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19

Chapter 19

蒲熠星报了警,警方很快来带走了贾二少。郭文韬给蒲熠星包扎伤口后,就一直在旁边发短信,蒲熠星看出他需要一点私人空间,所以即便满肚子问题也没有打扰。

他其实还有很多问题没有问郭文韬。《还珠格格》里乾隆有句话说得好,这人啊就像一本书。郭文韬就是一本惊悚悬疑探案小说,他刚拨开一点迷雾就发现新的迷题,他本来想今天忙完了,好好聊聊郭文韬早就见过自己的事。

现在却不好开口。“三号实验”,郭文韬冰冷的神情,这背后不知道是怎样叫人痛苦的事情。

警察简单询问了蒲熠星,希望他跟着回局做笔录。蒲熠星问郭文韬要不要一起去,郭文韬看了看蒲熠星的胳膊,摇摇头又点点头。

蒲熠星叹了口气。

“你先回去休息吧。”他抱了抱郭文韬,“我很快回家,好不好?”

郭文韬咬了下嘴唇。

“我先不回家。”他说,低头飞快地给蒲熠星发了条消息,“你完事后到这个地址来找我,行么?”

蒲熠星没有多问,把车留给郭文韬开,自己跟着警察走了。

贾二跟个恶魔一样在他后面嘀咕。

“你对郭文韬的过去一无所知吧?你说他为什么不告诉你?”

蒲熠星瞥了他一眼。

“他不敢。”贾二说,“三号实验……你知不知道三号实验是什么?你不知道,他没跟你说……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先对你动手?一个试验品,连人都算不上,就敢坏我的好事……”

蒲熠星一直没说话。十五分钟后车在警局门口停下,蒲熠星先下车,贾二后下车。

然后蒲熠星一拳就打在了贾二脸上,紧跟着就是第二第三下。变故突然,警察一开始都愣了,费好大劲才拉开蒲熠星。刚才在车上贾二就说的难听,蒲熠星脸色都没变一下,谁知道在这儿等着,合着是嫌刚才不够施展的。

在警局门口打人,警察怎么也得例行公事教育一下。还是石凯过来捞的人,问怎么回事,怎么把犯人给打了,为胳膊上的伤么?文韬不是已经当场揍他一顿了?

蒲熠星说他骂郭文韬。

石凯眼睛一瞪:“打的好!你放心,他落我手里了!”

蒲熠星打了个车去郭文韬说那个地址。太远,在郊区,给了司机两倍的钱。到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一栋带花园的三层小别墅安静矗立在晚风中,温暖的灯光从窗户照出,蒲熠星看到自己的车停在里面。

出租车司机走了,蒲熠星借着光在雕花铁栅栏门上找到一个可对讲门铃,按下去后邵明明在那边问:“谁啊?”

蒲熠星说我蒲熠星,郭文韬让我来的。

邵明明出来接他,说哎呀你可是来了,伤没事吧?

蒲熠星说没事。然后又问:“韬韬呢?他今天心情很差。”

“那可太差了。”邵明明说,“文韬回来就抱着恐龙回房间,叫吃晚饭也不吃,好容易出来抓着唐九洲就去训练室打拳,打到现在没停呢。”

邵明明带着蒲熠星去训练室。隔着玻璃,蒲熠星看见郭文韬手臂肌肉鼓起,线条流畅好看,而唐九洲拿着拳靶,被打的连连后退,看那模样都要哭了。

“那个贾二真知道‘三号实验’?”邵明明突然问。蒲熠星看了他一眼,发现他还盯着训练室里看,就轻轻“嗯”了一声。邵明明就笑:“你这次怎么不问了?小齐哥说之前在医院你问了他好多问题呢。”

蒲熠星说:“我留着问文韬,等他告诉我。”

邵明明又说:“文韬让你来这儿,就是要把我们的事都告诉你了。这些在基地里不算秘密,我们彼此都清楚,峻纬也知道。我不跟你讲文韬,跟你讲我和九洲吧。你抛开所有刻板印象看看我,再看看九洲,你觉得我俩都是什么性别的?”

蒲熠星看了看邵明明,邵明明对他眨眼睛。蒲熠星再去看唐九洲,唐九洲刚被他韬哥一拳击退,踉跄着往地上摔。

蒲熠星说:“我看不出来。”

邵明明说:“九洲本来是A,我本来差点是O,但现在我们都是B。我们是第三批试验品,编号3开头。九洲是这一批的二号实验,我是五号实验,小齐哥是一号实验。按照那些人的标准,我和九洲是成功品,小齐哥和文韬都是失败品。”他点了点玻璃,“文韬没跟我们说过,但大家在一个实验室,多少还是知道点。他那组实验好像比我们都难过。”

