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十七年蝉

※恰个饭,文名来自空想山绿叶调香薰蜡烛

 

“我说,兄弟。”达力紧贴着哈利,很小声地跟他讲,“那边有个男人,他好像一直盯着这里。”

哈利站在货架前,认真而专注地对比着手上两盒一模一样的泡面,头也不回地小声道:“别好像很紧张的样子,如果是什么歹徒,你的肌肉和我的魔法完全能让他跪地求饶。”

“我倒不觉得他是个歹徒。”达力咕哝着,“他那眼神,说是在看旧情人还差不多。”

“你?”

“你。”达力说,“我不认识这个男人。”

哈利狐疑地看了看达力,放下泡面转头去看:浅金色的头发,浅灰色的眼睛,瘦削的身材,明明眉眼平静却平白显得非常刻薄的脸……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的手搓了搓泡面的塑封膜。

“这可不是旧情人。”他慢慢地说,“这是我老仇人。”

老仇人理应是听见了,歪着脑袋嗤笑一声。

 

达力心不在焉地跟着哈利往前走,时不时就想往后去看看那个叫马尔福的家伙。

压力太大了。达力跟哈利都是一身休闲装出来,达力手上两个超市的塑料袋,哈利左手抱着纸袋,右手攥着手机看。而德拉科·马尔福呢,他身上有着某种“老古董”的气质,穿一身复古西装,还用怀表看时间。

“我建议你不要总是偷看他。”哈利说,“他应该是用了超感咒,你先前在超市说的话他肯定都听见了。”

达力悚然一惊。

“什么咒?”他说,“听起来像特工——我现在骂他他也会听见?”

“还会立刻冲过来给你下恶咒。”哈利说,“他现在肯定在皱眉头。”

达力把声音放得更小:“那他跟着我们干什么?找你寻仇?就这么放着不管他真的行吗?还有那个什么咒语,你不能解除它,或者不让它生效吗?就这么让他继续听我讲,就这么随便他跟着我们,这没问题吗?”

“你少说两句不就行了?”

哈利默默加快脚步,达力纳闷地跟上他,仍是控制不住去偷看马尔福,终于猝不及防撞在了哈利身上。

“哎哟!”达力痛呼一声,塑料袋里的罐头正好磕在他膝盖上。他倒吸一口气去捂膝盖,就听他表弟冷漠地问:“你跟着干什么?”

“找你寻仇啊。”马尔福的语气里满是嘲弄,“这个大块头刚才不是说了吗?”

“那你倒是动手?”

达力静静地看着表弟跟自称来寻仇的男人对峙,一声也不敢吭。他的表弟早不是孩子时候瘦弱得任人追打的小可怜,而是巫师界赫赫有名的救世主,傲罗办公室主任,经常接采访上报纸头版头条,去对角巷散步会被粉丝围住,粉丝里没准还有刺客杀手的大人物。当然,这一面达力是未曾得见的,也许是因为家里有个小孩,每次见面哈利的态度都温和得让人想不到他如今也是个“大人物”。

但今天达力总算见到了。面对马尔福的来意不善,哈利像是一把刚开刃的刀,锐利且充满锋芒,只等着见血。

巫师打架,我一个平平无奇的麻瓜是不是要靠边站啊?

达力这么想着,很认真地问哈利:“东西我帮你拿?”

紧张的气氛荡然无存,哈利无奈地看了达力一眼,叹了口气问马尔福:“你到底要干什么?”

马尔福很随意地说:“我什么都没想做,不过是偶然看见你,又恰巧顺路。是你旁边这大傻个儿一直怀疑我别有用心。”

达力下意识地反驳:“我不是——”

“他是我表哥。”哈利不客气地说,“话说回来,你确实用超感咒了吧?而且你顺路,你现在倒是走啊?”

“堂堂救世主现在连超感咒都对付不了了?”马尔福反问,但语气莫名柔和了很多。他被戳穿也没觉得掉面子,没事人一样站在那里,不前进也不后退,好像刚才说顺路的不是他,哈利不动了,他就没有方向了。

哈利又叹了一口气。

“找个地方聊一聊吧。”他主动说,“前面不远我记得有家咖啡厅,就去那里,你别挑剔。”

马尔福没答应也没说不答应,只迅速动起来,越过哈利往前走了。哈利在后面跟上,达力愣了一会儿也跟上去,恍然大悟地跟哈利说:“难怪你不……”

哈利用胳膊肘狠怼了他一下,达力立刻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但他还是在心里嘀咕:有鬼!这两个人必定有鬼!

