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5

Chapter 5

韬出息沉沉地坠在梦境里,梦境里的假面舞会,他跟甄高调一起在舞池里转圈。然后舞曲突然变了,是甄是大逼他换的那个特殊的手机铃。加了特殊的设置,静音无效,如果他在前二十秒的基础铃声里不接电话,后面响起的就会是他不堪的喘息,甚至是那些淫词浪语。

但这有什么关系?韬出息迷迷糊糊地想。他和高调在一起,和自己心爱的女孩在一起。高调包容他,体贴他,抚慰他,根本就不会在意……

喘息声响起,带着一点啜泣。韬出息感觉梦魇又缠了上来,忍不住想要躲进被子里。接着,铃声戛然而止,韬出息骤然惊醒,有些惊恐地去寻找是谁按掉了他的铃声。然后他就看见甄高调,女孩披散着头发,应该是刚洗过澡,发尾微湿,浸染了被子的一角。

韬出息这才把昨晚的事情回想起来——他疲惫地回到宿舍,身上还带着甄是大施予的痕迹。高调就坐在他的书桌前等待他,她已经知道一切,然后把他……

这不是做梦,他是真的和高调在一起。

韬出息不禁红了脸,再看向甄高调,就见她已经望过来。甄高调表情很差,看起来情绪不高,韬出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只沙哑着声音喊了句:“高调?”

甄高调问他:“那个铃声是我爸让你弄的?”

韬出息抿着唇点点头。

“有没有被别人听到过?”

韬出息摇摇头,小声解释着:“我不敢的……”

甄高调继续问:“我抱不动你,没帮你洗澡。”她顿了顿,“但是我帮你清理了,也上药了,我看到你那里有伤……他不做润滑吗?就这样对你?你总是为此受伤?”

韬出息想,不然还能怎样?他经常觉得甄是大是不把他当人看的,因此才随意作践。故作亲昵的拥抱是想品味他的颤抖,以性做筏是想以他的痛苦为乐。一个物件有什么资格提条件呢?过去的小一个月里,韬出息总是很听话的。

甄高调见韬出息脸色灰败,轻轻吐了口气。

“行了,我也能想到。”她说,“韬韬,我想安慰你,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甄是大。”她不再称呼那个人为父亲,“他就是这样。他的思维里,他的世界里,他是不把人当人的。他对你做这些事,玩弄你,折磨你,对他来说不是汲取数据的一种方式,你……”她爱怜地去碰韬出息,“我不会安慰人,只能说你不能太当回事……”

韬出息握着她的手,轻声说:“我知道的。交易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各取所需吗?我是自愿的,虽然很……”回想起那些经历让他羞耻难堪,不寒而栗。韬出息垂着眼睛,轻轻地勾甄高调的手指。

“至少我得到我想要的了。”

甄高调沉默了一会儿,看着韬出息的眼睛问:“我就这样值得吗?”

韬出息很认真地点了下头:“我知道你一开始是在玩大冒险,但是我喜欢你啊。”他笑了下,“我喜欢你,就怎样都是值得的。”

甄高调攀着韬出息的肩膀,挺着身子要亲他。韬出息有些犹豫,往后躲着说:“我去洗漱……”甄高调两手扶住他的脸,声音诱惑:“昨晚也没介意,再说都一个晚上过去了。我亲的是这张嘴,又不是别的什么……”

韬出息昨天被甄家父女两个先后折腾,又带了伤,这会儿虽然醒了,但人还累着,没什么精神。不过甄高调此时决意吻他,他也不推拒,轻轻环住了甄高调的腰,任她在自己唇上咬出点痕迹。甄高调低声问他:“继续像昨晚那样也可以?也值得?”她在韬出息胸口微微施力,韬出息便顺着力道倒下去,没有半点抗拒的意思。甄高调便把头抵在韬出息胸口,轻声笑起来:“舍不得你累。”她坐起来,把一边韬出息的手机拿起。韬出息不禁想起刚刚梦里听到的铃声,顿时警觉道:“有人给我打电话?是不是……”

甄高调道:“是他。”

韬出息便有些慌乱了:“我……我得去一趟。不然……”

甄高调横眉看他:“去干什么?让他欺负你?”

韬出息道:“不是的,可我不去……”他放低了声音,“我怕他反悔……”

甄高调把韬出息的手机揣进口袋,拿起自己的发了几条消息。然后她笑盈盈地看着韬出息道:“怕他反悔,不怕他办公室的录像?”

韬出息垂着眼睛:“你不嫌自己的男朋友丢脸,我就没什么怕的。”

甄高调心里有些高兴:“这是你说的,我们复合了?”

