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阋墙·21

Chapter 21

甄高调住进了蒲总裁和韬出息的家里。

距离韬出息被贾是大绑走施暴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甄低调低调地又出了国,而韬出息身上的伤好得七七八八却始终没去公司,只在家里线上办公。

贾是大如甄高调安排那样,以甄是大假死为托辞为他杀的两个人付出代价。他被抓的时候,甄高调重新启动了他脑子里的芯片,他疯癫的言语和举动,经心理医生坚定却有精神疾病,现如今被关入特殊医院,这辈子没有机会再出来作恶,就算出来,也有那个程序让他束手就擒,没什么好再担心的。

但韬出息的状况很差。他在家里浑浑噩噩的,最近也不跟蒲总裁同房睡了,吃饭的时候也要躲着蒲总裁,有一次还提了:“我现在也赚不少钱,我搬出去住怎么样呢?”

蒲总裁温柔而坚定地把他拒绝了,然后转头把甄高调从甄红家里请过来。甄红当时非常震惊:“跟情敌关系融洽也不是这么融洽的。”蒲总裁没解释,也没什么好解释的。说来让人痛心,甄高调更有经验罢了。

但甄高调也只说:“我顶多保证他在我面前自在点。”

蒲总裁一边开车一边问她:“以前……以前甄是大的时候,他在你面前只是自在点吗?”

甄高调道:“当时韬韬是为了我,他不会……他跟现在的表现时候是很不一样的。其次我们当时是情侣啊,我可以直接……你懂的。”

蒲总裁道:“我也想,但他一副很怕我的样子,我不想强迫他,吓着他。”

甄高调侧头看了蒲总裁一眼:“你的话……用这招可能也不行。我不知道韬韬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情,但是我当初,他知道我是心疼他,因为他是为了我那样做,你的话,他会不会以为你是生气、在拿他发火呢?韬韬总是把事情分的很明白的,可能他理性上知道你不会那样做,但感性上还是没办法不想的。”

蒲总裁没再说什么,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情绪。他只是安静地开车,到地方还帮甄高调拿行李。甄高调自己心里也有点紧张,忙着跟蒲总裁说:“哥,我突然想到第二个可能,就是物极必反,他连我也怕了,一会儿他要是直接从这屋里跑了……”

蒲总裁说:“不会的。我上次拒绝他搬出去,也问了他是不是想跟我分手,他就再也不提了。”

甄高调目瞪口呆:“你就不怕他难过。”

“我怕他出事。”蒲总裁说,“坦白说,我从前是有些嫉妒你的,但现在我完全明白他当时的心情,嫉妒不起来,只觉得心疼他。没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忍着心疼做出这个决定实在太难了。他可以难过,可以因此变得疏远我,但我绝不许他想不开做傻事,不许意外去世,我要他活着,活到老了。”

蒲总裁说完,深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屋子里安安静静的,蒲总裁神态自如,朝屋里喊着:“韬韬,来客人了,是高调。”

韬出息没有出来。

蒲总裁继续说:“她会在这儿住几天。”

二楼这才传来开门声,接着是脚步声。韬出息慢腾腾地出现在二楼楼梯口,怀里抱着一只猫。短短半个月,韬出息瘦了不少,眼下也挂了黑眼圈,衣服穿在身上空荡荡的,叫人看了就心疼。

甄高调跟他打招呼:“我来做客啦,韬韬!”

韬出息凝视着她:“之前餐厅见面的时候,你是不是就恢复记忆了?”

甄高调知道韬出息当初的决断与苦心,心里也是发酸,鞋也没换就进了房间,站在楼梯下面跟韬出息说:“低调来找我,说你要出事,我总不能不管……”

韬出息问:“你去检查过吗?你的大脑……”

甄高调道:“你放心,其实很多久远的事我仍是不太记得,也没有刻意去想。我的记忆组织比常人还是要多些,但不至于是个非常短命的,也就比平均寿命低一点?”

韬出息沉默半晌,点点头,目光远远地与蒲总裁对了一下,仓惶地躲回房间里去了。蒲总裁这时拎着一双拖鞋走过来,有些心疼道:“这几天都是这样。”

甄高调问:“猫哪儿来的?”

