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快新】实力派辟谣

※春日蝉鸣d19


叮咚。

“婚姻果然是爱情的坟墓吗,呜呜?”

叮咚。

“平成的福尔摩斯已经有多长时间没破案了,警察的救世主如此陨落,可见同性恋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叮咚。

“工藤前辈,我一直是您的粉丝,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关注您……您是真的再也不破案了吗?”

叮咚。

“没用的米虫侦探能不能自觉远离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羽魔术师!”

叮咚。

“消失在公众视线半年之久,是黑羽快斗对你实行了人身威胁吗?工藤先生,您可以正面回答哪怕一次吗?”

叮咚。

叮咚。

叮咚。

叮——

“咚!”

手机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扑向地板工藤新一头痛欲裂,烦躁地从床上爬起来。他看也不用看那响了一连串提示音的手机,靠做梦也能知道吵醒自己的是什么内容。也怪他自己,昨晚在床上黑羽快斗用一贯小心翼翼的态度对待他,终于把他惹急了,反压住黑羽快斗绑住他双手自己动,折腾到最后不知今夕何夕,自然也忘了要给手机静音。

身体好痛,头也好痛,界限变得模糊,已经分不清这疼痛是APTX4869解药后遗症,还是源于过度欢爱。

工藤新一疲惫地翻了个身,又将被子踢开一点,放慢呼吸等待疼痛结束,目光无意义地落在空处。

他跟黑羽快斗结婚已经有半年了。一年前一切尘埃落定,他服下APTX4869的解药,因后遗症缠绵病榻三个月,离开医院后也较之前虚弱。半年前他破案时受重伤险些丧命,再出院的时候便与黑羽快斗结了婚。

问及世纪魔术师与世纪名侦探的爱情史,黑羽快斗面带微笑,工藤新一笑而不语,谁都没提黑羽快斗是如何趴在工藤新一病床前,哭着喊着让他远离枪支弹药远离不长眼的剑与刀。工藤新一当时被拽着胳膊,眼睁睁瞅着黑羽快斗把一双漂亮眼睛哭成荷包蛋的模样,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因此,他虽然有心不听,但在身体素质一时半会儿也实在跟不上的情况下,便当真从破案前线退了下来,每日在家里看看卷宗,在幕后给警视厅帮忙。

平成的福尔摩斯自此淡出公众视线,惹得不明真相之粉丝激情开麦,连质疑带猜测,怀疑工藤新一是受了黑羽快斗威胁恐吓PUA,甚至有人闹到了黑羽快斗的魔术现场——工藤新一昨晚上生气正是因为这个,爱人魔术秀上被人闹了事险些受了伤,他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他昨晚跨在黑羽快斗大腿上,一边动一边质问他:“日子久了,时代变了,我受伤在家里,你就觉得我是朵只能护在温室里的花了?”

黑羽快斗哪里有这个意思,担忧地虚护着工藤新一后腰:“我哪有这个意思,我那不是被按在医院了,周围不是记者就是粉丝,我倒是也得有时间发消息跟你说……”

身上那股疼痛劲终于下去了,工藤新一眨眨眼,慢慢地撑着身子起来。

黑羽快斗不在。半张床空落落的,工藤新一心里也莫名多了几分不安。昨晚折腾得那么厉害,于情于理黑羽快斗都不该不在旁边。

工藤新一皱了下眉,对着那半边床发了一会儿呆,起身系了睡衣扣子。下床的时候他本来光着脚,走出去两步还是回头穿了拖鞋。走到卧室门口,门上就贴了纸条,是黑羽快斗留下的。上面画了可爱的快斗哭哭小人头,写着:“一定要好好吃饭哦,新一,不然我会担心的,嘤。”

工藤新一忍不住笑,自己嘀咕了句:“嘤什么嘤,恶心。”他揭下纸条,叠一叠塞进口袋,出了卧室,先检查了一下冰箱,确认没差什么菜,就悠哉地走到餐厅桌子前找到了只需微波炉里转一圈就能吃的早餐。这个时候他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近中午。他心中有点困惑,细细回忆一遍黑羽快斗最近的日程安排,实在没想到这个时间这人跑哪儿去了。他靠近咖啡机,准备给自己来一杯冰咖啡,可惜咖啡机上也贴了一张可怜兮兮的纸条:“第一餐能再健康点吗,新一君?”

