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85

Chapter 185

变故只在一瞬间。

上一秒,德拉科还想着邓布利多在说什么鬼话,下一秒,一团透明的东西就被拱门吐出来,正正好好砸在德拉科身上。掌心传来隐形衣熟悉的触感,德拉科怔了一下,就看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凭空冒出现。

哈利眼眶通红,神色茫然,像是搞不清状况。他扶了下眼镜,看清眼前的人,鼻尖就是一酸。

“哈利!”好几个声音一起喊着哈利的名字,好几个人围上来。哈利搂住德拉科的脖子,隐形衣脱落在地也没有察觉,把脸埋在德拉科的颈窝小声抽泣起来。

“没事了没事了,哈利,没事了……你没事,我们也都很好,别哭了……能不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德拉科无措地拍着哈利的脊背,只得到哈利收紧双臂作为回应。他感觉到哈利觉得难过,但他不知道哈利为什么会觉得难过?这里是巫师的死刑室,那扇门在他们看来是死神的家门,邓布利多先前的态度也不容乐观,更像一种博弈。现在哈利真的出来,邓布利多或许知道什么,但更多的是他猜对了,赌赢了。

两个大人问不知道怎么开口,不问心里又实在难受,对德拉科使眼色,德拉科开口问了,哈利又不回答。

然后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大难不死的男孩”,带起一片欢呼。这个称呼在哈利婴儿时期就跟着他,在别人看来是哈利的独到之处,但在场每个和他亲近的人都清楚这承载着他的痛苦。

小天狼星眉头一皱,莱姆斯的脸色也难看起来。德拉科清晰地感受到哈利身子一颤,接着,本就细弱的抽泣声停止,哈利在德拉科的肩膀上擦干眼泪,后退一步站直了身体。他越过德拉科的肩膀,看向欢呼的人群,刚刚从地狱回来的人似乎有种别样的威慑力,欢呼声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平息。

“我不喜欢这个称呼。”哈利清晰地说,“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

不喜欢这种用亲人的命换来的荣誉,也不喜欢拥有这荣誉后过的生活。他不会责怪那些不知内情的人,但决意表达出自己的不满。

凤凰社的人一时没有说话。被束缚在地的食死徒倒是热闹起来,喊着:“波特不过是个还会哭的奶娃娃,就这样震住你们了?”“是不喜欢,还是你知道受之有愧!”“听听他那说话的方式……”

哈利转头去看邓布利多。邓布利多神色有些奇异,哈利看不透。但此时他没有更多心情去揣摩邓布利多表情的含义,他看过去,只是询问邓布利多的意见。

邓布利多看着哈利的眼睛,皱了皱眉头,但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哈利微微颔首,拉着德拉科,走到那个喊他奶娃娃的食死徒面前。食死徒被凤凰社成员按着跪在地上,哈利站在他面前,就仿佛他是在跪哈利一样。

“你是从来都不会哭么?”哈利语气平静。那个食死徒往地上啐了一口:“老子从记事起就没掉过一滴眼泪!”

哈利点点头:“那你今天可以再哭一次了。”他抽出魔杖,指着那个食死徒,“我没学过什么折磨人的咒语,会的还是小巴蒂来校任教那会儿教的……不可饶恕咒。”

莱姆斯神色一紧,想要上前却被邓布利多不动声色地拦住。小天狼星心急如焚,压低声音,语气几乎是质问地对邓布利多说:“这是怎么了?你允许哈利做什么?这是在魔法部里头,哈利要用不可饶恕咒?他什么时候学会的?”

邓布利多脸上那股奇异的神情已经褪去了。

“相信哈利。”他平静地说,“我计划他是我的继承人,你现在起就要学会相信哈利。他做的任何决定,想要做的任何事情,都有他的理由,并且能将事情引向光明。你要相信他,小天狼星。”

言语中似乎意有所指。小天狼星愣了一下,转头去看卢平。卢平远远望着哈利,脸上的担忧清晰可见。

哈利的魔杖抵在那个食死徒的脑袋上。在场的凤凰社成员不会违背邓布利多的意思,傲罗们出这趟任务也被叮嘱了听邓布利多的安排。一时间所有人都注视着哈利,不知道是不是该阻止这个十五岁的男孩犯法。