蒲总裁道:“他不跟我说话,我怕他憋坏了。”

甄高调又说:“我还是有点优势,我寿命短,韬韬怎么也要理理我。”

蒲总裁看看自己的便宜妹妹,那目光好像在说“不然让你来干什么”,开口的话却是:“也算长命了。有些人可能都活不到平均寿数,只是你提前知道而已。不过你也洒脱,我看你没受什么影响。”

甄高调笑笑,让蒲总裁去把自己的行李放下,蹦蹦跳跳上二楼去骚扰韬出息了。她在门口跟韬出息撒娇,一会儿说没穿鞋冷,一会儿又说想看看猫。约有两分钟韬出息就开了门,不是把甄高调请进去,而是抱着猫又下了楼。他微微躲着蒲总裁的目光,问他:“总共就一间主卧一间客卧……主卧我住着,客卧你住着,高调住哪里?”

蒲总裁道:“我睡沙发。”

韬出息抿抿唇:“高调一个女孩子,住我们这里不方便……”

蒲总裁道:“她自己不在意,有什么不方便的?”

韬出息咬牙道:“我不方便……我是她前男友。”

蒲总裁淡然地点点头:“没事,我很大度,你知道的。”

韬出息把猫放在地上,拎了甄高调的行李进客卧,又把蒲总裁的被褥抱回主卧,然后把门关上了。甄高调掩着唇笑道:“你还不去给他送猫?”

蒲总裁弯腰抱了猫,追上去敲门,这次不过一分钟韬出息便开门把猫接了过去。蒲总裁喊他:“韬韬。”

韬出息声音微哑:“我……我做噩梦。晚上……可能有点吵。”

蒲总裁深邃地注视着韬出息,伸手把他抱了抱。韬出息眼眶微红,半个月来第一次安静地接受了蒲总裁的亲昵。

韬出息轻声说:“我不是……我没有别的意思。我过不去自己心里的坎,我……”

蒲总裁轻轻拍着韬出息的背,小声安慰他:“没关系,韬韬,没关系,慢慢来,我会帮你,我会一直都在。”

韬出息把头埋在蒲总裁的肩膀,揪着蒲总裁的衣服,不出声地哭了片刻。

之后一星期三人便这样住在同一屋檐下。原本蒲总裁与韬出息之间的气氛已经有些僵持,甄高调的加入很好地打破了这一点。蒲总裁总算能知道每晚困扰韬出息的噩梦是什么,并开始思考如何给韬出息一点帮助,扶着他迈过心里的坎。想来想去,又咨询了一些朋友,场景重现大抵是可行的,但他哪儿能容忍旁人来欺负韬出息呢?

于是,真高调入住蒲总裁与韬出息家的第十天,蒲总裁在晚饭后韬出息回房时敲开了甄高调的门。彼时甄高调正在做睡前瑜伽,喊了“请进”后,以一个诡异的姿势从胯下看他。

“有事?”

蒲总裁反手关门:“有事的。”

甄高调一打滚坐正了,歪歪头看向蒲总裁。蒲总裁一手背在身后,不停摩挲门把手,终于含糊地说:“这两天,你要是有空。我们商量一下,一起安抚一下韬韬。他一直做噩梦,食欲也不好,晚上都不太睡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一个人也做不到。”

甄高调听明白了他的意思,眉毛一挑。

“我是他前女友,这种事你找我?”

蒲总裁心里也有些烦躁。

“不找你,难道随便去找一个什么人?”他深吸一口气,“我都想好了,到时候你先……毕竟他从前的事是你参与的,我来做显得强硬苍白,所以你来引导安抚。他又是怕我知道,所以……所以我会在旁边看。”

甄高调把头歪向另一边,眨了眨眼。

“你可别吃醋,哥哥。”

蒲总裁攥了攥拳。怎么可能不吃醋,他想想都要发疯了。但眼下只有这一个办法,他不能让韬出息一直被那可怕的梦境缠着,韬出息是因为太在乎他才会如此,他不会这样自私的。

“少废话,我们来商量一下。”蒲总裁收拾好情绪,看着甄高调道,“首先,一开始就不能让他太排斥你——别说什么你是他前女友,他现在唯一的对象就是我——这个你有没有办法?”

甄高调道:“当然。我有经验。”

蒲总裁道:“好……你还有什么需要,这两天置办,钱我来出,需要我帮忙的地方,你就跟我讲。”

甄高调很安静地看了蒲总裁一会儿,露出一个很轻的笑脸。

“你可能比我更爱他,哥。”她说,“至少我觉得我做不到。我会陪伴他,安抚他,但我不会想出这样的方法来帮助他。”

甄高调拨弄了一下耳边的碎发。

“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把这件事做成。顺带一提,我原本就计划在韬韬恢复后离开。这么一看倒是正好,届时我走,省得尴尬。”她哼笑一声,“我可没想来加入你们这个家。”


TBC——

聪明的人这时候又会知道,下一章会发生什么了。

评论(43)
热度(4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