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荆棘·8

Chapter 8

“没有的事,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故作镇定。

郭文韬知道自己是在故作镇定,但不确定蒲熠星是不是看了出来。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情绪,让郭文韬不敢多看一眼,也不敢再一次踏足侦探社。反正资料已经给到,该讲解的也讲解了,就是不去……也没什么吧?

郭文韬轻轻闭眼,眼前是一片黑暗,黑暗中是那熟悉的恶魔的声音,带着漫不经心地调笑和高高在上的恶意,像是评价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哎呀,怎么就是不听话呢?”

听什么话呢?

“这可是你自找的……”

明明是你把我抓来的,明明是你逼迫我、对我用药……

“把他的嘴掰开,灌下去。”

不要!

郭文韬把手边最近的东西丢了出去,拼了命地反抗黑暗里不存在的人。内心的最深处,郭文韬清醒这不过是徒劳的发泄。诡异的燥热又一次侵占他的身体,他想找一把刀将它驱赶,却想起邵明明早拿走了家里所有的利器。于是他继续丢东西,把能摸到的一切都丢出去,耳边响起一件又一件物品落地的声音,轻的,重的,在地上弹了两下的,大的,小的……

郭文韬突然停住了动作。他手中不知什么时候抓住了那个麦当劳的小玩具,轮廓那样清晰,他闭着眼睛、身处黑暗,也能清晰地感知到这是什么东西。

郭文韬停了手,没再继续扔,只是紧紧地把它攥在手心。地上已经碎了屏的手机短暂地亮了一下,郭文韬没去理。他调整着自己过分继续的呼吸,把小玩具抵在心口位置。如此约有十分钟,他终于恢复平静,下了床,在满地狼藉里找到自己可怜的手机。

“哥,我是九洲,查了你手机号,你别生气啊。”

郭文韬皱了下眉头。

“我也没有别的事,就是蒲哥看现在已经下午三点了,不知道你今天还来不来?那个,峻纬之前不是说请你吃火锅嘛,你看要不就今天?”

郭文韬沉默着思考拒绝的话。

“不来也可,以后再说。那我就先溜,我去陪我男朋友了,我有段日子没好好陪他了。”

郭文韬垂着眼睛,慢慢地打:“你去吧。”

唐九洲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转过头可怜巴巴地看着蒲熠星。蒲熠星心里叹气,知道自己昨天去找郭文韬说话,把这个刚愿意露面的人又给吓了回去。他又瞅了一会儿唐九洲的手机屏幕,摆摆手道:“放你半天假,去吧。”

唐九洲高高兴兴地走了。从开始盯郭文韬他就没放过假,先头那一周他眼睛不错地盯监控器,回男朋友消息的频率都低了,这几天好容易有时间才开始迎接男朋友的怒火,一时半会儿不见面是哄不过来的。

唐九洲这两年也攒了积蓄,买了个小车,一路买零食买鲜花,不说风驰电掣,至少稳稳当当地赶在夕阳西下的美丽场景中到了男朋友的小区。

“唉,李大娘!”唐九洲热情洋溢地跟小区门口早餐店的老板娘打招呼,“明明没出去吧?”

坐在门口乘凉的李大娘摆摆扇子,笑着说:“小唐啊?好长时间没见你了!忙着呢?”

“忙啊,是忙。”唐九洲笑了笑,“那个,明明他……”

“没见出来,没见出来。”李大娘说,“早上没见他,下午也没见他……怎么,你联系不上明明?”

唐九洲不好意思道:“哎呀,我哪儿敢联系他。”

李大娘便明白了:“惹了对象生气是吧?快去吧,快去吧!”

唐九洲也没多停留,轻车熟路地去找男朋友所在单元楼。他绕过三个垃圾桶,转了两个弯,进入白墙斑驳的门洞,快步上三楼,迎面就撞上自己的男朋友。

“我尊敬的伟大的邵明明邵先生!”唐九洲把手里的花往上一举,“您要出门吗?我订了餐厅,不如直接跟我去吃饭怎么样?”

他男朋友邵明明徘徊在303门口,见了他眼睛一亮。

“快快快,帮我把这门砸开!”邵明明抓着唐九洲的胳膊,指着303的门,“我这邻居昨晚回来又把自己关屋里了!他昨天失魂落魄的,今天我怎么砸门都没动静!赶紧着赶紧着,我怕他出事!”

唐九洲心里一惊。邵明明跟他提过自己的邻居,是个挺沉默的有自杀倾向的男人。当机立断,唐九洲把手里的花和零食往邵明明手里一塞,又掏出手机让他给蒲熠星打电话,抬脚就踹。踹一下没有踹动,踹两下他自己差点摔了。邵明明急得不行:“成不成啊!”

唐九洲道:“这这这……你也知道,我是文员啊!”

