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游戏】星露谷日记·第一年

2022年9月11日,星期日,凌晨四点。

被《小小梦魇》手电筒杀怪狠狠伤到的我,痛定思痛打开了《星露谷物语》,开始我的又一段农场生涯。

同日,第一年春季第一天。

正式入驻,认识了几个人,转眼就忘记都叫什么了。开了一小片地,卖了个捡来的贝壳(好像是蛤蜊)赚50G,现阶段目标:对付着过吧。


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凌晨四点零三分。

第一年春季第二天,早上收到邮件让我去海边,去了,得到威廉送的旧鱼竿。开始钓鱼,不得要领,累得要死,卖鱼卖石头赚了77G。

第一年春季第三天,三天了,路记不住,人认不全,背包满了也不知道怎么办。在家旁边发现个小山洞,不知道是不是矿场,凿地没有反应,或许是我工具不行?

第一年春季第四天,终于把自己的农场看完了一遍,捡到了爷爷的信。爷爷,为什么把信放在院子里而不是家里……采集技能升到1级,得到了春季野生种子和工作小食的制造配方,斧头专精+1。靠卖一些捡来的花花草草赚了350G,再接再厉,现阶段目标是扩充背包……和把人认齐。

第一年春季第五天,早上收到莫里斯的邮件,说山体滑坡现场已经清理好了。我:啊?什么?哪里山体滑坡了?啥时候的事啊?之后收获了防风草,发现了新任务。再说吧,三次先睡了……说起来这个游戏只能在睡觉的时候保存吗,抓头了。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凌晨零点半。

第一年春季第五天,对还是这一天——终于见到山姆了,但还差五个人没见到呢。今天耕种1级了,喷壶专精+1,锄头专精+1,获得新制造配方:稻草人,初级肥料。靠防风草赚了560G,树液12G。还是劳动最赚钱(?唉,我什么时候有箱子啊,还是我没找到箱子。背包不够用了……

第一年春季第六天,终于认识了塞巴斯蒂安和德米特里厄斯。结束吧,很累了。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凌晨一点零九分。

第一年春季第八天,背包扩充到24格,人还差一个没见。

第一年春季第十天,做了稻草人,随手一放发现不能回收了……是真的不能回收吗?想着不能回收就毁掉吧,然后一斧头砍回口袋了……哦,还有,我有了一只猫了,随机了一个名字叫“小百合”。它会在我床上睡觉,它好喜欢我。同日,春季采集收集包齐了,找到了矿坑,遇见了马龙,怎么还给我剑啊……可怕起来了。

今天我的手也没搞明白钓鱼。

第一年春季第十一天,修了海滩那边的桥,捡珊瑚大赚一笔,还是有一个人没见到,但稍微认点路了。累了,瘫了,再议吧。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凌晨二点五十分。

第一年春季第十二天,终于见齐了所有人——莉亚!我找你找的好苦!现在准备开始挖矿,以及……手腕受了点小伤,钓鱼的时候愁眉苦脸,痛苦非常……看了莱纳斯翻垃圾桶那段剧情。感觉鹈鹕镇不会没有一个让莱纳斯工作吃饭的地方……期待后面会有相应的剧情。今天就稍玩这么一点,明天是复活节,我当然会去参见,只要我找到广场在哪儿……晚安。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凌晨二点五十四分。

第一年春季第十三天,复活节……星露谷的人还真是多啊,大家齐聚一堂,吃鸡蛋,找鸡蛋……我找了七个蛋,冠军是阿比盖尔。不公布阿比盖尔拿了多少蛋吗?那我不服,呜呜。

第一年春季第十四日,到达矿场第五层,杀了两只小怪。体力不足,容我日后再来。去找铁匠,研究怎么做铜锭结果把铜矿石卖了……向博物馆捐赠了石英,体力不多了,去练钓鱼吧……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大概是下午三点吧。

第一年春季第十七天,亚历克斯说什么我要是男孩就邀请我打球了。说的什么屁话,一票出局。

第一年春季第十八天,做了宝箱,我的背包终于能放松些了。触发了下水道那段剧情,这个镇子有怪物——当然,在矿场已经杀过了。事情变得很有趣……我要进下水道看看。

第一年春季第二十四天,第一次过了花舞节,当然,没有舞伴。


2022年9月18肉,星期日,凌晨二点四十分。

第一年春季第二十八天,拿到铜斧头,种下上古种子,社区中心完成春季采集,春季作物,蟹笼收集,建筑采集,今日目标砍树做鸡舍。

进入第一年夏季,原来春季只有二十八天,我的花椰菜……算错日子了。

第一年夏季第一天,到处都开了花,不能摘下来做装饰好遗憾啊。草地的颜色好像变浅了,并不十分肯定。顺利捡钱做鸡舍了,积蓄目前只剩个位数,怎一个惨字了得。赶在四点整去铁匠铺敲晶石,刚刚四点就不开门了,真准时,呜呜。这一天睡得很早,晚上有个小精灵来给我的地施法……一片漆黑中我害看见罗宾在预留的鸡舍是工地里,这么晚就来工作吗,也太辛苦了。

