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朦胧

德拉科做魔药的时候一贯是专心的。每种材料的用量,搅拌的方向及次数,温度,空气湿度。所有这些因素都要小心注意,由此才能首先避免坩埚爆炸,其次确保魔药的正确与完美性。就算与斯内普关系再怎么差劲,哈利毕竟也拿着混血王子的笔记在魔药课上出过风头,不会连这点常识都不清楚。因此,他从来不会在德拉科关上魔药制作室的门时进行非必要的打扰,双方宿敌多年,成为伴侣后也学会包容体贴彼此的生活,给他们扣过不少分的麦格教授知道这件事,会微笑着说一句做的不错。

但今天不一样了。

德拉科正举着试管琢磨剂量,后背突然就贴上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哈利·波特带着一身酒气蹭上他,也不管德拉科手上这根试管掉下去会带来什么可怕的后果,只含糊地咕哝:“你都不理我……”

德拉科整个一僵,心想:我现在没法理你,这是为了谁?

哈利却完全不管这个的。天大地大,喝多的人最大。德拉科不理他,他心里更觉得不开心,手脚并用地攀在德拉科背上,压得德拉科前倾,才蹭了蹭他的脸颊问:“你在干嘛啊?”

德拉科心想:我在给你做醒酒魔药,现在这样,你要还是不要?

哈利是很少喝多的。他是傲罗,保持清醒随时出动才是最重要的,就是放假跟朋友小酌,七分醉意里都得留住三分清醒,少有这样醉的彻底的放松时刻。

德拉科自然也是没见过的。喝醉的哈利被好友赫敏使人送回来,赫敏左肩挑着自己的男朋友,右肩担着喝多的挚友,见了德拉科满脸都是“得救了”,勉强动了动脑袋跟他说:“你男朋友,你带走。”又关心地问:“会不会照顾?”

听着像句找茬的话,但德拉科也知道这位万事通小姐一贯的脾气,淡淡说了句“不劳费心”,便伸手去拉哈利。手指刚碰到哈利的肩膀,现任傲罗猛地惊醒过来,一把扯住德拉科的手腕,振声道:“你被捕了!跟我回魔法部一趟!”

德拉科的力气较哈利还是要小的,被哈利故意用力气攥着,一时也挣不开。无奈赫敏左胳膊上还担着人,空不出手来帮德拉科,德拉科只好凑近了去看哈利:“我犯了什么罪,警官?”

哈利拧了拧眉:“什么警官……”他使劲眨了眨眼,也贴近了德拉科的脸。哈利喝得眼镜揣在口袋里,这下跟德拉科睫毛贴睫毛,好像终于把人看清了。

“贼!”哈利高声嚷嚷,“贼!”

德拉科被吹了一脸的酒气,拧着眉往后退了一步。但总算哈利时放开了他的手,叫他能上前一步搂住哈利的肩膀,把他从赫敏肩头挪到自己怀里来。赫敏松了口气,正想再跟德拉科寒暄客套两句,就见哈利两手拍住德拉科的脸,揉面团似的揉了两把,孩子气一样笑起来:“贼……把我给偷了,人证物证……都在这儿了……”

德拉科脸被捏的变形,好气又好笑。赫敏见他们这副模样也不好再说什么,扶住了罗恩,拉着自家男朋友幻影移形,只留德拉科跟哈利这一对在门口吹冷风。德拉科试图把哈利往屋里拽,哈利不干,跟德拉科较着劲,路都走不稳了,还想把德拉科扯到院子里去。

德拉科使劲按了下哈利的脑袋,从哈利的口袋里摸出那副沾了手印的眼镜,歪歪斜斜地给他戴上:“你看看我穿的什么,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哈利醉眼朦胧的,这会儿终于看清德拉科脚上踩着一双拖鞋,当即不再把人往外扯,反而一使劲将德拉科推进里屋里,自己也跟着摔进去。

再之后,哈利就睡着了。

想起先前在客厅里,哈利猫一样缩在自己身上的模样,德拉科不禁叹口气,反手摸摸哈利的头说:“给你弄点喝的。”

哈利便垂下眼睛去看德拉科手里的东西,看了一会儿便眯起眼睛,挺不高兴似的:“苦不苦啊?”

德拉科稳住了手,拔了塞子,将管中的液体倾倒而下。刺鼻的苦味传出来,哈利缩手缩脚地要从德拉科背上滑下去,德拉科左手往后托住哈利,老爷爷扶拐杖一样拿着搅拌棒,在坩埚里顺时针搅动。

“苦。”他故意说,“特别苦,一会儿掐着你脖子给你灌下去,苦到了,你就醒了。”

哈利憋嘴:“我不想苦。”

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会真的喜欢吃苦。德拉科松了手,让哈利重新两脚着地,本以为哈利要跑了,没想到哈利还是偎着他,盯着他熬药。德拉科忍不住问:“看什么?”

哈利咕哝:“好几天没见你了……”

确实有好几天了。这次的案子哈利是走得远耗得长,两个人自从在一起后还没这么久没见过。魔药的热气有些糊眼,德拉科转头避开,看进哈利半闭的眼。他直白地问:“想我了?”

哈利认真点头:“想你了。”

德拉科又问:“想我了,不回家,去喝酒?”

哈利也不知想了什么,又笑起来,搂着德拉科的脖子说:“我冷了……”

魔药已经搅拌好,德拉科停了手转身,半靠着桌子双手搂住哈利的腰,这才看清哈利睡衣虽然好好穿着,脚上却干脆连拖鞋都没有,索性手上用力扯了哈利一把,哈利的脚踩到德拉科的脚背,满足地弓起背,把脸往德拉科怀里埋。

德拉科放轻了声音:“一会儿喝了药再睡。”

哈利蹭着德拉科的胸口点头:“嗯。”

德拉科继续说:“下次……先回家?”

哈利继续点头:“嗯。”

德拉科忍不住笑,拿出魔杖熄灭坩埚下的火苗,拉着哈利转身,把哈利抵在制作台上,让他脑袋贴着自己肩膀,再两手从他身子两侧过去,倒了一杯魔药。

德拉科说:“好了,喝药。”

哈利自己撑着桌子,轻笑一声说:“苦的。”

德拉科哪里还不明白他的意思,自己喝了一口凑过去,含糊地说:“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撒娇呢……”


——THE END

@籾山阿亚 醉酒贴贴 同梗。

朦胧的醉意,朦胧地睡了。

评论(96)
热度(5843)
  1.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