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Finally·1

Episode 1

视频封面一片漆黑,似乎宣告着发布人不是特别上心。点开后,救世主那张没几个人不知道的脸就出现在镜头前,他离得很近,像是搞不太明白这个东西。

“虽然我是混血,但我对这个也不是很了解。麻瓜们管这个叫什么,视频日志。金斯莱让我拍一些,说是民众需要看。但其实我也不知道拍什么,我的生活,嗯……可能是无趣的。但这就是生活,对吧?大部分时候它都很无趣。反正我是这样想,暂时。”

哈利往后退了一步,若有所思地敲了敲胳膊。

“场外求助,我得离开一下。”

视频在这里被加快,哈利坐在沙发扶手上用手机发消息,等他将手机收起来,视频也回复了正常的速度。

“魔法手机,信号比麻瓜的要快,至少我认为。”哈利说,“总之,我刚刚发短信询问了我的朋友,赫敏和罗恩。罗恩建议我去笑话商店拍一期,我拒绝了,我不会给弗雷德在镜头前捉弄我的机会。那么,赫敏的提议……好,就从我现在住的地方开始。”

哈利站起来,将镜头翻转,客厅的景象便进入镜头。房间有些沉暗,壁炉也冷冷清清,沙发上丢着一件外套。

“我不能告诉你们我的具体住址,因为很多媒体也在找这个地方,他们总是乐于打扰我的生活。但我可以告诉你们,这里是……是小天狼星以前住的地方。我十六岁那年,这房子到了我名下。但我当时不想要它,不想要它……但现在我住在这里。这意味我接受了一些过去,也可能意味着我没有钱买别的房子。”

哈利笑了一下,不过这笑容没露在镜头里。

“只是个玩笑。我大部分时间住傲罗宿舍,随时待命。食死徒残党还是很活跃,他们想要报仇,想继续宣扬他们的纯血至上思想。我到底要跟他们说多少次伏地魔是混血?只能说你真的叫不醒决心装睡的人。但是当然,我们会解决的,傲罗,魔法部——哦,这是不是金斯莱想我说的?如果是他应该明确一点告诉我。好吧,只是玩笑,金斯莱唯一对我说是:如果你愿意,请你做这个。我没有拒绝的理由,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好吧,我就是做了。那么,这里就是客厅,大家也看完了。哦,对了——克利切,你在吗?”

一个苍老的、穿着T恤和牛仔裤的家养小精灵出现了。

“主人。”他恭恭敬敬地鞠躬,“主人有什么吩咐?”

“我在录这个东西,魔法部的工作。”哈利说,“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你是我家庭的一员。当然,如果你不想出镜,拒绝我,我把它剪掉。”

克利切显得很感动。

“我非常乐意,主人!主人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仁慈的主人……”

“别哭,克利切,别哭,拜托了。”哈利匆忙地说,“总之,这是克利切。他是布莱克家族的家养小精灵,现在以雇佣标准为我服务。”

“克利切不该收钱的。”克利切说,“那是坏精灵的做法,但是——”

“是的,主人的命令,克利切。”哈利说,“你必须拿工资,并有休息时间,这样我会高兴。”

克利切又鞠了一躬。

“克利切会让主人高兴。”

镜头切换,克利切已经离开了,而哈利正在上楼。

“要让克利切这样上年纪的家养小精灵接受公平待遇是有困难的,你不得不用一些巧妙的命令来让他适应。我的下一步是让他喊我名字,至少叫我哈利先生。我们是雇佣关系,但是他在这房子很久了,按道理他该继承房子,但是巫师的继承法……总之他是我的家人,之一。我现在带你们去看小天狼星的卧室,你们将看到一个斯莱特林家族中唯一的格兰芬多是如何装饰房间的。”

几面已经褪色的巨大格兰芬多旗与不少麻瓜招贴画出现在众人视线中,那些招贴画上有麻瓜的摩托车,也有穿着比基尼的麻瓜女孩。

“我一直有个疑问,就是巫师在海边有没有自己的玩法。某些角度上,我们非常传统,而且我没去过海边,我很想知道巫师去海边是不是也穿泳衣。这有一点难以想象。”

镜头从招贴画上移开,转向不是特别整洁的床。

“我很想他,当然。这房间维持着他最后离开的样子没有变,我觉得他还会再出现,拍我的肩膀,拥抱我。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他是我的家人,我没有太多幸运拥有家人,你们知道的。”

哈利关了镜头,一片漆黑中,他的声音还在继续。

“今天就到这里吧。哦,我还必须强调:持续的偏见会带来新的悲剧,所以停止歧视斯莱特林,也停止歧视被证实无辜的有标记的人。金斯莱跟我说了一些事,我觉得我有必要提这个,因为我今天也提到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些过去的东西。那么,下次见!我还会再录这个,但不会很快!”

 

评论:

“我的天,真的是哈利•波特?”