第一年夏季第二天,被小精灵施了魔法的植物,一夜之间都长好了!真令人感动,谢谢小精灵!晚上做了个梯子下到三十层,电梯一开美滋滋回家。到家门口零点整,看见罗宾还在工作……罗宾,四千块这价格是不是太少了。

第一年夏季第三天,一睁眼告诉我夜间发生一起地震,开始到处看哪里有改变,没有任何发现。今日进度矿场三十五层,离四十层又进一步,太快乐了。

第一年夏季第四天,到达四十层了!

同日,下午两点左右。

第一年夏季第五天,完成夏季采集。开启了保险箱那儿的收集,竟然是简单直接地要钱。

第一年夏季第八天,赶凌晨零点二十分过了五十层,匆匆回家,好不狼狈。

第一年夏季第九天,完成冒险家的收集包。

第一年夏季第十天,采集五级,选择职业成为护林人。护林人的增益buff,是砍树时掉落的木材增加25%,是不是哪里不对……

第一年夏季第十一天,于沙滩上参加一年一度的鹈鹕镇宴会。但为什么在这个宴会场景里,我300木材修的桥,又是破损状态了!难道是因为州长来了,要哭穷吗!那也不能拆我修的桥!呜呜!这一次宴会“汤的味道很普通。不过宴会很成功!”

第一年夏季第十二天,去找皮埃尔买种子,结果被动溜进了阿比盖尔房间,跟她一起打游戏。游戏赢了,她很开心,我们是朋友了吗,我以后能和她结婚吗?

第一年夏季第十四天,接到“潘姆渴了”的任务。他要淡啤酒,没有淡啤酒,等我现酿……真的不会渴死吗。然后在玛妮的卧室发现一条紫色短裤。镇长,这是你的吗,镇长???

第一年夏季第十五天,一辆火车驶过星露谷。幸好它来了,不然我不会来这个火车站,更不会发现这儿还有个温泉。搜了一下温泉有什么用,跟想象一样是恢复体力的,不过它竟然是春季那次地震震出来的!难怪我之前没有发现过……因为走过一次没什么用的地方,我后面就不再走了x铁路另一边也有一块石头堵住的路,是在等下一次地震吗……


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凌晨零点零一分。

第一年夏季第二十一天,在矿场84层杀上头不小心血条空了到底被莱纳斯救了。会掉落物品……我怎么能忍!速速退出重来,我绝不允许这样的污点留在我的游戏记录(?同日,完成地理学家收集包。

第一年夏季第二十二天,铁匠收集包完成,锅炉房全收集完成。一下子好多祝尼魔,锅炉房瞬间修缮完毕,然后祝尼魔把壁炉上顺时针数第二颗星星放上了。这个收集奖励是修复矿车,先去砸晶球,然后去找个矿车看看。没找到能动的矿车,搜了一下要等一晚上。还好,没有那么奇迹,莫名心安(?

入夜,祝尼魔果然出现了。可以直达矿井了……好快乐T T

第一年夏季第二十三天,结束夏季作物收集。奖励自己去一趟温泉(?自动帮我更换蓝色比基尼,从温泉上岸竟然是跳出来的,不让我进男更衣室,真可惜!去矿场,在第89层又杀上头死掉了……本来还在想今天重来挺麻烦的一早上做不少事,幸好只掉了个浆果和100金币。那就不必重来了,我吞下这口屈辱,潇洒离去。

同日,采矿5级了。在矿工和地质学家之间踌躇……我感觉自己其实什么都不缺(。但矿工是固定+1,听起来比宝石“可能”成对出现利益更高。决定选矿工!

第一年夏季第二十四天,紫蘑菇原来可以加血,还是大把加血……原谅我之前随手把你卖了,我真的非常抱歉……同日,战斗五级,选择战士。

第一年夏季第二十六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完成了德米特里厄斯的地质学家采集包,他来帮我开发山洞。我的天,有心动。选择了蘑菇,紫蘑菇至今震撼我。至于水果,我慢慢种就是了,我看皮埃尔那儿是有果树种子的。乔治要辣椒,我记成乔迪,尴尬。来都来了就又去隔壁转一圈,正看见海莉和艾米莉在为打扫卫生的事争吵。好尴尬,别拉我做裁判啊。

同日。我何等不孝……我想去看看德米特里厄斯是不是在清扫山洞,但不记得地方走到最里面,才发现之前拿到爷爷的信的地方是爷爷的神龛。我当时拿了信就走,多一眼都没看(。

今天游戏里的猫一直卡我位,我好痛苦,救命。

第一年夏季第二十七天,有一万块了,去买包!去扩充格子!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带着满格背包,顺利杀到一百层,开宝箱得到紫色星之宝石,能量条美美加长,太快乐了!

