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荆棘·14

Chapter 14

郭文韬是什么样子?

蒲熠星从郭文韬的角度思考着这个问题,答案里几乎没有一个能算上“好”的词汇。

那么从蒲熠星的角度呢?

蒲熠星想说,郭文韬是破碎的宝石,受伤的猫,需要很精心地修复,很耐心、很多爱地呵护,才能让宝石重归完整,让猫咪重新健康又活泼地奔跑、信任人类、能在人类怀里撒娇。

破碎的宝石也熠熠发光,受伤的猫咪也仍然是猫咪。蒲熠星相信郭文韬明白这个道理,但不能只是郭文韬自己明白。他需要有人帮他坚定,甚至比他更坚定,他需要知道不只是他这样想,还有他在意的人也同样认同这一切。

蒲熠星漫不经心地喝着酒,目光却时不时瞥向坐在身边的郭文韬。大家已经吃了好一会儿,场子热了,气氛也打开了。周峻纬和齐思钧都能轻松控场,时不时抛给郭文韬两个接得上也不尴尬的话题。郭文韬或许是觉得放松了,也或许是很好地戴上了他的假面,总之,他像是完全没有问过那个问题一样跟着其他人聊了起来,瞧着已经不像是第一次同桌吃饭的人了。

但如果不是在这个场合呢?

蒲熠星扯了下领子,慢慢地吐了口气。

如果不是在这个场合,他一定在刚刚那个问题的最后一个音结束时就亲吻郭文韬,他要狠狠地亲,用力地亲,把郭文韬搂在怀里,揉进怀里,抱得他骨头疼……不知道郭文韬能不能接受这种程度的亲近。但如果不这样,只是凭说的,蒲熠星恐怕郭文韬不会相信。他其实也不能认同郭文韬的问题,什么“我这样的男朋友”,这样是哪样,什么叫“他这样的”?

蒲熠星真是太想亲郭文韬,亲到他把这些话都收回去,让他切实地体会到自己究竟有多爱他,这份爱又有多坚定。不过,虽然脑子里乱糟糟地想着该如何让郭文韬相信自己就是爱他,蒲熠星也有点开心的。郭文韬把这样一个问题问出口,意味着他想更近一步吧?他想更近一步,只是没法确定蒲熠星的想法,是这个意思吧?

说出来总比不说好。

蒲熠星安慰了自己一下,喝完杯子里的酒,接了一句周峻纬的闲话,没注意到郭文韬瞥他一眼,又很快地低头继续吃肉了。

夜色渐深,几个喝到微醺正嗨的人从火锅店走出来。齐思钧在后面挥别老板,唐九洲跟石凯挤在一块走。周峻纬一边等齐思钧,一边给就站在不远处的蒲熠星发短信。

“跟我之前推测的没太大出入,按我之前跟你说的做就行。不过,他一直逼迫自己的行为,可能已经对他进行了一定的催眠影响,对他心理阴影加深的状况比我想的还要严重……就是,他非但没有让自己变得正视问题,走出阴影,反而让自己更笃定自己就是自己厌恶的样子。虽然他表现得很正常,但问题其实比他表现不正常更严重。这样的话,我是要收回之前让他看心理医生的建议,同样的治疗、帮助方法我可以告诉你,帮你把控,由你来实施,效果会比让他去见一个陌生的心理医生好上很多。”

蒲熠星其实稍微有点喝大了,脑子晕乎乎的。他蹲在地上靠着墙看完了周峻纬的消息,打个“谢谢”都打了三次。这会儿功夫,其他人已经走得有点远了,蒲熠星站起来,晃了一下,被郭文韬把胳膊拽住了。

蒲熠星才回过神来:“你在等我啊。”

郭文韬垂着眼睛:“不一起走吗?”

蒲熠星道:“一起,一起。”他去勾郭文韬的脖子,想搭着他,“你今天跟小齐聊挺好,我当你跟他一块往前呢……”

郭文韬反而往后退了一下。蒲熠星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郭文韬不适应这种程度的亲密被吓到了。他急忙收回手,有点尴尬地在自己脸上搓了搓。然后,不等他完全清醒,郭文韬就轻轻地说:“你今天……喝了不少酒。”

蒲熠星眨眨眼,没能理解郭文韬的意思。

郭文韬的声音很安静,他终于抬起眼来看着蒲熠星,问他:“我问你那个问题,是不是让你为难了?其实你不用多想。我之前就有想过,你也许只是因为突然重逢,我境况又不是很好,才对我多了几分在意。所以……”

郭文韬抿了下唇,捏了捏口袋里的小玩具。

“所以,如果你觉得为难,我完全可以再搬回去。当然,我还是会去水果店值班,跟你做同事。但是这样的话,麻烦你……不要再说那些喜欢我的话。不要……”

郭文韬想说,“不要再让我失望了”。可他又什么时候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呢?对蒲熠星抱有希望是他擅作主张,他是没资格这样讲,要求蒲熠星不让他失望的。