而最感到恐慌的是那个食死徒。他也是为非作歹,手上沾染不知多少无辜鲜血的人,按道理不该惧怕一个十五岁的瘦弱男生。但此时此刻被哈利低头,这个食死徒莫名觉得胆寒。一种熟悉的敬畏在他心底蔓延,让他觉得恐慌,他知道这个感觉,每次跪在黑魔王脚边,他都是这样满怀敬畏,又惴惴不安,唯恐一不小心就丢了性命。

哈利·波特竟然如黑魔王一般令他觉得害怕。

食死徒咽了口唾沫,冷汗浸湿衣服。他努力往上看,眼仁仿佛要翻进去,滑稽的要命。

哈利轻轻笑了一声。

“其实我不会不可饶恕咒。”他说,“但你也不过如此嘛。”

德拉科松了口气,也松开了在袖子里藏着的魔杖。如果哈利要做什么,他不打算反对。但在魔法部用不可饶恕咒实在太大胆,虽然有邓布利多坐镇,也难保给人留下话柄。关心则乱,他一时倒也忘了哈利哪里会用不可饶恕咒。幸好哈利只是吓吓人。

冬青木魔杖从食死徒额头移开,哈利嫌弃地把杖尖擦了擦,转身便走。那食死徒原本挺直的后背立刻弯曲了,紧张地喘着气。旁边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着也知晓哈利·波特并不简单,一时间倒也没人再敢出言不逊。

哈利走了两步就半靠在德拉科身上,不动声色地让他扶着自己。德拉科吓了一跳,握着哈利的手,感觉到他满手是汗,紧张地问:“怎么了?”

哈利声音都有些发颤:“伤疤……我的伤疤好疼。”

这样的情况很久没出现了。大脑封闭术阻断了伏地魔对哈利脑海的探知,也让哈利不再如以往那样能够被伏地魔影响。但此时他疼的这样厉害,好像脑袋马上就要裂成两半。耳边仿佛传来婴儿若有若无的哭泣声,微弱的几乎快要死掉。哈利眼前短暂的闪过父母担忧的神情,这才发现目之所及没有半点光明,完全变成一片漆黑。

哈利心里一紧。

“德拉科?”无人回应。他的手还维持着被德拉科托住的姿势,但德拉科却凭空消失在这一片黑暗之中。那婴儿哭得越来越厉害,声音几乎书围着哈利转。然后,不知哪里来的一道光撕开黑暗,哭声停止,一个身披长袍的人站在他不远处,哈利一眼就看出那是伏地魔。

他的大脑防御从内部被瓦解,被切断的联结恢复了。

哈利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你怎么出现在这里?”他厉声问,“你做了什么手脚?”

伏地魔仿佛是笑了。

“哈利·波特,好久不见。”他说,“我刚刚就在注意你,想看看你会怎么做。结果失望,太失望了!你说得对,我们不是一类人,想成为我的同类,你……还不够格。”

“我没想过要成为你的同类。”哈利声音发冷,“我早跟你说明白了,我和你不会是一路人。”

“有时候有些事,由不得你。”伏地魔猩红的眼睛中闪过一道暗芒,“你猜猜看,现在外面是个什么情况?”

情况就是,德拉科和哈利走着走着,哈利突然就晕了过去。被押食死徒已被傲罗逐一带下,行刑室里只剩凤凰社的人。哈利突然晕倒,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德拉科半搂着哈利,小心坐在地上,轻轻触碰他的脸颊,发现他烧得滚烫。

邓布利多快步走近,弯腰瞬间哈利便睁开眼睛。眼白上满是血丝,翠绿的瞳仁像是浸在雪里。从没人在哈利脸上看到过这么狰狞的神情,他露出一个可怖的笑,嘴巴开合,发出的却是伏地魔的声音。

“现在杀了我,邓布利多……”