 

“必定有鬼”的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咖啡厅,达力被落在后头没人管,差点被玻璃门迎面痛击。幸好哈利也没完全忘了他,等他怀着一点怨气走到哈利旁边的时候,哈利犹豫地看着他提议:“要么……你先回去?”

达力:“……”

“接下来的话你可能不太方便听。”哈利给了一个正常人不该拒绝的理由,“我建议你回去。”

达力当然不干。自从十六岁被哈利用守护神咒救下,他的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他不再把哈利当做一个可以欺凌的对象,比如他也稍微反思了父母教导他的事存在什么问题,再比如他对魔法充满了好奇。他一直觉得,他女儿安娜展现了魔法天赋就是因为他这份好奇——是的,他有一个会魔法的女儿,这就是为什么时隔多年,哈利又跟他建立了联系。

表兄弟的关系亲近许多,达力也不再畏惧魔法,变得蹬鼻子上脸。举例说明,就此时此刻,他听了哈利的建议后,很果断地在哈利旁边坐下了。

“我不,我累了。”他说,“你当我不存在就行,大不了你对我用咒语啊。”

哈利挑了下眉,也没特别执着让达力离开。倒是德拉科哼了一声,袖子一动就把魔杖拿了出来。

达力大惊失色:“你们不能对麻瓜使用魔法!”

哈利道:“他才不管这些,更何况你……”

后面达力只能看见哈利干动嘴没有声,德拉科显然用了某种让他无法听见两人交谈的咒语,确保了二人谈话在公共场所的私密性。

可恶的巫师!

达力这样想着,却也无计可施,只能观察两个人的表情。起初,德拉科和哈利都算得上面色平静,但很快,哈利的神色越来越冷,德拉科似乎是争辩了几句,也变得恼羞成怒。终于,哈利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连旁边椅子上的纸袋都没在意,气冲冲地往门口走。

咒语的效果也显而易见地解除了,达力清晰地听到德拉科用力呼气,又看见他烦躁地扯了一把领带。

“看什么,麻瓜?”注意到达力的视线,德拉科显得更恼火,“我可不是波特那样的好心巫师,你再看,我就把你的眼睛挖出来!”他凶恶的神情不似作伪,达力忙不迭地拽过纸袋,含糊地说了句客气话便追出门去。

哈利就在咖啡馆不远处倚着墙抽烟——达力很少见哈利抽烟。即便他再迟钝,也意识到哈利此时心情不好。他从来不会说什么安慰人的话,只能走上前干巴巴地问哈利:“还去不去我家?”

哈利呼出一口烟,显得特别烦闷。

“我走之后他说什么了吗?”他问。

“他说要挖我的眼睛,我就赶紧跑出来了。”达力苦笑了一下,“你知道,我有时候真的怕你们这些人。”

“你放心,他要是无故伤害麻瓜,我会立刻逮捕他,亲手送他进阿兹卡班。”

哈利把烟按灭在垃圾桶上,伸手去接达力手里的纸袋。德拉科在这时也走了出来,路过哈利跟达力的时候,他十分刻意地停下脚步哼了一声,随即一整袖口,大步离开。

 

夜色渐深,星星明亮起来的时候,哈利丢下魔杖,有些疲惫地坐进沙发。小姑娘右手捧着一束花,兴奋得满脸通红,扑过来抱着哈利的胳膊撒娇:“哈利叔叔,我以后也能学会这些魔法吗?我也能像你一样厉害吗?”

哈利笑着摸了摸安娜的头:“当然!说不定你会比我更厉害呢!”

安娜更兴奋起来:“我能拿一会儿你的魔杖吗?”

“这可不行,甜心。”哈利说,“你现在的魔力不够稳定,万一搞出爆炸就糟糕了。不过,你要是乖乖去睡觉,我下次再来就送你一根小巫师专用的魔杖,成交吗?”

