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大二】杀死师弟

【一】

东方纤云有点儿懵逼。

事实上他记得自己本来是走在大马路上的,然后……然后怎么了呢?为什么突然就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了?他现在这是在哪儿?

东方纤云举目四望,发现自己的视角有点低。他又低头看了看,觉得自己离地面有点儿近。东方纤云于是跺了跺脚,确定自己是站着。他近乎绝望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很好,是小孩子的手。

妈的,不是遇上黑衣组织,就是他妈的魂穿了!

东方纤云盘腿坐在地上,托着下巴思考人生 ,想琢磨出个来龙去脉,然后一阵尖锐的疼痛横贯他的大脑,一片片记忆蜂拥而来。

太疼了。

东方纤云捂着脑袋眼泪汪汪,然后他果断晕了过去。

 

【二】

东方纤云睁开了眼睛,然后他又闭上了。

信息量有点儿大,他想申请再晕过去一回。

他刚刚接收了这个身体原主人的所有记忆,知道这是个本来应该重生结果夭折了的苦情人物。按照身体原主人的记忆,东方纤云首先很庆幸自己名字没变,长相也差不了多少。然后他就很苦恼了,因为从这份记忆来看,这将是一个必死的结局。

东方纤云很愁苦,他惜命,不是很想死。于是他再一次盘腿坐好,托着下巴思考人生,理清记忆。

 

【三】

记忆是这样的。

逍遥山上逍遥门,逍遥门里有个大师兄,叫东方纤云,有个二师兄,叫印飞星。有一天,大师兄二师兄做任务,出了差错,二师兄被逐出师门,路上遇到歹人丢了灵根,掉崖,然后修了个魔。等二师兄抱着自己师父从崖底下上来,发现自己心爱的姑娘三师妹逍遥星河嫁人了,嫁给了自己信任的大师兄。

——此处有现东方纤云吐槽:我去这二师兄有点儿苦逼啊?

心爱的姑娘嫁人了她的新郎不是我——这不算什么,顶多是结了个梁子,结果后面事情越来越大,正魔开战,大师兄当了正道的领袖。

——此处有现东方纤云吐槽:哟,我这是个主角命啊!必定前世炮灰重生牛逼啊!

大师兄成为了正道领袖,这也没什么,顶多是阵营不同,两个人过了三师妹的梁子后还偶尔喝杯酒什么的。结果二师兄的师父死了,二师兄当上了魔道的首领。

——此处有现东方纤云吐槽:靠,这是命中注定的主角和BOSS啊!

好的,大师兄当了正道的领袖,二师兄当了魔道的领袖,这也没什么,两个人的关系还是很融洽的,然后有一天……正道的领袖大师兄来杀魔道的领袖二师兄。

——此处有现东方纤云吐槽:啥玩意儿啊!?咋的了!?上一秒不还把酒言欢呢么,怎么就开始拔刀了呢!?

我们直接说结局吧,正道的领袖大师兄来杀魔道的领袖二师兄——没杀成,大师兄死掉了。

记忆到此为止,结尾有现东方纤云吐槽:卧槽,这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倒是给我个完整版啊,给我个残缺版我怎么办!?

再怎么吐槽也没用,就这么点儿东西,前因后果对不上号,细节一概模糊不清。现东方纤云苦哈哈地从地上站起来,按照脑海里的记忆算了一下自己的年龄,估摸着再有两年那个命定要杀自己的二师兄就要来了,自己可该怎么办呢?

东方纤云一边往逍遥门走一边琢磨。

我是采取从娃娃抓起地告诉他师兄不能杀的怀柔政策呢,还是采取从娃娃打起地让他明白师兄不好惹的强硬手段呢?

要不,趁着还小,杀了吧?

东方纤云打了个哆嗦,觉得自己可是二十一世纪的守法青年啊,不能这么做。

要不还是打乖了吧?

 

【四】

东方纤云终于十二了,遇到了命定杀他的未来大魔头印飞星。他还记得,在属于原本东方纤云的上一世的记忆中,这个人长大后必定会杀了自己,他也记得,自己在十岁那年做了一个决定,师弟,要从小打服。

东方纤云沉稳严肃地看着眼前五官精致的红眼睛白头发小正太,小正太正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东方纤云偷偷别过脸,泪流满面。

——这我下不去手啊!而且这也不用打啊,这崇拜是见面就有的啊!

这么好一个孩子到底是怎么长歪到最后非得捅自己一刀的呢?

东方纤云百思不得其解。

然后他牵着那只会把剑捅进自己胸膛的手看起了山脚下的镇子,还买了包松子糖给自己刚见面的小师弟。

 

【五】

自打见了印飞星,东方纤云动辄做噩梦。他觉得这样不好,师弟,一定要杀!

