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你得玩完啊·9

Chapter 9

邵明明跟唐九洲排排坐,吃瓜瓜。

“这个剧情虽在意料之外,但也算情理之中。”蒲熠星说。

“确实意料之外,老齐怎么看都不该有文韬这么大个儿子。”周峻纬说,“但也的确是情理之中,毕竟我们老齐是真拿文韬当儿子疼的。”

蒲熠星跳起来:“我们韬韬自己就是自己爹,搂着小齐拍合照,轮得着你占便宜?”

周峻纬笑:“我就口头占占便宜,跟你比不了。昨儿组局的时候文韬还清清白白的,怎么进了个剧本杀你就翻天了?”他指着摆在茶几上的、拍下唐黑客空间证据的手机,痛心疾首,“你看看,你看看你做的是人事么?”

蒲熠星冷笑一声:“你要跟我按剧本算账?那我可跟小齐捋一遍长笛短箫的情谊了!”

唐九洲心说前面你对我可不是这态度!但他自卑,他不敢说话,这一刻的战争不是他这个屋里贴满郭文韬照片的人可以参与的。

但郭文韬本人可以。

郭文韬把亲子鉴定看了一遍,指着上面的年龄说:“所以小齐看着跟我一样大,但其实比我大一倍。他还结了两次婚,第一次的丈夫病死了,第二次的丈夫他亲手杀了。日记在涉及父母的地方用词比较模糊,应该是因为小齐性别男,但抽到了闺蜜牌,所以剧本世界做出了调整。因此——”

邵明明适时地配上一曲BGM:《世上只有妈妈好》。

齐思钧点头:“不错,按剧本的本来面目,你该喊我一声妈。”

郭文韬清清嗓子,不太叫得出口,只把目光投向蒲熠星。蒲熠星前面还跟周峻纬对喷的你死我活,这下倒是很顺溜地开口:“岳父?岳母?公公?婆婆?”

郭文韬说去你的吧。

周峻纬说好儿婿。

齐思钧说你渣男你打我娃崽你不要跟我讲话。

唐九洲说明明你别放妈妈好了,你放个和平点的,love and peace的。

郭文韬忽视一切乱七八糟因素总结陈词:“小齐现在杀人的可能很高,阿蒲现在死亡的可能很高。”

齐思钧顺势控场:“既然侦探也到了,我们就坐下来谈谈,先开一轮集中讨论,给侦探补充一下信息?或者我们直接去阿蒲和文韬家,先把那边搜完一遍再说。”

周峻纬按按眉心:“先坐下聊吧。蒲熠星跟文韬怎么就牵手成功了,你为什么知道自己屋里有文韬照片甚至觉得是不能播的照片,唐九洲又知道什么内情?来来来,我去……呃,老齐,这在剧本里是你家。”

齐思钧明白周峻纬的意思:“我也不知道这家里东西都放哪儿,给你们一人倒杯水吧。”

于是一人捧着一杯水,先把各位的记忆状况说一遍,再让在场的小夫妻小变态倒豆子一样给周峻纬自我介绍一遍,谁说到谁就把自己的相关证据往桌子上放。周峻纬光听他们描述视频照片就已经震惊了,简略扫了一眼更是瞪大双眼,被蒲熠星怒骂:“眼睛瞪那么大看什么!”

周峻纬说我看清你这人面兽心的东西,魂是不是黑的。

齐思钧最后发言。他发言之前周峻纬举手示意打断,问他:“齐先生已经死了两个丈夫?”

蒲熠星说是啊,有点克夫。

周峻纬笑着说:“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做你第三个,不会死的。”

蒲熠星说哦豁,万一你也克夫呢?

齐思钧弯着眼睛朝蒲熠星丢抱枕,抱枕被郭文韬伸手拦下,反推出去落在了唐九洲身上。

唐九洲委屈地贴近邵明明,邵明明安抚他,说这都是爱,虽然不是给你的。

齐思钧接下周峻纬的wink,清了清嗓子:“我的情况大家刚刚清楚,那目前来看,我的嫌疑其实也是最大的。首先是我跟文韬,按原剧本设定母女情深,对吧。虽然他不知道我是他妈,但我知道他是我女儿,我知道他被家暴,被欺凌,那我肯定是非常愤怒的。然后他又是因为我错信渣男才被抛弃,我对他还很愧疚。再加上我已经杀过一次人了,我动手的难度很低,动手的决心却很高,所以现在最可能的就是我是凶手,然后我要把阿蒲杀掉。”

郭文韬说:“但你这样的话,我反而觉得你不会杀阿蒲。你看,你爱我,又觉得对我愧疚,那我现在就是喜欢他。我觉得你的选择应该是跟着我的态度走的,我想杀这个人,你才会想杀,我没办法离开他,你就不会杀他。”

周峻纬表示认可:“文韬这个猜测是合理的。如果你不顾忌文韬的想法,你今天早上就不会找心理医生。这显然是一个想要解决问题而不是把问题根源解决掉的考虑。”

唐九洲不安道:“那最可能的就是我了啊!现在全场文韬最无辜,我最变态,那就是我要杀阿蒲?可我剧本里就写着约他出来,伺机动手,我也不知道要把人约去哪里,要怎么动手啊?”

