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24

Chapter 24

当伏地魔率领大军走向城堡时,德拉科刚刚解决了又一个食死徒,和布莱斯、潘西一起。所以当寂静来临时,他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甚至没有看清、或者说他的眼睛不愿意看清,海格抱在怀里的那个人。

“哈利·波特死了。”伏地魔开始说话了,他的声音被魔法放大了无数倍,轰隆隆地震痛德拉科的心,“他逃跑时被杀死了,在你们为了他舍弃生命的时候,他却只顾自己逃命。”谎言。“我们把他的尸体带给你们,以证明你们的英雄确实死了……”

“撒谎!”德拉科浑身颤抖,甚至没反应过来是自己在说话。伏地魔看向了这个方向,但是人太多了,他也没有看出是谁说了那句话。人群在他的咒语下被迫平息了喊声,他没有追究,继续发表骗人的演说。潘西死死掐着德拉科的胳膊,阻止他继续说话。德拉科也无法再说话,他抖的太厉害,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伏地魔迫使海格把哈利放在了他身前一点的地方,绕着他,来回地走动了。

“看见了么?”他说,“哈利·波特死了!你们这些被蒙蔽的人,现在明白了吧?他根本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依赖别人为他牺牲的小男孩!”

“他打败了你!”罗恩的声音打破了魔咒,霍格沃茨的保卫者们又咆哮、叫嚷起来。然而伏地魔使出了更强力的咒语,阻断了他们的声音。

“他是在试图逃出学校的时候被杀死的,”伏地魔说,“在试图自己逃命的时候被杀的——”

纳威猛地冲了出去,紧接着被制服在地。而德拉科已经沉默下去,他依然浑身颤抖,但是不用潘西掐住他的胳膊他也不再开口,因为不知道凭什么开口,以什么身份什么资格开口。

分院帽从城堡飞出,落到了纳威的头上。缓慢地、带着逼人绝望的灼热着起火来。伏地魔满意地笑了,再次把目光看向德拉科。德拉科用力一挣,挣开了潘西。

“德拉科,我的孩子。”伏地魔对他伸出手,“来这里。”

德拉科迈不动脚。纳威僵硬着,火焰正在逼近他,德拉科看到自己的父母殷切地招手,但他同时也看着哈利,看见他在伏地魔脚边一动不动,这让他迈不动脚。

“怎么了,德拉科?”伏地魔的声音危险了起来,“我让你过来这里。”

德拉科动了。火焰已经烧到纳威的头顶,他全身上下都有火焰燃起。喊叫声从他喉咙溢出,而德拉科走到伏地魔面前,跪了下去。

伏地魔准备拥抱德拉科的手僵在了半空,他不可置信地低头,看见德拉科小心地去触碰哈利的脸。

“你撒谎。”纳威痛苦的喊叫声中,德拉科跪着、仰起头,看着伏地魔,言语清晰,“哈利·波特不会逃、不会死——他没有杀了我,他不会死。”

怒火从伏地魔眼中腾起了,老魔杖指着德拉科,他毫不犹豫地念道:

“钻心剜骨——”

是两声。

这一瞬间发生了很多事,格洛普打破界墙寻着海格而来,巨人暴动,马人上阵,纳威挣脱了束缚,用格兰芬多宝剑砍下了纳吉尼的头。蛇头旋转着扬起,慢动作地飞入天空,落在伏地魔脚下——而哈利已经不在那里。在伏地魔念出钻心咒的一瞬间,他翻身而起,在德拉科刹那错愕的目光中挡在他身前,一个势力相当的钻心咒抵消了伏地魔的咒语!

“波特……?”德拉科伸手想要碰碰那个挡在眼前的背影,但是第一次交锋后他已经站了起来,和伏地魔对峙着。起初是哈利占了上风,他的攻击让伏地魔猝不及防,压着他远离了这里。德拉科怔怔跪在原地,指尖是哈利那一瞬飞扬衣角的触感。马人冲锋陷阵,巨人践踏四方,夜骐和鹰头马身有翼兽也加入战局,家养小精灵,霍格莫德村的人,教授,学生……

德拉科站了起来,攥紧魔杖,朝着哈利和伏地魔消失的地方追了过去。但是他的脚步被阻止了,混乱中纳西莎和卢修斯抓住了他,把他按在了一处掩体后。

“你去哪儿?”卢修斯紧紧抓着德拉科的肩膀,“趁着现在,德拉科,我们立刻——”

“我不走。”德拉科挣扎不开,只好倔强地说,“我——”

“你要去找波特?”纳西莎蹙着眉,“德拉科,你告诉我……”

“西茜!”卢修斯焦急道,“现在不是——”

“你让他告诉我!”纳西莎大声说,和卢修斯对视着。半晌,卢修斯松开了按着德拉科的手,看起来疲倦而苍老。他们沉默着,沉默中纳西莎看着德拉科,而德拉科也看着纳西莎。

“我要去找波特。”德拉科说,“妈妈,你知道我做错过事,很严重的错误——然后我发现我爱他。我做了对不起他的事,很对不起对不起。他接不接受没关系,原不原谅无所谓……我注定了要一辈子和他纠缠在一起,尽我所能,刀尖舔血亦或钻心剜骨,我以后只会站在他这一边。”

有风声裹挟着厮杀的声音扑进德拉科的耳朵,许久,他听见纳西莎柔声问:“已经是这一边了,是不是?”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

“你去吧。”卢修斯叹息一样地说,“去吧。”

德拉科立刻跑开了。他已经跑出了卢修斯和纳西莎的保护范围,才突然站住脚,回头,深深鞠了一躬。接着他继续转身跑去,追逐着已经看不见的哈利的脚步,没有再回头。

卢修斯和纳西莎都没有动,太阳正在升起,温暖而灼人,照在他们脸上。

“是什么时候?”卢修斯突然问,“德拉科……他什么时候……”

“六年级圣诞节假期结束的时候。”纳西莎理了理自己鬓角的碎发,“那天晚上你的魔杖突然有了反应,我查看以后就发现……真是意外。”她眯着眼睛看了看朝阳,抬起手,端详着手中的食死徒面具,然后把面具丢在了地上。“波特一边么……应该还不算晚……”她叹了口气,转头看着卢修斯。卢修斯蹙眉,无奈地笑着,扔掉面具,脱下了斗篷,一起丢在地上。

“去见见老朋友吧。”卢修斯说,“你觉得会是哪一边先对我们动手?”

