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基迪】舍身

迪迦并非不了解“性”。毕竟他也曾在地球上待过许多年,甚至曾经身处黑暗,有一个爱用鞭子的女朋友,但这都是过去的事情。

他对性并不热衷,或者说,缺乏理解,在感知上较为冷漠……毕竟进化到奥特曼这个程度,“性”是可有可无的、鸡肋一般的调剂,怎么说都行。

他毕竟是“光”,且已经活了太久。在超古代的时候,他保护人类,也观察人类,他知道人类是怎样的生物,所以他在奇杰拉盛开时离开。现在他的分身被大古唤醒,意识也借此回到地球。平时无聊,他就借着大古的眼睛继续观察这个世界,战斗的时候他大多甩手不管,只是把力量借给大古,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几次出手相帮。

大古对此没什么怨言。现在要拯救地球的是他这个人类,迪迦能把力量借给他他已经非常感谢。只偶尔在心里问问迪迦战斗技巧,迪迦如果恰好留意着这边,就会回大古几句,但大多时候他都很忙,所以不会搭理。

人类总是很有趣的,比如他们傲慢也善良地认为奥特曼是为了保护他们而出现,却不去想奥特曼也许只是要打怪兽,顺带保护一下人类这个可能。

当然啦,这只是一点辩证思考,随口说说的。但切实,用人类的话来说,迪迦的“三观”有异于人类,比如,当基里艾洛德人把手按到他腰上,进行一些暧昧也猥亵的抚摸时,他首先以为这是某种攻击手段,因此开始思考要如何反击。

那张见多了行星变幻而总是显得平静美丽的脸上,因此出现了纯粹也懵懂的欲望色彩——人类大抵看不明白,基里艾洛德人却为此沾沾自喜。胜负不论手段,何况他本就是颠倒黑白的怪兽,能以如此亲密的折辱压倒敌人,同样是值得庆祝的好事。

指示灯的红光不停闪烁,大古已经在先前的颓势中沉睡了,迪迦在人类的期望中醒来,以自己的意识接管这个分身。他开始反击。他曾在宇宙中与基里艾洛德人交过手,先前也一直观战,此时接棒并不生疏。他以红色强力型拨开基里艾洛德人的手,有些惊讶那完全称不上攻击的力度。但是紧接着,基里艾洛德人凭借体型的优势将迪迦牢牢按在地上,他完全不在意迪迦的攻击和挣扎,只寻找所有机会在迪迦身上抚摸,两次摸到迪迦的腿根,都被迪迦扭开了。

“你要干什么?”

无视攻击只是压着他,这境况让迪迦有些不耐烦。他第一次在面对敌人的时候说了话,那声音直接响在基里艾洛德人脑子里,让基里艾洛德人得意地笑起来。

“是本尊了?”他这样说,下一秒迪迦就感觉到自己的四肢被牢牢钳住,基里艾洛德人抓着他腾空而起,他的后背狠狠撞在半开的地狱大门,将两扇厚重的石板撞回原位。

红灯闪烁的频率似乎更快,迪迦的手部聚起光线,反握基里艾洛德人的手腕。这理应是黑暗生物能感知的痛苦,基里艾洛德人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甚至显得更加猖狂。他已经把演员架上了舞台,只等开拍,现在的问题是他找不到这美丽生物的入口在哪儿。毕竟迪迦根本没有动情,因此哪怕被压迫,身体也不会展现承受方特征。

更多的抚摸有用吗?就算要直接使用暴力也得找准位置……而且,这家伙真的知道什么叫“动情”吗?

迪迦终于感觉到些许不对了。他叹了口气,有些疑惑地问:“你是在求偶?”