韬出息却误解她的意思,有些急道:“不复合吗?”他这时的委屈与可怜,比在甄是大面前更真实,不是刻意做出来讨人喜欢的。甄高调看了便心底发软:“我怕你不愿意。”她摸了摸韬出息的脸,“韬韬,你为我做了这些事,是受大罪吃大亏,你知不知道?”

韬出息道:“那更不能功亏一篑……我还是去一趟校长那里。”

甄高调冷哼了一声。

“叫我知道了,我会让你去?”她施施然站起来,把头发绑了个马尾,“你那些录像我都删了,你不用记着。实话告诉你吧,我其实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他这么疼爱我有他的目的……本来不想与他计较,但他这样欺负你,我自然有办法治他。我手上有他的把柄,你不要怕他,不要接他的电话,也不要理他——我干脆就把你的手机拿走吧。”她对韬出息笑了笑,“韬韬,从现在开始就交给我。你好好歇着,相信我,好不好?”

韬出息还想说什么,却被甄高调的又一个吻堵了回去。她笑着给韬出息指了桌上的外卖,叮嘱他记得吃,接着便头也不回地出了门。韬出息心下不安,但甄高调多半也算到了这一点,昨天是下了点力气折腾他的。这会儿韬出息身上实在不舒服,想必等他能好好地起床,甄高调已经把事情处理完。

房间里只剩下点食物香气,和女孩惯用的香水味。韬出息安静地躺着,感受着这奇妙的被自己想保护的女人保护了的感觉,再想起昨晚的事又羞耻又有点幸福。这就脱离了甄是大给的炼狱吗?韬出息觉得有些神奇,四肢忍不住舒适地放松,又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叫醒他的是敲门声。他起来先喝了口水,听着那敲门声不疾不徐,才扬着沙哑的声音问了句:“谁?”

门便开了。甄是大站在门口,面无表情地看着韬出息。韬出息心里一怵,但想起甄高调说手上有甄是大的把柄,想到甄高调对他的安抚,也硬下底气道:“校长,您有什么事?”

他一副凌然的气势,与先前那副柔软可怜的模样截然不同。甄是大挑了下眉,似乎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觉得这个玩具有点意思。他轻笑一声:“敢这么和我说话……你觉得高调能给你撑腰?”

韬出息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与甄是大对峙。甄是大给他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万能钥匙,以命令的口吻对他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韬出息毫不犹豫地拒绝:“请您出去。”

甄是大上下看了韬出息一眼,注意到他窝在被子里。联想到的事让他觉得有趣,他以狎昵的口吻问:“知道女人的滋味了?”他继续问,“我把你变成女人怎么样?”

韬出息拧着眉,刚想说什么,甄是大抬手捂住口鼻,拿出一瓶喷雾。韬出息立刻便反应过来,但已经晚了。湿润的雾气落在他的脸上,只一个呼吸的功夫,他便晕了过去。

再醒来时身下是冰冷的手术台。空气中有一股若有若无的血腥味,韬出息睁开眼,意识到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甄是大背对着他,似乎正在欣赏什么东西。

“高调大概是想看看你答应了我做哪一种实验,才闯进我的办公室。你说她看到那些录像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会不会觉得……惊喜?”

甄是大像是发觉他醒了,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头。

“你没来过这个地方,我告诉你。”他不紧不慢道,“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这里做实验。之前想让甄红做我的女婿,也是看中他有点科研精神。许多科学,非要在人身上才能显出厉害,人道主义,那是什么东西?”

甄是大转过身,手上拿着一把亮闪闪的手术刀。韬出息也发现自己身上穿的是一件手术服,他的嘴被塞住了,想要说话却张不了口。然后他在甄是大脸上看见一种十分狂热的情绪,他低语着说:“你根本不认识甄高调。”

韬出息拧紧了眉头。

“甄高调本不是这个世界上的,她是我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儿,是我亲手创造了她。她有一点缺陷,但在诸多作品里数她最好。”

韬出息不顾自己就在甄是大眼皮底下,手脚努力地动着试图挣扎。甄是大把手术刀轻轻贴上他的脚踝,不紧不慢地说:“再动一下,我就让甄高调死。”

韬出息果然不敢动了。甄是大满意地收了刀,似是按了手术台上的哪处开关。韬出息被迫坐了起来,看清眼前的东西——

那是几个培养皿。男人,女人,有的四肢不全,有的五官歪曲,有的只有半个脑袋,似乎与甄高调有几分相似。

甄是大从后面环绕着韬出息的脖颈,让他抬头看,脸上浮现出着迷的神色:“这么多作品,好不容易有了个成功的。我是她的神,是她的父,我把她当女儿疼爱,纵容她的小脾气,她却做了什么事?为了一个玩意儿跟我翻脸,冒犯我的威严……”他冷笑一声,“韬出息,我问你。女人的滋味是不是格外好一点,要不要我把你变成女人?或者不用完全变。”

冰凉的手术刀挑开韬出息身上的手术服,冰凉的刀尖在他下身一点。

“就在这里给你加个东西,好不好?”甄是大的声音恍若情人私语,“你会不会喜欢?”

