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13

Chapter13

惊魂未定更需要美食安慰,韬出息这么说着,仍坚持带蒲总裁去吃火锅。蒲总裁想着,这么坚持,肯定是有很重要的话要说,今天想讲备不住明天反悔,感觉到了就要抓住,过了这村没这店,柳暗花明也没有下一村。

蒲总裁脑子里转了一大串,靠谱的不靠谱都有,没再提反对意见。火锅是好吃的,要的也是鸳鸯的,不过是一边蒲总裁适用辣,一边韬出息的胃适用辣。蒲总裁拿油碟,韬出息一碗麻酱蘸料,两个人隔着火锅的热气闲聊,最近看的书,最近听的歌,生活,爱好。

然后韬出息说起了甄高调。他坦诚这是自己的初恋,两个人感情深刻。他对甄是大的事只字不提,只隐晦地说恋爱的时候愿意为甄高调付出一切。他说甄高调因为意外失忆后他为什么选择放弃,他说自己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他没有办法。

在整个韬出息叙述的过程中,蒲总裁在下毛肚。韬出息始终注视着蒲总裁,看着他下毛肚。七上八下,没有一块毛肚从蒲总裁的筷尖溜走,亦没有哪一块过了或者失了火候。韬出息心头发暖,声音也放软了。

“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蒲总裁抬眼看他,很委屈似的:“要拒绝我,可以直说。”

故意的。韬出息想。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明明知道我坦白是为了什么,尽管我确实仍有隐瞒……但你明明知道我的。只不过故意摆出这副可怜相,好像被我拒绝会是什么天塌地陷的大事。

韬出息语气很轻:“我觉得……我觉得这样很对不起你,对你很不公平。”

蒲总裁这才把筷子放下了。

“你不能因为有一段深刻的感情,就拒绝之后所有的感情。”他说,“感情的公平是什么,是在这段感情进行的时候,我们对彼此的爱一样多,甚至更多,但就算少一些其实也没什么。我爱着你的时候,你爱我且只爱我,不论谁爱谁更多,不论谁付出什么、谁付出更多,一心一意的,这就足够了。”

韬出息面露犹豫。

蒲总裁便继续道:“你可能觉得你对前女友一直念念不忘,所以对我不公平。但是你想,她是一个鲜活的人,这是一段属于你的深刻的感情。丢个东西都要想念一阵,更何况是这样一段感情?”他幽幽叹气,“只是我知道,我和你那位情深义重的前女友长得很像,这个要说明白,你能分清我和她吧?”

韬出息还是那样很轻的语气,做梦似的:“你们性别都不一样。”

蒲总裁便笑了,眼睛里像有星星在亮。

“你可以怀念她,对她恋恋不舍,这都没有办法,因为她是你的过去。对我来说,我要与你展望的是未来,你的过去在那里,我可以心疼你,可以为你惋惜——哪怕这些与我无关,但我与你在一起,就是接受了这一切。”他很认真地问韬出息,“我现在要问你第二个问题:你确定现在是要与我在一起,是还是不是?”

韬出息仔细分辨着这一刻心里的情感。蒲总裁说的话句句在理,他很受触动。甄高调是他的过去,他亲手送她远行,知道她过得好便心安,他眷恋与她的过去,可这份眷恋已经不是爱情,只是一种深深的怀念。他曾经不顾一切的赤诚付出,不可能没有如此程度的怀念。而他之所以这样拒绝一段新的感情……

“韬韬,你还是太温柔了。”蒲总裁说,“你太温柔,才这样在乎我的感受……当然,这也是你喜欢我的证明。你不喜欢我,才不会管这些事情。”

蒲总裁是第三个会把韬出息叫做“韬韬”的人。曾经甄是大这样喊,是恶意的逗弄,卑劣的折辱;甄高调这样喊,是自然的亲昵,带着几分娇软;蒲总裁这样喊,则是深沉的、深情的,韬出息听了,耳朵酥麻麻的,心也酥麻麻的。

蒲总裁最后说:“韬韬,人是不能一直留在过去的。”

这样的道理韬出息怎么会不懂,他只是舍不得,才一直停在那里。三年了,甄高调在国外过得很好,活着,且没有恢复记忆。而他已经离开甄红的公司,为甄高调的希望,尽过了自己最后的努力。

三年了,这么久,他是应该走出来了。

韬出息摸过杯子,把里面的酒干了。他起身,绕到桌子对面,蒲总裁仰头看他,他轻轻闭眼,深吸气,再睁开眼的时候,低头吻了下去。

蒲总裁才是那个温柔的人。韬出息想。至于甄是大的事,他还是有点怕,决定不说了。但他猜测,蒲总裁话里话外提及接受他的过去,未必是什么也不知道,毕竟一夜情那天他就已经露了足够的端倪。他不会主动说,但如果蒲总裁主动问了,他不会否认。这是他能做到的最好了。

蒲总裁不知道他的想法,只是握住韬出息的手,要他坐下来,回应了他的吻。吻完了,蒲总裁问韬出息:“怎么样?”