基里艾洛德人动作一滞。

“你因为这个才来地球发疯?因为你要寻找配偶?”迪迦把基里艾洛德人停在他胯间的手拨开,“你把我当成配偶了?你清醒一点吧。”

那语气像在教育一个不懂事的小孩,让基里艾洛德人的火气冲到了头上。他卡住迪迦的下巴,被钳制的姿态让迪迦不适地动了动。黑色的雾从基里艾洛德人掌心逸出,迅速地渗入迪迦的脑袋。指示灯以红色停住了,迪迦觉得一阵头晕,随后人类窃窃私语的声音在他耳中被放大,他疑惑地看向基里艾洛德人。

基里艾洛德人道:“你仔细听。”

迪迦下意识听从了,仿佛他意识中的一部分也被操纵了。那些琐碎的声音里,有为他加油鼓劲的,有为此时他与基里艾洛德人的状况而觉得惊奇的,但紧接着,刺耳的尖叫与恐惧的惊呼响起,迪迦侧头去看,清楚地看到许多披着斗篷的人出现在人群里,他们或手上拿着利器,或以无形的能量将幼小的孩童悬浮在空中,威胁着手无寸铁的人类。

“你……”

“如果你不乖乖成为我的……配偶。”基里艾洛德人的手指在迪迦腰侧敲了两下,咬牙切齿地说道,“我给你时间考虑,而在你同意之前,每过一分钟,我就杀一个人。当然,你也可以完全不同意,那么,我会把这里屠得一干二净。”

这些话显然被同步到人类的脑子里去了。那些已经被洗脑的人类着魔般重复着基里艾洛德人的话,声称这是迪迦最后能做的赎罪,而那些清醒的人类受惊之下,只能以乞求甚至期盼的目光看向迪迦。

没人开口请求或许是人类的道德底线,但在孩子的哭泣声中,有为人父母者泣不成声地下跪。

然后终于有人喊出来,那完全暴露人类怯懦自私劣根性的惊恐声音呼喊着:“答应他!迪迦!你不是要保护人类吗?答应他,迪迦!这是你该做的!”

赞同声,指责声,更多的哭声、尖叫声……迪迦看见丽娜和居间惠也被控制住了,或许是忌惮居间惠先前唤来了支持迪迦的人,她们两个人的嘴都被捂着,丽娜挣开了一下,却也只能张张嘴,发不出一点声音。

这只发生在短短三十秒里,迪迦轻轻吐了口气,明亮的眼灯望向基里艾洛德人。

“我怎么信任这是公平的交易呢?”他说,“你完全可能在我同意后又犯下恶行。”

“答应我,或者我把所有人都杀了。”基里艾洛德人说,“你看看你想保护的人类吧,连他们也是这样想的。”

死亡的威胁压在脆弱的人类的头上,不愿让迪迦付出至此的呼声到底是变小了。

“你该明白这对我构不成威胁,人类被有智慧的蚂蚁盯着做爱也不会放在心上,更何况我。”迪迦说,“人类也不是因我‘纯洁’或‘强大’才信任我,你好像搞不明白。”

基里艾洛德人目光渐冷:“你还有十秒。”

“孩子不适合看这些。”迪迦说,“不然大家就一起死了干净,你的计谋也不会得逞。”他深呼吸了几次,最隐秘的地方便像花朵一样绽放打开。基里艾洛德人目光深沉,悬在半空的孩子掉回地面,哭着扑向亲人的怀抱。

“成交。”


孩子的头被迫低着,耳朵被亲人的手捂住,成年人却恰好相反,只能仰视着发生在半空的可耻行径,所有屏幕同步转播此时的景象。这种情况下,说是“不会放在心上”,但被许多目光注视着,又怎么可能真的不受任何影响。

迪迦很安静,没有什么声音,只过分急促的呼吸暴露了他此时的状况。他微微低头,眼灯依然明亮,像是主动献祭的纯白羔羊。人类所说的“天使”、“上帝”,大概就是这副模样。真让人不爽……那样自私无用的东西,在灾难来临时迫不及待地把恩人推出来受辱,却偏偏能还得到这样的存在庇护。

凭什么呢?

