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什么玩意儿·完

Chapter 32

补办婚礼的日子定在结婚纪念日当天。

蒲爸爸蒲妈妈一开始都不太同意。郭文韬的工作他们现在非常了解,了解之后就也开始担心。火老师跟他们再三保证郭文韬的个人信息不会泄露,侦探社出手杀人必是灭口。但他俩就是忍不住想:万一哪天有人找郭文韬寻仇,寻到蒲熠星身上了呢?

郭文韬也多少有点这样的顾虑。他在蒲熠星公司一直冷淡示人,也极少在有人的时候跟蒲熠星亲近,小范围靠谱人知道他跟蒲熠星蜜里调油是一回事,但真办个婚礼,以蒲熠星的身家地位跟昭告天下也差不离。他不担心这影响自己执行任务,邵明明一手化妆搭配技巧能在几个细节变动后让一个人面目全非。但万一呢?万一未来某天有漏网之鱼,反人类反社会丧心病狂,本事通天摸出他真身,然后转头就把蒲熠星抓了呢?

蒲熠星跟他爸妈满脸严肃:“你们要相信警察,相信韬韬!”转头又搂着郭文韬的腰,又温柔又坚定又骄傲:“韬韬,风险可能我当然都想到了,我不是跟小齐学了防身术么?枪我会一点,但准头差一点,我再练就好了,自保肯定没问题的。”

郭文韬开始动摇。

蒲熠星再接再厉:“我都想好了,你听听行不行。婚礼一办,就是让大家都认识你。以后你该执行任务还是执行任务,歇的没意思就来帮我管公司,以后对内对外我们都是平起平坐,员工喊我一声蒲总就得叫你一声郭总……”

郭文韬鼓脸:“给发工资么?”

“发!大笔的!保你一年三环买房!”

郭文韬皱鼻子:“才三环啊?”

蒲熠星拍桌:“想买哪里买哪里!”

婚礼热热闹闹地筹备起来,时间紧任务重,所幸蒲家财力雄厚,郭文韬自己私产也不差。选好场地,定了菜单,发了请柬,然后给齐思钧发大红包请他来当司仪。

伴郎队伍谁行谁上,石凯、潘潘、曹恩齐、邵明明、唐九洲、周峻纬、少帮主、刘小怂。文韬那边多出一个,邵明明就跟唐九洲扔骰子,以唐九洲连扔三把一为结局,把唐九洲匀给了蒲熠星,算他是A家请的伴郎。

家长位蒲熠星那边自然是父母坐,郭文韬这边没有父母,想了想就把三个老师按在那儿坐了。这样一来郭文韬家长就比蒲熠星多一个,火老师主动退出,说:“郎东哲和王春彧那是一对,我坐那儿是干什么?”

婚礼当天郭文韬从天而降。

半个月前侦探社接了一个任务,不太要求身手,按规矩抽签玩游戏,谁输谁去。一般这种环节,大多轮不到郭文韬了,但或许是他最近太喜气,游戏抽了个普通版石头剪刀布,然后他就输了个一败涂地,不得不含泪拎包上飞机。蒲熠星猫猫委屈,扒着郭文韬问:“是不是他们和起伙来坑你?你真的能准时回来么?虽然是补办婚礼……补办婚礼你不来我好像更丢人啊!”

郭文韬闻言想了想:“要不,你跟我一起去?”

蒲熠星果断选择一起去。他工作助理给他打电话,说今天就要跟任家签合同,总裁您不在,我们怎么做主?

蒲总裁大手一挥:“郭总,您说怎么办?”

郭总裁也一挥手:“让他找个地方捐了去!”想了想又说,“主要是把任怀那份给捐了,咱也不是赶尽杀绝的人!”

工作助理没辙,只好把意思转达给任爸爸。任爸爸原本也算是意气风发,现如今苍老许多,听了工作助理的话,只点点头就走了。

任务不难,俩人连做带玩,最后要走的时候出了点问题——任务目标察觉不对,找人堵了机场火车站甚至汽车站的入口。蒲熠星跟郭文韬只好兵分两路,一个引开追兵,一个带着证据先回。引开追兵的自然是郭文韬,蒲熠星也知道他带着自己多少有些累赘,不如一个人脱身痛快,便爽快应了。郭文韬还说:“你等我给你一个惊喜。”

蒲熠星严正警告他:“不许再往我办公室外面趴!”