“成交了!”安娜有模有样地抓起哈利的手跟他击掌,接着便跑向楼梯,小兔子一样跳着去找妈妈了。哈利一直注视着安娜,等她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才收回目光,疲惫地吐了口气。达力瞅准时机,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问道:“安娜去睡了?”

“我不确定。”哈利说,“但我保证她正跟薇薇安在一起呢。”

“那我就放心了。”达力说着往外侧了一步,对哈利晃了晃手里的酒瓶,“要不要来一点?可能比不上你在巫师那儿喝的什么火焰威士忌,但也算是我家里最好的酒了。”

“你不会想和我谈心吧?”哈利笑着说,“我可不擅长这个!”

话是这么说,但哈利还是起身往厨房去,还贴心地用了一个静音咒。

“免得吵到安娜和薇薇安。”哈利解释了一句,便拉开椅子坐下,先给达力倒了一杯,又给自己满上了。

“你是想问我和德拉科的事吧。”他说,提起马尔福的时候语气显得亲昵许多,“其实你说的也不算错,德拉科跟我差一点就可以是‘旧情人’而非‘老仇人’的关系,”他喝了一口酒,用手指轻轻地擦着杯子,“但他不愿意,所以现在我们还是‘仇人’。”

 

那是战争结束之后的事情了。作为战争英雄,哈利自然不用再返校参加N.E.W.Ts考试。他忙着接采访,上报纸,做演讲,追捕食死徒残党,偶尔回学校只为了睡一个好觉——为什么不去住格里莫广场12号?

哈利能给出一大堆理由:房子太大,克利切太热情他招架不住,东西都在学校宿舍懒得折腾……最后赫敏也没再劝他,只赌气一样说:“行吧!那下次再有崇拜者堵到你宿舍门口,你就自己解决吧!”

哈利连忙赔笑讨好卖可怜,总算赫敏不会真的跟他计较,明知他有私心,此后也没再问过,只偶尔露出欲言又止的神情,哈利也只能装作没看见。至于他的私心……

哈利往嘴里送了一勺豌豆,垂下眼睛假装没有往斯莱特林的长桌看。

是的,他的私心正在斯莱特林,在那个跟他作对了六年——说不定只能算五年——的老对头,德拉科·马尔福那里。

与战后人气更旺的战争英雄,巫师界的救世主哈利·波特不同,德拉科·马尔福在学校的地位可算是一落千丈。从前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带着俩跟班,在霍格沃茨怎么也是横着走,如今克拉布死了,高尔一个跟班就显得他气势弱了许多,再加上大家对斯莱特林成见更深,曾经风头最劲的人便不可避免成为被针对的对象了。

潘西·帕金森受不了这委屈,战后返校没几天就申请退学回了家;扎比尼倒是挺了一阵,但没几天就说回家筹备订婚,再也没回来;西奥多·诺特更是返校的时候就没露脸,一整个查无此人了。

有时候哈利也会想,德拉科·马尔福回这个学校干什么?卢修斯·马尔福战后出钱又出力,在法庭上哭诉在采访中卖惨,已经扭转了马尔福家的风评。但学校又是另一番天地,缺少社会人士圆滑经验的学生释放恶意完全不加遮掩,就连斯莱特林内部,那些学生秉持着一贯趋利避害的行事风格,也是能不与马尔福往来,就不与马尔福往来。

到后来,似乎是马尔福自己要求的,总之,高尔也不再跟着马尔福到处逛,马尔福便形单影只,落在哈利眼睛里更可怜巴巴了。

 

“然后你就动心了?”达力狐疑地问,“你喜欢他看起来可怜?”

“你能不能听人把话说完?”哈利无奈道,“他不可怜——”

“你刚刚说的,你觉得他‘可怜巴巴’。”

“那只是‘我觉得’,就是,呃……”哈利迅速地喝了一口酒,觉得解释不清自己的措辞,忙跟达力碰了下杯,“我继续说!”

