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信任背摔

“三——二——一——”

“接住了!!!”

哈利直挺挺地倒在韦斯莱兄弟们交叠的手臂上,天空在他眼前慢慢打开。他尽可能轻松地笑着跳下手臂,平复着乱七八糟的心跳。

操场上一片热闹,四大学院各占一角,不断有学生站上高台随着口号往下倒,落到同学好友的手臂上。哈利眼角一瞥,正看到斯莱特林一边德拉科·马尔福直挺挺地倒下去,克拉布、高尔、扎比尼甚至帕金森等人老老实实接住他。

他肯定很信任他们吧。

哈利叹了口气,往后退开,加入接人的行列。三,二,一,罗恩·韦斯莱往后倒,弗雷德和乔治嬉笑着说要松手,却还是接住了下意识蜷缩起来的罗恩。

“不是我不信任他们。”罗恩惊魂未定地告诉哈利,“他们对我的恶作剧实在太多了不是么?”

哈利笑笑表示理解,视线又飘到斯莱特林。高尔正往后倒,他太沉,帕金森没承受住地手一软,整个接人队伍都摔倒在地,德拉科·马尔福正骂骂咧咧地爬起来掸着长袍。

“麻瓜的游戏就是这么乱七八糟。”

想也知道他会说这个。

哈利别开视线,手臂上稳稳接住一个科林·克里维,同时看见秋·张被拉文克劳的学生接个正着。

整个霍格沃茨都在玩麻瓜游戏,多么奇妙的场景。不过,想到这是战后霍格沃茨的痛定思痛,是校长和各位教授商定后,为了团结各学院而做的决定,倒是能够理解。只是,信任背摔……

放下刚刚倒下的金妮,哈利揉揉酸痛的胳膊,被赫敏拽到了一边休息。

他实在不喜欢这个游戏。哈利喝了一口水,目光不自觉又溜向了斯莱特林那边。德拉科·马尔福早就下了场,他那一众狐朋狗友也都跟他一起躲在了阴凉处。阳光下德拉科·马尔福好像看了过来,哈利赶紧把目光收回,看着格兰芬多们。水流进了气管,好一阵呛咳,吓得罗恩给他拍背力气太大,咳得更厉害了。

许久哈利才平复过来,倒是借着这个原因可以再多休息一会儿,做个场外观众。再看斯莱特林那一边,不知道是谁竟然又把德拉科推到了高台上去。

哈利又喝了一口水,垂下眼睛,不再看了。

他不喜欢这个游戏。

信任背摔……信任背摔……哈利曾经忐忑地想要信任,然后被毫不留情地摔在了地上。

那是他小学的时候,体育课,老师要求班里每个同学都要到高台上站一次,做一次被接者。哈利真的不想去,有达力在,不动脑子都会知道他会被摔在地上。但是老师要求他上去,同学们也起哄,哈利最后被连拉带拽地扯上了高台。老师用绳子捆住他的手脚,以防他乱动伤了负责接人的同学。哈利觉得这个措施真是没用啊,这老师多半和达力是一伙儿的。因为怎么可能会有人接住他,达力肯定带着人躲得远远的……

三二一倒下,身后果然是一哄而散的嘲笑声。哈利重重摔在地上,后背火辣辣的疼——达力甚至带着人撤走了用作防护的海绵垫。

费农姨夫借着这个事情管校方要了好大一笔赔偿,而哈利在被校医确认过没有大碍后被带回家,佩妮姨妈把他和校医开的药一起丢进碗柜,达力隔着门嘲笑他——因为他让自己的两位亲戚跑了一趟学校,被关禁闭了。

哈利哪里能给后背的伤上药,好几个晚上他疼得睡不着也不敢发出声音。后来伤也不知道怎么就好了,那些粗糙的砂砾磨破的伤口,撞击地面留下的淤青全都不见,只是他再也不敢自己那一班同学走在自己后面,有不小心要摔倒或者被绊倒的时候也都尽量往前趴在地上——他甚至害怕往后倒的失重感,用了很久才克服过来。

斯莱特林一边又传来欢呼声,是德拉科·马尔福又一次被接住了。哈利注意到德拉科·马尔福往后倒的时候总是那么挺直,当年的体育老师是怎么说的,越是信任越是不退不缩。可是哈利也直挺挺地往后倒,却不是因为信任,不过是因为紧张害怕浑身僵硬而已。

真是没想到还会遇到这个游戏……哈利看着撤下来休息的弗雷德和乔治,两个人被逼着回来上八年级,现在正玩得不亦乐乎。刚才哈利往下倒的时候,他们也一人一句说着要松手弄得哈利七上八下,但好歹往后一看不是朋友也是战友,战后格兰芬多对他的推崇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虽然紧张害怕,但也确实信任他们不会把自己扔在地上。

不过……

哈利拧着眉,往人群后缩了缩。

邓布利多说,这个游戏先是每个学院自己玩一遍,之后就要两个学院两个学院的搭着玩了。考虑到霍格沃茨最大矛盾就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恐怕——

“请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到台上来。”

果然。

哈利觉得自己眼前一黑,僵硬地往台上看,看到邓布利多的笑脸。

 

哈利和德拉科一起站到高台上,全校的学生都聚集在高台下。邓布利多笑眯眯地问哈利游戏心得,哈利随便说了些场面话,他就转头去问德拉科。

“不过是他们不敢把我摔在地上而已。”德拉科漫不经心地回答,邓布利多认认真真地听。哈利看着邓布利多一脸高深莫测就觉得不好,果然,德拉科说完以后,他立刻就表示刚才哈利和德拉科都是直着身子往后倒的,想请他们给同学们做个示范。

全校都玩了一遍了还示范什么啊校长?

