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3

“我眼皮好像破了一点。”

“你下手怎么那么狠啊?”

——

Chapter 3


蒲熠星说到做到。

两人很快领了证,姓齐的给郭文韬留下那个小包里结婚要用的证件一应俱全,看样子就是蓄谋已久,蒲家如果没插一手,郭文韬这会儿人都不一定在哪儿。领证那天蒲熠星才知道文韬姓郭,他先前一直就叫人家文韬,有些过分亲近,毕竟文韬一直叫他“蒲先生”。红本本揣进口袋,蒲熠星出民政局把人往车上一塞,方向盘一打就把人拉进了自己独居的房子。

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住,蒲熠星并没买多大的房子。一个小二层,一楼进去一厅一厨一卫一室,卫生间被装修成两个部分,一边是普通的卫生间,一边是专门的洗衣房,此外还有一个杂物间。上二楼,一个主卧带卫生间,另有一间书房和一个游戏室。麻雀其实不算小,五脏更是多一点。

“这里离我公司很近,我很少不回家。但我不会做饭,平时也没时间打扫,所以在家政公司包了年。”蒲熠星给郭文韬拿了拖鞋,领着他往屋里走,“每天都会有人来做清洁,这几天你的作息我也大概知道的,到时候会有人给你做饭。我再给你留一个家政的电话,有什么要求或者变动,你直接跟他们说就可以。这几天你……文韬?”

蒲熠星头一转,却发现郭文韬好像没在听他讲话,而是直勾勾地朝二楼看。蒲熠星便也顺着郭文韬的视线看过去,一只蓝白英短猫在二楼栏杆后朝下张望,猫猫祟祟,可爱异常。

“那是瓜蛋。”蒲熠星说,“我就是为着它才天天回家……之前忘记跟你说了,你……你对猫过敏么?”

这几天郭文韬已经展现了他非凡的身体素质。除了那条毯子,院子里的某个植物会让他过敏,蒲妈妈的香水也会让他过敏。他在饭桌上十分拘谨,经常吃的不多,蒲熠星给他夹菜,当晚郭文韬胃疼的直冒冷汗,蒲熠星大半夜要给家庭医生打电话,郭文韬才拉着他说自己的胃不是太能接受辣——

蒲家祖传的四川口味,一家子四川人,很少不吃辣。

此时,蒲熠星紧张地看着郭文韬。一边是刚认识一周的新婚对象,一边是养了好久的猫,如果郭文韬对猫不耐受,蒲熠星要怎么舍得把瓜蛋送走?

幸好郭文韬摇了摇头。

“我也养猫。”他说,“有一只和你的瓜蛋很像,小公猫,叫汤汤,汤普森的汤。还有一只是英短银渐,母猫,叫露露,梦露的露。”

蒲熠星松了口气。

“那你来这里,你的猫呢?要不要我找人把它们接过来?”

郭文韬又摇了摇头。

“还是不要麻烦……”

“一点都不麻烦。”蒲熠星毅然决然地说,“那姓齐的对你都这样,又怎么会善待你的猫?我也养猫,多少明白你的心情。你把地址给我,我一会儿就打电话叫人去带它们过来。它们平时有什么玩具,你交代一声,平时吃什么猫粮,下午给你买日用品的时候,一块买。”

郭文韬感动地看着蒲熠星,想说什么又不敢说的样子。蒲熠星趁热打铁:“现在在这里,就我们两个,虽然没有感情,但我们已经是合法夫夫,是一家人了。你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客气,这里就是你家,有什么事情,只要你想,你都可以跟我讲。”

瓜蛋一步一步试探着从楼梯上下来,在郭文韬和蒲熠星脚边打转。郭文韬低头看了会儿猫,终于说道:“我是怕……怕你爸妈万一什么时候过来……”

“我说了算。再说不过是多养两只猫。”蒲熠星说的毫不犹豫。郭文韬抿抿唇,看看蒲熠星看看猫,再看看蒲熠星再看看猫。

“好。”他说,“我这就给小齐发消息,让他……不过,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家……”

“那正好,你跟他的接触越少越好。不如你指定一个时间地点,让他把猫送去,我让人在那里等。”

“万一他不愿意来呢?”

“跟他说报酬随便开。”

“万一……万一汤汤和露露已经被他扔了呢?”

蒲熠星一时语塞,顿了几秒才说:“那我就让人去找,找到为止。”

“怎么都找不到呢?”