邵明明急道:“我报警吧!”

唐九洲更急:“你早怎么不报警啊!”

邵明明道:“这不是刚想着报警你就来了吗?”

唐九洲把手机拿回来,那边蒲熠星已经接通了,听了他们的对话道:“我已经报警了,现在就说地址,警察听着呢。”

邵明明赶紧说了。

蒲熠星又问:“住户名字呢?”

邵明明道:“郭文韬。郭就是那个郭德纲的郭,文韬就是那个……”

“我知道了。”蒲熠星说,“警察会尽快安排出警,我也很快就到。”

电话挂断,唐九洲又踹了几脚门,实在踹不动,气喘吁吁地支着膝盖道:“你邻居……郭文韬,他长什么样?是不是一米八左右,很瘦……”他细细地说了一遍郭文韬的长相,邵明明心惊胆战道:“你怎么知道?他是个通缉犯吗?”

唐九洲摆摆手:“不是。”又叹口气,“早知道他在你隔壁,我哪里能两个星期没空理你……”他深吸一口气,又踹一脚门,确定了住户身份,他呼喊的目标性也强烈许多。

“韬哥!文韬!郭文韬!你别做傻事啊,我蒲哥马上就来!你还清醒吗,开门韬哥!郭文韬!”

旧城区到底地处偏远,蒲熠星找撒贝宁打了招呼,车戴警铃闯红灯,到的比最近的警察还快些。到了地方,他也不像唐九洲似的踹门,而是从兜里摸了两根铁丝,三两下就撬开了303的门锁。屋里一片漆黑,所有的窗帘都拉着。蒲熠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先确认了没有血腥味,这才摸索着打开了客厅的灯。

屋里的布置很简单,一张摆了两个脱线抱枕的沙发,侧边放着饿两个哑铃,一台落在掉漆电视柜上的老式电视机,一张放着泡面碗的破旧茶几,另有沙袋和练拳的假人。另一个半开放式的厨房,上面放着一个小电锅和零散几包泡面。地砖惨白,灯光昏暗,窗帘一看就是厚重非凡。三扇门一眼就能看见,其中一个微微开着,是卫生间,另外两个紧闭,看不出郭文韬在哪一个房间。

“文韬?”蒲熠星试探着喊了一声,朝其中一扇门走去。门是上锁的,他打不开,索性飞起一脚。他的力气要比唐九洲大得多,踹门经验也比唐九洲丰富,门顿时开了。有光划破黑暗,略显刺眼,郭文韬被踹门的动静惊醒还有些迷糊,手挡着眼睛,望过来。

一瞬间仿佛是情景再现。

漆黑一片的地下室,无休止的恐惧与不安。光照进来,照着他的狼狈与不堪,他努力去看,透过模糊的视线,看到蒲熠星的脸。

又是做梦吗?这次蒲熠星脸上是什么表情?他有点看不清,又似乎是…… 看得太清。

“闭眼。”蒲熠星轻声要求,郭文韬下意识照做。下一秒灯也亮了,光透过眼皮,形成温暖而模糊的色彩。

“让警察不必来了。”仍是蒲熠星的声音,“已确定住户安全。”

然后是远远的另一个声音,大概就是在门口,也有点耳熟。

“明白。”

郭文韬仍是闭着眼。他很久没做过有光的梦,因此有些贪婪。这让他短暂的丢失了原本的警戒性,门被轻轻地半掩,关门的人绕过满地杂物走到他床边他也没发现。蒲熠星因此也算是得了机会,可以仔仔细细地看清郭文韬毫不设防的苍白与憔悴。

蒲熠星深深吸气,有些舍不得这一瞬间郭文韬无意的坦诚,但他还是轻声喊道:“文韬。”

这声音太清晰了,比以往每次梦境中蒲熠星的呼唤都要清晰。郭文韬这才察觉不对,警觉地睁开眼,看清了卧室房顶,也看清蒲熠星的脸。

郭文韬惊得差点跳起来。他急忙忙扯住衣袖,怕疤被蒲熠星看见,然后才意识到自己人还在被子里,蒲熠星想看也看不见。郭文韬猛地坐起来,大脑此时才开始疯狂地运作——他丢东西,他觉得热,然后他睡着了……他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有没有做什么不知廉耻的举动?

蒲熠星把郭文韬的表情看了个清楚,叹息着后退一步。

“明明是九洲的男朋友。”他解释,“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个,你一直关着门没有动静,明明很着急,正好九洲来了……”

“我只是睡着了。”郭文韬飞快地说,“我睡着了,睡得很熟,所以没听到……麻烦你跑一趟了。我之前也经常这样的,不知道明明这次为什么这么担心……”

“九洲说明明讲你昨天回来的时候心情很不好。”蒲熠星静静地说,“是因为我问你的问题,让你想起不好的事吗?”