“魔法部又把波特当标志放出来吗?”

“哈利有两份工资拿吗?还是一份?”

“我们去海边,但是海边到处都是麻瓜。所以我们也穿泳衣,堆沙堡。我喜欢去海边。但我不喜欢沙滩排球。”

“我不能忍受跟麻瓜一起在海滩上,我不想连潜水都小心翼翼!”

“小天狼星R.I.P”

“哈利•波特没去过海边吗?跟麻瓜一起的时候也没有?”

“你宽恕一切罪人吗,救世之星?”

“我喜欢捡贝壳。”

“我不得不说,我从这个视频中得到一些力量。非常不幸,我也失去了我的家人。所以……人可以活在老房子,但思想不行。”

“不管你怎么说,我讨厌食死徒,也讨厌斯莱特林。”

“你原谅任何过错吗,波特?

“无罪的有标记的人?他们应该以愚蠢的罪名被惩罚。”

 

哈利的视频日志发布在因唯一而最大的Witch Wizard Wand魔法网上,域名www,简称3W。为全面落实亲麻瓜政策,巫师在研究出魔法手机方便通讯之后,也摸索了麻瓜的互联网科技,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毕竟,如果能在几秒内拨通一个电话,谁还要等猫头鹰在路上飞三天?让这些鸟儿去送包裹吧,这是只凭巫师无法做到的事。

不过有必要提及:学校内是禁止使用手机的。所以,无论如何,猫头鹰仍在魔法界有他们的独特位置,谁也取代不了。

金斯莱有些头疼地放下羽毛笔,呼出一口气。

“老家伙们。”他说,“又一次为手机与猫头鹰传讯的问题来烦我,我真有些受不了。好了,现在让我们说回你的视频——效果比我们想象的都要好。我们本意是希望你给民众加油打气,以战争英雄的身份让大家看到平稳安定的生活现状。但大家显然捕捉到了另一层意思,或者说从你身上感受到某种共鸣——受害者。”

“我不是受害者。”哈利平静地说,“死去的那些人才是。我是活下来的。”

金斯莱看了看哈利,点头道:“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那么,我们希望你会推出第二期,仍是以这样的形式,可以吗?”

“只要不影响我的傲罗工作。”

哈利答应下来,起身出去。几分钟后赫敏走了进来,她左手无名指上戴着戒指,那是罗恩•韦斯莱求婚的证明。

金斯莱让赫敏坐下,问道:“你了解他,你觉得这真的有用吗?”

“我不确定。”赫敏说,“但我知道受害者需要发泄自己的痛苦,去承认,去倾诉。在他的第一个视频里,我看到很好的苗头,他并非有意为之,但这恰恰证明他已经无法忍受了。共同经历的人会给他一个新的方向,这就是一些互助会的意义。”

“他当然不会去互助会。”

“他不会允许自己被扣上需要帮助或拯救的帽子,也不肯承认自己也是战争的受害者,他只认为那是他的错误什么的。只有责任。以责任的方式让他做这件事,他能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这也会给他力量——他能从帮助他人中汲取力量,这是我了解的。”

赫敏笑了下。

“他救了世界,也失去了世界,金斯莱。所以能回馈和帮助他的也只有世界,我这样想。”

金斯莱叹了口气。

“你们都还是孩子。”他说,“只是战争……好吧。去吧。我很期待哈利的第二期视频。”

赫敏略一点头,交上两份文件离开了。她走后,金斯莱点开哈利的视频又看了一遍,评论里不乏一些质疑控诉魔法部,质问救世主,甚至把评论区当魔法部投诉渠道和无脑宣泄不满的家伙。但大多数人在积蓄力量,在诉说自己失去的亲人,自己的痛苦,以及分享自己去过的海边。

是个好兆头。

金斯莱这么想着,门突然被敲响了。他喊了请进,年轻的小马尔福走了进来。

“我是来谈下一批重建资金的事。”小马尔福说,“我父亲有别的事要忙,就把这个交给了我。金斯莱部长,麻烦您给我新的清单了。”

金斯莱有些诧异。战后一年,卢修斯·马尔福积极奔走恢复家族声誉,痛哭自己被胁迫,摆出亲混血亲麻瓜甚至亲家养小精灵的面孔,而德拉科·马尔福在半年前便销声匿迹,大家都传他被送去国外完成学业。

现在是什么情况?

金斯莱问:“卢修斯去忙什么了?”

“一些麻瓜那边的生意,我不太清楚。”德拉科说,“战后重建这部分以后大概都是我负责,您的意见呢?”

他言语客气规矩,姿态也正经商务。

金斯莱若有所思道:“反正都是你们给钱,我没意见。这是最新的需要物资清单。”

德拉科接过清单,低头扫了一眼便收起来。

“祝我们合作愉快。”


TBC——

评论(171)
热度(3858)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