一会儿。

这样的关心体贴中又透着无奈,德拉科心知肚明哈利没时间好好吃饭,哈利也非常清楚德拉科大会连小会,能闭会儿眼睛就算是了不起。

但德拉科还要担心哈利会不会带着伤回来,甚至不回来直接去住院。可哈利也要担心德拉科会不会住院,毕竟德拉科有过前科。那次哈利难得站在病床边而不是躺在病床上,听医生给他解释德拉科为什么会晕在办公室里不省人事。

怎么能把日子过成这样。德拉科想。我接手的难道不是家里的公司,哈利难道不是警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星,在电视剧和小说里这样的人每天没有正事做都在谈恋爱,这可能侧面证实他们两个真实存在。

德拉科把西装外套也脱掉了。他疲惫地站起身,打开冰箱门。冰箱里有保姆做好的三明治。因为不知道夫夫两个会在哪天回来,家政总是在晚上离开前做好三明治放进冰箱,第二天早上起来看看没人动再自己吃掉。德拉科打着哈欠抓了一个三明治,又拿了袋牛奶,然后突然惊觉几分不对。

今天这三明治,保鲜膜被打开过,边角处皱皱巴巴的,而且原本满当的盘子空了一大半。德拉科把自己手里的三明治举起来比划了一下,如果把这个放回去,那盘子就是空了一半。

德拉科一下子精神了。他扭头去门口看了看,哈利的拖鞋还摆在那儿,但地上多了串脚印,脏兮兮的,先通到卧室,再通向厨房,再折回卧室。

哈利回来了。

德拉科咬了一口三明治,迅速咀嚼以平复突然加快的心跳。然后他把三明治随手放在餐桌上,小心翼翼地打开卧室门。

窗帘紧紧拉着,地上的运动鞋东一只西一只,染着泥土灰尘的衣服堆在角落里。床上鼓鼓囊囊的一团被渗进去的灯光晃了眼,翻滚了一下,发出含糊不清的梦呓。

德拉科小心地走到床边看了看,哈利把脑袋完全埋进被子里,他看不见爱人的脸。正遗憾着,哈利似乎察觉到屋里的异动,手动起来,想要很小心但在德拉科看来动作很大地去摸枕头边的枪。

“你想谋杀我啊。”德拉科轻笑着说,“杀了我可没有第二个了。”

“德拉科……?”

哈利拿枪的动作一下子停住了。他迷迷糊糊地探出脑袋,转过来,睁开眼睛。德拉科逆光站着,哈利看不清,伸手在空中抓了两下。

“是我。”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我也回来了。”

哈利怔了一会儿,把被子掀开示意德拉科进来。他有点抱怨地跟德拉科说自己回来的时候被子还是冷的,德拉科听了他的抱怨,说自己还没吃饭。

哈利揉着眼睛坐起来。他睡得迷迷糊糊的,张口就道:“那你去卫生间,我去吃饭。”

德拉科被逗得直笑,把自己的拖鞋让给哈利,只穿着袜子到门口又拿了一双。

哈利靠着德拉科的肩膀,全程闭着眼睛陪他把饭吃完。他本来把自己脱得只剩条内裤缩在被子里,这会儿怕冷才穿了睡衣。

“我有……有两天假。”他打着哈欠说,“你呢?你能歇几天?”

“这次会开完我能轻省很多。”德拉科说,“明天歇一天,之后照常上班就不会这么累了。”

“就一天啊……”

哈利又打了个哈欠,兴致缺缺。德拉科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吃完,说道:“等会儿跟布莱斯说,我也歇两天,有要事再说。”

哈利点了下头,拿过德拉科的手机给家政发消息,说希望人家下午再来,今天只打扫卫生,不用做饭,明天后天都不用来。

两个人一起去卧室,哈利睡一半起来的,比刚吃完饭的德拉科迷糊许多,困得睁不开眼,几乎是挂在德拉科的胳膊上走。

关了门后卧室里黑漆漆的,看不出天要粮亮的意思。德拉科和哈利一起缩到被子里,在太阳渐渐升起的时候互道晚安。


——THE END

评论(22)
热度(213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