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蒲郭】荆棘·18

Chapter 18

撒贝宁确实是不会管什么小两口谈恋爱的事的。儿孙自有儿孙福,愿意怎么享福就怎么享福,他才懒得跟着操心呢。郭文韬起先还不安着,后来慢慢睡着,再醒来的时候也就顾不上想还有长辈在旁边的事,车停的时候整个人迷迷糊糊往蒲熠星身上靠,下了车叫风兜头一吹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红了耳朵。

正是工作时间,总局大院氛围严肃,撒贝宁在前头领着,蒲熠星跟郭文韬并肩走在后头,没一会儿就到了局长办公室。何炅刚开完一个会,有点疲惫地坐在办公桌后头。撒贝宁也不敲门,直接进去道:“老何啊,我把这小两口带过来了。”

何炅正要喝茶呢,听撒贝宁这么说愣了一下,随即善意地调笑道:“看来我办错事了,我给订了两个单人间呢。怎么说,要不要给你们换个大床房啊?”

蒲熠星跟何炅也是熟悉的,自如地接了玩笑道:“怎么能是您办错事呢?都是我没提前跟您说清楚。主要这个事情吧,我和韬韬也都没有主动说的意思,毕竟我们这么恩爱,相信走到哪里大家都看得出来……”

郭文韬被说得害臊,在后面扯了扯蒲熠星的袖子。蒲熠星很惊喜地握住郭文韬的手:“您瞧瞧,这还得跟我撒娇……”

郭文韬恨不得拧蒲熠星一把,但毕竟两个长辈在前面,他只能小声地让蒲熠星“别闹”。不过,等蒲熠星不客气地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后,他心底那股紧张劲随着蒲熠星一而再再而三的耍宝搞笑,以及何炅展示出来的亲切已经消失得所剩无几了。郭文韬不好意思地坐着跟何炅问了好,耳朵红红地说:“已经订好的房间就不用换了,已经是给您添麻烦了。”

何炅笑着,顺着郭文韬的话就把正经事提了出来:“这有什么麻烦的?这次折腾你来一趟,还有好多事要问你,这才是麻烦你呢。”

撒贝宁给俩孩子拿了热茶,蒲熠星刚想说郭文韬不喝,郭文韬就把杯子拿了起来。蒲熠星愣了一下,试探地说:“还挺热呢,一会儿再喝?”

郭文韬点点头,用嘴唇碰了下茶水,然后将茶杯稳稳地捧在手里。

摄像机被安置在三角支架上打开,何炅仍是和蔼可亲地说:“规则啊流程啊这些想来你也都熟悉了,我主问,撒老师帮我查漏补缺。咱们不急于一时,你随时可以叫停。”

郭文韬点头应了。问题果然都是他熟悉的,关于常仁,常仁的别墅,常仁对他的折磨,给他用的药,药物对他的持续影响,以及他这两年私下调查的行径与手段。

中途郭文韬停了一会儿,为他要讲述的“勾引任务目标”这部分感到难以启齿。他眼神示意蒲熠星离开房间,蒲熠星假装看不懂,还故作正经地催促他继续说。郭文韬便清楚蒲熠星是想知道这部分事情。按道理,这不比他曾经受到的折磨难以启齿……

郭文韬只犹豫了一小会儿,便继续说了,只有意避开了蒲熠星的目光。

问询一直持续到夜深,一轮过去二轮,纵使何炅态度温和,撒贝宁也没有摆出蒲熠星曾提过的咄咄逼人的审讯态度,郭文韬也已经觉得疲惫不堪。终于,何炅跟撒贝宁都合上了笔记本,宣告了这次问讯结束。

“谢谢你的配合。”何炅温和地注视着这个饱受磨难的、疲惫的孩子,“收拾一下,咱们去吃点东西吧。”

四个人都没吃饭,何炅叫人送了零食,但郭文韬只意思意思吃了一点,其他人就也没吃,到现在所有人都饥肠辘辘了。

虽然是为了案子,但两个长辈也是因为问讯他才没吃饭,按道理是不该拒绝的……

“何老师,我们这一天还没着床呢。”蒲熠星突然笑着说,“聊了这么久,我跟着旁听都累了,要么今天先放我们回旅馆吧?”

何炅看看蒲熠星,又瞧瞧郭文韬,了然笑道:“行,那咱们就都回家吧!我这一把老骨头也该歇着了。撒撒,你去送?”

撒贝宁自然不会推辞:“那还等什么,这么晚了。走着。”

何炅选得旅店地方不偏,但也不是后半夜还车来车往的地方。只是蒲熠星与郭文韬到前台说出预订人后,前台竟然只给了他们一张房卡。

蒲熠星眨眨眼:“我们不是两个单间吗?”

前台面带微笑着告诉他:“下午的时候何先生让人打来电话,将两个单间换成一个大床房了。如果您想更换房间……”

“不必了。”郭文韬说,“电梯在哪边?”

