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他囚·28

Chapter 28

郭文韬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时,人还有些不清醒。他大概花了两分钟才意识到瓜蛋正在挠卧室门,而浴室里正响着水声,应该是蒲熠星在洗澡。浸足欢爱的身体带着纵情后的酸痛,有些慵懒的疲惫,郭文韬翻了个身,对着窗帘发了会儿呆,然后开始思考自己昨天把手机放在什么地方,现在是几点,蒲熠星怎么没有去上班,瓜蛋为什么还在挠门。

这时候蒲熠星从浴室出来了。他第一时间并没发现郭文韬醒了,紧了紧腰间的浴巾去给瓜蛋开门。瓜蛋甩着尾巴进来,拉长了声音跟蒲熠星喵喵叫。蒲熠星弯腰把猫抱起来,他身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水珠,眨眼的功夫就黏了不少猫毛。

“爸爸刚洗的澡。”蒲熠星轻声说,伸出一根手指逗瓜蛋,“不要叫,知不知道,你郭爸爸还在睡觉。”瓜蛋抖抖耳朵,用爪子扒拉蒲熠星的手指,还抻着脖子想来上一口。蒲熠星轻轻颠了它一下:“干嘛,想咬我?是不是,是不是想咬我?”

瓜蛋甩甩尾巴,有点艰难地在蒲熠星胳膊上站起来,后腿一蹬就蹿到了床上。蒲熠星赶紧扭头,就看见瓜蛋已经踩在了郭文韬的腿上,而郭文韬已经醒了。

蒲熠星抓抓还湿着的头发,走到床边又把瓜蛋拎了起来。

“醒了?”他跟郭文韬说,“有没有不舒服?”

郭文韬摇摇头:“你把瓜蛋放下。”

蒲熠星不知道郭文韬要干嘛,但还是把瓜蛋放下了。瓜蛋瞪着眼睛在地上转了两圈,还扒拉了几下蒲熠星的腿。但蒲熠星不理它,只盯着床上躺着的那个还没穿衣服的裹在被子里的男朋友看。

然后他男朋友就跟他说:“你亲我一下。”

蒲熠星嘿嘿笑:“抱着瓜蛋不能亲你么?”

郭文韬说:“我还想你抱我一下。”

他们在晨光中拥抱接吻。郭文韬主动的要命,没一会儿就把蒲熠星的浴巾扯掉,拉着他进了被子里。

蒲熠星说:“我还要上班。”

郭文韬说:“哦。”

蒲熠星闭着眼睛忍耐了一会儿:“韬韬,你别试探我。”

郭文韬仔细打量着蒲熠星的表情,终于露出个笑来。他把蒲熠星推出被子,自己打了个滚翻到另一边,背对着蒲熠星道:“好吧,你去上班吧。”

蒲熠星说:“可惜我不是霸道总裁,不然今天你就完了。”他隔着被子拍了一下郭文韬的屁股,又压过去亲郭文韬的脸颊和耳朵。郭文韬笑着往被子里躲:“到底几点了,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

蒲熠星说:“你一直没醒,我怕你是病了,所以上午请了假。”

郭文韬问:“什么假?”

蒲熠星说:“事假。”

郭文韬又问:“觉得我病了,然后你洗了个澡?”

蒲熠星说:“我看你睡得挺好的,而且体温正常,已经准备去上班了。”

郭文韬摸到自己的手机,把手机壳取下来丢蒲熠星。蒲熠星躲开了,抓着郭文韬的手把他抱在怀里:“袭警?”

郭文韬笑着挣他:“欺负人是不是……你快去上班吧。”

蒲熠星又把人按着亲了一口,交代他饭在锅里快起来吃,高高兴兴地上班去了。他实在太开心,这一下午见谁都笑,冷酷之名荡然无存。周峻纬第一个看透了他:“得逞了?”

蒲熠星说:“会不会讲话,什么叫‘得逞’?”

周峻纬又问:“文韬怎么样?”

蒲熠星说:“好着呢,你少操心别人男朋友了。”

周峻纬骂他:“我为你付出那么多,你过河拆桥是吧?”

蒲熠星说:“你说话注意点,我是有家世的人了!”

周峻纬拐住他的脖子,勒着他进了办公室。办公室里坐着个齐思钧,一看见蒲熠星就对他咧嘴笑:“得逞了?”

蒲熠星无语:“你们把我说的跟个流氓一样。”

齐思钧说:“恭喜恭喜啊!”又对他晃手机,“文韬才回我消息,我掐指一算就知道你们不对劲。怎么样,文韬接受的还顺利?我警告你啊,你人民警察,可不能知法犯法……”

蒲熠星骂他:“去你的吧。”又往群里丢消息,“今天高兴,请你们喝奶茶,要什么自己报上来,过时不候啊。”

群里一片热闹。唐九洲尤其得寸进尺:“我这儿也有好消息,我追到男朋友了,蒲哥不表示一下吗?”

蒲熠星说:“可以啊唐九洲,真就等着我修成正果才公开,就是为了让我先请客是吧?”

