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25

Chapter 25

刘小怂准时开播。

“今天播什么,今天跟戴士还有少帮主玩游戏。发什么玩意儿呢,别整那英文看不懂的……S……哦韬韬啊?对,还有韬韬。韬韬露脸吗?不知道。韬韬长什么样?一个鼻子两个眼呗,还能什么样?帅不帅,帅!那老帅了我跟你们说,不信你们问JY给他打几分,肯定是75以上的!蒲熠星帅还是S……他这名到底怎么念啊,非得起个英文名。都帅,都挺帅的,我看着是都挺帅的!不是,你们是不是有病啊,我琢磨他俩谁帅干什么!”

JY给打82分。

“见过了吗?见了,蒲熠星巴巴把人领来给我见的。就上周!一块去少帮主那儿玩了个新密室,然后约了一下一块玩游戏。整的还他妈挺正式,也正常,毕竟这是男朋友,又不是普通朋友,是该让哥几个见一下,然后请我们搓了一顿。谁付的钱……好像是郭文韬付的钱吧?啊?这名儿不能说吗?没事吧,你们又不知道是哪几个字!Stefan帅不帅,帅!他跟蒲熠星长得有点像啊,都小眼睛,我其实不太分得清。谁更帅?那我觉得蒲熠星更帅吧?郭文韬怎么说有点……他脑袋有点大,人有点太瘦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谁知道是不是蒲熠星虐待人家。”

少帮主把游戏打开了。

“怎么这么多人啊,来我这儿蹲韬韬?那你们可蹲对了,欸,对,韬韬今晚就来!是,来我密室玩来着,玩的哪个?就之前把刘小怂吓哭那个。他说他没哭?他说你们就信啊?韬韬哭没哭……韬韬没哭,韬韬可太勇了。你们知道那密室里,我那密室里不是有个大姐吗,每次测评都把JY和刘小怂吓得哇哇叫。人韬韬可不一样,你知道人看见大姐说什么?人说‘让一下!’欸,‘麻烦让一下!’那可真是不一样……怎么都叫韬韬……啊?我们都叫韬韬吗?阿蒲同意了吗?这用阿蒲同意吗?这是喊韬韬,给韬韬听,又不是喊蒲熠星,让蒲熠星听!再说还不都怪蒲熠星天天‘韬韬韬韬’地喊。对了,韬韬直播间都找着了吗?要开始了啊,咱们准备开始了,我看韬韬进YY了。”

郭文韬上线了。

他没动自己的微博,直播的事儿还是JY、少帮主和刘小怂发直播预告的时候帮他说了一下,他自己连M站站内的动态都没发。

因此他完全没想到,有人提前五分钟甚至十分钟就蹲在他直播间等,只听见声没看见脸还还纷纷撒娇打滚刷礼物:“主播不露脸吗?”“求看82分帅哥!”“Stefan的taotao是哪两个字呀?”“怎么称呼主播呀?”“还没到时间吗?”“求求帅哥露脸!”

弹幕飞快地刷,礼物一个个地炸,郭文韬瞪着漆黑的屏幕手足无措,扭头去找刚下班的蒲熠星:“阿蒲,这个……”

蒲熠星凑过来瞧。他在家的时候不注意拿捏,又是跟郭文韬说话,一口川普轻轻柔柔地往麦克风里钻:“怎么了?”

就有人认出了他的声音,在弹幕上问是不是那个太帅了不能露脸的警察,又问帅警察今天会露脸吗?

蒲熠星先没看弹幕。他对着屏幕瞅半天没瞅出什么问题,又问郭文韬一遍:“怎么了?”

郭文韬小声道:“人怎么这么多啊?”

蒲熠星说:“因为韬韬受欢迎啊,这些人都是来看韬韬玩游戏的。你进YY了吗?进了。你YY开麦了吗?开了。他们在YY说话吗?哦,收音没开,他们说话你也听不到的。”

郭文韬还是小声道:“要露脸吗?”

弹幕刷过去一片要。蒲熠星道:“你想露脸就露脸,不想露就不露,你自己的脸怎么还要问我?”

“他们在说什么82分帅哥啊?”

“歪哥又给人打分了吧,不用管,我觉得你是99分。”

“那一分呢?”

“人随着时间和阅历的增长会越来越有魅力,那一分是留给你的进步空间。”

弹幕又刷了一片:“不是玩游戏么,怎么硬塞狗粮?”“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游戏玩不玩了?”“Y哥他们还在等着呢,你们这样合适么?”

蒲熠星笑着看了看弹幕。

“我们家韬韬脸皮薄,少起哄他,哄急了当心一辈子不露脸给你们看。韬韬的名字是哪三个字?韬韬,哪三个字?”

郭文韬说:“男人,要保留一点神秘。”

蒲熠星随声附和:“我们韬韬要保留一点神秘!”

郭文韬说:“但希望你们打对我的‘tao’字,韬是文韬武略的韬,谢谢。”

蒲熠星嘀咕:“可以打对,但不许打出来,我喊他老公,你们也要跟着喊吗?”

弹幕很给面子,刷过去一片“老公”,这写老公里不仅有“韬老公”,还有“蒲老公”,甚至夹杂了几个“郭老公”。郭文韬有点警惕,问蒲熠星:“他们怎么知道我姓什么?”

蒲熠星说:“一准是他们谁给你说漏了,要紧吗?”

