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六)

【十七】

修真界3608年,8月15日。

印飞星狼狈逃窜于树林里,身上已经不知有了多少伤。他昨日于玄铭宗刺杀东方芜穹未果,使其重伤,现在正被正道之人当做叛徒追杀着。

身后能听到那些人嘈杂的声音:脚步声、叫喊声、骂声……印飞星扯起一个笑,冲出树林,寻了最高的一块石头立于其上。

“在那儿!看到他了!”

“真是大胆!还敢暴露在我们眼前!”

“诸位道友——”有一人率先冲出树林,他身后是十几名玄铭宗弟子,这些人一字排开,稳稳地挡在众人面前。

“看尔等服饰也是玄铭宗人,这印飞星刺杀你们大师兄,你们还要拦着不成!?”

阻得了前行脚步可是阻不了言语,同来追杀的人中很快就有人站出指责,看着正义感十足。

率先冲出来那人迈前一步,施礼道:“我乃玄铭宗门下弟子李秀慧,还请诸位道友听我一言!”

印飞星不知道这人要搞什么名堂,但他的举动很好地给了他调息的时间,他便索性也不管不顾,站在石上暗自调息,以求伤势恢复得快些,为接下来的战斗留几分胜算。

那李秀慧拱手道:“诸位道友此番为我大师兄受刺一事,协助追杀叛徒印飞星至此,玄铭宗上下都将感激不尽——”

“那你还啰嗦什么!现下我等动手,还杀不掉这个滑头小子么!”有一女子突然纵身跃起,长鞭一甩就向着印飞星掠去,“胆敢伤害东方芜穹,必定叫你以死谢罪!”

“哼。”印飞星凛然不动,冷冷瞥那女子一眼,“不过是一个被东方芜穹睡过的女人,筑基期也敢和我叫嚣?”

“可恶!”心中你情我愿的双修让人说得这般不堪,那女子怒气大增,气势更盛几分。印飞星慢悠悠地抬起一只手,向那女子冲来的方向一劈——

一道水幕突然出现在空中,女子躲闪不及撞上,整个人向后弹飞了出去!

“师妹!”人群中有人暴喝一声,快速跃出将人接下,一个手势,便又是几人向印飞星冲去。李秀慧来不及拦,索性也不多说,自己带着玄铭宗人在一旁观战。

印飞星冷眼看着飞掠而来的几人,冷笑间手势一转,原本的水幕骤然扩宽升高,随即呈环形绕在印飞星身侧,那飞掠而上的几人还不等靠近印飞星,便像刚刚的女人一样倒飞了出去!

“便是这般能耐,也想擒我?”印飞星放声大笑,逍遥门服饰因染血而失去了本来面目,一时之间正道人士望其宛如修罗,竟无人敢动。尤其那女子所属门派,看着刚刚冲上去就又砸下来的同门,连扶都不敢去扶。

明明是被追杀一晚,身负重伤穷途末路,怎的还有这般手段!

半晌印飞星敛了笑,居高临下地望着那些正义人士,最后把目光定在了李秀慧等玄铭宗人身上。

“我说,东方芜穹叫你们来的?”

“何需人派!你这叛徒,伏魔大会要紧之际刺伤主持,想必是投靠了魔修一方!于公于私,我玄铭宗怎能容你!”李秀慧昂首,毫不畏惧地与印飞星对视,“诸位道友,承我前言,此人还请交由我玄铭宗处置!”

这次无人打断他的话了,所有人都默认了李秀慧此时的领袖地位。印飞星抬手驱散水幕,语带挑衅:

“行啊,就让我看看你们这些还在筑基期的人……”

印飞星骤然跳下巨石,长剑破空!

“——如何杀我!”

 

【十八】

印飞星已结金丹,这是所有人都未曾料到的。李秀慧应对迅速,立时召了有木土灵根的人上前,借着属性相生相克的关系进行拦阻,一只传讯蝶自掌心飞起,悠悠然飞往玄铭宗。然而有水凝针,传讯蝶被捅个对穿,一瞬碎裂。

“想找帮手?”印飞星将染了血的剑从一名玄铭宗弟子胸前抽出,“我会给你这个机会?”

“印飞星!你今日杀我玄铭弟子,我等必杀你!”打头阵的或死或伤,倒在印飞星剑下,李秀慧挥手,带着剩下的人一起发动了攻势,“诸位观战道友,还请相助!玄铭宗必有重谢!”

玄铭宗财大势大,这重谢是法器还是丹药都划得来。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顾不得印飞星先前的震慑,众人皆是提剑出符,飞身上前。印飞星神色漠然,水行剑义大招送上!

他本就重伤,纵然借着李秀慧说话的功夫恢复些许,先前震慑发力,此时已是强弩之末,不能逃出,便只有死路一条。

水行剑义攻在包围圈防御最薄弱的地方,印飞星挥剑击退一人,拧身便逃!

雪亮剑光闪过,印飞星僵在半空,鲜血自他唇角溢出。

——那剑光穿透了他。

李秀慧冷笑收剑,看着印飞星坠落。

印飞星坠落,落在先前自己屠杀出的尸山血海之中。他手里还紧紧握着剑,意识已经混沌,却仍以剑为支撑,勉力站起。前来追杀的人围在他身侧,碍于先前他所爆发的力量而不敢上前,生怕印飞星再出个大招。印飞星咳出一口血,提剑,森然一笑。

李秀慧手臂下斩,发令,诛杀叛逆。

“啧啧,你们这些正道人士,可真是有趣的紧啊。”

一道灰色匹练砸下,凛然之势在靠近印飞星时骤然变得柔软,轻柔地环绕在他身侧。印飞星茫然地抬头,看见空中站着一个人。

金发?

印飞星眨着眼睛,努力想看清那人的模样。

龚常胜……么?

“我混沌界警告已出,大军将至,尔等却还有心自相残杀,当真正气凛然,不可侵啊!”

“来者何人!”李秀慧仰头怒喝,那人却是身形一闪,停在了印飞星身侧。灰色匹练散去,他伸手揽住印飞星。

“嚯,还是个美人呢。”

那声音带着笑意,却让印飞星心下一片冰凉,他一咳就是一口血,提了剑,骤然刺向身侧!

来人诧异地松手扔下印飞星躲过这一剑,还不待他有什么反应,跌跪于地的印飞星抬头,曾经璀璨的红眸深沉如血潭。

“你插手做甚!”

来人奇怪地瞧着他,道:“不插手,看着你死?”

印飞星垂头,手指扣紧了地面,来人皱着眉抬了他的下巴,看见他眼中的坚毅、愤怒、和……绝望。

将死之际被人救下,他竟然是绝望的。

“你只是一个路人……”印飞星想甩开他的手,无奈自己已经半分力气也无,只能狠狠地瞪着他,“我怎样……咳咳……与你……何干……”

黑暗卷席了印飞星,所有情绪交杂在红瞳之中再被眼帘遮挡。来人在他晕倒的一瞬下意识伸手把他抱住,迟疑片刻,往他口中塞了颗丹药。

丹药入口即化,化成光芒一抹。

“有趣……”他低喃,抱着人腾空而起,躲过追杀之人密集而来的攻击。

“告诉你们主事之人!”他居高临下,语气威严,“混沌界慕容归鸿,不日来访!”

“来访之日,便是开战之时!”

 

TBC——

终于写到见面了hhh

查了一下,五行相生相克之中,水生木,土克水。那么对立的时候,木土都可以打压水,而结伴的时候,水和木是好伙伴。

以上。

评论(7)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