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Embroil·3

Chapter 3

婚礼在马尔福庄园前院举行,年轻人则聚在后花园。潘西·帕金森收了布莱斯一条手链,正高兴地坐在喷泉边上,用魔法操控着被分成小块的面包,逗弄院子里的白孔雀。

仆人们来回走动,为文森特·克拉布和格雷戈里·高尔送去甜点和饮料,为布莱斯和西奥多·诺特倒酒。格林格拉斯家的姐妹两个,姐姐达芙妮好不容易哄住了满脸不情愿的妹妹阿斯托利亚,两个人一起坐到潘西身边。

“我不想弄这种没意思的恶作剧。”阿斯托利亚小声抱怨,“我不觉得这有什么意义。”

“你已经十五岁了。”达芙妮恨铁不成钢地说,“十五岁,爸妈已经在想要为你挑一个怎样的Alpha伴侣,你怎么还是这样……”

“行了,达芙妮,我看阿斯托利亚只是天性善良。”潘西拍了拍手,笑着对阿斯托利亚道,“实话告诉你吧,这是德拉科拜托我的。你也不用担心,他们两个之间没有感情,这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阿斯托利亚仍然微皱眉头,坚持道:“一会儿我不会说话。”

潘西眉眼弯弯:“哎哟,哪里用得着你来开口,你在这里坐着就行。”

阿斯托利亚又小声道:“我事后还要和哈利去解释……”

达芙妮敷衍地甩了甩手:“随便你去解释,我和潘西不会拦你。”

阿斯托利亚便没再说话了。

几分钟后,德拉科拉着哈利走进后花园。一路上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向他们——主要是向德拉科问好。出于面子考虑,德拉科不得不向哈利介绍这些人,哈利始终保持微笑,与这些人问好。

终于,在听哈利差不多和三十个人自我介绍为“哈利·马尔福”后,德拉科终于看到了他安排好的演员。潘西远远看见他,朝他挥手,大声喊:“这儿,德拉科!”

德拉科第一时间往旁边挪了一步,露出一个笑容走过去道:“潘西,原来你在这里。”

他没去看身后哈利的表情,但是能听到哈利的脚步声停了一瞬。他心中有点得意,于是加快步伐走过去,和潘西拥抱了一下。

潘西垫着脚尖在德拉科耳边说:“加码。”

德拉科说:“你上次看中的绿宝石项链。”

潘西甜蜜地在德拉科左右脸颊各亲一下,退后一步道:“恭喜你结婚!”

德拉科回头去看,哈利正慢吞吞地走过来,脸上还带着笑。这时候,达芙妮也拉着阿斯托利亚走近德拉科。她没有像潘西一样去亲德拉科的脸,但也亲热地搂住德拉科的胳膊,笑着问他:“你丈夫怎么说,以后是不是不能跟我们一起出门了?”

她刻意放出了一点信息素,好让哈利知道她是一个Omega.但哈利对此似乎没有什么感觉,仍是笑着站在德拉科身后,不动作,也不说话。

德拉科平时并不是这样跟女孩们相处,被亲了两口就已经有些演不下去。但哈利对此毫无反应,让他觉得无趣,于是他任由达芙妮挽着自己的胳膊,转了个身向哈利介绍道:“这是我的两位朋友,潘西·帕金森和达芙妮·格林格拉斯。”

哈利向这两位女士轻轻鞠躬问好,又去看站在达芙妮身边的阿斯托利亚。他弯着眼睛,第一次主动开口道:“这位小姐是?”

“这是我妹妹阿斯托利亚。”达芙妮介绍道,“你和她还有些渊源,你们用的抑制剂是同一位药剂师制作的。”

阿斯托利亚向哈利行了一个提裙礼,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声问:“我以后还能去找德拉科玩么?”

哈利眨眨眼,去看德拉科。德拉科没有看他,小声应对达芙妮关于报酬的不满。哈利便说道:“当然,那是德拉科的自由,我无权干涉。”

潘西眸光一闪,又亲亲热热地去拉哈利的胳膊。哈利不动声色地躲开一步,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我是已婚Omega……”

潘西继续凑近他:“我也是Omega.”