哈利痛苦地想。刚要表示自己带着格兰芬多的学生接德拉科,德拉科却先一步表示,自己既然在战争中担任间谍,不如就继续做后背工作接救世主。邓布利多二话不说同意了,哈利连反驳的话都没得及说,德拉科已经跳下高台,拉着狐朋狗友们走了过来。而哈利,邓布利多对他眨了下左眼,按住他的肩膀,让他站在高台边缘。

倒是问问我放不放心啊!?

哈利忐忑地揪住了自己的衣角。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着,全校学生期待地看着……

哈利深吸一口气,逼着自己不去想刚刚看到的几个斯莱特林挤眉弄眼的样子。但是越不去想,帕金森、克拉布、高尔、扎比尼、诺特等人的嘴脸在他心里就越放大。他试图回想德拉科的神情,却发现怎样也想不起来那张脸上算计的模样。

手指更紧地揪住衣服,哈利闭上眼睛,牙一咬,心一横。

“三——二——一——”

他往后倒去。

“该死的斯莱特林!卑鄙!无耻——”

骂声起。

哈利在失重感中清晰地知道斯莱特林真的松手了,其他学生们愤怒的喊声像是什么开关,让他不自觉地开始蜷缩。哈利已经做好了摔在地上的准备,他相信斯莱特林撤离的时候一定撤了防护魔咒——

寂静。

寂静。

寂静中突然有了谁的心跳声。

预期中的疼痛没有到来,迟疑地、不可置信地,哈利睁开了眼睛。

 

德拉科一开始就发现格兰芬多的救世主有些不对。按理说,打败了黑魔王还当堂给死对头一家作伪证的救世主应当胆大包天,可是,面对威森加摩能说出马尔福一家一直站在他一边的救世主,面对这样一个愚蠢的麻瓜游戏,确确实实脸色苍白,手脚发抖。

怎么回事?

德拉科为了看清哈利的状况,甚至多上了两次高台,确定了救世主真的是在害怕。

他怎么会害怕一个游戏?

百思不得其解,德拉科在邓布利多的邀请下站上高台,和哈利·波特一起。他抢先要求接人——当然是因为不信任格兰芬多——叫朋友们一起来接救世主。朋友们对他挤眉弄眼,布莱斯的眼睛里简直写着“给你一个英雄救英雄的机会”。德拉科还没能和他们沟通好别乱来,口号响起,哈利往后倒,潘西第一个就松了手。

骂声起,德拉科眼睁睁看着哈利失了原本自我逼迫的挺直,开始蜷缩。毫不犹豫地,他快速上前伸开手臂,坠落的救世主牵动他身形不稳,膝盖一弯单膝跪地,痛到发抖。然而他只是紧紧盯着怀里的人,哈利·波特脸色苍白嘴唇紧抿,这一下似乎倒在了噩梦里。他想要叫他一声,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正在万籁俱寂之中踌躇,翠绿的眼睛睁开了。那宝石起初是茫然的光亮点缀紧张,德拉科望进去,看到自己。

 

哈利看到德拉科。

实话说,他心里的恐惧还没有完全散去,那一瞬间他几乎能听到达力的嘲笑声,甚至在落地之前就感到疼痛。

可他竟然被接住了,这让哈利甚至一时没想起来身后的人是斯莱特林。他紧张地睁开眼,搞不清状况,然后他看见,逆光之下德拉科薄唇紧抿低头看着他,眉头紧皱着紧张,眼中盛满担忧,竟然是温柔的、深情的模样。一下子,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然后,扑通扑通,加倍而来。他感觉那个小学的自己也被稳稳接住了,坚硬的地面变成温暖的怀抱,将他的心从凝滞的恐慌中雀跃出来,一下一下地跳动着。

“你傻了?”德拉科半天说出这么一句,不知道是该把人放下还是扶起来,他已经僵了半天,膝盖痛的不行,甚至后悔自己要接住这个人了。

哈利听到问话回过神,摇了摇头,露出一个微笑。“真是意料之外。”他说。意料之外的结果,意料之外的人,意料之外的收获。他伸手,搂住了德拉科的脖子,德拉科愣了愣,犹疑着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起来。”德拉科想了想说,“我膝盖疼。”哈利干脆把他扑在了地上。

救世主的嘴唇覆上来,围观者的惊呼响起来,德拉科的真心展露出来。

也许不是一件值得后悔的事。

德拉科回应着这个突如其来又顺理成章的亲吻,完全忽略了膝盖的悲鸣。

 

——THE END

灵感来自三月二十七日体育课玩信任背摔。当时负责接我的是我的室友,她们每个人都习惯了我经常要摔倒并且练就了一身快速扶我的本事,往后倒的时候一点都没在怕的(叉腰)。


评论(91)
热度(4531)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