 

哈利确实没法解释他为什么看不得德拉科“可怜”,毕竟正如他所说,德拉科“不可怜”。

确实,他被人针对,被人议论,被人偷偷摸摸下绊子用恶咒——可他根本不在乎。有人恶语相向,他顶多冷眼看看,好像被阴阳怪气的人不是自己,有人背地里对他用咒语,他自己解咒然后拍拍裤子该干嘛干嘛。针对他的人自讨没趣,只能继续若有若无地排挤他。但这点小把戏又算什么?德拉科只觉得麻烦罢了——至少哈利曾经看到过他露出那种熟悉的不屑表情,凭借着对德拉科的了解,哈利确信那是觉得麻烦的意思。

按照卢修斯·马尔福对外说的,马尔福家只是受到了蒙骗和恐吓,行得端坐得正,不会回避任何可能的争议,所以德拉科·马尔福才回到霍格沃茨继续学业,卢修斯甚至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示希望德拉科在N.E.W.Ts中取得一个优秀的成绩,最好是能在日后进魔法部,来一个子承父业。

所以,德拉科可能根本不想回学校吧?

一边思考着这个问题,哈利一边又忍不住想犯老毛病——披上隐身衣,悄悄地跟踪德拉科,就像六年级那样。不过,不同于当年想知道德拉科在背地里搞什么阴谋诡计,他现在怀着较为单纯的愿景:多看德拉科几眼。

好肉麻,哈利自己也受不了,而且这行动也没法落实。一个是他如今忙得厉害,再一个,他现在去跟踪马尔福,多少有点变态的嫌疑了。

 

“不是嫌疑。”达力插话,“你就是。”

哈利有点脸红:“我只是想想!毕业了可能就见不到了,所以才想了想……再说我也没落实!”

“可你以前就跟踪他!”

“那次情况不同!那时学校里出了点事,我怀疑跟他有关才……”

“那那次跟踪你得到了什么?”

“当然是罪证!”哈利拍了下桌子,紧接着声音又弱下去,“还……看见他哭了。”

 

哈利不是没想过“德拉科哭”这件事,但是在他的构思中,总是找他麻烦的德拉科,理应是被他揍到满地找牙时痛哭求饶的。

然后,他真的看见了德拉科哭,也真的……差点杀了德拉科。

那时候德拉科的心情是什么呢?他被伏地魔逼着杀人,他内心的痛苦与纠结不能跟任何人讲,他跟以往不会多看一眼的桃金娘倾诉,他被老对头重伤,温热的血液流淌出来,混进地上冰凉的水里,用生命自证他并非一个冷血的生物。

由此,哈利第一次认真思考关于死对头的事。他仔细地想,从血液中的德拉科·马尔福想到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初遇时的德拉科·马尔福。等他把这些想了一遍,又一遍,他终于意识到什么,仿佛一朵花从心底盛开,解释了这漫长时间的、仇恨之下的纠缠。

快毕业的时候,哈利又梦到盥洗室那一幕。梦境的色调是灰白,只有德拉科流出的血那样刺眼。醒来后,他迷迷糊糊的,觉得天空也是灰白色,很久才后知后觉,他在宿舍里,他看到的应该是红色的帷幔。

那灰白色是什么呢?大概是德拉科·马尔福躺在血泊中时,渐渐黯淡的双眼。

总之,因这一场梦境,哈利总算找到了一件可以跟德拉科搭话的事情。热闹的毕业晚会上,他踌躇很久,终于决定去跟在德拉科身后溜出大厅,伺机跟德拉科说两句话。

甩开一直想跟他搭话的同学,远离热闹喧哗的舞会,走过树影与月光,哈利一直追着德拉科到天文塔上,透过门缝看见德拉科正望着邓布利多坠落的那个窗口发呆。他的手轻轻按在门上,觉得直接进去不太妥当,就这么离开又显得窝囊。幸好他手里还拎着瓶黄油瓶酒——

“你怎么在这儿?”

哈利一把推开门,露出一副不那么恰当的错愕神情。马尔福——哈利说到这里,很突然地切换了对“德拉科”的称呼,露出几分不满。

 

“马尔福!”他不高兴地说,“他只看了我一眼,就说我演技太差,连巨怪都比我强!”

 

“你演技太差了,波特。”马尔福在月光下看向波特,“连巨怪都比你强。”

波特一口气哽在喉咙,先前的忐忑不安,此时都成了跃跃欲试的怒火。他一不小心就忘了自己本来的目的,气冲冲道:“就不能洗洗你的嘴,马尔福?”