“那就要看我们下手的速度了。”纳西莎说,“你说,我们先对哪一位老朋友动手?”

他们相视而笑,一起离开躲藏的地方,步入战场,把魔杖对准了昔日一同共事的食死徒们。

德拉科奔跑着,在战场中寻找哈利的身影。他耽误了一些时间,除了最开始被卢修斯和纳西莎拦住,路上又参与了几次打斗。等他找到哈利时已经尘埃落定,他看见哈利筋疲力尽地躺在伏地魔尸体的不远处,犹豫着不敢上前。

大任刚卸,哈利浑身上下没有一丝力气。他不在乎旁边是谁的尸体,不在乎自己躺在什么样的地方,只想好好地歇一歇。然后他听见脚步声,于是侧过头去,逆光中看清了德拉科的脸。

他举起了魔杖。

“除你武器。”

缴械咒的红光直奔德拉科而去,德拉科动都没有动。他手上母亲的魔杖被击飞了,而他终于往前迈了一步,想要看清哈利的脸。

“你要杀我了么?”他轻声问,“用你对自己做过的那个?”

哈利没有理会他。他从口袋里找出已经折成两段的冬青木魔杖,爬起来,将魔杖放在地上。然后他用老魔杖指住了冬青木魔杖,轻声道:“恢复如初。”

冬青木魔杖重新接上了,杖尖迸出红色的火星。哈利伸手拿起自己的老朋友,感觉到温暖在指尖徘徊不去。然后他站起来,山楂木魔杖放在地上,老魔杖收进口袋,冬青木魔杖攥在手心。接着他开始行走,一步一步,朝着德拉科的方向。

德拉科像迎接缴械咒一样一动不动,看着哈利慢慢走到身边。他们是对视着的,能在彼此的眼睛里看到彼此。可他读不懂哈利眼中的情绪,那样复杂痛苦带着疲倦自嘲的眼神看过来,让德拉科手指颤抖,却没有勇气动一动。哈利朝着德拉科走近,一步又一步。他在他身边微微停步,可能是一秒,也能是两秒,一分钟,一小时,一天,一年,一世纪。但是最终他们擦肩而过了,德拉科的手指堪堪擦过哈利的手背,却僵硬着不敢握住,尽管那只手的主人不久前救了自己,在刚刚,还为他抵挡了一个钻心剜骨。

德拉科的目光落在前方,伏地魔的尸体旁,放着他的山楂木魔杖。他走过去,捡起来,握住。魔杖欢欣鼓舞地和他的手指打招呼,却带着沉重而哀伤的、属于哈利的温度。他想起哈利在有求必应室里告诉他的,山楂木魔杖他用的很顺手。他大概猜到了哈利刚刚对他用缴械咒的用意,却不知道哈利清不清楚,他从来没有赢过他,并从发觉自己的心意起就输得一败涂地一塌糊涂。这样的心意他自己清楚,山楂木魔杖清楚。只有波特,德拉科不知道波特清不清楚,愿不愿意清楚。德拉科拿好魔杖,紧紧握着,像是要握住哈利最后留给他魔杖的温度。然后他转身,看也没看伏地魔的尸体,转身跟上哈利的影子。

哈利不知道德拉科在他身后做了什么,只是径直往城堡里面走去。走廊已经到处都是安静,食死徒们也许靠着黑魔标记感应到了伏地魔的死亡,已经匆匆逃命,就像他失去家的那个夜晚一样。哈利在城堡里乱转片刻,没能找到一个人,于是走向了礼堂。礼堂总是聚集的地方,也许现在也是这样?哈利走到礼堂,推开门——果然如此。

人们带着战争的疼痛和疲倦,包扎伤员,安置死者。哈利推开门的一刻,他们都看过来,看着这年轻但杰出的领袖,这无所不催的象征,这光辉万丈的救星,这年仅十七岁的、刚刚和伏地魔打斗着消失在战场、不知道带来了什么消息的男孩。

哈利靠着门,和人群对视着。空气静默,伤者的呻吟刺耳,哈利突然点了点头,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礼堂骤然喧闹起来,哀悼者纵声哭泣,欢庆者放声高呼。哈利看到自己的朋友们向他涌来,赫敏,罗恩,弗雷德,乔治,纳威,卢娜……还有塞德里克,从家里逃出来的秋紧紧握着他的手,一起冲了过来。

哈利仍然轻轻微笑着,以他为界,前方是巫师界的狂欢,后方是德拉科一个人的孤寂。他站在中间,前进一步太累,后退一步太难。最终他没有动,任由朋友们先走到了他身边,把他举起来欢呼。德拉科远远地看着这一幕,山楂木魔杖上残留的温度已经散去,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按上他的肩膀。

“你要过去么?”纳西莎温柔地问。

“算了吧。”德拉科摇摇头,转身拥抱了自己的父母,轻声道,“我们回家。”

 

TBC——

评论(101)
热度(22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