于是郭文韬把最后这句话挡在了喉咙里,他重新垂下眼睛,等着蒲熠星接话。晚风很温柔,吹走夏日夜晚的闷热。或许是要下雨了吧?夜空阴沉沉的,一颗星星都没有了。郭文韬觉得非常压抑,于是思考着要如何把刚拆开没多久的行李再塞回去,以及要不要自己买一个游戏机。

然后他感觉到一个火热的钳子箍住了他的手腕。

郭文韬有些震惊地看向蒲熠星,蒲熠星的面色很沉,眼神也很沉,近乎可怕。至少在郭文韬看来,这样非常可怕。像是跟他某个梦境重叠——他总是把噩梦记得清清楚楚,因此差一点就能想起来是哪一天的那一场梦,甚至想到了蒲熠星接下来会说的话。然而现实很快告诉他这不是梦境,因为走向完全不同。梦里那个蒲熠星当时对被绑起来却仍追索欲望的他说“你好恶心”,现实中的蒲熠星却抓着他的手腕,眼神中的沉重变成痛苦泄露出来。

郭文韬被深深地震撼了,他有些愧疚地问:“是我让你痛苦吗?”

蒲熠星摇了下头。

“我没想这么快的。”他说,“我知道你现在……你不自信,你甚至自卑,你知道我爱你,但是你不能确定这份爱有没有期限。韬韬,我很懊恼,因为我不能让你立刻相信我对你的爱,我束手无策,我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郭文韬说:“对不起。”

蒲熠星又摇了下头。

“我才要说对不起。”他这样讲,用力地扯了一下郭文韬,“韬韬,对不起。”

这个时候,郭文韬还不明白蒲熠星为什么要道歉。但是紧接着,蒲熠星抓着郭文韬的手腕,把他扯进了火锅店与邻店的空隙间。灯暗了,风也小了。两个人贴得很近,感知彼此的呼吸,被彼此的体温温暖。

郭文韬有种奇特的预感,这预感让他慌乱。他忍不住喊道:“蒲熠星……”

蒲熠星便吻了下来。柔软而炙热,凶狠又珍惜。郭文韬想要躲开,却发现无处可躲,只能被蒲熠星一点点夺走呼吸。

这是什么感觉呢?

郭文韬有些迷乱了。他觉得很热,似乎有什么让他畏惧的事正在发生。但他又不惶恐,蒲熠星紧紧地搂抱着他,像是要把他融进骨血之中。

“那俩人哪儿去了?”齐思钧响亮的声音突然在外面响起,“怎么电话也不接,消息也不回!”

蒲熠星这才把吻停下了。他借着朦胧的光观察了一会儿郭文韬的反应,见他涨红着脸完全不动,闭着眼睛呼吸都止住了,忙轻拍了他的脸两下,小声道:“呼吸,韬韬,呼吸。”

郭文韬这才活过来一样,抓着蒲熠星的衣服,头抵在蒲熠星肩膀处急促呼吸。齐思钧就在这个时候找了过来,瞧一眼气氛不对,忙又后退两步并着挡住了后面人的视线。

约有三分钟,郭文韬才终于缓过来了,他后退一步,背抵在墙上,低头用手背擦了擦嘴唇,小玩具也从口袋里拿出来捏在另一只手里了。

蒲熠星问:“什么感觉?”

郭文韬快速地抬眼看了下他,很快又把眼睛垂下去了。

蒲熠星心里也很慌乱,他从口袋拿了盒烟,抽出一根叼在嘴角,但是并不点燃。他咬了咬滤嘴,又问郭文韬:“不讨厌……不反感吧?”

郭文韬老实地点了点头,仍是不说话。

蒲熠星挠了挠头,有些不知道怎么办了。他今天确实有点喝多了,才在郭文韬说出那些话后失控地落实了自己在饭桌上的想法。明明知道郭文韬现在还无法接受这种程度的亲密……

蒲熠星重重地吐了口气,把烟拿在手里,垂着手说:“我不是故意……”

郭文韬摇了下头,声音沙哑道:“我们出去吧。”

天好像又阴了一点。

唐九洲提议散散身上的火锅味,郭文韬神游天外弃票,蒲熠星不想太快跟郭文韬回家在个屋子里尴尬相对表示同意,其他人更是没什么意见。几个男人晃悠悠沿着路边走,郭文韬缀在最后,不远不近地跟着。

周峻纬装作不经意地走到蒲熠星身边:“怎么了?”

蒲熠星含糊地说:“我撒酒疯了。”

“吓着他了?”

“好像是?他呼吸很急促……他差点忘了要喘气。他有点躲着我,别回头,他应该走到最后了。”

周峻纬叹了口气道:“说了让你别着急。”

蒲熠星懊丧地扭了下手:“怪我,我一时上头……”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刚才看他走过来的时候状况还行……前因说一说?不然我也不知道给你出什么主意……”

蒲熠星犹豫了一下:“就是……我们在……爱情观?上有点分歧吧……”

“他不愿意接受你?”