马尔福嗤了他一声,好整以暇地换了个姿势,问他:“你特意来找我?有什么能劳动伟大的救世主,让你放弃那些追捧与夸赞,来找一个马尔福?”

波特没好气地说:“太吵了,我出来安静一下,谁知道会在这里遇见你?”

“我可不信。”马尔福露出一个略显嘲讽的笑,“有多少女孩想跟你跳舞,哪怕明知你四年级那糟糕的表现?”

“马尔福!”波特气急败坏地嚷了一声,攥着酒瓶子,恨不得把它砸到马尔福那淡金色的后脑勺上。这副模样显然让马尔福觉得愉悦,他心情很好地拍了拍旁边的位置:“过来,坐。”他停顿了几秒,逗趣一样又说,“诚邀您,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先生。”

波特这才发现马尔福完全是喝醉了。能证明这一点的,不仅是他表现出来的、飘飘然的不太清醒的态度,还有随着月光明亮,非常清晰地出现在他手边的火焰威士忌的空瓶子。

跟一个醉鬼就没必要计较了。

波特自己浇灭了心里的火,抿着唇走到马尔福旁边坐下。

“你喝了整整一瓶啊?”他用两根手指夹住火焰威士忌的瓶口,把瓶子摇了摇。马尔福哼了一声:“是啊,你以为我是你这种还喝黄油啤酒的小鬼?”

气氛从这两句对话开始就变得有些奇怪了。晚风微凉,送来不知在霍格沃茨哪个角落的花香,天文塔顶的月光很温柔,跟邓布利多坠落的那天完全不一样。

“你来找我干什么?”马尔福又问了一次,这次语气客气了很多,“我们可不是能在毕业时闲聊的关系吧?”

“就……随便聊聊吧。”哈利摆弄着威士忌的酒瓶,又恍然大悟地大声反驳,“我不是来找你的!”

“你说不是就不是吧。”马尔福摆了摆手,“那,你现在有什么想对我说吗?”

有什么想对他说呢?

哈利下意识地思考起来。他本来是想,假装这是一场偶遇,然后恶声恶气地提起六年级的事,然后顺势道个歉,最好能稍微聊两句天——以他们的关系,这已经是哈利能想到的最好的场面。但是,现在气氛不对,原本想说的话自然也说不出口,哈利犹豫了一会儿,慢吞吞地开口问道:“你来这里……做什么啊?”

马尔福安静了好一会儿。

“就是在这里。”他说,“邓布利多那个时候说,我是个不能杀人的人。他在生命的最后的时刻,企图把我拉回‘正道’。你说那是他的拖延战术,还是他真的有心那么做?”马尔福的语气非常平和:“事先声明,我可不如格兰芬多那样对邓布利多盲目崇拜,在我看来,他必然是有所图谋。”

“如果是六年级的我,一定现在就骂你个狗血淋头。”哈利说,“显然,现在不一样了……你要是问我邓布利多为什么那么做,我觉得,大概是两者都有吧。”他侧过头,看着德拉科的侧脸。德拉科仍注视着邓布利多的坠落的窗口,目光看起来又空又远。

“这不是选择题。”哈利说,“邓布利多可以是在拖延时间等斯内普教授过来,也可以同时想要拉你回‘正道’,这不冲突。”

马尔福点了下头,好像也没太往心上去。之后,他并不接接话,哈利未免尴尬,主动问道:“所以,你来这里就是在想这个?”

马尔福这才看了他一眼。

“我想了很多事情,当然不止这个。”马尔福说,“我还是在想,你来这里做什么?”

他看起来又空又远的目光,就这样落在哈利的眼睛里了。可能是酒精上头——哈利可不止喝了点黄油啤酒。也可能是某种源于暗恋加持的被动蛊惑——德拉科看起来刻薄,但其实有双很漂亮的眼睛。

总之——

 

“我就告白了。”哈利说,“啊,酒是坏东西,它让我告白的。”

“马尔福没答应?”

“显而易见。”哈利有些沮丧,“虽然也是预料之中,但我大概也有点失望吧……如果从来没有说出口就好了,但是话到嘴边,哪里还记得这些事?唉,我现在想起来也还是很后悔……他大概是非常讨厌我……”

“我没觉得。”达力说,“听你说的,你们气氛很好不是吗?”

