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6

“真的那么有意思么?”

“我建议有空的都去看看。”

——

Chapter 6


蒲熠星今天带郭文韬去参加一个晚宴。郭文韬一贯不爱去这种场合,蒲熠星费了好大劲才把人从床上拽起来。

蒲熠星有些忧愁:“你是晚上还睡不着么?”

郭文韬连连摇头,声音软糯:“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桃子不长的。”

简单地说他就是困,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蒲熠星还是很担忧:“找个时间,我带你去医院做个检查吧?”

郭文韬继续摇头:“有那个时间,不如让我留在家里睡觉怎么样?”

他把脑袋贴在蒲熠星的肩头,猫一样蹭了两下。自从蒲熠星亲吻郭文韬的手指后,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算是进入了新手情侣阶段。他们接吻,早安吻,晚安吻。郭文韬最近热衷于做蛋挞,经常在下午送到公司,然后在办公室消磨时间直到蒲熠星下班,两个人一起回家。

蒲熠星发现郭文韬之前对他还是太拘谨了。两人之间那层轻薄的窗户纸现在已经完全揭开,郭文韬毫无自觉的撒娇本事也暴露了。以前拘谨的时候一口一个喊人家蒲先生,好容易让他改口喊阿蒲。现在熟透了,郭文韬自己给自己进化了一下,喊人的时候不自觉就往后面加个波浪号,逼得蒲熠星节节败退。

但他们始终没有更进一步。

蒲熠星不想委屈郭文韬哪怕一点,毕竟两人这桩婚事对郭文韬的不公平更多一些。他前些日子跟自己的兄弟探讨过,之后总是在甜蜜中让自己保留一丝清醒,整日里如履薄冰,唯恐两人之间的感情升温是郭文韬努力适应现状、自我欺骗的结果。而郭文韬,他自觉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但有好几次,蒲熠星宁可去浴室冲凉水,也要把他后颈的抑制贴贴好。

晚宴里觥筹交错,蒲熠星年轻有为,谁都要过来打声招呼,再看看蒲熠星身边的郭文韬。郭文韬很快烦了,跟蒲熠星说了一声,端着一碟小蛋糕缩到角落。

小蛋糕吃了一半,旁边来了个人。郭文韬看了人家一眼,把盘子推过去些。那人跟他摆手,从兜里掏出一把瓜子来。

“你说他为什么不睡我?”郭文韬也不在意,开始跟人家嘀嘀咕咕,“他不喜欢桃子味的信息素?”

那人神情自若地嗑瓜子:“我觉得,是不是你给他的第一印象太脆弱了,他不好意思下手?”

“你们Alpha不都喜欢这挂么?之前还让我装小鸟胃。”

“别冤枉人,那是你自己要装的。什么时候饿着过你?”

“所以蒲熠星觉得我太脆了,不好意思下手?那我要不要找个机会……跟他打一架?”

“不好吧?”

“不破不立,实在不行也只能这样。我总不能跟他演一辈子吧?早晚要跟他摊牌,要么长痛不如短痛——”

一个侍应生端着盘香槟走了过来。他看起来有点眼熟,戴一副笨重的黑框眼镜,似乎不太聪明。他彬彬有礼地跟郭文韬鞠躬,郭文韬左右看看没人注意,伸手扯他耳朵。

“你那天来干什么来了?”他问,“蒲熠星有没有看到你,你怎么敢不改伪装就来这里?”

侍应生被郭文韬揪着耳朵不敢动,可怜巴巴地说:“我就是去看看你过的怎么样,又没做什么坏事……”他努力地转移话题,“你们聊什么呢?文韬跟蒲熠星进展怎么样啊?”

郭文韬把手撒开,拿起一杯香槟,喝啤酒一样给它干了。

“蒲熠星不睡我!”他气鼓鼓地说,“我觉得我们现在感情已经很好了,他为什么还不睡我?九洲你跟明明上过床了么?”

九洲不敢说话。

旁边那人还在嗑瓜子,咔哒咔哒地跟个老鼠似的。郭文韬给了他一记肘击,他才慢条斯理地说:“有没有可能是这样。你看,你和蒲熠星之间,你们有个‘买卖’的关系。这个关系,你知道是怎么回事,而蒲熠星一开始就是不认的。你现在跟他亲近,他可能觉得你是因为被卖给他而不得不让自己适应现在的关系,让自己转换心态,让自己爱上他。那么如果这个时候他提出要跟你更进一步,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为了孩子,觉得他对你不够尊重。”

郭文韬一个字一个字仔细听完,脸皱的跟包子似的。

“怎么这么麻烦呀?”他抱怨,“他家买了我,他能不能勇一点,对我为所欲为一点?上次他易感期,鼓了那么大一坨,我一个香香软软Omega跟他说我要睡了,他竟然说晚安,他要去工作!”