蒲熠星摇摇头。

“他……怕你不接受他?”

蒲熠星想了好一会儿:“似乎是这个意思……虽然出发点是他自己,但他应该就是这个意思没错……所以我当时就想着,我要很好地表现出我对他的接受,对他的喜欢,然后刚刚他跟我说……唉!我就脑子一热……我以后戒酒算了。”

周峻纬安慰他:“你态度摆正了应该问题不大。他一直用强硬的方式逼迫自己,你适当地表现一些强硬态度也完全没有问题。但是晚上回家后,你可千万把持住了,别再上头,给他一点缓冲时间,过几天再问他今天的事。不要表现得太在意,但如果他主动提,不要回避话题。”

蒲熠星点点头:“我知道了,我都记下了。”他深吸一口气,终于回头看了一眼。郭文韬果然走在最后面,但与他所想不同的是,齐思钧走在郭文韬旁边。

齐思钧脸上挂着如沐春风的笑容,开门见山地问郭文韬:“想聊聊吗?”

郭文韬对齐思钧印象不错,却还没到有那么多话说的地步,因此只是摇了摇头。齐思钧悠闲地走在他身边,语气随意道:“阿蒲刚才干什么了,跟你告白了?”

郭文韬顿了一下,还是摇摇头。齐思钧并不在意,只是仍笑着说:“好吧,这是你们的秘密,我不问了。”

他这样退让一步,着实让郭文韬有些不好意思。但他只是冷着脸道:“别用这种手段对付我。”

齐思钧歉意地低了下头,两手在耳边举起,做了个可可爱爱的投降姿势。两个人便沉默下来,跟前面热闹的唐九洲、石凯划出相当分明的界线。他们一直走到路口,然后叫了代驾折返。这段路仍是郭文韬走在最后,蒲熠星在最前。但是路程过半时,郭文韬突然稍微加快了脚步,跟上了齐思钧。

齐思钧笑盈盈地看他一眼:“我的手段管用了?”

郭文韬很别扭地说:“反正……你都知道。”

齐思钧是当初“常仁案”的参与人员之一,郭文韬对他的信任度相对较高,他与蒲熠星又是朋友。郭文韬心中有愈发膨胀的困惑与痛苦,身为当局者已在迷雾之中,确实需要一个旁观者来破局。

齐思钧问:“你愿意告诉我什么,我能帮助你什么?”

“如果我想知道一些事,关于蒲熠星的。”郭文韬问,“关于他对我……你能回答我吗?”

“既然是他对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他呢?”齐思钧说,“还有谁比他更了解自己,更知道自己对你的感觉?”

郭文韬道:“我有些犹豫。”

齐思钧问:“为什么?”

“说不上来。”

“那就去做。”齐思钧语气果断,“有的时候,只是徘徊可能是没有用的。你真的去做了,不论结果如何,你都能得到一个答案,让自己不悬在半空,让自己变得安定,是不是呢?”

郭文韬思考了好一会儿,目光向着前方,看着蒲熠星的背景,慢慢地说:“谢谢你了。”

电梯上行。

蒲熠星低着头在软件上给这次的代价司机写评价,郭文韬则低头摆弄着那个已经褪色的小玩具。狭小的空间里一片尴尬,似乎连空气都稀薄了许多。

终于,就在电梯门打开那一瞬间,郭文韬很突然地开口道:“我从前……不知道你喜欢我。”

蒲熠星眨眨眼,有些错愕地看向郭文韬。

郭文韬继续说。

“一开始,我只是觉得你看我可怜然后多照顾了一点,后来……其实我可能也察觉到了,只是我不敢相信。就像现在这样,其实我现在也没法相信,或者说想不明白。”

电梯门慢慢关上,郭文韬抬起头,看向蒲熠星。

“我有时候真的想不明白……你看过我那个样子,为什么还会喜欢我?”

蒲熠星把手机收了起来。

“如果你一直纠结这个问题,我永远也不能自证对你的爱啊。”他轻声说,“是的,我看过你‘那个样子’,那让我无比心疼,让我想要手刃伤害你的人,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我就是喜欢你,所以我永远心疼你的经历,永远痛恨那些让你落入如此痛苦心境的人……你可能会觉得,我看到会觉得恶心,因为你自己觉得那样很恶心,可是,可是韬韬。”

蒲熠星吐出一口气,走近郭文韬,抬手碰了碰他的脸。

“可是韬韬,我爱你。我除了心疼你,我还能怎么样?我只想拥抱你,温暖你,让你再笑起来……如果你不信我,我无计可施,但我会一直爱你,永远不停止。”

郭文韬沉默了很久,突然也抬起手。他握住蒲熠星的手,手心贴着蒲熠星的手背。然后他轻轻转过脸,在蒲熠星手心落下一个吻。

“你说早就见过我。”他轻轻地说,“你和我讲讲那时的事吧,男朋友。”


TBC——

同居第一天,他们在一起了,我写了五章这一天,就是为了这一刻🥺

评论(49)
热度(69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