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23

Chapter 23

M站悄悄地多了一个新博主,叫Stefan.

这是郭文韬的英文名,蒲熠星问他昵称想叫什么的时候,他就选了这个来做自己的昵称。

他开始分享自己的生活。

说是自己的生活,其实就是拍拍瓜蛋,再做一点后期,比如加个字幕,配个音乐。镜头里偶尔会出现他的手,但是他不怎么说话,只偶尔发出一点笑声或者喊一喊猫咪的名字。

一开始是没几个人看的,同个tag里的同类型视频实在太多,可爱的猫咪也实在太多,郭文韬的剪辑算不上精妙,也没弄什么猫咪花活,自然吸引不来多大的目光。

直到他开始上传一点游戏相关的视频,并跟Eazin合作发布。

Eazin就是蒲熠星。他带着郭文韬跟几个朋友私下里一起开黑玩游戏,今天芒果荣耀明天绝地吃鸡。郭文韬上学的时候玩游戏就少,时隔一年再碰这些东西更是摸不着头脑。蒲熠星每天得了空就拉着他在峡谷和雨林里“韬韬、韬韬”的跑,把一众朋友烦的不行,把郭文韬的技术越磨越好。

然后蒲熠星就伸出了他剪辑的爪子,愉快地剪辑与男朋友的快乐时光,让郭文韬跟他一起发布。

这时候郭文韬才知道,蒲熠星在M站也算是小有名气。他是个非常非常业余的主播,偶尔发发视频,闲着的时候跟JY、刘小怂和少帮主一起开直播,名场面是玩狼人杀的时候突然自爆,原因是“有人抢劫紧急集合没时间了快投我!”玩家还想着这是什么新手段,就听蒲熠星那边一阵刺耳的警笛声,这家伙连线没挂就飚着车带队去把劫匪放倒了,完事发现自己没给投掉还很惊讶:“真是狼人,还得回去审讯,快投我吧!”

于是他就被投掉了。

这事一度上了芒博热搜,热情的媒体朋友翻楼穿路找到蒲熠星想对他进行采访被拒,收到的拒绝原因是自己太帅,怕影响以后出任务。

就很离谱,但大家都很吃离谱这一套,于是蒲熠星的M站号被翻了出来,原本没什么人理的咸鱼博主,一夜之间暴涨几万粉丝。

如今郭文韬也面临这样的状况。蒲熠星在玩游戏的时候,是完全不掩饰自己对郭文韬的偏爱,也丝毫不遮掩两人关系的,他剪辑也是这个路数,他觉得郭文韬这儿表现得好,就剪,他觉得郭文韬这儿可爱,也剪。一个视频看下来,他的每个粉丝都发出困惑的声音:“这个韬韬是谁?Eazin先生您是不是不太对劲?”

然后戳进Stefan的主页一看:咦,这个人发的这个猫,为什么跟Eazin家的一样叫瓜蛋,为什么好像就是Eazin秀过的那只,为什么玩的东西都是Eazin给他家猫买过的那些东西?

一时间两人是什么关系不言而喻,之后蒲熠星也大大方方出现在郭文韬的视频里,由着郭文韬拍他做饭烧锅,逗猫翻车。有蒲熠星跟猫一起出镜,郭文韬录视频时说话也多起来,原本只是爱屋及乌的粉丝很快发现Stefan小哥哥说话好听手好看,玩游戏虽然不是顶厉害但是真的认真又可爱,于是粉丝数节节攀升,搞得郭文韬都有些莫名其妙。

之后郭文韬便开始试着出现在JY等人的直播间,在他们开黑直播的时候一起玩耍。一开始他不习惯,紧张又不安,一犯错就道歉,一场直播下来能剪个最少五分钟的道歉合集。JY几个都是爽快人,平时打游戏阴阳怪气脏话连篇,面对郭文韬一个字都说不出,要不是蒲熠星提前打过招呼,早受不了郭文韬这么谨小慎微,毕竟实在是他妈憋死人了。

于是少帮主说:“要么来我密室玩吧,大家熟悉熟悉,韬韬别怕,我们不是什么坏人。”

心结解开后,郭文韬便不像以前一样畏惧跟人接触,虽然有人贸然靠近还是会让他下意识觉得紧张,但若是自己主动便好很多。如今他跟齐思钧几个已经相处的不错,有时候蒲熠星不在,他跟他们说话也很自如了。

但现在是要见新朋友。虽然也没有特别新,算是半旧,但毕竟没见过面,对方也不清楚自己的状况,郭文韬没办法不觉得紧张。

他问蒲熠星:“你跟他们怎么介绍我的?”

蒲熠星理直气壮:“说你是我男朋友啊,不然呢?”

郭文韬再问:“那……那我的事……”

蒲熠星说:“就像之前说好的,我只告诉他们你之前被流氓骚扰,有点敏感,让他们跟你相处的时候悠着点。”

郭文韬还是紧张,忍不住开始咬手指。蒲熠星把他的手指从嘴里拽出来亲了一下,握着他的手道:“没事的韬韬,就跟和小齐他们相处是一样的。反正要约也是约周末,这周小齐和九洲都不值班,要不把他俩一起叫上?”

郭文韬又把手指咬进嘴里,这次蒲熠星没去拽他,只张开双手道:“要不要抱一下?”

