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14

Chapter 14

郝楠原本在国外,接到电话紧赶慢赶把手上事情做完,让秘书买了最近一趟航班千里迢迢飞回来。

这时候离贾弈被抓已经过去一天。

郝楠到的时候正是午饭时间,几位阿sir坐一屋里吃午饭。郭文韬跟着的,蒲熠星打算下午请假带他去医院,顺便远距离看看韩莹,让郭文韬确认一下。谁知道饭还没吃完,犯人家属就到了。齐思钧还记着自己半夜加班因为谁,小警员来找的时候,直接就把蒲熠星赶出去,让他带郝楠去看证据。

蒲熠星猫猫瞪眼:“齐思钧我招你惹你……这得嘟嘟负责啊!”

齐思钧眯着眼睛跟狐狸似的:“谁后半夜喊老子加班的?去,领着郝小姐找嘟嘟去!”

蒲熠星脸色一变,下意识就去看郭文韬。郭文韬坐在靠角落一点的位置,没看蒲熠星,也没太注意他们在聊什么。唐九洲正和周峻纬说话,装着土豆炖豆角的饭盒就在一边放着,黏糊糊的豆角和土豆,中间掩着几块肉,香气扑鼻。郭文韬有点想吃,又不好意思开口,抱着自己的汤碗在那儿咬筷子尖,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唐九洲的碗。

蒲熠星这才想起郭文韬哪儿知道他那天晚上给齐思钧打电话了。他松了口气,上前一步抓过唐九洲的饭盒递到郭文韬面前:“想吃就吃,客气什么,我们平时也是混着吃的。”

郭文韬眼睛一亮,不好意思地去看唐九洲。唐九洲叫他蒲哥吓一跳,回过神来直跳脚:“可不带这样的蒲哥,借花献佛呢?”

蒲熠星凶他:“胡说八道什么!”

唐九洲叫他把话凶了回去,哼哼唧唧地嘀咕:“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蒲熠星从郭文韬手里拿了筷子给他夹豆角:“别管他,不知道又看什么小说看魔怔了。你先吃,九洲家做这个菜是一绝,他是土豆炖豆角的专家。一会儿再让小齐分你点菜,小齐自己做饭,叫外卖嘴也刁,吃的东西都香得很。一会儿回来路上我去问问郎医生,你这汤汤水水喝了半个月了,胃怎么也养好点了,明儿个起咱俩也大鱼大肉。”

周峻纬哼他:“你还想带文韬大鱼大肉?谁给人家做回锅肉,把人家胃病吃出来了?文韬跟你这四川人的受辣程度能一样么?”

蒲熠星听到这儿也不禁有点心虚。前天晚上回了家,他确实给郭文韬做了回锅肉。本来已经算着自己是四川人,也算着郭文韬胃不好,但是郭文韬趴在厨房门口让他再辣一点、再辣一点,他手一抖就做的比预想辣了一点。

然后郭文韬就胃疼了,胃疼的小半晚没睡着。蒲熠星爬起来给他烧热水,找药,他抱着杯子靠在床头,可怜巴巴地说:“不好意思啊……”

蒲熠星能怎么样,只能问他好点没有。

郭文韬就说:“好多了,真的好多了。”

两个人安静待着,蒲熠星正困得直点脑袋,就听郭文韬又道:“真的很抱歉。”

蒲熠星努力睁开眼睛看了郭文韬一眼,这才意识到有哪里不对。过去的一年对郭文韬来说,没有人会这样体贴他、哄他开心,关心他是不是生了病,还在半夜起来为他忙碌。

而自从最难堪那一幕被他看见、将心底最深的伤疤在他面前展露后,郭文韬已经越来越信任他,甚至可以说是粘着他。像是要求回锅肉多点辣,吃外卖不想再吃清淡的,不想去警局也会直接说,而不是想以前一样只是闭着嘴巴,躲躲闪闪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周峻纬说这对郭文韬是个好现象,说明郭文韬正在好转。但是这些伤痛能够治愈,或许说明郭文韬在其他方面受到的伤害更大,因此更需要好好注意他此时对任何事情的敏感想法。

比如现在。

郭文韬自己要求蒲熠星多加辣,自己把自己吃的胃疼,蒲熠星收留他,帮助他,关心他,他却在凌晨把人惊醒了,还要人家帮自己烧热水找药,困恹恹地坐在床边等——如果是自己会怎么想?会觉得很愧疚,觉得自己在给人家添麻烦,甚至可能觉得自己是不是无形之中成了人家的累赘,甚至去想人家会不会已经厌烦他,只是出于责任不好开口。

蒲熠星完全没觉得自己想的会比郭文韬多,也没觉得自己已经太在意郭文韬的情绪了。他有点紧张地思考着怎么把话说圆,大脑已经完全清醒。郭文韬喝了小半杯水,嘴唇红艳艳的,被蒲熠星盯着看了一会儿,一双大眼睛奇怪地望过去。

蒲熠星脑子一白,又问了一次好点没有。

郭文韬点点头,一掀被子要下床,蒲熠星赶紧拦住他:“要放水杯?我去我去,你躺着吧。”

杯子里都是热水,郭文韬不敢跟蒲熠星抢,虽然已经不烫了,扣在被子上毕竟不好。他任由蒲熠星把水杯拿走,抱着自己的膝盖说:“你太照顾我了。”

蒲熠星说:“应该的。”

郭文韬说:“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蒲熠星说:“不用的。你不是付了一半房租,那你就是我室友,睡一张床的室友,这还不得照顾着?”