痛苦包围着哈利。伏地魔正朝他一步步走来,越是靠近,他痛得越是厉害。等伏地魔终于走到他面前,他已经狼狈地蜷缩在地,连气都喘不明白。

“我给你过你活命的机会,哈利。”伏地魔惋惜地说,“跟我站到一边,活下去,甚至攀到顶峰。但是你愚蠢地拒绝了。你有野心,有手段,或许你以为你可以更强,更适合单干……但是你错了,波特。来看看邓布利多会怎么选择,看看你倚仗的正义有多么虚伪……”

视线被泪水和和汗水模糊,疼痛带来的反应让哈利控制不住地哭。他艰难地呼吸着,只看得见伏地魔袍脚,他不喜欢这个视角,不喜欢伏地魔这样耀武扬威地出现在他面前。

“你……错了……”哈利慢慢地说,“我一直都说,你错了。我不是有野心……”

他想要一个栖身之地。身而为人他最大也最渺小的愿望——一个栖身之地。

“也没有倚仗正义,我不相信正义……”

如果真的有正义,德思礼夫妇该走在路上被车撞死,而不是由他们布局惩戒。

“马尔福先生带人投靠凤凰社,不是我的手段,是你失了人心……”

一个喜怒不定,又手握生杀大权、草菅人命的君主,能带来再多荣誉,又有几条命可供追随者抛弃?卢修斯·马尔福只是清醒了,他知道为了家庭应该做出什么选择才是正确的,这不是凤凰社对他有多少吸引力,而是伏地魔对他来讲有多么不值得相信。

微弱的光亮从黑暗边境缓缓升起。这光芒与伏地魔出现时照下的冷白光线不同,晶莹闪烁,有温暖人心的力量。这些光亮倔强地一次次突破缠绕而上的黑暗,结成脆弱的网。

哈利裂开嘴,露出一个笑。

“这么想和我同一战线,不如……你留下来?”

世界归于黑暗。哈利感觉自己被淹没在黑暗之中,或许很快就能再见到刚刚别过的爸爸妈妈。

然后他听到声音,像是父亲母亲亲切的呼唤,也像是爱护他的长辈们关怀的话语。

还有德拉科。记忆中最早守在他身边的就是德拉科,所以他睁眼,应该也会在第一时间看到德拉科。

他想见德拉科。德拉科总是把他从噩梦里拉出来,让他从黑暗寒冷走向光明和温暖。他不怕这个想法让关心自己的长辈觉得难过,德拉科先来的,从一开始就倔强蛮横地冲进哈利·波特的世界,他的特殊和重要,是哪怕小天狼星再吹胡子瞪眼不高兴也认可的。

哈利缓缓睁开眼睛。

暮色四合,夕阳最后一抹光芒从窗户照进来,在墙上流成一条暗金色的河。

“醒了?”熟悉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哈利眨眨眼,转头去看。邓布利多坐在床边,对他笑着说:“你现在在圣芒戈。西弗勒斯已经回校任教,小天狼星有些忙碌,莱姆斯月圆不便出门,德拉科会在晚饭的时候过来看你。你睡了一段时间,错过了院长就业咨询。”

哈利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邓布利多扶他起来,给他拿了一杯水,他接过喝了,两手握着杯子有些不知所措。

他分明记得自己在魔法部,伏地魔再次入侵了他的大脑。

现在是怎么回事?

“首先我要对你承认一个错误。”邓布利多语气有些愧疚,“那天按计划,我该在食死徒出现的时候就立刻过去。但是,我感受到了伏地魔就在附近,与他交手,这才迟了。”他叹气,“应该给你们配上门钥匙,方便你们找到西弗勒斯就立刻离开。但不在我眼皮底下,我也确实没法放下心来。”

哈利摇摇头,示意没有关系。他摸了摸自己的伤疤,灼痛感已经了无踪迹。

像是做了场梦一样 

“你的计划非常成功。”邓布利多又称赞道,“伏地魔没有起疑,完全相信西弗勒斯衷心于他,并且对你非常重要。他相信西弗勒斯会在某些时候成为一张王牌,因此愿意把他继续安插在我身边。”

哈利心中松了口气。他把手放下,这才道:“那时候,伏地魔……他似乎又进入我的大脑了?”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