韬出息说:“你调料放了多少辣椒,怎么亲着有点疼?”

两个人相视一笑,蒲总裁拿酒漱了口,这次换他主动吻韬出息了。

蒲总裁跟韬出息交往了。这个比较难看出来,如果不是蒲总裁特意说了,吴秘书跟陈助理也不会知道的。毕竟,他们实在看不出这俩人跟以往的相处模式到底有什么变化,办公的时候兢兢业业偶尔调笑与过去如出一辙,下班了也就是约会多了点,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别的好像也没什么。

但是到底是不一样了。比如,蒲总裁在办公室里放了张折叠床,午休的时候,他和韬出息一个睡沙发,一个睡折叠床,并排躺。韬出息胃疼了,吃完药,蒲总裁把人搂到沙发上,暖了手给他捂着。蒲总裁要加班,韬出息坐在沙发上看平板玩手机,每一个小时去闹蒲总裁一会儿,让他歇歇眼。

顶楼这地方,支走了吴秘书和陈助理就不怕别人来。茶水间,休息室,办公桌下面,两个人也会玩点情趣。韬出息确定感情时有些畏手畏脚,定下来了倒是狂野奔放。办公桌下那一回,中途有人来找蒲总裁请示工作,韬出息衣衫整齐的,故意在桌子下使坏,等人走了,蒲总裁把他捞出来,让他坐在办公桌上。

玻璃的隔墙已经做了雾化处理,叫外面的人看不着里面,里面的人也瞧不着外面。蒲总裁去揩韬出息的嘴角,问他:“怎么这么会吃?”声音低沉,安抚中带点诱惑,目光温柔,暗含鼓励,旁敲侧击。

只是他不直说,韬出息也不直接回答,委婉地糊弄他:“我天赋异禀。”又用小腿蹭他,撩拨他,言语暗示他。

“我忙完了,总裁……”

蒲总裁便不再追问,把韬出息按在办公桌的桌面。半小时后,韬出息窝在沙发上盖着毯子打盹,蒲总裁清理了桌面,看着韬出息的睡脸发呆。他隐隐觉得韬出息有些讨好他,不是那么明显,可能也不是出于主观意志,就是下意识地想要讨好他一点,但也没准就只是想对他好点。他不好问韬出息,问了容易伤感情,辜负韬出息的心意。

蒲总裁走到沙发边,蹲下去摸了摸韬出息的脸。韬出息皱皱鼻子,闭着眼睛问他:“干什么?”

现在本就是午休时间,韬出息刚刚又累着了,声音含含糊糊的,不太清醒。

蒲总裁趁机问他:“韬韬,你有没有瞒着我事情?”

韬出息拢着毯子转过去:“有。你有病,是不吵我睡觉就不舒服的病。”

蒲总裁继续说:“韬韬,你对我真好。”

韬出息软软地哼了一声,一动不动,蒲总裁细看他,发现他已经睡着,便在心里叹了口气,帮韬出息拉了拉毯子。

两个人已经交往一段时间了,彼此住的地方去过了,身边的朋友也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了,蒲总裁觉得韬出息应该已经非常安心了。但关于甄是大的事,韬出息仍是不说,这虽然不影响什么,但蒲总裁不希望韬出息因为瞒着他这件事而感到愧疚不安,他怀疑韬出息讨好他,也是因为这个。

蒲总裁下定决心不会刻意打探,因此碰不上韬出息等着他问询的点。蒲总裁也不明白,甄是大一事上,就算有诸多无奈,韬出息不是被动是主动,这就是他惶恐的所在。他是为了甄高调付出,他自信甄高调不会介意,但没法坚信蒲总裁也会包容他当时那样自轻自贱、把尊严递出去给人践踏的行径。

冬天里谁也不想出被窝,哪怕知道再躺下还会暖起来,仍怕聚起来的温暖散了,大抵就是这样的心情。

两个人怀着别样的默契,一直到了过年。新年要有新气象,年前最后一天上班,蒲总裁很认真地问他哼着歌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爱人:“韬韬,要不要住到我家来?”

 

TBC——

评论(28)
热度(5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