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在云端

没有道理总是我追着他跑。

德拉科想。

火车上相遇是我去找的他,他被扣分罚禁闭也是我跟在他后头,只一回他跟着我,结果差点把我搞死了。

现在我还追着他来麻瓜的地头,看那些乱七八糟的铁鸟飞上天空。我是在吹牛的时候说自己骑着扫帚躲过直升机战斗机,但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要坐飞机。

我干嘛要坐飞机。

德拉科不高兴地拧着眉头。他坐在贵宾接待室,旁边的一个男人盯了他好久,看不出他衣服的材质,拿不准要不要递个名片上去。见德拉科心烦,这哥们终于开口道:“生意不顺利?”

麻瓜跟我说话!

德拉科眉头拧得更紧,摇了摇头。

“我等我爱人。”他语气不是特别和善,“他说去买点喝的。”

“星巴克!”男人说,“其实我不太喜欢。”

我都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德拉科心想。真的能喝么?

“这趟是去旅行么?”男人又问。

德拉科“嗯”了一声。他们有大把方法在巫师世界穿梭,可波特偏要坐飞机环游世界。

我真是太惯着他了,虽然他买的是头等舱,还给我准备了贵宾接待室。

但他自己去买什么辛巴客,把我一个丢在这里。

但他去买辛巴客,是为我买的。

德拉科的眉头舒展了一点,因为他看见哈利拿着两个纸杯走了过来。

“哎呀,他穿的是什么?”男人惊讶道,“那是……连帽衫?”

德拉科站起来,理了理外套领子。

“这是我爱人。”他说了一句,迎上哈利,小声抱怨自己已经等的多无聊。哈利把咖啡递给德拉科,笑道:“谁让你死活不肯用手机……你在跟谁说话?”

“一个很标准的愚蠢麻瓜。”德拉科说。

“别这样,德拉科。”

“我这么说不是因为他是麻瓜,而是因为他真的很愚蠢,像你姨夫。”

哈利扫了一眼那个男人,用杯子挡着脸笑。

“你说得对!”他把声音放的很低,“或许你记得,为了避免那些记者想方设法打探我的过去,德思礼一家的记忆都被清除了……他不是长得像,他就是我姨夫!费农·德思礼!”


德思礼是去谈生意的。他在面对巫师啊魔法啊这些事情的时候是个彻头彻尾的傻逼,但搞钻机生意真的很有一手。五年过去,德思礼的生意做到了国外,虽然刚刚露头,但已经是很不错的成就。

德拉科从知道那男人就是费农后,心情就差的要命,偏偏头等舱就那么几个位置,低头抬头都能看见对方。

哈利一个手机连俩耳机,分给德拉科一副。泰坦尼克号在脑袋大的IPad屏幕里撞上冰山,哈利调出便签界面,打字给德拉科看:“你那么在意他干什么?他不认识我,我不打算记得他,你倒是挺着急的。”

德拉科“哼”了一声。他一直觉得麻瓜都是垃圾,比如这个飞机,连口新鲜空气都呼吸不到,一点都不自由。但费农·德思礼,这个人在德拉科心里是垃圾中的垃圾,垃圾箱吃了都要把他吐出来的那种垃圾。

他等于一段过去,一段德拉科不曾参与不曾想到的过去。他无从得知没有父母的英雄是怎样寄人篱下,野蛮生长,无从得知这样成长的他,如何坚强向阳,成为一个阳光下的英雄,而不是如他一样,险些沾染血腥,堕落在黑暗之中。

泥土中的种子渴望雨水和光,拼了命的破土。腐朽思想中古老家族的小马尔福憎恶新潮,却也拼了命追逐救世主。

日月轮转,黑夜追逐阳光,白日也努力贴近月光。

哈利也很好奇,像德拉科这样在美满家庭中成长起来的人,怎么一副天天嫉妒别人的样子。是不是被宠坏的小孩都是这样?永远贪婪,永远不知足,有魔法界最大的金库,还要魔法界最有名的救世主。沉沦在摇摇欲坠的纯血梦境中,永远鄙夷麻瓜,瞧不起麻瓜出身的巫师,但也能这样坐在飞机上,和曾经的死对头一起看一部麻瓜爱情电影。

费农·德思礼又在回头看。他这种人自然也无法理解两个同性别的人为什么会在一起,觉得异样,恶心。无论他记不记得哈利·波特,哈利都是他眼中的异类。

“我想把他眼睛挖出来。”德拉科小声嘀咕,“或者我揍他一顿行么,我带了魔杖。”

“不行。”哈利的手指在德拉科手心里画圈。他心情很好,看到德拉科就好,几乎要唱起歌来。

每当想起这场在从前看来完全不可能的恋爱,哈利就想起,他被命运推着往前走的时候,总有个马尔福是意外。马尔福不是英雄打败魔王之路上什么重要的人物,这个故事原本可以和他没有关系。可是哈利一回头,就看见德拉科站在那里,不回头,德拉科就自己走到他面前去。

亲情,友情,爱情,敌对之情。得到,失去,复得,再失去。种种羁绊不断变动,只有德拉科·马尔福守在那里,以敌对之姿,最终质变成情爱之事。


飞机从云端降落。

德拉科跟着哈利旁边,低头戳着哈利的手机,哈利拉着行李箱,不时扭头跟德拉科说上两句。

费农·德思礼从他们身边快速走过。

哈利和德拉科理也不理,只沉浸在他们自己的故事里。德思礼继续朝前走着,是好是坏与生人无关。一段岁月就这么远去,只留下愉快光明的未来。


——THE END

机上瞎打。

评论(43)
热度(3172)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