第一年夏季第二十八天,收到邮件说会在星露谷论坛介绍我的农场。不要啊!我这都没怎么收拾呢!德米特里厄斯给我写了信,告诉我晚上十点大家会在沙滩上欣赏月光水母迁徙。不知道这是不是好感度高的证明……也许他就是要说这个话的。

在家里摆了四个熔炉冶炼,也不知道这屋里一天天到底有多热……晚上九点半到了海滩入口,不给我进,说还在布置。好吧,那我再等等,也不知道是不是又再拆我的桥……

到点了!没拆我的桥!德米特里厄斯不是约我,月光水母好美,再见,星露谷的第一个夏天。

第一年秋季第四天,潘妮的妈妈让我好好对待潘妮。嗯——?妈妈——?同日,在凌晨拿到拿到头骨钥匙了!矿场到底,快乐回家!

第一年秋季第五天,秋季采集完成。

第一年秋季第六天,德米特里厄斯原来不是可攻略对象,原来我到现在连可攻略对象都没认全,哽住。我来他家着罗宾看扩建房子的材料,触发了一段剧情,是他对我说不想玛鲁被妨碍光明的未来,在我表示困惑后还让我多想想。嗯?我想什么?我甚至没给她送过几朵花!我果断选择了在玛鲁询问的时候,说德米特里厄斯可神秘了(。我还没上门呢!别想吓唬我!(?


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凌晨零点。

第一年秋季第七天,能进山姆房间了。那之前阿比盖尔的房间我应该也能进了,一会儿去试试——非常顺利。但阿比盖尔不在房间,我进不去卡洛琳的屋子。然后……我今天才注意到哈维!我从不去医院,我几乎忘了这个人……汗。

第一年秋季第八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进到玛妮的房间,拿到镇长的短裤了。镇长对我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懂了吗?”不是很懂,我写在这里希望有人懂:p

第一年秋季第九天,收到信说可以参加秋季展会,让我带九件展览品。我想了想,我是不是该拿宝石去……

第一年秋季第十天,不注意放稻草人的结果是上古种子被吃掉了。唉!不愿面对,耻辱下游……同日,艾米丽告诉我她的朋友在沙漠开商店。这个游戏还有沙漠!看来得开地图了。

第一年秋季第十一天,凑够了扩建房屋的钱,三天后可以住大房子啦!


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凌晨二点二十二分。

第一年秋季第十二天,完成了苋菜任务后,刚进农场就触发了山洞萝卜任务。玛妮,我刚刚就在你面前,为什么等我回家才说!转身就又找了她一回,把任务交了……

第一年秋季第十四天,昨晚睡下的时候还是一居室,单人床,今天早上鸡一叫,就成了两居室带一厨房,床还变成了双人床!好家伙,跟穿越了一样……不过,这张床总算猫不用睡我身上了。

第一年秋季第十五天,发现卖刀卖错了……无语凝噎。

第一年秋季第十六天,秋季展会。我秋季作物齐了,还拿到羊肚菌,想去社区中心,不给我去……烦躁,烦躁,烦躁。山姆和塞巴斯蒂安总是在一起,不知道他们乐队搞得怎么样了,找到鼓手没。结束了,放了一堆宝石,是第四名。哼哼,好吧……

第一年秋季第十七天,秋季作物完成,得到蜂房。今日计划:刷五彩史莱姆。——非常顺利!刷了两次怪物层就刷到了!太开心了!然后那法师:把东西给我就走吧。啧。看在报酬是5000G的份上,哼。

第一年秋季第十八天,选择成为农耕人,钓鱼终于升到二级,非常不容易。

第一年秋季第二十天,得到钢十字镐,提交铜斧头。接了塞巴斯蒂安的红宝石任务,塞巴斯蒂安不出门,外头下着雨,我就在他家乱转,转到罗宾和德米特里厄斯的卧室,在书架上发现《最大化你的二次婚姻》和《初次继父使用小贴士》,这些书跟罗宾的木工相关书籍放在一起。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快十二点了塞巴斯蒂安还不下楼,不吃饭是不是。下午两点了,我堵在塞巴斯蒂安门口,他始终坐在电脑前。三点,终于动了。凿开矿场东边那个紫色的堵塞物,见到了矮人。矮人不说人话,我得刷矮人卷轴了,我还差个二。

第一年秋季第二十二天,在矿场杀出了鬼鱼,并在夜间听到一声爆炸。

第一年秋季第二十三天,醒来发现无事发生。不过农场里突然出现个大蘑菇……我不知道它之前在不在那儿,没有在意过。把5000G收集包交了。然后为了完成冈瑟的100个骨头碎片任务,刷够了冒险家协会要求的骷髅数量,得到一个骷髅面具。它对我来说没什么用,但我卖掉它好像也赚不了几个钱……?