郭文韬说:“其实最开始该我睡沙发。”

蒲熠星猫猫瞪眼:“怎么能让客人睡沙发?”

郭文韬说:“我太麻烦了……”

蒲熠星单手叉腰:“嗨呀,这样吧,瓜蛋睡沙发。”

瓜蛋本来就在睡沙发。

郭文韬说他是个坏爸爸,弯了眼睛对他笑。他说你别胡思乱想,郭文韬说我没有,我就是晚上吵了你不好意思。

蒲熠星说:“睡了一张床,就是一家人,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郭文韬红了耳朵不说话,蒲熠星意识到自己有点越界也没再说话,出去放了水杯回来,关了灯两个人继续睡觉。迷迷糊糊快睡着了蒲熠星才想起来:什么界,哪个界,自己说的话怎么了,怎么它就越界了呢?

他没敢深想,也没想着深想,困意扯着他的眼皮,他迷迷糊糊睡着了,郭文韬就在他面前——他困得不行,脑子迟缓转动想着奇怪的问题,还不知不觉翻了个身,面朝着郭文韬了。

而现在郭文韬就坐在沙发。

蒲熠星的思绪跑回来,眼前的郭文韬正嚼豆角,嘴唇沾了油,他就舔舔嘴唇。

齐思钧还在说:“阿蒲,你就跑一趟呗,我的拔丝地瓜不能凉,凉了不能拔丝了。”

蒲熠星说:“我怕我镇不住郝楠。”

齐思钧说:“那必不能,你怎么会这么想?”

蒲熠星说:“我想买那房子的地皮是郝楠的。”

齐思钧说:“那这可能是你唯一一次在她面前昂首挺胸的机会。”

蒲熠星说:“行,那我就去了。”他给郭文韬递餐巾纸,跟郭文韬报备,“我就过去了。”

周峻纬赶他:“跟着我们丢不了,去你的吧。”

郭文韬接过纸巾擦嘴,擦完了也说:“嗯嗯,你去吧。”

蒲熠星这才去了。他走了,屋里剩下几个也照常说话,该聊什么聊什么,齐思钧还坐到郭文韬旁边,把饭盒递给他,让他自己看有没有喜欢的。郭文韬坐在人堆里本来有点紧张,不想给蒲熠星添麻烦才没开口留他,想着自己悄悄溜去茶水厅就是了,却发现没机会。屋里的三个人虽然不怎么和他说话,却这个脚在他脚前面,那个腿正好横在沙发边。郭文韬又不敢主动开口,让他们把脚让一让,让自己出去,只能坐在那儿听他们聊天,时不时还被cue一下。一开始,他听一声就激灵一下,自己都觉得古怪,但这三个人——齐思钧怪热情的,唐九洲也怪热情的,周峻纬虽然不比这两个热情,也是平常对待他。

郭文韬以前虽然也有领悟,但没有今天这样深刻的感触。他慢慢放松下来,偶尔也搭一句话,等都吃完饭还帮着收拾餐盒。齐思钧瞧着郭文韬和唐九洲忙碌,偷偷给周峻纬使眼色。周峻纬正给蒲熠星发消息,微信界面上,先是蒲熠星问:“怎么样?”然后是周峻纬隔了十分钟回:“挺好的。”蒲熠星又问:“那我平时是不是对他太照顾了,是不是反而让他更敏感了?”周峻纬说:“没有,虽然你想的有点多,但是你做的还不错,文韬比较依赖你,在你面前也脆弱过,你适当照顾他一下,有益无害。”

蒲熠星这才放心了。郝楠看证据这事儿本来就不归他管,毕竟他一个男警,总要照顾女性受害者的感受。是他趁着抓到大鱼大家相对较闲,才找周峻纬这个学心理的问了一下郭文韬的事。虽然周峻纬不能开药,不能给人看病,但郭文韬不愿意去看心理医生,这位总能给个意见,稍微帮一点忙,比如悄悄观察一下郭文韬的状况,拉上无辜的小警员,再跟唐九洲和齐思钧通通气,帮着让郭文韬沾沾人气。也让郭文韬知道,有些照顾就是朋友间最基础的、最普遍的,不是特殊的关心,不是把他当成一个弱者去怜悯,只是很平常的情分。

平常的情分。

蒲熠星自己咂摸了一下这几个字,不知怎么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只是不等他多想,郝楠已经看完证据走出来,嘟嘟跟在她后面,见着蒲熠星先是有些惊讶,随即立刻就道:“正好,郝小姐想见一见贾弈,蒲哥,你看……”

嘟嘟脸色发白,显然看韩莹的录像带让她觉得不舒服。只是见贾弈,不是见受害者,蒲熠星不用避讳,点点头道:“我去问撒老师要许可,你歇一会儿吧。”

他朝郝楠示意,让她跟着自己走。郝楠穿了高跟鞋,哒哒哒的,蒲熠星用余光看她,只见她面色沉静,目光却已经锐利起来,恍如刀锋一般。

 

TBC——

评论(35)
热度(1833)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