“只那一次。”哈利更沮丧了,“后来我们毕业了,我进了傲罗办公室,跟马尔福在魔法部重逢了。他一上来就对我恶语相向,好像天文塔上发生的事只是我的梦一样。”他把杯子里的最后一点酒喝完了。

“之后,既然他对我态度恶劣,我当然也不会追在他屁股后面。”哈利又给自己满了一杯酒,满不在乎一样道,“切,我难道非他不可?”

 

哈利是不是非德拉科·马尔福不可,达力说不准。但是他觉得德拉科·马尔福大抵要非哈利·波特不可——因为他一周里第三次在回家的路口看见德拉科·马尔福了。

我应该提醒他一下吧,我要不要提醒他一下啊?

达力一边想着,一边就准备悄悄溜到马路对面。谁知德拉科·马尔福突然对他招了招手,见他发愣,还不耐烦地喊了一声:“麻瓜,过来!”

达力当然不想过去,但那是可以挖掉他眼睛的巫师欸。尽管哈利说,如果马尔福对他怎么样,就会把马尔福关进巫师监狱,但谁想体验眼睛被挖掉的痛苦呢?

从小作威作福的达力·德思礼在这一刻屈服于强大而可怕的魔法,迅速向德拉科·马尔福走了过去,并且刚刚走到人家旁边,就迫不及待地说道:“哈利半个月才来一次,这几天他都不在。”

德拉科·马尔福的表情一僵,随即恶狠狠地道:“谁问他了?”

达力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那你找我有什么事?”

德拉科“啧”了一声,不耐烦地摆摆手。

“没事了,你快滚吧。”

达力偏不。他猛地福至心灵,问德拉科道:“你用不用智能手机,要不要留个联系方式?”

德拉科眉头挑起来:“我怎么会用麻瓜的东西?”

“如果你用,就不用一直在这儿等了。”达力说,“等哈利定了下次来的时间,我可以第一时间通知你。”

“我不用!”德拉科恼火地嚷了一声,引来不少路人侧目。他因此迅速地放低了声音,别扭地看向满脸无辜,好像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的达力。

“那个什么智能,”德拉科小声地问,“哪里买,怎么用?”

 

哈利抱着胳膊,手指不高兴地敲着。在他右前方,达力拎着两个塑料袋,在他左前方,德拉科·马尔福靠着路灯的柱子,摆出一副“恰好路过”的样子来。

“你把他叫来干什么?”哈利质问达力,“说起来,你是怎么勾搭上他的?”

“我不知道啊。”达力装傻,“你们今天也要聊一会儿?那我先拿菜回家了,今天轮到我做饭。”

哈利凝视着达力:“我也会恶咒的。”

达力转转眼睛:“可我是你表哥啊,就算以前关系不太好?我相信你是一个正义的巫师,不会跟马尔福一样对麻瓜动手。啊!”他很夸张地看了一眼屏幕都没亮的手机,“薇薇安催我了!我先走了!”

达力快速转身,奔着家的方向就跑了。哈利完全可以用幻影移形先一步回家,回了家再教训达力——但他没这么做。他没这么做,德拉科反而不安地捏了捏袖口,问他:“你不回去吗?”

“你想我回去吗?”哈利反问,“那我就走了?”

德拉科当然不想,但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让哈利别走,索性没有开口说话。空气过于沉默,时间仿佛是停滞的。一阵风从叶尖打了个转溜走,像是一段短短的光阴也随之不见。

“我是喜欢你。”德拉科·马尔福突然开口了,“但你怎么可能喜欢我呢?这太匪夷所思了。我起初是完全不敢相信,但当我发现这是真的以后,我开始觉得害怕。我有些想不明白你怎么会喜欢我,在我看来,你跟那些想要戏弄我的人没什么两样——尽管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但我还是这样想了。”

“我不知道你是个胆小鬼。”哈利说,“或者说我知道……你在某些时候确实胆小。但是……我以为至少不会因为这种事。”