第一年秋季第二十四天,养了第二只鸡,叫lili。接了克林特十个煤炭的任务,他说是地质勘测。但我的煤炭是炉子烧出来的。嗯……反正他也给了我报酬。

第一年秋季第二十五天,刷到矮人卷轴二了!我马上就能听懂矮人说话了!好耶!

第一年秋季第二十七天,送给阿比盖尔一个泪晶,阿比盖尔说它看起来很好吃。是个异食癖妹妹?想去找克林特拿水壶,可是撞上万灵节,拿不到QWQ德米特里厄斯对我说,他已经几个小时没见到玛鲁了,他好担心。救命……我不敢接受他来做我的老丈人。哈维怕鬼,好可爱啊。阿比盖尔怕蜘蛛,好想摸摸她的头啊。顺利通过迷宫拿了个金南瓜。那个山洞进去以后要盲走,有点小惊喜。

进入第一年冬季了!

第一年冬季第一天,亚历克斯要一个钻石,我去送,他不在家,出门的时候看见一个男人站在门口,点了以后发现那是山姆!山姆,你站在他家门口干什么!把我的钻石还给我!

发现暗影人,得到放大镜。唔唔……做什么用的来着!没能领悟!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凌晨一点二十二分。

第一年冬季第三天,得到神秘纸条20,令人想一探究竟的地图,等我拿够虫子肉再去探索。

第一年冬季第五天,完成10000G和地质研究的提交。

第一年冬季第六天,克林特让我把紫水晶交给艾米丽,但他甚至不给我一个紫水晶,空手套白狼是吧?笑死,艾米丽不在意是谁送的,她亲了我。好快乐啊。

第一年冬季第七天,路过艾米丽家,进去看了一眼,艾米丽正在做梦,我进入到了她的梦中,说不出的奇诡……莉亚问我能不能替她和亚历克斯打个招呼。海莉,自己去,好吗,自己去刷好感度。顺道就去亚历克斯家了,一个浅浅的困惑,这家里就两个卧室两张单人床,三个人,亚历克斯自己睡,乔治和艾芙琳怎么分配的?同日,路过垃圾桶,心血来潮一翻,得到一份饼干。同日,已经能进哈维的私人空间了,有点快乐。

第一年冬季第八天,冰雪节。海莉喜欢亚历克斯,克林特喜欢艾米丽,塞巴斯蒂安和山姆又凑在一起。

第一年冬季第九天,试探地送了艾利欧斯一块石英,他竟然直接就说要扔掉。我也要把他扔掉……

第一年冬季第十天,挖到了财宝箱,卖掉,得5000G。

第一年冬季第十一天,敲到了齐先生的纸条。

第一年冬季第十二天,神秘纸条说谢恩邋遢且反社会,说粗鲁的外在是一种保护机制——不,如果是“反社会”,那应该不是一般的保护机制……同日,冬季采集包完成。


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凌晨不记得什么时候。

第一年冬季第十四天,终于刷到灵外质太兴奋,忘了去夜市了(烟)

第一年冬季第十六天,终于发现秋天掉下来的陨石在哪儿了。

第一年冬季第十七天,凌晨零点五十分,玛妮和刘易斯从灌木丛后跑了出来。我明明一直看着,什么时候进去的,在里面待了多久!震惊!

第一年冬季第二十二天,终于抓到鱿鱼给威利了,我好难。

第一年冬季第二十四天,第一次疲劳过度,走路都变慢了,回到家天黑了。

第一年冬季第二十五天,第一次参加冬日星盛宴。送海蓝宝石给我的神秘朋友莉亚,然后从克林特那里,得到五个冰封晶球。快乐的一个冬天,快结束了。

第一年冬季第二十六天,进了塞巴斯蒂安的房间!他很忙,我就待在他旁边等,问他在干什么,他说在做编程——然后山姆就来约他了,山姆之后阿比盖尔也要来找他了……真受欢迎啊(酸溜溜)同日,拿冬青木送了一圈,怎么大家都不喜欢,不说是极受欢迎的冬天饰品吗,骗人嘤嘤。

第一年冬季第二十七天,钓鱼升到四级了!

第一年冬季第二十八天,得到祝尼魔毛绒玩具!好可爱!!


第二年待续——

评论(2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