韬出息急促地呼吸着,为眼前看到的东西震撼,也为甄是大言语中的意思而惊惧。他努力转动大脑,试图想出一个逃出绝境的方法,但手脚被缚,嘴也被堵住,他就算有多少方法也用不出来。就在此时,韬出息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是门开的声音。紧接着又是一声巨响,仿佛有什么东西爆炸。甄高调的声音跟着响起来:“甄是大!你的实验成果全都要毁了,你就一点不着急?”

甄是大第一次变了脸色。他不再游刃有余,脸上露出愤怒狰狞的色彩。他嘶声质问甄高调:“你也不过是个残次品!这样你还能有几年好活,你怎么敢?”

韬出息被吓得不轻,努力想要转头去看甄高调,脖子被刀划出痕迹也不在意。然后他听到甄高调冷漠的声音:“你不是已经考虑好要是我能嫁给甄红,你就把数据都给他,让他继续钻研,现在装什么慈父?我能活多久,这跟你没有关系。”又是一声巨响,甄高调的声音中带了丝笑意,“我炸的是你的主机!你说现在还能剩多少,父亲?”

甄是大丢掉手术刀,拨开甄高调跑了出去。甄高调急急地走到手术台边,解开韬出息手脚的束缚,拿出他嘴里塞着的东西,要查看他脖子上的伤口。韬出息顾不得这些,急切地问:“什么没几年能活,他说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甄高调道:“吓唬人的,你不用在意。”

韬出息哪里信她:“他说你是他做出来的——”他攥住甄高调的手,惶恐道,“他是不是有办法救你?是不是……我去求他,我去求他好不好?他还会不会对我有兴趣……他对我怎样都行,我去求他!”

甄高调吐了口气,目光中露出几分不舍。

“这是克隆人的弊端。”她轻声说,“所以韬韬,我说你好傻。你就算留住我,也不过留我几年,你付出到这种地步……我是没办法陪你走完一生的。”

韬出息愣在那里。到昨天还未停止的折磨,昨夜的温存,刚被填满的心,突然被告知的未来,在这瞬间只造就一个空荡荡的灵魂。他的手颤抖着,声音也颤抖着。他颤颤地问:“那要怎么办……那要怎么办呢?”

甄高调却露出笑容来。

“韬韬,我是个坏女孩呀。”她握住韬出息的手,垂着眼睛,声音轻轻,“我欺负同学,对你也不好……我能活的日子一眼就看到头了,我以前哪里在乎这些呢?韬韬,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的,可是我现在好爱你,我帮你报了仇,教训了甄是大,你能不能答应我,我们好好的在一起,不想这些事,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也要好好地活下去。”

她抬起头,闭着眼,轻轻贴着韬出息的面颊。韬出息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闭着眼睛拥住甄高调。甄高调轻轻地拍着韬出息的脊背,微垂的眼帘遮住她的思绪。

韬出息究竟能有多喜欢她呢?为她做了这些事,为她放下一切与甄是大做屈辱的交易,不过是她占了个“初恋”的名头而已。她是带着欺骗来的,她对不起韬出息真挚深沉的爱,如果没有这样的事,韬出息是她甘愿输掉游戏喜欢的人,她会努力挽留这段爱情,但出了这样的事……她确实不会安慰人,但她已经会爱人。她要韬出息往后都好,喜欢她的时候,她要当最好,不喜欢她的时候,或者她离开以后,她也要韬出息过得好。毕竟她的韬出息值得最好,应得最好。

爆炸地点就在附近不远,烟雾渐浓时,甄高调给韬出息披了件外套,两个人一起从甄是大的实验室走了出来。甄高调提前给警察发了消息,揭露并给出甄是大在做人体实验的证据。等走到安全的地方,警方想要问讯被绑架又被划了脖子的韬出息,甄高调强势地挡在韬出息面前:“他受了伤不便说话,我把他救出来的,你们有什么问题先问我吧?”

警铃响着,韬出息被甄高调救了的事没多久就叫人传上了论坛。警车跟火警车前后离开校园的时候,圣MG私立学校校长死了的消息已经传上网络。据说他一直从事某种非法的人体实验,那些残存的实验记录里充斥着他的傲慢与对人的漠视,他以为自己是神祇般的存在,最终为了就那些罪恶的实验数据,带着他全部的罪行死在一场凡世的大火里。


TBC——

评论(36)
热度(4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