嗑瓜子人停止了嗑瓜子。他把手上一把瓜子皮随手塞进九洲的口袋,严肃道:“那你要这么说,我就要考虑另一个可能了。这样吧,我认识一个骨科大夫……”

“什么骨科大夫?”一只手搭上郭文韬的肩膀,蒲熠星的胳膊紧紧贴着郭文韬的后颈,“周峻纬,你怎么在这里?”

郭文韬完全没注意到蒲熠星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但听蒲熠星的发言,他应该也没听到多少。自认“香香软软Omega”的郭文韬立刻一个摇摆靠到蒲熠星肩膀上,笑眯眯地说:“这位周先生说跟你是朋友。”

周峻纬拍拍手,把瓜子壳的碎屑拍掉,调整了一下状态。

“蒲熠星,好久不见啊。”他点头,语气熟稔,“我才回来不久。郭先生是个很有趣的人,你可欠我一杯喜酒。”

蒲熠星跟他握了握手,低头把郭文韬手里的香槟杯拿起放回托盘上。他刚要跟郭文韬说他那玻璃胃少喝点酒的好,就被低着头的九洲吸引了目光。

“你……”他微微皱眉,看了一眼九洲的胸牌,“JOJO?你是不是上次送外卖,顺手修了台电脑那个……”

九洲吓了一跳。郭文韬好奇地问蒲熠星:“顺手修了台电脑?”

蒲熠星回想着:“有个小姑娘在公司群里说的,她电脑坏了,外卖小哥顺手帮她修了一下。她还拍了照片发在群里,我应该没记错。”他往后一伸手,生活助理就把手机递给他。他一边翻聊天记录一边问:“这场晚宴的侍应生应该都是受过专门训练的,平日里也没时间去跑外卖。你看着还年轻,应该也不到……”

“蒲总!”九洲看起来要跪了,“我是替我朋友,他刚才临时有事……您放我一马,求求您了!”

“哪个朋友?胸牌这个名字也不是你的?”

九洲脑袋摇出残影。蒲熠星也不是真的想要为难他,就是郭文韬对这哥们有点好奇才多说了两句。看九洲吓得不轻,蒲熠星也不再说什么,跟周峻纬点了下头,拉着郭文韬走。郭文韬手里还拿着那盘点心,跟着走了几步后才发现他们好像是要出会场了。

门童扭头看向他们,郭文韬看了一眼那门童,眼睛都瞪大了一圈。他等蒲熠星走到门口,才突然问道:“我们要走了么?我还没吃饱呢。”

蒲熠星立刻停下了脚步。他回头看看郭文韬,好声好气地问他:“你那个朋友,齐思钧……你确定他是B,对不对?”

郭文韬点点头。

蒲熠星深吸口气,注意到身后门童在看着他们,又拉着郭文韬走得远了点才说:“我刚才在会场那边见到一个跟他长得很像的人,是个红酒味的A,他……”

男人穿着一身酒红色的西装,红酒味的信息素盖过了吸烟室里呛人的烟味。蒲熠星第一眼看到他就皱起眉头,质问道:“齐思钧,你怎么在这里?”

“齐思钧是谁?语气这么不满,您的老情人?”

那男人在烟雾中抬眼看过来,于是蒲熠星发现这个人跟齐思钧虽然有几乎一样的脸,但气质完全不一样。他戴一副金丝边框的眼睛,头发精心打理过,笑的时候眼睛还是冷的。他说话时语气玩味,像是一句无心的调侃,想要探究的内容却耐人寻味。

跟那个齐思钧截然不同。

“你是谁?”

蒲熠星警惕地问。男人吸了口烟,不紧不慢地回答:“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甄红,一个小人物。蒲总从前不认识我,之后也不必在意。”

他动了动鼻子,笑容里突然多了几分别样的真诚。

“蒲总今天带着夫人一起来的吧?蒲夫人姓郭?我刚刚远远看了一眼,是个不错的Omega。”

蒲熠星眉头皱得紧紧的。吸烟室过重的烟味和甄红的信息素糅在一起,叫蒲熠星十分难受。

“我先生不喜欢别人叫他‘夫人’。”蒲熠星说,“另外,在这种公共场合,请您贴好抑制贴。”

他略略点头示意,转身就走。甄红等他的身影消失,也快步从吸烟室离开。


TBC——

评论(78)
热度(194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