哈利继续乖乖地往后退:“我是男性Omega……”

潘西“啧”了一声,去拉德拉科的另一只手,故意用娇滴滴的语气说:“你老公根本就不在意嘛。”

德拉科一左一右两只胳膊都被拽住了。戏演到这一步,达芙妮和潘西好像都比德拉科更乐意逗弄哈利。德拉科索性不管,想看哈利还能怎么表现。就见哈利点点头,认真地附和道:“德拉科的事,本来也不是我该管的。像我们这样的Omega,结了婚就要好好听Alpha的话,把家里管好。”又乖巧地看向德拉科,“不过现在家事都是母亲管,也轮不到我来做什么,我只保证一定不给德拉科添麻烦就好了。”

这一下达芙妮和潘西都没话讲了。她们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新时代的Omega,上一次见到这样封建保守的男Omega还是在历史课上,从教科书里窥见了那么几句话。而现在,一个真实的封建保守Omega就这样出现在她们面前,笑着看她们挽着他丈夫的手臂,言语之间只差一句“为马尔福生儿育女”,就能被历史老师拉上讲台,作为一个活标本展示给每一位学生。

达芙妮和潘西没劲地松开了手。哈利困惑地看着她们,像是不明白她们怎么突然对自己的丈夫失去了兴趣。阿斯托利亚不好意思道:“我姐姐和潘西只是想和你开个玩笑……”

哈利这才明白过来一样,无所谓道:“是真的也没关系。”

这下达芙妮和潘西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才好,收到的项链手链香水都不足以抹消他们此时此刻的尴尬。德拉科看着哈利,这个人表现出来的无所谓让他心口憋着的气几乎成了实质的,就要把他憋死了。他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难看了一点,哈利担忧地走到他身边,看他的脸色,关心道:“你这是怎么啦?”

“没怎么。”德拉科扯了扯领带,“走吧,我还有几位朋友要你见。”

哈利继续道:“如果你觉得不舒服,我们还是先回去吧。你放心,我不会说是你怎么样,就说是我太累了。”

话里话外都在照顾Alpha的面子,这让德拉科觉得更加丢脸。他狠狠瞪了哈利一眼,哈利露出莫名其妙的神情,奇怪地再次询问:“怎么啦?我哪里惹你生气啦?”

德拉科能怎么说?说你没有如我所愿出丑让我不高兴,说你没回答我的问题让我很烦闷,说我实在不想要这门婚事,但黑魔王的命令压在头上,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你为什么这么无所谓?你无所谓结婚,也无所谓我这个丈夫的态度。这门婚事没有任何意义,看似无关紧要,却让我快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但全世界好像只有我不情愿。

我一个Alpha都这样不情愿,你这个本来应该更吃亏的Omega却这样不在意。

德拉科偷偷去看哈利的脸,那挂着的笑容像是面具,牢牢嵌在哈利脸上,永远都不会破碎一样。

潘西拉着达芙妮,噘着嘴不高兴地离开了。阿斯托利亚歉意地向哈利行了第二次礼,也跟着离开。德拉科不再看哈利,而是看着三个姑娘的背影,他开始觉得这个恶作剧非常没劲,没劲到他几乎觉得自己是个无聊的人。就在这时,安静站在他身边的哈利突然问道:“你在外面真的有一个很喜欢的女性Omega?”

德拉科尽可能让自己不那么迅速地转头,这让他动作有些僵硬,但哈利一直看着女孩们离开的方向,并没有注意。德拉科看见,哈利还是那样挂着微笑,但声音放低了很多。这让德拉科忍不住想:他在意么?我是不是赢了?

尽管没人和德拉科比什么,但德拉科还是有了胜利的快感。他挑起一边眉毛,得意道:“是啊,如何?”

哈利摇摇头,平平静静地说:“你不要以为这桩婚事你很吃亏。你知不知道我爸妈给我留下多少遗产,他们死后,那些都是我的,现在我和你结婚,这些都是我们的,也就是你的。”

德拉科嗤笑一声:“我会在意那一点钱?”

哈利继续道:“你可以不在意,但不是没人在意。你不了解你的父母么?如果没有一点利益可图,他们怎么会对我这个硬塞进来的儿婿和蔼可亲。”他微微侧头去看德拉科,翠绿的眼睛深处仿佛有什么一闪而过,“我知道你不喜欢这桩婚事,但毕竟我才是那个Omega,更吃亏的是我。你是Alpha,我不会管你在外面怎么样,你只要记得别太过分,还有回家。”

眼前这个波特显而易见地不同了。他柔软顺从的外壳融化了一角,短短几句虽然最终回归了封建Omega所秉持的封建礼教,但开头的锋芒却很难迅速消散。

哈利伸手为德拉科调整了一下领结,又拍了拍他的胸口道:“这是为了你好。”

他力道很轻,擦过德拉科的胸口像是一片落叶被风吹过。德拉科下意识低头去看哈利的手,只看到白色的手套。他突然发现,这么久了,他似乎连哈利的手都没有看过——该死的封建礼教。


TBC——

评论(73)
热度(574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