他应该感受得到,不是所有人都为此愧疚感激,有那些色胆包天的家伙,正用淫邪的目光看着这一切,根本不在乎他受到怎样的屈辱,做了怎样的付出……

眼前这副做给人类看的恶行带来的痛苦,迪迦或许不在意,但掌握着如此善恶观的人类也不在意,甚至将其演变成谈资、笑料……这就是迪迦想要保护的垃圾?

基里艾洛德人不知自己为什么如此愤怒,以至于进攻的动作更加凶猛。迪迦终于在他身下发出轻微的泣音,那是完全控制不住的、光被无用肉体腐蚀而来的本能反应。

“还要……多久……”

迪迦断断续续地说,竟是有些嫌弃这场折磨用时太长。基里艾洛德人便有些烦躁地掐住迪迦的脖颈迫使他抬头,一口咬在了他的计时器上。

迪迦发出一声略显软弱的痛呼。

“你嫌久了?”基里艾洛德人恶意地挑逗着迪迦的身体,“我怕有些地球人还看不够。”

迪迦用力地呼吸着。他没什么力气地按住基里艾洛德人的肩膀,已经无力做出些言语的回应。他很少有这样的感受,身体与意志都不受控,情欲如旋涡般缠绕着他坠向不曾了解过的深渊。

“我改主意了,你说这样好不好?”基里艾洛德人呼出的热气拂过迪迦的脸,像是一层纱,“我们一起统治人类,把他们引向毁灭怎么样?”

“别说蠢话……”

基里艾洛德人掐着迪迦的脸,让他看到地上的人。那些人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让他终于有了一丝羞耻感,忍不住往基里艾洛德人身下藏了藏。

“他们不会感激你。”基里艾洛德人说,“他们以为这是你应该做的,甚至把这当成件趣事看。”

他一边说,一边加快了进攻的频率。体内柔软脆弱的地方被反复碾过,迪迦难耐地吐息着,攥紧了基里艾洛德人的肩膀。

“人类是非常奇异的生物,他们懦弱,渺小,不乏卑劣,欲望比怪兽更可怕。他们依仗性来繁衍生育,又将性污名为淫乱,掩盖自己的暴力,对他人施加羞耻,以此达到规训的目的。你现在拯救了他们。”

基里艾洛德人轻蔑地笑着。

“但你已经被性欲沾染了,以后人类提起你再不会用崇敬的语气,而是评论你的腰和屁股,甚至想着要怎样才能干你一次。”

基里艾洛德人扣紧了迪迦的腰,手指在他背鳍的缝隙里摩挲,黑暗的力量以极色情的方式侵袭光明。

“反正我做不成天使了,索性你也别当什么神。我们一起把这地方变成地狱,这样不好吗?”

身体欢愉带来的无力感让迪迦脱力,他几乎要从地狱之门前那狭窄的地方掉下去,全靠基里艾洛德人没有从他体内离开才不至于那样狼狈。他的手也从基里艾洛德人的肩头滑落,落到一半却被紧紧抓住,手心也被留了一个吻。

迪迦摇了摇头。

“你说的确实是对的,将光明沾染性欲,就足以摧毁一些人类对我纯粹的信重和喜爱。但是……”

斗篷人的身体渐渐透明,人类恢复了对身体的掌控权,绝大多数人迅速地低下头,光明的力量从人们的愧疚与感激中诞生。

“任何事物都有好坏两面,这是最小的孩子也该明白的道理。人类中有邪恶的存在,但那是人类的事情。我并非信任人类,只是真的知道人类的温暖与光明。我也不是保护人类,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情,赢得了人类的信任与拥戴,从此,我愿意回馈这份感情。”

基里艾洛德人能感受到迪迦的身体越来越热,他意识到情况不妙,但迪迦狡猾地利用二人相连的部分留住了他。

“如果只有一个人类想活下去,我就帮助这一个人类活。你不明白吧,那也没有关系。人类也不是因我‘纯洁’或‘强大’才信任我——这句话我刚刚也说过了。”