“很可怕的场景。”他说,“他抓住了机会,在你防御力薄弱的时候攻占你的大脑,要我杀了他。但只要有理智的人就不会这样做。他可能是控制了你,或者暂时附在你身上,我动手,他随时可以跑。”他望着哈利,认真道:“这是理性的说法。感性上来讲,我不会对你动手,也不觉得你会成为又一个伏地魔。”

“但我可以成为。”哈利说,“我当时真的想杀了那个食死徒,你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他使劲眨眼,抵御那股酸涩,“我掉进拱门,见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活着……尽管他们死去,但他们活着。”

邓布利多没有打扰哈利,任由他扭过脸去,默默哭泣。几分钟后,哈利平静下来,擦去泪水,简单说了自己在拱门后的见闻。当他说到最后,屋子里响起婴儿的哭声,莉莉和詹姆催他离开的时候,邓布利多站起来,弯腰细细查看哈利额头的伤疤。

“我有一个猜测。”邓布利多咕哝着,“是啊,对隐形衣的猜测我早就有了,但这伤疤,我从前怎么没想到呢……”

哈利困惑地问了一句:“什么?”

“我查明以后会告诉你。”邓布利多说,“关于你的伤疤,并非故意隐瞒,而是我现在也不能确定。要想弄明白,我得请教一位老朋友,找到他的踪迹可不容易……”

“隐形衣又怎么了?”哈利问,“那些人,还有我妈妈,他们说我是伊格什么的后代,那是什么意思?”

“这要从……”

“哈利!”病房的门突然打开,德拉科肩膀上还挂着书包就出现在那里。他匆匆走到床边,脸上的喜悦无法遮掩。

“斯内普教授告诉我,邓布利多一下午都没回学校,我就猜到是你醒了!”他高高兴兴地说完,才想起邓布利多也在房间里,扭头去看,邓布利多却对他摆了摆手。

“我的话已经说完了。”他道,“哈利,伊格诺图斯的事德拉科就可以为你讲解,只要他听过三兄弟的故事。如果他没有,我会为你解答……今天晚上应该是莫丽守夜,我这就把你醒来的好消息告诉她去。”

他说完便点头离开,哈利看着德拉科坐下,问他:“守夜?”

“他们排了一个时间表,每天都有不同的人过来陪你。”德拉科说,“而我每天都可以来,罗恩快气死了。”

哈利想象着那个场景,忍不住发笑。德拉科便戳他,说你还笑,那天我都要吓死了你知不知道?

心脏停跳。哈利晕倒的时候,德拉科真觉得自己死了一下,怕的要命。幸好最后哈利没事,圣芒戈的治疗师说他只是脱力晕了过去。

“伏地魔把贝拉带走了。”德拉科说,“一大团黑气从你身上离开,小天狼星差点上去拼命……魔法部这几日忙着内部整肃,《预言家日报》说福吉竟放任政府有这么多内鬼,该下台了。”

他又说了好些事情,朋友们的,长辈们的,有点兴奋过头的样子。哈利安静地听他说,在某下他停顿的空隙,探身过去抱住他。

“我没事,德拉科。”哈利安抚性地说,“真的没事,你看我好好的……你怎么不来抱抱我?”

德拉科眼泪差点下来了。他再也不管不顾,不假装自己好像很平静、不担心,一把揉住哈利,有些失控道:“你知不知有多吓人?你掉进门里,哭着回来……我当时就以为你会死!你怎么敢让我这样担惊受怕……万一你没出来呢!万一你真的就……”他深吸一口气,抹了抹眼睛,“我不是生气,我就是……我真是吓坏了。你刚醒,晚上还有很多人要来看你,我不想跟你说这些……”

哈利有一种微妙的成就感。一直以来都是他在依靠德拉科,德拉科表现得强大又可靠。终于有一次,德拉科在他面前这么没有顾忌地倾吐担忧,不怕他有心理负担。魔法部里的一次战役似乎让他们都成长了,关系也更加紧密。

哈利想到这里,故意逗德拉科道:“嗯,你是该小心点,我在门里见到我爸爸妈妈了,他们说要好好看看你……”

德拉科瞪大眼睛,哈利则微笑着看向德拉科身边的空气。

他相信他的父母就在这里,而此时此刻,他就在爱的中间。


TBC——

评论(463)
热度(5853)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