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较劲·3

Chapter 3

郭文韬又是紧张又是不安地站在家门口,拿出钥匙开门。屋里一片狼藉,鞋柜倒在地上,茶几翻着,沙发套被扯了个口子。郭爸爸手里拿着一个冰袋捂住一边眼睛,身旁放着一沓百元大钞。

郭文韬站在门口,轻轻喊了一声:“爸。”

郭爸爸睁开另一只眼看向他。

“你去哪儿了?”郭爸爸的情绪比先前在电话里平稳许多,但其中担心的成分半点没少,“那个齐思钧,他说是你找到蒲熠星来让他帮忙的……你什么时候认识蒲熠星了?谁让你去找他的?”

郭文韬揪着裤线,小声道:“贾仁提过几次,我就记住了……蒲熠星正经开公司的,百度上一查就知道,我就是去碰碰运气,没想到他真的会帮忙。”

郭爸爸把冰袋放下,露出青肿的眼睛。郭文韬赶忙上前两步弯腰去看:“贾仁又打你了?”

郭爸爸叹了口气:“我这样子是不能去医院看你妈妈了,你……”

“我知道,我作业已经写完了,明天我会直接从医院去学校的。”郭文韬说,“药箱还在吗?我去拿过来。”

郭爸爸道:“别忙了,先吃饭吧。”他慢慢站起来把茶几扶正,郭文韬忙去厨房看了一眼,发现锅碗瓢盆都还完好,想着自己今天求助还蛮及时的,不然一般厨房也该像客厅一样。

经济拮据,吃的也朴素,没太多要拿的东西。郭文韬刚把电饭煲打开要盛饭,就听家里大门被人使劲打开,接着就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喊道:“住……啊,郭叔叔,那什么,文韬在吗?”

郭文韬从厨房里探出个头:“峻纬!”他眯着眼睛瞧了瞧,“你拿的什么?”

周峻纬拼命给郭文韬使眼色:“没什么没什么,我是来找你打球的。你还没吃饭?那我……”他把手里的一截铁棍往身后藏,“我去楼下小花园等你?”

郭爸爸看他们这个样子,哪里还有什么不清楚的,板下脸来问郭文韬:“我说齐先生怎么来的这么巧,是不是姓贾的叫人去找你麻烦了?”

事实如此。郭文韬回家路上被堵也不是头一回了,每次贾仁要去郭文韬家里找麻烦,就会叫人“通知”郭文韬。那些人有时候就穿校服来,是附近其他学校的学生,虽然不对郭文韬动手,但扯他书包,把他堵在墙角恐吓的事也没少做过,话里话外都是让他自觉点的意思,恶意的言语和举止也没少过。他以前还奇怪过,以贾仁的作风怎么会逼他就范而不是直接动手,今天才知道是因为贾仁上面还有蒲熠星压着,如果郭文韬“自愿”,那贾仁会省事很多。

今天也是一样,郭文韬一放学就看到了贾仁手下的混混,顿时明白贾仁又要搞事了。总这样哪里是头,他这才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去找了蒲熠星。

幸好蒲熠星是个好人……最起码目前来看,蒲熠星非常像个好人。

但这些事不能让爸爸知道,让他再担一份心。

郭文韬忙道:“没有,就是我今天跟峻纬回来的时候看到贾仁了。对不对,峻纬?”

周峻纬连忙点头。郭爸爸将信将疑,最终也只能说:“要是有什么事,你一定要跟爸爸讲。”

郭文韬道:“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事了。”他把饭菜从厨房拿出来,摆在茶几上,刻意地岔开话题道,“沙发上这钱是干什么的?”

郭爸爸说:“是齐先生赔的医药费。齐先生还让贾仁把多收的利息还回来,之后咱家的日子就好过起来,不用在这么拮据……你今天把这事告诉你妈妈,就说钱都还清了,也是个好消息。”

郭文韬点头应了,郭爸爸又问周峻纬有没有吃过饭。周峻纬还没吃,但总不好留下来抢郭家父子那点饭菜,就给了个肯定的答案。周峻纬的父亲是郭爸爸的老朋友了,此情此景,郭爸爸免不了又要叮嘱两句,让他不要跟他爸讲。周峻纬满口答应,心里想的却是他爸那个学心理的,他从小到大就没成功说过一句谎,怎么能瞒得住?于是只说:“既然文韬还要去看阿姨,那我就先回去了。”

郭文韬悄悄朝他摇手机,暗示他之后手机聊。周峻纬对郭文韬眨眨眼,跟郭爸爸说了再见,一溜烟地走了。

屋里只剩父子两个,郭文韬殷切地给爸爸夹菜:“贾仁不再找麻烦,书店是不是能继续开了?”

郭爸爸说:“嗯。之前为了还债拿房子做了抵押借钱,这次赎回来,就可以照常开张了。不过你去找那个蒲熠星,真的没事?”

郭文韬宽慰父亲:“真的没事,蒲总是个好人。”他想起蒲熠星在自己额头亲的那一下,觉得自己这句话或许不是十分站得住脚。他又想起今天的事,蒲熠星实在地帮了他的忙,他是不是应该……表达一下感谢?或者……这样想起来,那个吻的含义,是不是代表蒲熠星同意了他提出的交易?