蒲熠星说:“九洲这个杀人方法其实最容易操作,你可以把我约到任何一个你熟悉的地方,拿块板砖就把我给解决了。”

邵明明眉毛一挑:“那文韬也有嫌疑呀,什么剧本杀有这么清清白白的线,没有可能不是更可能?万一他想确定你是不是真的有病,只是想你死个明白呢?”

郭文韬不同意:“如果按明明说的,咱们按剧本杀套路想,谁都不干净,那蒲熠星现在最该被怀疑。他要杀得杀第二人格,对不对,偷偷杀谁能知道?或者他该是第二人格杀人,要杀我,那事情就好解决了,阿蒲本身没有第二人格,他一有变化一定是剧本安排,我们就坐这里等他动手按住他不就好了?”

“我不这么想。”蒲熠星说,“我觉得死者一定会出现,不然就像我说的侦探来了也没有用。所以,死个人,就是一定躺个尸体在那里给我们看见,我认为是必须的。但现在有一个问题是,杀人的行为我们能否主导,如果不能,按住凶手算不算我们捉到真凶,如果能,那我们不去杀人,死者会不会按剧本安排出现?也就是说,我们在这个剧本世界里,是不是需要完全遵循剧本杀的游戏规则?”

“但峻纬是以心理医生的身份来的,这是不是说明了什么?”齐思钧说,“我觉得这个身份设定是有用的。”

“那可能就是给侦探一个背景而已。”邵明明提议,“不如我们先别想这么多,什么遵循什么规则,什么谁的身份有什么用,什么角色情感偏向,凶手是我们之一怎么办,死的又会是谁,我们都不要考虑了。”

“对,我们就先破案,就当这是个普通的剧本。”唐九洲附和,“阿蒲你先前在办公室那边不还跟我们说,或许该把重点放在还原剧本上么?我们现在线索不足,也没有死者,能做的就是还原剧本啊。”

郭文韬侧脸去看蒲熠星。他能清楚地察觉到蒲熠星有些急躁,或许第二人格的指向太明显,已经板上钉钉,蒲熠星唯恐在这个世界耗下去会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控制。毕竟以现在他们还原出的内容来看,最惨的就是郭文韬,活在痛苦深渊,舍不得抽身离开。

蒲熠星深吸口气:“是我顾虑太多,现在最要紧的确实是还原故事。”

“但阿蒲把这些提出来也没有错。”郭文韬立刻说,“这些问题最后我们还是要考虑,现在抛开可以,但不如先记下来吧。”

他轻轻捏了捏蒲熠星的手指,像是在说我都明白。蒲熠星反握住郭文韬的手,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安抚的讯号和接受的反馈都已经清晰传达到位。

周峻纬找了纸笔,对照蒲熠星先前拍下的白板内容和手机备忘录中记下的疑点,将新出现的关系和线索添加进去,记在一张白纸上。

“反正老套路,在座的各位都可能是凶手。”周峻纬说,“我可以提供一个重要信息,就是昨晚我们六个都抽了牌,然后,盒子里还剩下一张。这个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拿那张牌去问凯,他说睡了睡了,所以那张牌我放回去了。”

他在纸上写了个“人数:6”。

“那么我同意没抽那张是NPC的想法,因为NPC是剧本本来就设定的,没人抽也无所谓。不过在我笃定这个想法之前,蒲熠星,你作为现在最有可能被杀的人,我必须问你一句:你确定你记得的是时间线,而不是剧本故事么?”

“我确定。”蒲熠星说,“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但我就是知道这是我的时间线。”

周峻纬抿唇在纸上又添了几笔。

“现在是这样。”他说,“文韬说的那个,他凭角色感情断定自己不会杀蒲,我觉得是合理的。因为,我这个侦探不算,你们现在出现在这里,不是来扮演某个角色,而是你们已经就是这个角色。我记得明侦盘丝客栈那期,就是九洲做助理那期,最后一个关键线索就是依靠感情因素推断的,所以这个我们应该重视起来。”

他注视着面前的五位嫌犯:“我希望你们现在可以做一件事,首先,闭上眼睛。”

五位嫌犯看看彼此,先后闭上眼睛。

“放松身心,深呼吸,呼——吸,呼——吸,想想你们的角色设定,把自己沉浸到里面去。”

五位嫌犯遵循周侦探的指示,在他刻意放柔的声音中肉眼可见的放松,开始回想自己的故事、理解自己的角色。慢慢的,一股情绪从他们心底升起,他们又听到周峻纬的声音:“指给我看,你想杀谁?”

