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14

“我在里头杀人,你在车里征战王者峡谷?”

“王者峡谷怎么啦,不一样是要杀人的嘛!”

——

Chapter 14


蒲熠星的身体素质没法跟周峻纬这个练拳击的比。但是联络上石凯以后,这位只是偶尔健身的朋友,硬是把三个要阻止他们上二楼的彪形大汉从楼梯上踹了下去。

周峻纬都惊了,一边担心他家老齐一边问蒲熠星:“你怎么,文韬平时是在家里跟你对打么?”

蒲熠星没工夫理他。俩人狂奔到书房,周峻纬一脚把门踹开,门里有个人,见这阵仗当即高呼:“好汉饶命!”

蒲熠星定睛一看,赶紧拦住周峻纬的拳头,惊的声音都尖了:“少帮主?你怎么在这儿?”少帮主给他往旁边一指。书房里一处书柜被挪开,露出暗门。暗门后是一条走廊,走廊尽头的门开着,门那边好像躺着个什么东西。

周峻纬神情警觉:“你是少帮主?非得出去开密室差点把老爷子气进医院那个韩潇?”

少帮主点点头:“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蒲熠星,我刚好像看见你家韬韬了,不知道是不是,反正脸一样。”

蒲熠星立刻问道:“在哪儿?”

少帮主还往先前那地方指:“就那里头,他还塞个人给我。”

周峻纬眉头皱着:“你先等等,你说清楚你为什么在这里?”

蒲熠星煎熬极了。他很想跟周峻纬说别废话,救人要紧,但也知道少帮主出现在这儿十分蹊跷。万一跟他家韬韬一样,少帮主其实也很能打,他和周峻纬两个没准都要交代在这里。为了缓解焦虑,他在书房抽屉里翻出一盒订书钉,想办法塞到了锁孔里。

上来之前他们就商量好了,凭他们两个,一定没办法带着郭文韬他们三个跑,更何况郭文韬说那下头还有三十个人。他们能做的就是守住书房,等警察过来,把他们救出去。

少帮主似乎也看出他们焦急,长话短说道:“我开密室的,对密室就敏感点。这房子内部空间比外面看着要小,我好奇就四处走走,无意摸到这里,发现这书房后面应该还有空间,就开了门进来看看。”

周峻纬问:“没人拦你?”

少帮主道:“没人啊,我就这么走进来的,在屋里还待半天呢。”

蒲熠星和周峻纬对视一眼,周峻纬突然伸手抓住少帮主的手腕一扭。少帮主“哎哟”一声,周峻纬立刻松手:“冒犯了,麻烦您带路,您是在哪儿看到文韬的?”

少帮主揉着手腕,明白情况紧急,恐怕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也不啰嗦,领着两个人就朝里头走。

“就这儿,文韬从这儿露了下脸,把地上这人塞给了我。”

地上的人是被打晕的,两脚还都被扎了个对穿,应该是怕他逃跑。三个人轮番对那面金属墙摸索,谁也摸不出所以然来,周峻纬使劲敲了两下,也没有得到回应。

“应该是隔音的,你看这人伤成这样,能一点动静没有?”少帮主说,“以我开密室的经验,我建议我们回到前面那条走廊找找,没准会有什么线索。”

此时情况已经非常紧急。贾老爷子发现异常,直接带人堵在书房门口,说家里进了贼。他们先试着用钥匙开门,失败,这会儿正在砸门。幸好这书房门用的是上好木料,好看的同时又厚又沉。蒲熠星不放心,还把茶几拖过去挡住,一时半会儿谁也闯不进来。

三个人返回漆黑走廊,很快找到了墙上的抑制贴。蒲熠星把抑制贴揭下,就见平整的墙面慢慢有了一点凸起。少帮主伸手按了按,藏在金属廊道的暗门立刻打开,Omega的信息素一下子充斥了整个空间。

“快去。”少帮主说,“我在这儿按着,不然恐怕它一会儿就失效了。”

蒲熠星和周峻纬立刻折回金属廊道,就见半开的升降门下连滚带爬出来一个人。邵明明哭的梨花带雨,见着周峻纬就扑:“救命救命!文韬抑制剂摄取过量,疼得打人,齐妈也拦不住了!”

他话音刚落,第二个人就撞了出来。这人穿一身红,正是以甄红身份参加晚宴的齐思钧。齐思钧衣衫凌乱,看样子是叫人扔出来的。他已经被诱导进入发情期,在里面撑了许久还跟郭文韬周旋,累的眼前发黑,周峻纬一扶他,他立刻就靠在人身上无法动弹。

这时候,郭文韬也冲了出来。郭文韬的衣服都湿透了,看着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他不知道为什么似乎非追着齐思钧打,蒲熠星英勇地冲上去拦住了他。

“韬韬!”蒲熠星大着胆子无视郭文韬一副杀疯了的模样,一边放出自己的信息素一边去按郭文韬的肩膀,“韬韬,认得我么,我是阿蒲!”

