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27

Chapter 27

哈利很快就后悔了,他实在不应该为了帮德拉科脱罪,信口胡扯他们是一对。《预言家日报》不会放过这么有爆点的新闻,金斯莱施压也架不住战后正需要这种积极向上的东西。《预言家日报》在丽塔·斯基特的带领下,一举把哈利和德拉科宣传成了战时模范情侣,那么问题就——

“哈利,你最近和马尔福吵架了么?”

——来了。

“对,我和他吵架了。”哈利尽可能温和地回答,“也许不久以后还要分手呢。”

科林被哈利脸上温和的微笑以及眼中锐利的光芒吓了一跳,不敢再问,匆匆离开了。罗恩拍拍哈利的肩膀:“当时就告诉你这不是一个好办法。”

哈利叹口气,捏了捏鼻梁:“没办法,谁让他之前……我只有把那些事都圆回来,才能把他洗白,对不对?”

“你老实告诉我你真的没有一点私心?”赫敏狐疑地问,“哈利,当时我给你出了可不止这一个主意,而你恰恰就选择了这个我最不赞同的。”

“当然没有。”哈利一脸坦然地看着赫敏,“如果早知道后续这么麻烦,我绝对不会选这个方法。”

“真的?”赫敏挑起一边眉毛。

“真的。”哈利忙不迭地点头,露出一个诚恳的微笑,扯开话题道,“行李都收拾的怎么样了?决定去陋居没有?”

——不是这样的。

赫敏和罗恩继续向前走去,哈利借口忘了拿东西,转身匆匆逃离。面对赫敏的疑问,他的诚恳实在太虚假,虚假到他自己都听不下去。他怎么可能没有预料到这种局面,怎么可能没有私心?当他在威森加摩说出“德拉科·马尔福是我男朋友”的时候,当他把那些虚假却动人的故事娓娓道出的时候,他就知道往后短则四五年,一直到战争的镇痛结束,他们的名字都只能绑在一起。哈利告诉自己这不是为了德拉科,告诉自己只是为了对得起那几年辛苦藏在心底的喜欢。他认为自己现在的摇摆不定都是因为在喜欢时不曾付出,所以现在他尽心尽力,期望自己对得起心中过往,由此能够真的放下。

脚步声在走廊回荡,踢踏踢踏,哈利突然停下了脚步。德拉科·马尔福正迎面而来,也是只身一人,也是看到他,突然停下了脚步。许久,哈利自如地继续前行,走到德拉科身边,稍稍站下脚步。

“去吃饭?”他客套地问。

德拉科点点头,又道:“你不去?”

“回宿舍。”哈利简洁明了地说,“先走了。”说完他就准备继续离开,德拉科垂下的手擦过他的手背,好像他们战争中那最后一次见面。

他们已经维持这个样子很久了,《预言家日报》造势下不好真的相逢陌路,于是他们在走廊拐角在教室在礼堂照常见面。他们也如常说话,谁都有先开口的时候,德拉科总是思索再三,而哈利从来没有丢开过恰到好处的客气疏离,交谈时总是像对着一个陌生人般彬彬有礼。

德拉科宁可不要如此。他宁可哈利会像以前一样,用拳脚向他打招呼,用恶咒往他身上随便哪个地方招呼,也不想就这样陌生下去,陌生到真的陌路。

德拉科的手指擦过哈利的手背,他突然死死拉住了那只手。

“你跟我来一下!”在哈利能够挣开之前,德拉科紧紧抓着哈利,一路扭到了他的级长寝室。门开了又关,德拉科把门锁好,这才终于放开哈利。哈利紧皱着眉,魔杖戒备地握在手里,警惕地看着德拉科,语气倒是没有起伏,依然冷淡如常。

“你要干什么?”

“我们可以谈谈么。”德拉科挡在门口,轻声说。

哈利把魔杖垂下了一些,冷冷道:“没什么好谈的。”

“你帮我——”

“这是你妈妈帮了我的谢礼,”顿了顿,哈利又补充到,“还有在马尔福庄园你帮我们逃出来的谢礼。”

“我——”

“你就是要说这些么?”哈利把手彻底垂下了,他收起了魔杖,“没什么好谈的,马尔福,从门口让开。”

哈利慢慢走近了,德拉科一直垂着头,抿着唇。哈利的运动鞋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他感觉到胳膊被推了一下,听到哈利转动门把——

“你干什么!”