郭文韬扑进他怀里,两个人正正好好摔在沙发上。少帮主还在微信群里等回复,郭文韬搂着蒲熠星的脖子嘟嘟囔囔:“好烦啊——”

蒲熠星问:“哪里烦?才跟我谈了几天恋爱,就嫌我烦?”

郭文韬摇摇脑袋,猫一样蹭着蒲熠星的脖子:“我不是嫌你烦……”

蒲熠星也就像摸猫一样给摸了摸郭文韬的后背,放柔声音道:“韬韬,都说了这种事是急不得的。你看,你现在不是已经好很多了么?”他拉着郭文韬起来亲了他一口,郭文韬闭了闭眼,却没有之前那样身体僵硬,“我现在亲韬韬都不用打报告了哦。”

郭文韬长出一口气,热乎乎的气息吹在蒲熠星的脖颈上。他使劲蹭了下自己的脸,元气满满地撑起身子,在蒲熠星胸口一拍:“好,我答应了!”

蒲熠星笑着看他:“那我去回少帮主?”

郭文韬说:“我自己回。”

他抓了手机点进群里,先是在语音和打字之间进行抉择,然后又想了一分钟措辞,这才回复道:“好呀,那要么就这周六?”

少帮主在他那边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他本来就跟刘小怂在一块,摘了眼镜揉眼睛,瞅了半天又去推刘小怂:“欸,这是郭文韬跟我说话呢么?”

刘小怂探头一瞅,人都精神了:“卧槽,怎么做到的?这他妈,郭文韬还是头回主动跟咱几个说话吧?”

少帮主又推他:“你一边儿去!韬韬是跟咱几个说话么?人家是跟我说话!”他抓起旁边的饮料干了一口,摸着下巴说,“这个郭文韬真是奇怪啊,以前不知道蒲熠星喜欢这挂的。”

刘小怂给他使眼色:“给他安排,安排那个,最恐怖的那个……”

少帮主说:“你怎么那么坏啊,你以为咱仨回头不用进去吗?”他抖抖腿,抬手就回了郭文韬的消息,“行啊韬韬,那就这周六呗。你和阿蒲,我们这边仨,安排个恐怖密室行不行?”

郭文韬继续回:“我没问题呀~”他看了眼蒲熠星,低头又加上一句,“阿蒲也没问题~但我们可能再带一个人,不知道可不可以?”

蒲熠星一直没管郭文韬回了什么,被他看了一眼才低头看群,一看就惊道:“韬韬!不行!”

郭文韬眨巴眨巴眼:“什么不行?”

蒲熠星说:“这三个鬼上次拉着我试什么恐怖密室,把我怼在前面当坦克,我跑路的时候摔到脑壳——”

郭文韬继续眨眼:“你怕鬼哦。”

蒲熠星说:“没有!就是jump scare我可能有点……”

郭文韬凑回去跟他贴贴:“这样还怕不怕啊?”

蒲熠星咽了下口水:“你这不行哦,你这就开始帮他们坑我了?他们可真不是什么好人,到时候拉你在前面当坦克……”

郭文韬亲了蒲熠星一下,眼巴巴地看着蒲熠星。

蒲熠星只好泄了气:“搞搞搞!但这样就不好叫九洲了,他胆子小,叫小齐吧,小齐还能勇一点。”又叮嘱他,“你问少帮主啊,说好了最低双人任务,不能搞单人啊。”

郭文韬一边愉快地回消息,一边高高兴兴地说:“没关系~只要不让我跳楼我都没问题~”

蒲熠星凑过去看他怎么回:“你怕高?”

“有点怕高,然后怕……怕失重感。”他戳着手机,低着脑袋,“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常仁不知道我这个弱点……还是说因为甄淮不知道,才没能拿这个来对付我……”

他把消息回完,一抬脑袋就看见蒲熠星紧张地瞅着他,露了个笑脸道:“没事啦。常仁的案子什么时候开庭?”

蒲熠星道:“就快了。撒老师跟我说,正在跟法院协商庭审时间,不出意外,就在下周了。”

常仁一案最终调查出的受害者多达四十七人,其中在他别墅的有十八人,另外二十九人均通过不同途径遭到买卖,最远的被卖出国外,已是一具尸骨。

这样的大案几十年也未必出一次。牵涉重大,性质恶劣,从发现苗头到展开调查,再到解救被贩卖到全国各地的所有受害者,并将除了下落不明的甄淮外所有境内外嫌疑人抓捕归案,总用时三个月。撒贝宁跟何炅亲自带队抓人,落马三位高官,抓了四个国内富商,一个已经改了国籍移居国外的富商,余下的都是些不着调的二世祖,男女皆有,最小的竟然才十四岁,说自己只是买着玩玩,根本不知道真会买到个人。

郭文韬听了蒲熠星的话,安静了一会儿,长长地出了口气,没再提这个话题。正好,群里JY终于露了头,问怎么就得最低双人任务,单人怎么了,刘小怂能行,蒲熠星和郭文韬你俩是谁不行?

郭文韬还不习惯这种擦着黄边的阴阳怪气,接不上话,捅了蒲熠星两下让他帮着回。蒲熠星这才接过回话权,在群里发:“不是谁不行,就是不想跟我对象分开。怎么,你们没对象的就不能体谅一下吗?”

 

TBC——

评论(43)
热度(1985)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