工藤新一讪讪缩手,在无聊等待牛奶变热的间隙打开了电视。

午间新闻的主持人表情严肃,低头看了一眼新闻稿。

“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近日有一名男子对已淡出民众视线的名侦探工藤新一下达战书。目前,人质已被犯人带上东京塔,工藤侦探也已经到达现场……”

还在家里的、穿着睡衣的工藤侦探低头看了看自己,然后抬头看了看电视里那个穿着一身西装、表情沉静的“工藤侦探”。工藤新一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反手关了微波炉,没心情吃饭了。


站在东京塔顶扮演爱人的黑羽快斗,一边想着新一在家里看到新闻的后果,一边已经在心里喊冤了。

他吧,他真不是故意要瞒着新一来顶替他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当初工藤新一吃解药留了个后遗症,时不时便会身疼体痛,黑羽快斗已是心疼得不行。后来工藤新一重伤住院……黑羽快斗心中愧疚,害工藤新一重伤那个案子,正是因他而起,与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婚后黑羽快斗自然是紧盯着工藤新一养身体,工藤新一也相对配合,虽然看卷宗还是要看到凌晨,但至少不会冲到现场躲子弹,令人欣慰。而外界不明真相的人对此议论纷纷,说他黑羽快斗些乱七八糟的他倒是不在意,但对那些说工藤新一洗手做贤妻甚至怀疑他过去盛名有假的议论,他早就气上了头。

然后今天,一封挑衅信发到了工藤新一的手机里。黑羽快斗不是有意偷看,实在是工藤新一不怒则已一怒惊人,头天晚上大家都爽到了,但工藤新一也着实是伤到了。早上黑羽快斗被信息吵醒时,工藤新一正在发烧。等工藤新一退烧以后,黑羽快斗也舍不得把人喊起来去跟个复仇者战斗。

不过有得必有失,这个事件让工藤新一又回到了大众的视线,他这一年里帮警视厅处理了多少案子也再次为人所知,黑羽快斗对此相当满意,只盼着快点救下人质让犯人伏法,好回家跟新一解释清楚。

警视厅与媒体的直升机机翼旋转轰鸣,人质腰上被捆了根绳子,手脚都被束缚住,被犯人一扔而下。黑羽快斗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飞身下去先救人质,犯人对他的背影举起手枪,枪声也如众人所料一般震响——

“黑羽快斗!”

是工藤新一赶到了。

黑羽快斗接住人质,雪白的滑翔翼展开,半空中前怪盗还有空转头,对在瞭望台边缘下望的名侦探眨了下眼睛。

哎呀,你醒了肯定能来,你不醒,总得有个人来,说得没错吧?


黑羽快斗顺利落回地面,犯人被捕。工藤新一来得匆忙,睡衣外面套了个风衣就来了。黑羽快斗忙着问他冷不冷,他抿着唇,想说话又不说话,但总归是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不高兴。

黑羽快斗说:“新一,我不是故意的,挑衅信来的时候你还没醒,又在发烧,后来……”

工藤新一道:“我不是生你气。”

黑羽快斗故意绕到工藤新一面前,面对着爱人倒退行走。他也不说话了,只一眼一眼地看新一。工藤新一被看得有些不自在,吐了口气低声道:“我只是担心你了。”

黑羽快斗笑道:“担心我什么?我好歹是前怪盗,难道连这种场面都应付不了?”他打量了下新一的脸色,“感觉你还是很憔悴……你中午起的吧,你有没有吃饭啊?”

“确实没吃……但吃饭的事一会儿再说。”工藤新一停了脚步,有点犹豫地问:“我只问一次……我是不是多少有点变得麻烦了?”

黑羽快斗歪歪头,也停了脚步。

“还有什么比七岁小男孩上天入地更麻烦?”他问,“我的大侦探,你怎么突然有了这种错觉?”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工藤新一静静地道,“快斗,我们认真地谈一次好吗?”

变成柯南的时候,新一曾想过以一个孩童的身体还能做到什么?现在他恢复了原本的身体,却是一具虚弱得失去健康的身体。如果只是他自己,他或许不会迷茫,但在曾经的宿敌、现在的爱人面前,他多少有些在意对方的呵护是否有一部分出于怜悯。

黑羽快斗当然明白工藤新一的意思,他不做辩解,亦不说安慰,只有些委屈地道:“新一,你不相信我吗?”

工藤新一低了下头,忍不住笑了。他上前一步拉住黑羽快斗的手腕,用上哄人的语气说:“相信你的。你说吧,要几块巧克力蛋糕才能把你哄好?”他顿了顿,又故作自然地撒了个小娇:“我也有点饿了……这个时间,我们吃什么好?”


——THE END

评论(45)
热度(3970)
  1.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