“对不起。”德拉科再次抓住了哈利的手,用力到哈利根本无法挣开。哈利用力地踢德拉科的腿,用自由的手去拿魔杖,但德拉科干脆地抓住了他的两只手,然后把他按在了床上。炙热的呼吸洒在了勃颈处,哈利浑身僵硬,停止了一切动作。

德拉科按着哈利瘦削的肩膀,手心咯的发痛。他能够闻到哈利身上清净干爽的气息,他的嘴唇有力地落在哈利的脖子上,红痕绽开,哈利仍然一动不动。德拉科终于卸了全身力气,整个压在了哈利身上,一个想要拥抱、却又怯缩的姿势。“你生气好不好……”他贴着哈利的颈侧,语气哀求,“波特,求求你……”

“我求求你。”哈利两眼看着天花板,绿眼睛里一片晦涩不明,“要做快做。”

德拉科用力地吸了吸鼻子。他像是贪恋哈利的温度,又像是根本没有力气动,许久才慢慢爬起。哈利眼角的余光瞥到德拉科的脸,看到他红透了的眼眶。

“……对不起。”德拉科理好了哈利的衣服,言语中根本压不住浓重的鼻音和哽咽。他逃一样离开了自己的寝室,不敢回头看一眼哈利,甚至不敢和他再多待一会儿。哈利躺着没有动,许久才扯了扯长袍,把自己遮挡严实。他等待着,确认德拉科再也不会回来,他才慢慢抬起胳膊,遮住了自己的眼睛,轻轻发起抖来。

如果方才德拉科多留一会儿,他就会发现哈利虽然浑身僵硬,但也有了一点反应。哈利自己意识到了,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的情况,感觉在渴望,理智在拒绝,撕扯中他只能冷硬地告诉德拉科,“要做快做”。

他真的痛恨这样的自己。

哈利慢慢蜷缩了起来,床上到处是德拉科的气息,让他无处可逃。终于他似乎想起了自己身在何处,重新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离开了级长寝室。他尽可能一切如常地回到格兰芬多塔楼,遮掩好了一切痕迹。罗恩和赫敏已经回来,正为找不到他而着急。哈利告诉他们自己突然被叫到了校长办公室,金斯莱有些事问他,搪塞了过去。他回到宿舍收拾好行李,暂时不去想一切事情,只为圣诞节做准备。

战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值得好好庆祝,哈利盛情邀请了卢平和唐克斯带着泰迪住到格里莫广场12号,他们也欣然同意了。放假当天,哈利和朋友道别后下了火车,站台上,卢平正在等他。

“我们先回家里。”卢平接过哈利的行李,“朵拉今天还有工作,要晚一些才回来。我想你也很久没有回来看看了,是不是?”

“上一次还是逃亡前。”哈利感叹地说,“克利切把家里打理的很好吧?你知道,我是说,希望他没有……”他耸了耸肩。

“放心。”卢平微笑着,打量着哈利的神色,“魔法部那边还需要你帮忙么?你看起来有些太憔悴了。”

“昨晚没睡好。”哈利按了按自己的黑眼圈,“嗯……噩梦。”

确实是个噩梦。哈利想。梦里他和德拉科一起躺在他级长寝室那张软的该死的床上,什么都不做,只是并肩躺着,听到彼此的呼吸和心跳——足够恐怖。

“我本来想说,你就在家里好好歇着就行了。”卢平叹了口气,“金斯莱本来也说,你只要最后回去参加一下考试——”

“如果差一年的课,我可不保证自己还能顺利通过所有考试。”哈利做了个鬼脸,伸手搭上卢平的胳膊,随从显形。瞬间的挤压感中他想着卢平的话,想起金斯莱其实保证的是,只要他在卷子上写上名字,就保证他会拥有一张傲罗资格证。

所以,到底为什么还是选择回到学校?如果是为了朋友们,像这样的假期明明都可以见到。而回到学校,则是被破坏了原本期待的安静时光,则是再次站到万众瞩目的中央,是面对最想逃避的日子。

格里莫广场12号的铁门已经出现在眼前,哈利站稳身形,在心底叹了口气。他真的痛恨这样的自己,恨得不决绝,爱得不果断,原谅不起,却也憎恶不下去。单纯的情感被复杂的丝线牵扯割裂,向左向右都踏不出去,最终只好原地站立,脚都不抬起。