耀眼夺目的光芒包裹了基里艾洛德人,他感受到黑暗溃散带来的极大痛苦。他心中极为愤恨,却仍在最后释放了自己残余的黑暗力量。浓密的黑雾摧毁了电视信号,也包裹了在场所有的人。他粗鲁地骂了迪迦一句什么,迪迦没有在意。地狱之门随之破碎,迪迦的身体也碎成星星,不紧不慢地消散在空气中,只留下一地迷茫的人。

他们好像见到了什么艳丽至极的景象,又似乎是目睹了某种神迹。但若要细想,谁也想不起什么,只隐约明白:迪迦又一次拯救了他们。


月亮照着净澈的湖水,大古犹豫再三,还是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言辞表达自己的关心。这时候,反倒是正在湖水中沐浴的迪迦开口了。

“你不用太在意我的事。”他说,“人类擅自决定了性与羞耻的概念,但这些跟我没有关系。”

大古抿了下唇,很低落地说了一声“对不起”。

“不必替那些急着让我献身的人道歉,这是一场顺利的交易,而非他强迫了我什么——更何况这都是小事。”迪迦似乎是笑了一下,“我活得太久了,大古,在你不知道的我的过去,有更多你可能无法想象的事情。比如。”他大概是有些怀念,用很轻的声音、和人类才会的有点恶劣的暗示措辞说道:“我有个爱用鞭子的前女友。”

大古果然惊了一下,这让迪迦笑得更开心了。

“你也不需要担心今天的事会损坏迪迦的形象。”他温和地说,“基里艾洛德人,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他最后释放的力量,应该是销毁了所有记忆与物理方式可能保留的关于今天的事。”

“那他……”

“他逃走了。”大古感觉迪迦在皱眉,“基里艾洛德人是靠信仰的力量存活的,因此,即便粉身碎骨他也不会死,只会潜藏在角落吸收新的信徒……但他也许不会再来地球了,我很难做一个保证。”

迪迦从水里出来了,洗净一身污浊,他头顶的水晶仍然清澈透明。然后,他似乎是很费解地说:“我知道你那时昏睡了,但你有没有注意到……”

“什么?”

迪迦摇了下头:“不,没有什么。”

问这个问题,实在显得他心神慌乱了。但是确实,本应想要羞辱他、展露他的淫态、把他拉下所谓神坛的基里艾洛德人,在最后的时候,在那个本该是他最淫乱的时刻,用身体挡住了人类的视线。

“我之后大概很久不会出现了。”迪迦说,“我有点事情要做。”

大古下意识地问道:“做什么?”

迪迦没有回答,他把大古留在湖边,化作一道光远去,回到无边无际的宇宙中。他捕捉到基里艾洛德人留下的一点气息,便循着这点线索开始寻找这家伙的踪迹。这个邪恶、下作,又似乎在心里存着什么怪异柔软的家伙,如果再见面,首先,迪迦要揍得他爬不起来,其次,迪迦要跟他说一些话。

问什么好呢……

夺目的光芒路过一个又一个星球,让迪迦想起他还掌握黑暗时,也会放过幼小的孩子,并给敌人足够的尊重。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幽怜找上了他,劝说他归于光明,他欣然同意,却在劝说卡蜜拉时被迎面抽了几鞭子,最后无奈封印了曾经的战友和爱人。后来又过了很久,他终于想明白那时他的爱人是以为遭遇了情感的背叛,才那样怒气冲天。他从此大概是心有余悸,如果有什么行走于黑暗的人心中尚有一丝柔软,他也想要稍微尝试一番,看能否拉对方往光明的地方多走一点。

路过一颗完全是白色的星球,迪迦终于想好了措辞。

等见到了基里艾洛德人,等他把基里艾洛德人打翻在地,他当然立刻就要说:“起来,我们再打一遍。”


——THE END

评论(42)
热度(52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