郭文韬发现在窗外的蒲熠星了。他怔怔地看了蒲熠星一会儿,齐思钧突然从靠门的地方走进蒲熠星和邵明明的视线。不知道齐思钧说了什么,郭文韬开始擦汗喝水,唐九洲如释重负地跑出来,一头扎进邵明明怀里。

“呜呜呜吓死我了。”唐九洲一阵假哭,“我都怕文韬哪下真打我身上。”

邵明明对蒲熠星飞快地眨了下左眼。

“别看妹妹猛,我们私下里管他叫韬娇娇,他不知道。你下次床上试试。”

这话题转的有点快,蒲熠星还沉浸在邵明明刚给出的信息量没回神,咔一下思路就被带跑,想一想那个画面就耳朵开始发热。然后就听“砰!”一声,二楼那儿探出个脑袋,一个男人皱着眉头朝下面喊:“韬娇娇!王老师说你没吃饭,怎么回事,胃不要了?”

郭文韬在训练室里喊回去:“说好多次了,郎老师你别叫我韬娇娇!一顿不吃而已,我的胃哪儿有那么娇气了!”

蒲熠星去看邵明明,邵明明已经拉着唐九洲头也不回地跑了。郎老师在二楼看着下头生气,叫后面伸出一双手把他拽了回去。

郎老师没怎么用力地挣扎:“春彧你别拉我,我非给他熬两天中药不可。”

“要训晚点训。”王春彧语气温和,“回头你可以直接把方子给蒲熠星,让他天天给文韬熬,但现在不是时候。”

郭文韬脖子上挂着条毛巾走出来,站到蒲熠星面前。齐思钧捏了捏郭文韬的肩:“我去给你熬点粥。阿蒲是不是也没吃饭?跟着吃一点吧?”

蒲熠星点点头:“麻烦你了。”

齐思钧笑着说:“麻烦什么?你也喝粥么?”

蒲熠星回答:“谢谢,我跟韬韬一样就行了。”

齐思钧把手里的保温杯塞给郭文韬,朝厨房去了。蒲熠星跟郭文韬面对面站着,半分钟后郭文韬垂下眼睛,说我可不喝中药。

蒲熠星喊了一声“韬韬”。

郭文韬抿抿唇:“你有什么想问的?”

蒲熠星说:“中午刚做过,你下午打人晚上打拳,真的不累么?”

郭文韬“噗嗤”一声笑了。他往前走了一步,伸手抱住蒲熠星,被汗水浸的湿漉漉的头发蹭着蒲熠星的脖颈。

“累。”他闭着眼睛说,“腰有点不舒服。”

“那我给你揉揉。”蒲熠星把手按在郭文韬腰间,不轻不重地揉了两下,换来郭文韬哼哼两声。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郭文韬又说,“过了这村没这店,之后我可能就不想答了。”

蒲熠星想了想:“我有个问题好奇很久了。你打人的时候身姿蛮灵活,怎么跳舞的时候就好像跟胳膊腿都不熟似的?”

郭文韬拍了他一下。蒲熠星闷闷地笑,再开口时语气认真了许多。

“其实现在想想你露出不少端倪。”他说,“你说自己北大学历低的时候我以为是齐思钧pua你,但你的人设是害怕甚至讨厌这个表哥,所以你口口声声喊他‘小齐’,显得太亲近,细想之下并不合理。你还说齐思钧打你,你不敢反抗,可你连持枪劫匪都敢徒手抓。你可以说这是爱情给了你力量,让你脱胎换骨,虽然你当时没说,但我的态度是你说我就信你。之后还是这件事。一个长相出众的普通路人,徒手抓住歹徒,僵持直到警察赶到。报纸上隐去你的姓名,但在场那么多人,甚至没有人发社交软件提起你?这简直不可思议,所以是什么势力把这些压了下去?”

蒲熠星摸了摸郭文韬的头发。

“你瞧,仔细一想,你有很多疑点,可我就是信你,就是心甘情愿挨你的骗,甚至对你不抱半点怀疑。韬韬,我觉得这是因为,在我爸妈家的第一个照面我就对你有好感,我对你一见钟情,你觉得是不是这样?”

郭文韬吸了吸鼻子。

“那次我演你呢。”他说,“你一见钟情什么?”

蒲熠星问他:“喜欢我也是演的?”

郭文韬继续吸鼻子:“这是第一阶段最真实的事了。”

蒲熠星说:“我觉得你撒娇也是真实的。”

郭文韬轻轻捶他:“什么呀,猛男才不撒娇呢,都是我演的,套路你的。”

“韬韬,你的事情我都想知道。”蒲熠星最后说,“你过去的经历,你为什么说早就喜欢我。开心的,痛苦的,悲伤的,尤其是那些叫你不高兴的,我想帮你分担一点,好不好?”

两个人安静地抱了一会儿,郭文韬情绪终于稳定下来,拍拍蒲熠星的手要他放开自己,红着眼睛看他。

“先吃饭吧。”


TBC——

评论(39)
热度(184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