郭文韬很听话,没有再去爬十八楼的窗户。他在当地问朋友借了一架私人飞机,和一个驾驶员,穿着一身白西装,手捧玫瑰,准时准点从天而降。

蒲熠星不知道自己能说啥。他也穿着白西装,也捧着玫瑰花,跟全场宾客一起呆呆地看着郭文韬。

郭文韬小跑入场。

“没迟到!”他高高兴兴地说,“阿蒲,我棒不棒!”

蒲熠星伸手跟人拥抱,有气无力地说:“不让你爬楼你就跳飞机……可以啊郭文韬,阴奉阳违很有一套。”

郭文韬嘿嘿笑,挽住蒲熠星的胳膊,朝齐思钧道:“小齐,开始吧!”

他们在阳光下宣誓。已经在一年的婚姻生活中,贯彻落实的那些与婚姻有关的誓言,爱与尊重,信任与坦诚,家庭的温暖,不离不弃的安全感。于别人来说,这许是一种承诺,但对于他们而言,是将已经做到的事情娓娓道来,以目光述说。

齐思钧把话筒交给蒲熠星,示意新郎说两句话。蒲熠星拿过话筒,面朝郭文韬站着,眼神缱绻温柔。

“我们早已相见,但相识相知时日尚短。我爱你的时长或许不如我爱你,但我爱你的深度一定像你爱我一样。”他看着郭文韬亮晶晶的双眼,抢主持人的台词,“现在我这个新郎,可以亲吻你这个新郎么?”

郭文韬的回答是搂着蒲熠星的脖子亲上去。蒲熠星自然地把话筒往旁边一递,和郭文韬拥吻在一起。齐思钧面带职业微笑,拿着话筒示意鼓掌,藏在袖子里的手上,订婚戒指闪过一道光芒。


五年后。

周峻纬跟齐思钧家的孩子已经三岁了,邵明明上个月刚查出来怀孕了,蒲熠星跟郭文韬这对最早结婚的却还没有动静。

两个人自己其实不着急,家里三只猫哪个不是孩子,养得热热闹闹的。但看着别人家孩子也眼馋呀。

两人不是刻意努力的类型,讲究一个随缘,结果一随随了五年。蒲爸蒲妈比较着急,委婉地暗示俩人去医院查查。郭文韬也有点担忧,早年在郝家实验室遭遇的非人实验,是不是对他的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伤?于是拉着蒲熠星去医院,查完以后谁都没有问题,实在让人一头雾水。最后还是郎医生说,郝家折腾出来的问题,一般医院恐怕查不出来。但医院查不出来,就说明也不是大问题,或许就是缘分没到,再等等看。

当天俩人都挺低落,蒲爸蒲妈看俩孩子这样也不好说什么。五年里蒲熠星跟郭文韬每天都好的像热恋,蒲爸蒲妈也越看郭文韬这个儿婿越喜欢,总不能这时候因为俩人没孩子棒打鸳鸯,那叫什么事情?

什么科学备孕法俩人也试了,没结果,只能等缘分,就硬等。

这天是普普通通的一次任务,郭文韬杀完人心情不错,回基地汇报的时候齐思钧给他拿包子,郭文韬咬了一口,突然弯腰就呕。

郎医生瞬间眼镜反光,抓住郭文韬手腕,细细探脉。所有人都紧张期待地看着郎医生,他不负众望,松手后一推眼镜:“怀了。”

郭文韬愣在当场,半晌讷讷道:“我答应他妈怀孕的时候不杀人……”顿半天又问:“那我下周的伪装任务怎么办?”

齐思钧伸手戳郭文韬脑门:“还任务?杀完人回来孩子没事就万幸了,还任务!”

郭文韬捂着脑门,捂了一会儿想起来自己该摸肚子,摸了两下觉得不可思议,眨巴着眼睛看郎东哲:“真怀啦?”