郭文韬抠了抠裤子,抠完裤子再抠手:“不要紧,没关系……我们玩游戏。你……”

蒲熠星说:“我看着。”

郭文韬终于在YY里说话了,客客气气地说不好意思,第一次弄,不太熟练。

刘小怂当即怼他:“你那是不太熟练吗?你那不是忙着跟蒲熠星秀恩爱吗?我们这儿等的花都谢了,也不见你来问候一声好哥哥啊!”

JY说:“韬韬呢?韬韬不是上线了?等等,韬韬是谁啊?”

刘小怂跟他一唱一和:“韬韬是谁你都不知道?韬韬就是韬韬啊,韬韬那可是阿蒲对象啊!”

少帮主说:“就你俩知道?我不知道?弹幕这些观众不知道?人韬韬都进游戏了,你俩干什么呢?赶紧着啊!”

这一晚上的直播玩的是个2D横版跑酷游戏。郭文韬在学习上天资聪颖,在玩电子游戏这件事上却天赋不足。确定直播内容前他已经抓着几个游戏练了好一阵,为自己带来了可观的游戏时长,最终才定下了这个玩的还不错也不会导致他3D眩晕顶多手指会按得有点痛的游戏。本来还担心表现太差效果不好,枉费三个好哥哥一片苦心。但一来蒲熠星定海神针一样拿着手机坐在他旁边,小情侣一个玩游戏一个谢礼物,谢礼物的还间或帮忙解说,二来郭文韬做事专注,游戏玩进去了,又没开摄像头,跟三个好哥哥说话也很自然。

总之,效果很足,直播很顺利,弹幕被韬韬小哥哥的可爱折服,被蒲蒲小哥哥的解说折服,被蒲熠星和郭文韬的爱情折服,纷纷送上礼物,希望这对小情侣能露个脸给广大观众看看。

郭文韬受不住这样的热情,调了一下摄像头的角度,又戴上口罩,然后请广大观众看看家里的猫,就养猫趣闻跟蒲熠星一个捧哏一个逗哏,唠了十分钟愉快下播。退了YY,郭文韬在椅子上抱着瓜蛋转圈圈,挠瓜蛋下巴。蒲熠星坐在旁边开了语音通话,谢谢三个好哥哥今晚帮忙。少帮主觉得自己居功甚伟:“还是见一面好吧?看韬韬今天跟咱哥几个多混得开,这是你蒲熠星几个月的进度啊?”

他这边无心之言,哪里知道正说在点子上。蒲熠星被噎了一下,郭文韬在旁边闷着声笑,踢了拖鞋一下下用脚去踢蒲熠星的膝盖:“不高兴了?有落差了?要我哄哄你么?”

蒲熠星说:“呸!做个朋友还不容易么?我是奔着男朋友去的,能这么糊弄进度条么?”

刘小怂第一个说:“我受不了了,这是谢谢我么,这是刺激我吧?”

蒲熠星说:“受不了刺激啊,受不了刺激可以不理我,但下次直播还得带着韬韬做啊。”

刘小怂嚷嚷:“那郭文韬跟你能一样么?反正大家都是好弟弟,我今儿个起就认郭文韬一个好弟弟!来,弟弟,蒲熠星欺负你就跟哥哥说,你看哥哥不把他骗死?”

JY给他拆台:“你还想骗蒲熠星?你这边骗完人家一铐子给你逮起来!”

郭文韬知道蒲熠星玩狼人杀玩一半去抓人的伟绩,但还没看过蒲熠星玩这个游戏。他自己也没玩过,于是好奇地凑过去,把脑袋搭在蒲熠星肩膀上仔细听。但这几个人插科打诨谁也没说说这游戏到底是怎么回事,蒲熠星反手揉了揉郭文韬的头发:“出圈那次应该有录屏,回头找了给你看。”

郭文韬说:“我找过的,没有。”

蒲熠星说:“关键词不对吧,你怎么找到?”

郭文韬说:“我就找狼人杀,警察。”

蒲熠星说:“那不应该啊。”

郭文韬就在旁边嘿嘿笑。蒲熠星立刻明白过来:“已经看过了?怎么这么撒谎不眨眼啊?”

他们两个挨得近了,瓜蛋被挤在郭文韬的肚子和蒲熠星的椅背间不太舒服,扭了扭身子,踩着郭文韬的腿跳到地上走掉了。郭文韬从后面伸手去搂蒲熠星的脖子,看着他关了YY就问他:“我今天表现得怎么样?”

“那可太棒了!”蒲熠星说,“你这表现不比那谁第一次直播的时候强?你看你效果也有,技术也有,观众的喜欢也有……”

“说实话。”

“实话就是真挺好的啊。”蒲熠星转过身去搂郭文韬,“又给自己提要求了是不是,你直播新手,还想第一天直播就干过歪哥啊?”

郭文韬摇摇头:“真挺好啊?我感觉我也没怎么理弹幕,都是你搭理的,礼物也都是你谢的,今天的效果都是你做起来的。”

蒲熠星说:“你让我一个人弄我也弄不明白啊,又不是专职主播。你觉得我出力帮了忙,那你今天礼物分我一半咯。”他捏了捏郭文韬的后颈,“歇一会儿,做一组训练,然后洗个澡睡觉了。”

 

TBC——

评论(53)
热度(1767)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