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12

Chapter 12

根据郭文韬的叙述,撒贝宁用了两天时间,完全撬开了常仁的嘴。根据常仁供述,警方在他别墅书房的书架夹层中找到一份文件和几个U盘。文件内容是买家的要求,其中包括指定对象、指定调教方式、预期效果、有无特殊要求、指定交易方式、是否需要检查调教进度、以及以什么方式进行检查等。

以郭文韬为例,买家给出了郭文韬的部分信息,包括性别、年龄、身世和一部分行动路线,比如常去的书店、饮品店,还有毕业那天会跟朋友在什么地方庆祝等。他没有明确调教方式,但是严禁常仁使用暴力,不许常仁在郭文韬身上留伤,然后在预期效果的地方很笼统地写了一句希望郭文韬可以听话顺从,适当学一点讨巧卖乖,并提出特殊要求:穿白衬衫。这个买家还没有指定交易方式,但是要求以录像形式检查调教进度,适当的时候可以让他实地考察,看看效果。这一点被常仁拒绝了。常仁甚至在后面标明了拒绝的理由:频繁接触会引人怀疑。

其他六名受害者的情况也大致如此,全部买家都给出了受害者相关信息,要求暴力调教或者禁止暴力,并要求录像检查,警方初步断定是熟人作案,并在U盘中找到了常仁存下的受害者录像。郭文韬是唯一证人,自然被请到局里。原本是撒贝宁负责问他,但蒲熠星自告奋勇,找了个小屋,就他和郭文韬两个,进行一对一询问。

蒲熠星问郭文韬:“这个人,我们初步判断,他应该是你的熟人,或者是他知道你你不知道他,但是你拒绝过他的爱慕者。我知道你在学校的时候很出名,你印象中有没有这样的人?”

郭文韬咬着手指:“我不确定……我每年都要拒绝几个人的。”

“男性女性都有吗?”

“大多是女性……男性也……有一两个吧?我不确定他们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的。”

“他们中有没有特别有权势或者家里很富有的?”

郭文韬摇摇头:“我不清楚。”

“有谁明确表示过对你穿白衬衫的喜爱么?”

“也很多……我以前经常穿白衬衫……”

他现在再也不想穿了。

蒲熠星顿了顿,出示了一份通话记录:“这是你的通话记录,这上面的人你都记得吗?”

郭文韬拿着记录仔细看了,点点头又摇摇头道:“有些记得,有些不记得。大部分都是我在北大的学长学弟学姐学妹老师什么的……”

蒲熠星点了其中几个名字:“这些人在你失踪期间也时不时给你发短信,你跟他们关系很好?”

郭文韬点点头:“这几个是我室友,那几个是平时和我关系不错的校友。”

“所以他们不知道你失踪,甚至可能奇怪你怎么不给他们回消息。”

郭文韬有点迷茫:“好像是这样?”

“我们需要联系这些人,询问他们对你的情况是否清楚。”蒲熠星顿了顿,“你觉得我怎么措辞合适,直接问他们是否知道你失踪一年?”

郭文韬又咬手指:“我不知道……行的吧?你……你随便呀……”

蒲熠星在心里叹了口气。那天郭文韬把最后一道伤疤在他面前揭开后,两个人关系亲近了许多。关系一亲近,郭文韬的许多表现所代表的的含义在蒲熠星眼里就变得十分清晰。比如现在,他心里已经紧张的不行,很怕被过去的同学朋友知道自己这一年的遭遇,又觉得应该配合调查,把那个害自己遭遇这些的王八蛋揪出来。

“我就告诉他们,说有一桩案件需要你配合调查,要问问你的近况,行吗?”

郭文韬偷偷去看蒲熠星手上的创可贴,白色的胶布下是他留给蒲熠星的齿痕。他眨巴眨巴眼,捏着衣角道:“行呀。”

那模样让人很想揉揉他脑袋。但想到接下来要说的事,蒲熠星又没那个心情,只是把做笔录的本子一合,轻声道:“有个事得告诉你……我们找到受害者录像了。”

郭文韬轻轻地“啊”了一声,开始坐立不安:“找到了……全部的?看……看了么?”

蒲熠星说:“还没有。常仁的别墅里我们只找到七个U盘,对应的是包括你在内的七个受害者,除此之外的以往受害者录像被他交给了贾律师,目前警方还在贾律师家中搜查。”他拿出一个小证物袋放在桌面上,里面是一个贴着郭文韬名字的U盘,“这是你的那一份。”

郭文韬扣着椅子边,死死瞪着那个U盘,好一会儿才问:“你……看过了么?”