“是。”郭文韬半真半假地承认,“你也知道,那毕竟不是一段……值得回忆的经历。”他稍微地躲开蒲熠星的注视,有些埋怨卧室不算明亮的灯光刺眼。蒲熠星咬了下唇,几乎是狠心地逼自己说:“我知道九洲的男朋友有一个有自杀倾向的邻居。文韬……”

郭文韬攥紧了被子。

“文韬,你被用过那种药。”蒲熠星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推断,扯下郭文韬本就薄弱的遮掩,“你一度试图用自残的方式使自己不被药效影响,我来的路上问了明明他看到的你自残时的模样……”

蒲熠星没问过,但是他要这样说。他一边说,一边注意着郭文韬的举止和表情,看他越攥越紧的手,看他咬紧的唇,不可置信的目光,然后微微颤抖。终于他听见郭文韬的声音,是那种放弃抵抗的、知道自己无力回天的痛苦。

“你知道了又怎么样呢?”郭文韬问,“你为什么要知道这个……你知道了这个又怎么样?我告诉你又如何……你为什么非要逼我呢?”

蒲熠星松了一口气,在床边坐下了。郭文韬下意识地蜷缩起来,蒲熠星却没有触碰他。

“知道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他讲,“根据你给的资料,我们在这一天里已经找了当时被用药的受害人。你想不想知道检查结果?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药物并未持续残留在受害人体内,这些受害人早已不会出现药物反应。文韬,你应该与他们是一样的。从我救出你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年,就算你曾经的用药量比其他受害人更多也早该——”

“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郭文韬突然大声地打断了蒲熠星的话。重逢以来蒲熠星第一次见郭文韬这样激动,像是愤怒,又像是要哭了。

“难道我不知道,难道我没去做过检查……你滚出去!”他突然掀开被子起身,搡着蒲熠星的肩膀要推他出去,“离开这里!资料你们已经拿到了,往后的事情我也不会再参与,滚!滚!”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猛地拧身去绊郭文韬的腿。郭文韬猝不及防,但反应极快,抓住蒲熠星的肩膀想把他甩出去。两个人拧在一起,你来我往地过了几招,郭文韬力气大,但终究失了几分技巧,被蒲熠星抵在床上。

“你打不过我。”蒲熠星说,脸上已经红了一块,“你想发泄我可以陪你再打,你想打过我,我可以教你这些技巧。”

郭文韬急促地呼吸着,过分的刺激让他本能地颤抖。如果是以往,蒲熠星一定立刻放手,让郭文韬自己冷静放松,但这一次蒲熠星没有。他压着郭文韬,甚至更迫近了一点,呼吸拂着郭文韬的耳朵。

“我不能看你一直自我折磨。”蒲熠星毫不留情地说,“你以Mr.P的身份查案子也好,你让自己用那种轻佻的模样去接近目标也好……郭文韬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样做。你想用这种方式逼迫自己去接受过去对吗?你这样做了多久,你觉得有效果吗?而你既然想要求助,想要摆脱那种状况,郭文韬你看着我!”

蒲熠星突然松了压制,抓着郭文韬的肩膀让他半转过身。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他语气强硬,击溃郭文韬所有防备。

“从你被抓说起,从那间地下室说起。你在临时住所时对我的躲避,你的不告而别,还有我们重逢以来你的一切——告诉我。”

郭文韬撑不住了。他的痛苦在蒲熠星的目光下无处遁形,他几乎怀疑蒲熠星已经知道了一切。他在那样坚定的目光中变得颤抖,变得想要倾诉。

“求你了。”蒲熠星却突然软下声音,“我爱你,你也爱我,不要让我受这样的折磨,不要让我觉得自己这样没用。韬韬,我求你让我帮你分担,求你告诉我你的一切……你就当我是自私好吗?我总是在想,如果三年前我硬是让你住进我家,现在的一切是不是就不一样呢?韬韬……”

自私的人是蒲熠星吗?不,明明是我吧。

郭文韬想,视线渐渐模糊了。

是他自私地选择离开,是他自私地明知无法回应爱意还出现在蒲熠星的面前,是他自私地让蒲熠星这么痛苦,一直让蒲熠星爱的人受伤害。

所以,所以……

蒲熠星不知在什么时候送了手,张开双臂静静等待。郭文韬没有察觉,只是自然地扑进了蒲熠星的怀抱。

“我都告诉你。”他红着眼眶说,“对不起,对不起……”

蒲熠星轻轻地拍了拍郭文韬的背。

“没事了,没事了,我不是故意指责你,你什么都没做错,好吗?”他声音轻柔,“但是说过的话不能反悔,你答应我了,就要告诉我。我们谈一谈吧,韬韬,好好地谈一谈……我很想你,想了很久了。”


TBC——

没合集,前文见tag最后一个。

评论(25)
热度(73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