电梯上行。

今天的场景似乎在重复之前的故事,垂直上升的铁皮空间里只有他们两个。郭文韬靠在角落,很突然地开口道:“我想你出去不是想瞒着你。”他说,“这种事……虽然是为了任务。但是当着自己男朋友的面讲自己是怎么……我只是不好意思。”

蒲熠星后退一步,他先用指尖碰碰郭文韬的手指,再用小拇指跟郭文韬拉了个勾。

“我有点生气,但不是因为你。”蒲熠星说,“其实也不算生气,就是……怎么说呢。”

电梯门打开,蒲熠星勾着郭文韬的小手指往外走。

“你是唯一的证人,我该明白,眼下除了询问你没有别的办法。反复询问,推敲细节,除了一遍遍确认你说的话是真的,也是希望能让你想起更多也许你已经不记得的事……但是……但是……”

蒲熠星吐了口气。

但是一遍遍听着郭文韬诉说那些事,蒲熠星还是感到痛苦。他生气,气自己师父与何老师闻讯时不近人情,但更气自己帮不上忙。他不能替郭文韬回答,也不能让郭文韬的痛苦立刻消失,他只能看着,听着,他能把郭文韬扯出黑暗,但那么多的事,他都只能做个无法感同身受的“旁人”罢了。

郭文韬没有接话,只是刷卡开门后,他第一时间就把蒲熠星抵在门板上用力亲吻。

上一次这样急切的亲吻还是在火锅店旁的小巷,那天蒲熠星喝醉了,但这次两人都是清醒的。他们清醒地拥吻、搂抱,呼出的热气缠绕,舌头也触碰着勾缠。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突破,他们的亲密又近了一层。蒲熠星试探着把手伸进郭文韬的上衣下面,郭文韬明显地震颤了,却并没有拒绝。

“你同意吗?”蒲熠星吻着郭文韬的脖颈吻,“你同意吗?”

“别问我。”郭文韬的声音也颤抖了,“你做就是了。”

他们就近倒在了沙发上。鞋子蹬掉在地上,衣服揉皱了。郭文韬不停地在心里提醒自己伸手过来的人是谁,他觉得今天气氛很好,他如此疲惫,渴望爱人的抚摸与触碰,他相信蒲熠星也一样。长久地面对着一个受过伤的、敏感的爱人,他也会困惑自己的爱是否有用,是否能收到所希望的回馈。

郭文韬希望自己不要叫停,但潜意识里的恐惧很快催动他的身体违背了他的意志。蒲熠星自然也发现了郭文韬的异样,他把郭文韬压在沙发上不过一分钟,郭文韬的动作就僵硬起来,两分钟,郭文韬的呼吸便显得过分急促,然后完全停止了动作。

但郭文韬坚持了没有叫停,不过,蒲熠星主动停了。

“我其实算开心的。”蒲熠星说,“你有注意到吗?今天我师父跟何老师询问你的时候,你提起过去那些事,就像你希望的那样,你已经显得不是很在乎了。就像你跟我解释的一样,你更在意要提起执行任务的过程,那让你觉得不好意思。”

他搂着郭文韬,轻轻拍着郭文韬的背。郭文韬的身体渐渐放松,呼吸也正常了。他紧贴着蒲熠星,感受着蒲熠星的身体变化,忍不住觉得愧疚。

“你帮帮我。”蒲熠星亲了下郭文韬的侧脸,“我们抱一会儿好吗?”

郭文韬当然不会拒绝,他们安静地拥抱着,呼吸同频,兴奋感渐渐褪去。蒲熠星试着逗郭文韬说点执行任务的过程分散注意力,郭文韬却突然把手伸进了他已经拉开的裤链里。

蒲熠星惊讶道:“韬韬?”

郭文韬往后仰着头,呼吸又急促起来。蒲熠星不忍郭文韬自我为难,但郭文韬铁了心,他也不会拒绝,以免郭文韬难过。蒲熠星按住郭文韬的肩膀,再次吻住他,手也伸进了郭文韬的裤子。郭文韬几乎是立刻便发出啜泣声,但他的手没有停,蒲熠星便也没有停。

终于,粗浅的情事结束了。蒲熠星像摸猫一样抚着郭文韬的后脑勺,郭文韬头埋在蒲熠星怀里,汗水和泪水一起弄湿他的脸。他用浸了水的眼睛看着蒲熠星,久久无法正常呼吸,只断断续续地问:“还行吗?”

蒲熠星抵着他的鼻尖,闭着眼睛问他:“你觉得呢?”

“不算……愉快。”郭文韬用力地咽了口唾沫,“但是……但是……”

他想说如果再来一次他也不会拒绝,如果更深入他也愿意。但蒲熠星没让郭文韬再说下去。他抚摸郭文韬的脸,郭文韬握住他的手腕,他看着郭文韬的眼睛,用很温柔的声音说:“够了,已经足够了。”


TBC——

没合集,全文见最后一个单独tag.

评论(20)
热度(55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