蒲熠星道:“我们每个U盘都打开看过,核对了里面的受害者面孔。”

“都看了么?”

“没有。”

“你……我的……你都看了么?”

“每个U盘目前都只看过一次里面的其中一个视频,确认受害者长相后就关掉了。”

郭文韬应了一声,有点愣愣的,突然抬起头看蒲熠星:“还要看么?需要再从里面得到什么信息么?是不是……是不是要确认我之前说的话是不是真的,是不是还会单独看……常仁之前把录像发给买家,对么?买家是谁,买家那边……那边都有谁啊?”

眼看着郭文韬又开始语无伦次,蒲熠星索性走到他旁边,半跪在地上握住他的手,仰头看他。

“你现在是唯一证人,我们已知的信息都是你告诉我们的,所以我们确实要确认你说的情况是否属实……”

蒲熠星像个猫猫似的,看的郭文韬心中平静了一点,柔软了一点。他紧紧捏着蒲熠星的手,声音有些发颤:“那……那谁看……”

蒲熠星认真地看着他:“我负责看,行不行?”

“全看么?”

蒲熠星哄他:“看一点,确认你说的是真话就行了。”

郭文韬有点要哭的样子:“你看完以后……”

蒲熠星蹭他的手背:“看完以后给你做不糊锅的回锅肉。”

郭文韬手指蜷了蜷,没有躲开:“你这样好像瓜蛋……还要软一点的,上次我就吃了一块。”

蒲熠星说:“喵,我知道了喵,这次一定让你吃够喵。”郭文韬叫他逗得露出一个笑,他才站起来又说,“送你去茶水厅,你歇一会儿。”

郭文韬点点头,看着蒲熠星把U盘收好,跟着他出去。蒲熠星把人安顿好,沉着脸准备去看录像,半道遇见刚从医院回来的周峻纬。周峻纬见了他就说:“住院的受害人里有一部分正在好转,我这儿又添了两份笔录,案件或许有新进展,你要不要看看?”

蒲熠星问:“什么进展?”

周峻纬说:“被囚禁三年的蒋玉说,有时候她伺候常仁不顺心,常仁就会恐吓她要将她卖掉。被囚禁五年的冯则今天也能含含糊糊说几句话了,冯则,就是之前说不出话急哭那个,他最近语言复建很有效果。他说常仁喜欢年轻的,到三十岁就几乎不再碰他……”

蒲熠星皱眉头:“不是有好几个三十岁以上……”

周峻纬冷笑一声:“那个变态,自己是不碰了……三十岁往上的人,有一部分会被他卖掉,有一部分他留在别墅里‘观赏’或者赏给手下。”

蒲熠星捏捏拳头:“所以被卖掉的受害者还有……”

周峻纬说:“两个。冯则知道的只有两个。我一会儿把笔录给撒老师送去。”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你先去吧,我还有点别的事。”

周峻纬看见他手里抱着的笔录封面贴着郭文韬的名字,明白地“哦”了一声,问:“他怎么样?”

蒲熠星道:“可能因为之前跟我说过,没太抗拒,但还是挺害怕的……”

周峻纬叹了口气:“你不跟我说他的遭遇,我也不是想不到。实在说,他现在这样的状况在我看来已经很好了。常仁对那些没有买家的人下手更狠,那个被囚禁二十年的,完全不觉得自己还是个人……”

蒲熠星想起郭文韬那个晚上痛苦的模样,心里说不出的难受,问:“药物检查怎么样?”

周峻纬道:“是没见过的药,而且据郭文韬所说,这种药潜伏期很长,郎医生连夜分析药物成分和效果呢,你别急。”

蒲熠星点点头,又对他说:“你教我那招不错,我给韬韬学我家瓜蛋,他果然情绪稳定,后来还笑了。”

周峻纬惊讶地看着蒲熠星:“我什么时候让你学瓜蛋?”

蒲熠星也惊讶地看着他:“不是你说让我用小动物的感觉哄他安抚他么?”

周峻纬更加惊讶:“我他妈是说感觉,感觉,谁就让你学瓜蛋了?你就让自己柔软一点、可爱一点,用你那双大眼睛对他眨巴两下不就完了么?”

蒲熠星愣在当场,突然骂了句粗口道:“我还学瓜蛋蹭他手来着……完了,他现在是不是也觉得我变态……那不对啊,我对他喵喵叫,他还对我笑啊?”

周峻纬怜悯地看着他:“郎医生让你务必带郭文韬去医院检查,你别忘了。顺便,你自己也去看看脑子吧。”

 

TBC——

评论(59)
热度(2191)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