蒲熠星和郭文韬都没有动。邵明明朝郭文韬的方向抬了下胳膊,紧跟着又放下,像是很纠结似的。齐思钧跟唐九洲则是毫不犹豫,齐刷刷地指向蒲熠星。

周峻纬打了个响指,示意几个人睁开眼睛。

“搞得这么玄乎。”蒲熠星说。

“主要就是老齐和九洲了。”周峻纬说,“目前我心里九洲嫌疑最大,老齐第二,明明第三,阿蒲跟文韬都没有嫌疑。在发现其他关键证据前,我希望各位最好能按我这个嫌疑排名进行推理。”

“要一对一么?”郭文韬问。

周峻纬摇头:“先不对。阿蒲那儿不还有个密码盒没打开,文韬你的空间我们也还没搜。先去你们家看看吧。”

镶金镶钻的宝马再次上路,后面跟着周侦探一辆其貌不扬的坐着齐闺蜜的路虎。

这一趟蒲熠星开车,郭文韬坐副驾。唐九洲和邵明明扒着后车窗往外看:“小别胜新婚,红灯的时候他俩得亲吧。”

蒲熠星从后视镜看了一眼道:“我俩也亲,你们坐好。”

郭文韬就笑:“怎么好像管儿子似的。”

唐儿子和邵儿子无语着默默坐好了。

从齐闺蜜家到蒲总裁小两口家是一条较长直线,车开了十五分钟。下车的时候蒲熠星一拍脑门,突然想起来:“我给忘了,我们现在是在剧本世界,文韬和小齐拿了女性角色牌,剧本把相关证据做了贴合玩家性别的处理,之前花花公寓楼下那个老大爷还认识邵明明,那我没出公司,明明说在公司见过我反常,从公司其他人嘴里应该也能套出来!我是个总裁啊,我可以叫他们查监控!平时玩剧本有时候也带监控一起,这次变成监控室我怎么就给忘了!”

众人都是一呆。确实,平时玩剧本杀,需要查监控就会把监控放在面上给你查,这次空间变得真实又立体,监控有了专门的监控室,谁都没想起来可以查监控。

蒲熠星立刻打开工作手机,没一会儿就在联系人里找到一个“不重要的监控室员工”。他们打开邵明明的日记,确认他看到总裁在公司反常的时间,然后发消息给员工,让他把当日和昨日两天的监控调出来发到总裁邮箱。

“查这个干什么?”邵明明不解,“确认你是不是真有心理问题?”

蒲熠星抿了抿唇:“文韬先前看视频的时候,觉得视频里的人跟我有点不一样,我们后来一起看,我也有点怪异的感觉,但我们都觉得那是因为人物太OOC了。但在公司的时候,我分明想起来我昨晚在公司加班没回家,文韬却说他昨晚被我打了,那如果证明我昨晚确实在公司……”

齐思钧打了个哆嗦:“有个NPC跟你长得一样,然后他才是那个渣男?”

蒲熠星点点头,看向郭文韬。郭文韬拧着眉:“我觉得有点恶心了。”

最开始郭文韬觉得这事跟他没什么关系,后来发现那个人或许是蒲熠星,便觉得接受良好,俩人一块看视频还能有说有笑。现在有可能是个顶着蒲熠星脸的NPC做下那样的恶行,郭文韬就觉得说不出的恶心。

但说到底这都是在剧本里,他也只能恶心一下,主要还是前后落差让他心里觉得别扭。而且NPC为什么跟蒲熠星长的一样也是个问题,如果是拿了双胞胎牌,剧本里应该有提起,那样的话也算这人是蒲熠星,偏偏蒲熠星又不记得。

监控室的员工迟迟没回话,郭文韬提议先进去搜证,一会儿再说。他是带着钥匙出门的,自觉上前开门。门朝外拉,刚开一条缝,一只手就滑了出来。

蒲熠星一把将郭文韬扯回身边。

人体的重量压开了门,一具尸体就这样倒在众人面前。他摔趴在地上,脑袋侧向一边,不知道是先前就这个模样,还是刚摔那一下扭到的。周峻纬在邵明明和唐九洲抱着齐思钧尖叫的时候蹲身去看,发现这尸体赫然长着跟蒲熠星一样的脸。


TBC——

评论(104)
热度(145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