东方纤云暗自下定了决心,第二天悄悄摸到了印飞星修炼的地方。

小小的孩子背对他盘腿而坐,东方纤云握紧了剑柄。

然后他踩到一截枯枝。

东方纤云暗骂一声“卧槽不好”就准备开溜,然而印飞星比他更快,稚嫩的童音喝出一声“谁”,强撑出来却难掩慌乱的凌厉表情,一看见他就变成了孩童天真的笑容。

“大师兄?你来看我的嘛?”

东方纤云一个“不”字都说不出来。

“啊,你上次不是说修炼卡住了么,我就来看看你……”

“今天很顺利哦!”印飞星开开心心地跑到他身边,拽住他的衣角,“呐呐大师兄,我今天修炼很顺利哦!”

东方纤云挠挠头,看着印飞星眼睛里的期待叹了口气,把人抱了起来。

“好,想听什么故事?”

“白骨精那个!白骨精的!”

“好——好——”

东方纤云抱着人席地而坐,开始讲白骨精的故事。

至于杀师弟什么的……下次再说吧。

 

【六】

这是一个夜晚,印飞星抱着枕头来到了东方纤云的房间。

好机会!

东方纤云兴高采烈地答应了印飞星同睡的要求,暗下决心说今天一定要杀死师弟。

——没杀成。

印飞星睡觉很乖,怕挤到东方纤云,缩成一小团在被子里。东方纤云看着心软了半天,琢磨着还是动手吧,然后他把手放到了印飞星的脖子上。手指接触皮肤,东方纤云刚要用力,印飞星“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卧槽?娃啊你师兄我要杀你啊,你笑什么呢?

印飞星睁开眼睛,朦胧的睡眼半天才聚焦,看向东方纤云。

“大师兄……?”

“呃……”东方纤云看看自己还停在对方脖子上的手,“那什么……我给你盖盖被子……”

“唔……谢谢大师兄……”印飞星翻个身,抱住了东方纤云的胳膊,“不可以碰脖子哦……不可以……呼……”

东方纤云苦恼地看着自己被抱住的胳膊,知道印飞星这是怕痒,让自己给挠醒了。

这可咋整。

东方纤云脑子里一个巨大的表情包,然后他小心地把自己的胳膊从印飞星怀抱里抽出来,把那软乎乎的身体揽进了自己的怀里。

杀师弟什么的……下次,下次一定杀。

 

【七】

闭了个关出来,东方纤云看见印飞星在哭。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发现印飞星头顶还有伤。

卧槽?卧槽!

东方纤云蹲在缩在角落的孩子身边:“飞星,你怎么在这儿待着?发生什么了,你和师兄说。”

印飞星擤擤鼻子,抹了一把眼泪。

“呜哇哇哇——大师兄!”

“诶不哭不哭。”东方纤云把扑到怀里的孩子抱紧,“师兄先带你去上药,好不好?”

软软小小的一团挂在了他怀里,东方纤云一路轻声细语地哄着,耳朵里突然听见“咕噜噜”的声音。他抬头看了看天色,诧异地问:“你没吃饭么?”

印飞星缩在他怀里摇摇头。

“为什么不吃?”东方纤云皱了眉头,“你现在还要长身体,不可以不吃东西。”

印飞星抽抽搭搭地说:“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东方纤云严肃地问。

“可是……可是饭菜都是馊的……”印飞星委屈地说。

卧嘞个大槽!

东方纤云怒了。

“你头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是外门弟子……”

“我去他妈的!”

东方纤云要暴走了。他先前还以为是印飞星自己磕着了,看见他哭心里也只道这孩子不小心,这一问才明白事儿有多大,难怪他缩在角落里。

欺负我师弟?妈的养这么大了我还没舍得杀呢,谁敢动我师弟?

东方纤云强压下火,把人带回房间仔细上了药,又吩咐人做了些吃食端上来。等印飞星停了眼泪吃饱了肚子,东方纤云牵着他的手就往外走。

“大师兄,咱们去哪儿?”

“去找那些外门弟子!”东方纤云道,“你把他们指给师兄看,师兄揍他们给你看!”

我的师弟,要动手也是我动手!我倒是看看是哪个小王八蛋敢抢在我前面让他不痛快!

 

【八】

日子一天一年过,印飞星越长越大了。东方纤云每次看到自家师弟越发挺拔的身影都忍不住叹气——怎么一不留神就给养大了呢?这错过了多少机会啊!

十六岁的东方纤云唉声叹气,十二岁的印飞星啪嗒啪嗒跑过来,扑进他怀里。

“大师兄大师兄!”

“怎么啦?”东方纤云顺手摸一把师弟柔软的头发。

“师叔说让咱们下山呐!”

下山!东方纤云眼前一亮。好机会!

“好好好,下山下山。”东方纤云站起身子就要走,印飞星赶紧拉住了他。

“大师兄,你别急呀,师叔让带着三师妹一起去。”

东方纤云蔫了。

“啊,星河也去啊……”

“大师兄不开心么?”印飞星歪歪头。

“我很开心……”多带个孩子,还不能杀你,我有什么开心的。

“我以为大师兄知道呢。”印飞星说,脸上带了点儿红,看起来是不好意思。

“知道什么呀……”东方纤云有气无力地说。

“三师妹喜欢你呀!”印飞星嘟着嘴说,很有点儿不愿面对事实的样子,“看来大师兄不喜欢三师妹,这样最好啦!”