邵明明躲在周峻纬身后:“妈呀你打不过他的我的天太惨了你还放信息素小齐就因为一身Alpha信息素味儿才被……咦?”

没有动静。

没有蒲熠星惨叫的动静。

邵明明探出半个脑袋看,就看见郭文韬挂在蒲熠星身上,贴着他的脖子,用力地呼吸。

“是我,韬韬。”蒲熠星柔声说,“没事了,没事了。邵明明说你痛,你哪里痛?我给你揉揉好不好?”

郭文韬轻轻摇头,只靠着蒲熠星不说话,眼睛都闭上了。邵明明瞪着他俩看:“文韬刚在里面杀了最少十个人耶,小齐哥还挨他好几下,谁更需要痛痛呼啊?”

齐思钧小声吐槽他:“反正我可不需要。”又拉周峻纬的袖子,“快,临时标记。我要疯了,我用来伪装的Alpha信息素和我发情期的信息素干架,你明白么,它俩在我腺体上打架。”

周峻纬也是一时叫郭文韬给吓忘了,这会儿他圈着齐思钧的胳膊都还在抖。此时经齐思钧提醒,他才赶紧低头在人腺体上咬了一口。伪造的红酒味迅速散去,被清新的海风取代。齐思钧舒了口气,脸色几乎立刻便有好转。

“贾大少爷让我敲晕在里面。”齐思钧说,“明明你去拉出来,再拿几把枪。”

邵明明擦擦眼泪去了,路过郭文韬的时候脚步明显加快。齐思钧扫了那边抱着的两个人一眼,出声提醒道:“蒲熠星你别勒文韬胳膊,他刚中枪了。”

蒲熠星脸色唰就一变。他赶忙把手松开,郭文韬却不依不饶地往他怀里钻。最后蒲熠星干脆盘腿坐下,这样文韬也能靠在他怀里,多少舒服点。

“你们在这儿有没有看到别的人?”齐思钧一边看邵明明往外拽人一边问,“文韬说他把人证丢出来的时候,看到这儿有个陌生人。”

“我,我就是那个陌生人!”走廊那边传来少帮主的声音,“哥儿几个好了没有,这外头砸门砸的可越来越猛了,咱们怎么着,谁安排一下?”

齐思钧靠着周峻纬扭头去看,郭文韬坐在蒲熠星怀里睁眼去看。

“这是少帮主。”蒲熠星说,“他开密室的,觉得这房子不对劲,误打误撞找到的。”

郭文韬又把眼睛闭上了。齐思钧叹口气:“幸好。要不是韬韬看见这个生面孔,我们可能还得等Plan C,到时候通知阿蒲或许就没有这么及时,情况说不得会更糟。”

“Plan C是什么?”蒲熠星问。

“是联络器损毁半小时后的自动警报,到时候jojo那边收到警报,也会直接报警。”周峻纬说。

少帮主说了一句话后没人搭理,也没再想往里头凑。但他手上还按着那个按钮,一直按着也挺累的,所以还是说道:“人都出来了吧,我这手可放下了啊?”

周峻纬低头看齐思钧,蒲熠星低头问郭文韬。郭文韬点点头,蒲熠星说:“放吧,辛苦了兄弟。”

少帮主这才把手放下,升降门也随之关闭起来。他溜溜达达地走到蒲熠星边上,低头看郭文韬:“你之前没说弟夫是这么个狠角色啊,怎么回事?”

蒲熠星苦笑:“我也是才知道。”

郭文韬就又把眼睛睁开了。他微微仰头去看蒲熠星,一双漂亮的眼睛里像是有说不完的话。蒲熠星心里叹气,欠身亲他:“没事,我不生气你瞒着我,真的。”

郭文韬的目光就变得有些歉疚。他伸手勾蒲熠星的手指,蒲熠星把他那根手指握住,放出更多的信息素对他进行安抚,浓郁的酒香让周峻纬都觉得有点烦,但也不好说什么,只也放出信息素来圈着齐思钧。

不用太仔细看,蒲熠星就能看出郭文韬现在状况不对。他脸色苍白,身体僵硬,手指微微发抖,像是在与极大的痛苦抗争。蒲熠星今晚已经给吓坏了,这会儿又帮不上郭文韬什么忙,就算想气也不知道该怎么气,更何况他本来也不打算对郭文韬发脾气。

外面厚重的木门还是没有砸开,邵明明捂着耳朵嘀咕:“老天保佑,这门能多抗一会儿。”

蒲熠星说:“既然现在我们没法逃,他们也没法进,能不能跟我说说你们来贾家查什么,这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这件事说来话长。”周峻纬代表发言,“文韬之后肯定要告诉你,你不如回头听他说去。”

“那总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吧?”少帮主举手发言,“这密室是用来干什么的,怎么这么凶险啊?”

齐思钧用力地吐了口气。

“这密室是用来作恶的。”他说,“贾老爷子和贾大少,暗地里诱拐、绑架Omega,将他们监禁取乐,当货物贩卖。这样的地狱,自然是无比凶险。”


TBC——

评论(78)
热度(200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