唐九洲其实还挺无辜的。他男朋友叫邵明明,比他大一点,也是M站的主播,平时就跟观众聊聊天,再分享一下时尚穿搭和美妆经验,在这个领域也是小有名气。唐九洲跟他自幼相识,两个人从幼儿园打到高中,上了大学隔着电话吵架,全世界都以为他们是一对,他两口子自个儿两眼一瞪:“侮辱谁呢!”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从此以后要互相侮辱去了。

蒲熠星也是大方,损了唐九洲几句,又敲了他一次顶值班后,爽快地要了邵明明的地址,听说那边现在是两个人,还特意给点了两杯,然后又跟邵明明私信,让他有空总结一下直播经验,给他们韬韬学习。

周峻纬评价:“反正死不亏本。”

郭文韬最近直播确实做的顺风顺水。他一般晚饭后开播,有时候也吃着饭就开播,不露脸但是会露手,给大家看看猫,看看晚餐,看看自己敲键盘和摆弄手柄的慢动作。玩游戏的时候,有时候是他自己跟自己玩,有时候是蒲熠星陪他玩,有时候是跟几个好哥哥一起玩。观众也愿意看。毕竟郭文韬说话带钩子,堂堂猛男总是撒娇于无形之间,手也好看,猫也好看,上次为了阻止猫咬摄像头,露出来的一点下颌线也非常好看。

希望郭文韬露脸的弹幕越来越多,郭文韬自己也琢磨:“要么……就露个脸呢?”

但这就难免要跟人解释,自己毕业后没有消息的一年都在干什么。不是郭文韬自恋,他最近已经恢复了跟往日朋友的日常沟通,关系好的都挺长时间没见他了,难免要问问他的近况,比如在哪座城市,在哪里工作,有没有谈恋爱,咱们校草落谁手里了?

这些普通的寒暄已经让郭文韬为难。在哪个城市还好说,他一年没工作,为什么没工作?这些人都知道他当时谈好了一份工作的。有没有谈恋爱,谈了,但这恋爱不是他落谁手里了,是他遭人毒手否极泰来撞大运撞到的。

更何况还有王照宇这个当时就猜他出没出事的。官方发布常仁案公告的第二天,王照宇一个越洋电话就打了过来,问他这一年都做了什么,这次的案子跟他有没有关系。郭文韬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好不承认也不否认,含糊地搪塞王照宇。王照宇虽然把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但也不能逼郭文韬跟他坦白,只让郭文韬有问题找他,又确定郭文韬如今是安全的,过的还不错,这才作罢。

郭文韬窝在沙发上靠着蒲熠星,一边戳手机应付来自朋友的问候,一边把自己的想法跟蒲熠星嘀嘀咕咕。蒲熠星就给他出主意:“在哪儿住就坦白说呗,工作没去,为什么没去,想再沉淀沉淀,多学点知识,最后就没去。恋爱,谈了,我这个男朋友还是拿的出手的。什么叫你撞大运?我要是你撞大运撞上的,那你是我捡便宜捡到的?”他可怜巴巴地看着郭文韬,“哥哥的意思是不是,要是在以前根本不会看我一眼……”

郭文韬眼睛一眨就知道他装的,当即把他当猫揉,问他:“怎么,委屈你了?”

蒲熠星用脑袋蹭他的手心:“我不委屈,怕哥哥委屈。”

郭文韬轻轻拍他脑袋:“我委屈什么?”他就这么做了决定,“下次……下次我露脸直播。”

蒲熠星扣住他的手指:“要我陪你?”

郭文韬说:“嗯……找个你在的时候吧,然后……然后你就坐我旁边。行吧?”

蒲熠星亲亲他的手指:“当然啊。”

郭文韬选了个好日子露脸直播。这个日子有多好呢,据说是JY朋友给算过的,必能大火。

直播当天郭文韬实在是紧张的。JY、少帮主和刘小怂都提前几天就给他造了势,玩笑说他最近被爱情滋润,已经从82分帅哥变成了满分帅哥,可以见人了。正式见人前,郭文韬熟读邵明明直播宝典,包括穿搭指南和美妆建议,顺利倒背如流,但未能实践运用。

因为他不会化妆。

蒲熠星也不会化妆。

现把邵明明抓过来有点小题大做,郭文韬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帅脸,扯了一件蒲熠星的卫衣就义无反顾地打开直播摄像头了。

密密麻麻的弹幕和礼物遮了郭文韬的眼。有喊“帅哥”的,也有问“这就是爱情滋润过的面容吗”,郭文韬甚至看到几个在尖叫“真的是郭学长!”的。

想好的开场白全忘了,郭文韬愣愣地看了会儿弹幕,有点茫然地转头去看蒲熠星。

蒲熠星立刻往镜头前凑了凑。这下弹幕和礼物更疯狂,蒲熠星念了几个礼物,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Stefan的直播助手蒲熠星。谢谢大家的热情,谢谢i瓜蛋的芒果捞,谢谢i韬的芒果慕斯,谢谢i蒲的芒果崽,谢谢。请大家注意主播的个人隐私,不要刷三次信息……Stefan主播怎么不说话?他太激动了,嗨呀,话都不会说了。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流程,先呢,先是跟歪哥他们直播。助手播不播?播。我们在这边搬了个小桌子,我的游戏本就在这儿。我会录个屏,但是不开麦,毕竟我跟韬韬在一个屋,开两个麦就有点乱了。”

郭文韬的情绪就慢慢平稳下来。蒲熠星半挡在他身前,熟练地操作黑屏,进YY,加房间,然后扭过头小声问他:“怎么样?”

郭文韬的回答是伸手捂住摄像头,然后亲了蒲熠星一下。弹幕都在问怎么了,蒲熠星猝不及防,但也没太惊讶,眨巴眨巴眼,示意郭文韬可以再亲一下。郭文韬却松了手,嘿嘿笑道:“进游戏,快快快,一会儿刘小怂又要阴阳怪气我了!”


TBC——

评论(97)
热度(189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