“为什么啊?”东方纤云来了点儿兴致。

“因为我喜欢三师妹呀。”印飞星摆弄着手指支支吾吾的,东方纤云逗了半天他才肯张口,“但是我也很喜欢大师兄……所以、所以大师兄不可以喜欢三师妹哦!”印飞星抬起头,一张脸涨得通红还在努力说话,“不然我会很难办的!”

“那我要是喜欢上三师妹,你怎么办?”东方纤云忍不住就起了逗弄的心思。

“那我……我……”印飞星“我”了半天,一个字都说不出,眼眶却眼见着就红了起来。东方纤云赶紧哄,连连保证自己不会喜欢上师妹。

唉,这可让自己怎么下手呢?

午夜噩梦惊醒,东方纤云苦恼地看看埋在自己臂弯里的印飞星。

 

【九】

东方纤云二十二了,他眼睁睁看着印飞星的模样跟记忆里那个魔头的形象重合起来。尤其有一天东方纤云看见印飞星杀鸡,那一手的血,让他做了一晚上的噩梦。

要杀,师弟还是要杀的!

不知道第多少次这样下定决心,东方纤云冲进了印飞星的房间。

托身体原主人记忆的福,东方纤云已经成功地救下了最晚入门的四师弟叶昭昭,护送盒子的任务虽然依旧没有成功,却在师叔发怒期间好好保住了印飞星,一直等到弧长的师叔喊人回来。一切都和脑子里的前世不一样了,自己这个主角身子没了主角命,眼前的BOSS也没走上BOSS线。

但是万一呢?万一呢?

东方纤云看着因为他破门而入而有些茫然的印飞星。

“大师兄你来干什么?”印飞星皱着眉,“不是又偷吃了后山的仙果吧?”

“没有没有,我哪儿敢呢。”东方纤云挠挠头,心说自己这师弟虽然没走上BOSS线,这性子照小时候还是偏差了不少。越来越别扭不说,现在有模有样的,比自己像个大师兄多了,到哪儿都能挑大梁——哦,虽然这和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毕竟自己为了避免印飞星再上BOSS线,自己再上主角线,一直小心翼翼认认真真地做个好吃懒做的大师兄。

印飞星摇头叹气,恼到:“大师兄,不是我说你,你怎么越长越回去呢?”以前明明认真负责还帮自己揍人……怎么现在就这么让自己想揍他呢?

东方纤云一阵打哈哈糊弄过去,突然握住了印飞星的手。

“我说八戒啊——”

“不许那么叫我!”印飞星瞬间炸毛,对这个称呼十乘十的不满。

“好好好飞星。”东方纤云立刻改口,然后一脸严肃地看着印飞星,看着这个自己一直养到大的孩子。

东方纤云清楚印飞星,从他八岁进入逍遥门一直到现在十八岁,所有的事情,清清楚楚,历历在目。

他望着眼前宝石一样的眸子,缓缓开口。

“师兄我看上你了,要不要跟我结个道侣,一起双修?”

印飞星沉默片刻,认真地回复了他。

“东方纤云,你是不是皮痒?”

 

【十】

一番折腾,东方纤云到底追到了印飞星。

他觉得满足,自己终于成功杀死了师弟。

当然是杀死了,这可是婚姻的坟墓啊!和自己结为道侣,连杀死的步骤都跳过去了,直接就进坟墓!

自己真是个天才!

东方纤云得意洋洋地想,然后被敲了一筷子。

“不吃饭,干什么呢?”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杀死”了的印飞星,皱着眉头看着一脸傻笑的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赶紧端起饭碗:“没什么没什么,就是觉得……”

“嗯?”

“我真幸福啊,嘿嘿嘿。”

印飞星奇怪地看着东方纤云,却也习惯了这家伙时不时的脑子有坑,什么也没有说。

东方纤云一边扒饭一边偷眼看印飞星,心里给前世道了个歉。

——哥们儿, 虽说我这没能帮你报仇,但是你看啊,我替你重生这一世虽然没有无限风光,却也没有兄弟反目喋血山崖。

他很好,我很好,你这壳子也很好。

是不是一切都很好?

东方纤云给印飞星夹了一筷子菜,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

真好。

 

——THE END

听《逍遥说》的时候自己跟着唱,总是把大师兄和二师兄唱反。忍不住就想,如果调换一下,换成前世是二师兄杀了大师兄,然后重生一世大师兄总是想杀二师兄会怎么样?心里推敲了很多个可能,反正就是杀不掉。

写的最开心的是第七段,虽然心里发酸,但是一想到有纤云给飞星出头就爽的不行。

那么,情人节快乐——虽然我不过w

评论(14)
热度(1567)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