“叫他们把姓齐的打一顿,给你出气。”

郭文韬眼睛一弯,笑了。他这些日子以来就没笑过,突然来这么一下,好像整个人都亮了,让蒲熠星有种拨开云雾见天日的感觉。

瓜蛋开始喵喵叫着扒拉蒲熠星的裤腿,蒲熠星弯腰把它抱起来,它窝在蒲熠星怀里伸爪子去够郭文韬,被郭文韬握住了爪子。

“喵,喵。”郭文韬捏着瓜蛋的肉垫说,“你好呀,我是郭文韬。”

瓜蛋瞪着眼睛看郭文韬,没把爪子收回去。

蒲熠星也看着郭文韬——他让人查了郭文韬和那个姓齐的的底。

郭文韬没有说谎,他确实是北大毕业,高考的时候还是当地的理科状元。但他毕业以后就杳无音信,像是突然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那个姓齐的也是一样,他本名叫齐思钧,中传毕业,毕业即失踪。郭文韬在校期间比较孤僻,蒲熠星派去的人除了成绩单什么都查不出。齐思钧倒是个很活跃的人,蒲熠星把打听来的资料一一看了,很难想象他变成了一个卖弟还债的赌徒。

“你先适应适应这里的环境,之后可以出去找找工作。”蒲熠星对郭文韬说,“我还是很希望你来公司上班的,你不用太顾忌我爸妈。”

“我能在家里待着也很好啊,你爸妈一定不愿意我到处跑吧?”郭文韬笑着说,“我如果去别的公司,他们说不定觉得我心怀不满,跟人家串通,我去你家公司,他们可能也觉得我图谋不轨……蒲先生,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对我太坏,但你也不用对我太好。我……我知道自己是个什么身份。”

瓜蛋从蒲熠星怀里跳开,蒲熠星把眉头皱了起来。

“刚刚才跟你说过,我们是合法夫夫,是一家人……”

“你爸妈一定想我尽快生下孩子。”郭文韬把头轻轻一低,从蒲熠星的角度看,Omega的腺体在蓬松柔软的头发遮挡下若隐若现,“现在医学发达,在孩子出生就判断分化方向的研究再过几年就会有结果,到时候……”

我们是合法夫夫。

蒲熠星在心里跟自己念叨了几遍,然后握住郭文韬的手。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亮,蒲熠星认真道:“韬韬,你不要胡思乱想。结婚是两个人的事,生孩子也是两个人的事,只我们两个,跟别人,包括我爸妈,哪怕这是我爸妈给我布置的任务,也跟他们没有关系。我们已经跳过了有感情那一步,直接到了结婚的阶段……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强迫你。我爸妈那边要是有什么不满我也会去说,他们总不能来看着我……”

后面的话要是说出口,多少有些不尊重。蒲熠星拍了拍郭文韬的手背,模样很是郑重。

“实在不行,你别当自己是我丈夫。我们就是兄弟,你大我十天,我喊你一声哥也行。”

郭文韬把手抽回来,用另一只手握住,耳朵通红。蒲熠星不知道怎么就觉得他有点像瓜蛋,让人特别想上手摸一把。自己说的话也不知道对方听进去多少,蒲熠星先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清出去。

“你先住客房吧。”蒲熠星说,“我带你——”

“一起睡吧。”郭文韬扯住了蒲熠星的衣角,“之前在你爸妈那里,说婚前不好同居搪塞过去了,当时你妈妈就不太乐意。现在已经领了证,再不同房,万一他们……”

蒲熠星在心里叹气。他很想说郭文韬真的可以不要这么在意他爸妈,但又知道郭文韬的担忧不无道理。郭文韬在这儿终究没有什么安全感,不管怎样粉饰,他就是被买来的。如果他执意不肯,蒲家可以追究齐思钧赌博的事,到时候这把火还是要烧到郭文韬头上。

郭文韬决定留下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顾虑?

“那就一起睡。”蒲熠星说,“二楼主卧,我带你上去看看。”

郭文韬又对蒲熠星笑了,这次的笑容里有种别样的味道。蒲熠星刚想细究,郭文韬已经心情很好地弯腰抱起瓜蛋,自顾自朝二楼走去。

“蒲先生,我现在衣食住行全靠蒲家花钱,是不是不太好?要么你让家政别来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这些我还是能做的。”

蒲熠星立刻否决了。

“这些事情不需要你做。你就像我说的,好好休息,出去转转,调节一下心情。之后不想找工作也……也找点事情做。”他理清自己的思绪,提出一件很重要的事:“也不要再叫我什么‘蒲先生’,太奇怪了。”


TBC——

评论(76)
热度(195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