哈利跟上卢平的步伐,开门后克利切在他们走到客厅时才出现,手上还拿着一个奶瓶。

“泰迪小主人不肯喝奶。”克利切整洁的茶巾已经被拽的乱七八糟,一边耳朵还有些红肿,像是被狠狠抓过,“克利切没办法。”

“哦,我去看看。”卢平赶紧放下行李,“真是抱歉,克利切。”

克利切抱怨着鞠了一躬,转身去拿哈利的行李,啪的一声不见了。

“我可以一起去么?”哈利问,“看看泰迪。”

“当然,教父先生。”卢平笑笑,带着哈利快步走上二楼的婴儿房,“不过,你可做好准备。泰迪是我的小天使,但是他不愿意喝奶或者不想睡觉的时候——”门打开,婴儿嘹亮的哭声瞬间穿了出来。卢平耸耸肩,对哈利做了个鬼脸,赶紧走到了摇篮旁边,把泰迪抱了起来。

“他对克利切不熟悉。”卢平解释道,“一般都是我和唐克斯照顾他,偶尔送到他外婆那里去。他有点儿怕生,你要不要来试试?——他好像挺喜欢你。”

泰迪此时窝在卢平怀里,咬着奶瓶嘴,眼睛正好奇地、一眨不眨地看着哈利。突然,他的额头出现了一些变化,哈利眼睁睁看着一个闪电形的疤痕出现在那里。

“他真的喜欢你。”卢平笑起来,往哈利的方向走了两步。泰迪伸出他小小的手,对哈利不住地抓着。哈利迟疑地伸出自己的手,让泰迪抓住他的手指。

“你好,亲爱的泰迪。”他犹豫地说,“我是——呃——你的教父?”

“你是他的教父。”卢平微笑着说,“肯定一点,哈利。”

哈利的手指被泰迪肉呼呼的手掌紧紧抓着,婴儿的奶香萦绕在他鼻尖。下一刻泰迪的头发变成了黑色,他对哈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甚至忘记要继续吞咽奶粉。

“哦梅林!”哈利吓了一跳,赶忙抽出手帕去擦泰迪的嘴角。泰迪咯咯笑着,反而彻底吐出了奶嘴,一口咬住了手帕,卢平费了好大劲儿才让泰迪松口。

“他真是个很有天赋的易容阿尼马格斯是吧?”哈利感叹地说着,现在泰迪的眼睛也变成绿色了。

“幸好不是个很有天赋的狼人。”卢平把泰迪放回摇篮里,坐在一旁轻轻摇着摇篮,“我以前真的没想过……对了,哈利,你和德拉科怎么样了?”他柔和地问,“真是不敢相信你以前一直没有告诉过我,还拉着塞德里克做挡箭牌。”

“呃……”哈利一时说不出话,半天才道,“我们挺好的。”

“那金色怎么样呢?”卢平狡黠地挤了挤眼睛,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张会变色的卡片。卡片一开始是黑色,慢慢从中间延伸出金来。泰迪好奇地看着卡片,头发不自觉地跟着变了颜色,变成了和德拉科一样的淡金。阳光照耀在泰迪的头发上,金灿灿一团流光溢彩。哈利愣了一下,然后才去勾泰迪的手,夸他是个多厉害的宝宝。

哈利陪泰迪玩了一会儿,眼睛时不时就盯着他的头发瞧。阳光还在淡金色的发上跳跃着,让哈利想起三年级刚开学的时候,他在火车上找位子路过了德拉科在的车厢。当时阳光正好,车厢里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让德拉科忍俊不禁,却又抿着嘴笑。阳光照在他的头发上流光溢彩,让哈利的心跳漏了一拍。他此前从没有注意过马尔福这混蛋有一张好看的脸,在不对上他的时候也算是风度翩翩。其实他们也许在讲一个粗俗的笑话,甚至就可能是围绕着他哈利·波特的粗俗笑话。可是哈利就是为那一瞬间漏了心跳,就像他明明知道德拉科不是看着他,却傻乎乎提了一下嘴角。

那是心动的最初,却已是现在的悔不当初。

 

TBC——

评论(103)
热度(24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