然后就在那儿嘿嘿傻笑。

齐思钧摇摇头,但想起自己跟周峻纬那会儿也没好哪儿去,便没说什么。只道:“任务还不简单,反正只是伪装。各家出一个,我家我上,你家蒲熠星上,再给唐九洲打个电话。”

蒲熠星不是第一次参加侦探社的任务了。他武力值不算高,但自保足够,后来枪法也练的很准。他和周峻纬不算内部人员,所以从不执行要杀人的任务,弹匣里永远是麻醉弹。蒲熠星最擅长的是伪装任务,郭文韬以前还真没看出来他变声很有一套,稍加练习就十分不得了。不仅如此,他还豁得出去,为了不让人认出自己,女装上阵,如鱼得水,把周峻纬都给惊着了。齐思钧说,周峻纬后来在家也偷偷试过女装,穿的还是旗袍,但具体情况如何,齐思钧便如何都不肯透露了。

当晚,蒲熠星回家,郭文韬坐在客厅沙发上,一见他就笑,笑得他莫名其妙。

“怎么了?”蒲熠星伸手摸郭文韬脸,“又喝酒了?”

郭文韬甩甩头,猫似的,握住蒲熠星的手说:“组织上决定把下周的伪装任务分配给你,希望蒲艺馨同志好好准备。”

蒲熠星了然,捏了嗓子逗郭文韬:“哥哥是想妹妹了么?”

郭文韬听懂暗示,又笑,笑得整个人都颤起来。

“嗯……不能想。”他捏着手指说,“最起码这一个月,都不能想。”

郭文韬拉着蒲熠星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

“阿蒲。”他郑重地说,“我怀孕啦。”

蒲熠星也愣住了。他不敢相信地摸着郭文韬的肚子,手指都在颤,好半天才结结巴巴地问:“你不是今天还去杀人了么?”

郭文韬声音软乎乎的:“我怎么知道自己怀孕了嘛。”

俩人有大概一分钟没人说话。一分钟后,汤汤跳上郭文韬的膝盖,蹭蹭撒娇要抱抱。蒲熠星一把将它拎起来,搂在怀里狠狠摸了两把。

“孩子姓啥?”蒲熠星严肃地问,“我想两个名字你听啊,姓郭呢,就叫郭璞,谐音,意思也好,璞玉,小名直接就叫捕鱼,叫果脯也行。要是姓蒲呢,就叫蒲桃,也是谐音,小名葡萄,或者桃桃……”

郭文韬咬着袖子,弯着眼睛:“你要把汤汤撸毛了,快放它下来吧。”

蒲熠星把猫放下,想要抱郭文韬,看自己一手猫毛又把手缩了回去。

“孩子怎么称呼咱俩?”蒲熠星搬了把椅子,规规矩矩坐在郭文韬对面,两手放在膝盖上,“都叫爸爸,平时怎么知道在叫谁?一个叫爸爸,一个叫父亲?‘父亲’是不是有点太生疏了?要么叫爹爹?噫,怎么怪怪的……”

这人显然是被喜悦冲昏头脑,看似理智的发言充满了不平静。郭文韬站起来,走过去,跨坐在他身上,听着他“哎呀”一声换话题絮叨,说韬韬你这样坐会不会不舒服啊?

郭文韬狠狠亲了蒲熠星一口。

“怎么称呼?”他笑眯眯地说,“叫我爸爸,叫你嘛,就叫老汉儿!”


——THE END

这文开写的时候实在没想到,会从一个先婚后爱狗血文一路变成这个样子。我难得一次弄了大纲,起承转结罗列清晰,结果也就用上了三章,跟刀刀和奶包放言二十五章必完结,然后迅速变成三十章之内必完结,四十章之内必完结……

还好,总算在三十二收住了。

用时两周,《什么玩意儿》至此结束,字数暂未统计,应该是没有番外。第一篇用手机敲完的连载,手机写文真要把我逼疯了,明明是熟悉的键盘一眼不看着就不知道打出来什么东西,有时候一个词打八遍都打不对,不是按错键就是手快确定了错误的词,或者频繁按到删除,突然按到中英转换,手冻僵以后还会加大按错键的可能……好几次手机我都想给它摔咯(。)但对我来说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是我写文方式的一次突破x

全文没有合集,只有一个文章独立tag,在tag栏最后一个,想要收藏全文的朋友可以关注tag,还能空一个合集收藏的位置。

最后谢谢喜欢啦!


评论(216)
热度(2820)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