“我就是个胆小鬼,如何?”德拉科说,身体离开路灯柱子,站直了,“你想一想吧,如果说有什么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好像一无是处,只能是那一年。伏地魔让我杀人我做不到,为此让父亲被伏地魔折磨苛责,母亲终日胆战心惊。战争结束后我也仍是父亲羽翼庇护下的小鬼——我跟你不一样,哈利·波特,我们从来都是不一样的。”

“那又怎样?”哈利反问,“我不知道不一样的两个人原来不可以在一起,如果有人这样告诉我,我也会觉得他脑子有问题——我现在就觉得你脑子有问题。你最好说出一点别的理由,不然,我真的没法原谅你对我态度那么恶劣——你糟蹋了我对你的心意。在我明确地表示了喜欢你以后,你那样做对我堪称羞辱。”

其实没有这么严重,但哈利就是要故意这样说。毕竟他那时心里的难过都是真实的,此时回想起来,忍不住就要多责怪德拉科一点。

德拉科也是知道的。他像是快干死的鱼,嘴巴张开又闭上,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流云变幻,太阳又沉下去一点。又是一阵风吹来,树叶挨蹭摩擦发出响动,这也是一个夏天。于是,仿佛有个声音在心底响起:说吧,说吧,再不说,这个夏天也要过去了。

“对不起。”德拉科·马尔福认真而缓慢地说,“是我做错了。”

“没别的话说了?”

“没别的话说了。”

“你以前跟我互相讥讽的时候,口才不是这么差的。”哈利抱怨了一句,脸上的表情也生动起来,“想听你多说两句好话,怎么就这么难?”

渐渐爬上天空的月亮,似乎也在德拉科那浅灰色的眼睛里升起来了。

“你回霍格沃茨继续读八年级,是为了什么?”

“……多看你两眼,可能吧。”

路灯亮了。

“上次在咖啡厅,你本来想跟我说什么?”

“就今天这些……大概?我本想跟你谈一谈,但你一直冷着脸看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就……”

“毕竟你当时在我看来还是个混蛋。”哈利凶他,“不是说你现在就不是混蛋。混蛋。”

德拉科没有反驳,像是默认了。他很安静地看着哈利,仿佛哈利怎么骂他也不会还口一样。哈利却不再骂了,只晃了下手里的袋子,很自然地交代道:“我今晚要去达力家,我答应了送安娜一根儿童魔杖。安娜是达力的女儿,是个小巫师,我猜你们关系没好到他把这些都告诉你——你大概也不关心。”

德拉科点了下头:“确实。”

“那我就先去了。”哈利说,“明天……明天魔法部见?下班后一起去喝一杯或者怎么样?”他自己也觉得这样有点怪,忍不住笑了下继续说,“都怪你,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相处了。”

哈利的语气里交织着无措与亲昵,让德拉科觉得心口发暖,甚至想要得寸进尺。他这样想,就也这样说。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还是因为一点纠结的心境而错过了几年的相爱的人……这有什么的。

德拉科放低了声音问:“要么,我去你家等你?”

哈利眨了眨眼睛。

“可以啊。”他也放低了声音,像是准备做点坏事的小孩子,“你知道我家在哪里?你不会走错吧?顺带一提,你别得意太早。”他抽出魔杖,幻影移形去达力家里,只留下一个难题给德拉科思索——

“赫敏跟罗恩那里,得你负责解决。”

 

——THE END

一直很喜欢空想山的香薰,全系列买齐了,之前出本也用它做抽奖。没想到有一天被约谈恰饭,说买我用空想山的香名当文名,随便我写什么。我本身就很觊觎她们的香名(。)再掐指一算,至少有十几篇文不用想文名了,还有这种好事!所以二话不说答应下来,第一个拿我觊觎已久的「十七年蝉」磨键盘。

十七年蝉是北美洲一种穴居十七年才能羽化而出的蝉,生命仅有一个夏天,就好像一份情感在心底发酵许久,说出口的那一刻才真实起来。最初看到这个香名我就觉得它非常适合写一个跟暗恋有关的故事,终于让我梦想成真。

正好七夕快到了,这个系列的蜡烛会有活动,备注或客服留言我的名字“笙”,还可享订单实付满90-10的优惠。希望喜欢绿叶调的朋友试一试这个蜡烛,助力我回点本钱x

评论(101)
热度(2866)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