自己一个高一的学生,对蒲熠星这样的总裁来说难道真的有这种吸引力?

这样想着,郭文韬就有点坐不住了。他匆忙吃了饭,本来想先把房间打扫一下,但是郭爸爸让他直接去医院。郭文韬便听了话,收拾好过夜的东西往医院去。郭爸爸从齐思钧给的医药费里抽了一张,让郭文韬打车去。郭文韬拿了钱,一出门就打开手机,在周峻纬给蒲熠星之间,选择了暂时不管正巴巴等消息的好友,而是先给恩人发了消息。

“Stefan:蒲先生,谢谢您。”

他犹豫了很久,又发了第二句:“最近……需要我过去吗?”

蒲熠星一直没回消息,郭文韬猜对方是没有看到。他叫了辆出租车,在车上才给周峻纬发消息。周峻纬已经给他发了好几条,问他今天放学见到那几个小混混后去了哪儿,怎么事情突然就解决了,齐先生又是哪个?

郭文韬逐一回复,把自己去找蒲熠星,和回来后再楼下遇到齐思钧的事都告诉了周峻纬。周峻纬也半天没回消息,在郭文韬快下车的时候却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你疯了?”周峻纬在电话那边喊,“你去跟蒲熠星做PY交易——?”

“你小点声。”郭文韬说,“我也是没办法了……不过,他虽然答应了,也没把我怎么样,我刚才给他发消息,他也没理我。”他顿了顿,继续道,“而且,他身边那个……助理,秘书,或者……下属吧,说他根本不喜欢男人。”

“不喜欢男人,没说不喜欢小男孩啊?我跟你说,这跟你是不是男人没关系,我刚查了,蒲家往上背景不干净,他没准就有什么奇奇怪怪的爱好……”

郭文韬及时阻止他继续发言:“我知道,我……看了小说。”

“你拿小说做参照?”

“那你有什么别的办法?”

周峻纬不说话了。郭家的情况他爸爸都帮不上忙,再说横竖郭文韬是找到了办法现在又没事,再者就算蒲熠星想把郭文韬怎么样,他又能帮上什么忙?

沉默也是一种回答,郭文韬叹了口气:“你别告诉我爸。”

周峻纬反问他:“告诉你爸能帮你吗?”

郭文韬肯定道:“不能。”

周峻纬说:“那就算了。”又问,“报警有用吗?”

郭文韬苦笑一声:“我不知道。”

他从前的生活不需要考虑这些事情,只是好好学习,过得开心,想想未来要做什么。自从家里欠了债,他知道父亲是借了高利贷来供他继续念书,他就只是闷头学习,放学放假都想着能去哪里打工,帮父亲减轻一点负。

至于他现在选择的这个方法,完全不知道会给他的未来带来怎样的转变。那个蒲熠星……

郭文韬挂断电话,又点开微信看了一眼,蒲熠星还是没有回话。他说不清自己的心情是不是因为这个而觉得轻松,或者因为不可预知的未来而更加沉重。

正想着这些问题,手机就突然震了两下。郭文韬低头看了一眼,是蒲熠星,让他今晚过去。郭文韬心跳如鼓,邵明明说过的话周峻纬说过的话在他脑子里来回撞,看过的小说情节也莫名其妙出现在他脑子里。他的手有些发颤,按了两次才顺利指纹解锁,但微信界面里,蒲熠星已经把那条消息撤回了。

这是怎么……发错了?

郭文韬迟疑着发了个问号过去。

蒲熠星那边正拿抱枕按着他的好兄弟,怒道:“刘小怂!你发的什么东西!”

刘小怂抓着那个抱枕——仔细看就能发现,抱枕是他抓在手里挡住蒲熠星的。

“我哪儿知道那是个高中生啊!我还以为你终于开花了呢!”

手机掉在一边,这会儿又震了两下。刘小怂往那边动了动脑袋:“欸!没准是那什么郭文韬啊,你不赶紧跟人家解释一下?”

蒲熠星用抱枕使劲按了一下刘小怂,起身把手机捡在手里,发了条语音过去。

“朋友跟我胡闹,你别在意。小齐没告诉你吗?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别多想,好好学习。”

这次轮到他等郭文韬回复了。先前刘小怂拿他手机打游戏,谁知郭文韬正好给他发消息,这人看热闹不嫌事大,顺手就帮他回了不说,还要跟他打招呼。他一开始还没反应够来,探头一看才发现大事不妙。

郭文韬那小孩心思重,看了刘小怂的话不知道想什么乱七八糟,要是晚上真过来了,他蒲熠星的风评不得烟消云散?

这么想着,蒲熠星就打算再给郭文韬发条语音,好好掰扯一下“我拿你当儿子你别想做我情人”这个中心思想。结果郭文韬就把他狠狠震撼了。郭文韬给他一张图,点开以后是他的课程表,什么早操放学社团活动都清清楚楚。接着,郭文韬很认真地——最起码蒲熠星觉得这孩子超认真地——回了他一句话。

那句话是:“我的课程表已经发给您了,如果您需要,课余时间我可以随叫随到。”

 

TBC——

我的较劲举动太鲁莽,以至于我自己对这篇文的发展都有点茫然了……

接下来要怎么搞啊(烟)

评论(69)
热度(2667)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