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互相折磨到Battle·32

Chapter 32

罗恩皱眉盯着哈利桌上的花瓶,一副想要上手的模样。

“你竟然还搞了个花瓶!”他愤愤地说,“别告诉我你打算原谅他了。”

“你不觉得我原谅他更像惩罚他?”哈利一本正经地哄骗罗恩,“我是为了报复他。”

“得了吧,你原谅他他高兴还来不及呢。”罗恩翻翻眼睛,“他都开始给你送玫瑰了!”

哈利缩了缩脖子,把自己躲到办公桌后面去了。说起来,也不知道德拉科到底是怎么知道他把花收下了,野蔷薇迅速地被玫瑰取代,成为每天早上哈利办公桌上的一道风景。不过,哈利只留下了紫色风信子,玫瑰和以往一样,经由罗恩的手丢进了垃圾桶。梅林在上,他发誓自己只是接受马尔福悔过的歉意,并不意味着他想要更进一步。或者说,更进一步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从马尔福第一次把他压在床上开始,这件事就没有可能。

“虽然赫敏说了要尊重你的选择。”罗恩说,“但是哥们儿,我还是建议你选择每天早上给你送早饭的那个姑娘,玫瑰花和三明治,还是三明治更实用一点。”他拍拍肚子,回味道,“而且她手艺真的很不错。”

“那你是觉得好吃咯?”哈利慢吞吞地问。

“你不是想去找赫敏告状吧?”罗恩惊恐地看着哈利。

“不。”哈利说,“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从来没觉得早餐和玫瑰花一起出现在我桌子上是件很奇怪的事。”

罗恩的表情突然更加惊恐了。“什么!?”他大叫着,“别告诉我你的意思和我现在想的一样!”

“恐怕是的。”哈利笑眯眯地说,“这可怎么办,罗恩?玫瑰是扔掉了,但是他做的早餐你现在已经消化完了吧?”

“你竟然不提醒我!”罗恩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哈利忍不住放声大笑,笑完了叹口气,拉开了办公桌的抽屉——里面还有一枝玫瑰。这枝玫瑰没有水源滋润,没有阳光温暖,现在已经开始颓败。哈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留着,也许只是为了告诫自己那重又开始的爱情,告诉它它就像这朵花一样,盛开过,却枯萎着。

“哈利?”突然一只手掌在眼前晃了晃,哈利匆忙把抽屉关好,抬起头来。

“怀恩。”哈利松了口气,“怎么了?不是午饭时间么?”

“你有客人。”怀恩指了指门口,“罗恩怎么了,他刚才那样子,像是谁把鼻涕虫塞到他嘴里了。”

“他早饭没吃好。”哈利耸耸肩,站了起来,“谁找我?”

“纳西莎·马尔福。”怀恩说。哈利一愣,抬头往门口看去,果然看见纳西莎站在那里,身姿优雅,却少了几分过往所见的高傲。纳西莎一直注视着哈利,见他望过来,露出一个亲和有礼的微笑。

“波特先生。”她温和地说,“有这个荣幸请你吃一顿午饭么?”

纳西莎站在庄园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在花园里挑选花朵的德拉科。卢修斯走过来,无声地牵了她的手,握住。

“你还在想?”他问。

“我没有一刻不在想。”纳西莎轻声说,“我该去找波特聊聊。”

这样的对话纳西莎已经不记得发生过多少次了,她想卢修斯也不记得。但为人父母者总是关注着自己的孩子,他们不记得类似的谈话发生过多少次,却能记得每一个德拉科摘花的清晨,记得他一杯咖啡一盏灯的夜晚,记得他战后曾经怎样消瘦,记得他战时怎样为一个人赴汤蹈火。当然也清楚他的罪过,记得他的忏悔,甚至他们比德拉科更清楚,一切的源头是什么。

“最近他已经不再摘蔷薇了。”纳西莎轻声说,“你注意到了么?”

“最近玫瑰比较遭殃。”卢修斯说,“西茜,你真的认为这样比较好么?”

“也许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认为什么好,什么不好。”纳西莎说,“卢修斯,这件事是我们做错了——你知道德拉科开始下厨了吧。”

卢修斯没再说话。他握着妻子的手,送到唇边轻轻一吻,这才问道:“确定不要我一起去么?”

“我去会好一些。”纳西莎微笑着说,“相信我,别忘了,最开始就是我看出来的。”

窗户外,德拉科已经选好了今早要送的花。他捧着已经被接受的歉意和一直会被丢弃的爱意踏上小径,往房子里走。纳西莎和卢修斯无声地离开落地窗,没让他发现有谁在暗中观察。中午,纳西莎只身一人来到魔法部,走到了傲罗办公室门前。十分钟后,他们坐在就近的一家西餐厅,纳西莎轻轻放下了自己的红酒杯。

“我想你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来找你。”纳西莎说。

“是不是马尔福家……”哈利揣测着开口,紫色风信子的花香萦绕在他鼻尖。

“这确实是马尔福家的一个问题。”纳西莎说,“但绝对不是什么困难——请放心。”

“我不觉得马尔福家有什么问题是我可以帮忙的。”哈利松了一口气。

“你可以。”纳西莎说,“是德拉科的事情。”

哈利微微蹙起了眉头:“您儿子怎么了?”

“两个月前他回家,很高兴地告诉我,他被允许追你了。”纳西莎说,“我很久没见到他这么高兴了,从那以后一直到今天,我们家花园里的玫瑰都在遭殃。”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您儿子误会了。”哈利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让他追我?而且,他喜欢我?”

“你真的不知道么?”纳西莎叹了口气,“也是,我知道他以前……”

“如果只是要说这些,那么很抱歉我要失陪了。”哈利冷硬地说,“是您儿子请您来的么?”

“我以为你原谅他了。”纳西莎轻声说,“他告诉我你收下了他的花。”

“但不意味着我再给他更多可能。”哈利说,“我是想放过我自己,我接受他的歉意是想和我自己和解。还是说,现在是马尔福家来欺负我无父无母的时候了?马尔福夫人,”他深吸一口气,艰难道,“不是每一次来自母亲的请求都有用,我毫不客气地说,您儿子对我做的那些事——”

“是我和他爸爸的错。”纳西莎闭上眼,快速地说。

“当然。”哈利认同地说,语气有些讽刺,“也许是他的教养出了问题,我一直都知道你们有多溺爱他。”

“不,不是这个意思。”纳西莎的语气有些急促,“我和卢修斯都没有想到——”

“抱歉,我没有要责怪你们的意思。”哈利摇摇头,“您和马尔福先生宠爱儿子当然没有错——”

“请听我说完!”纳西莎按住了哈利的手,注视着他的眼睛,“那些事确实是和我卢修斯的错,我不是在为德拉科的教育来向你道歉——德拉科很早以前就已经喜欢你了。”

啪。

有什么东西在大脑里断掉了,许久哈利才回过什么来,神色茫然:“什么?”

“德拉科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纳西莎收回自己的手,深吸了一口气,“我发现了这件事,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五年级?四年级?三年级也说不定。”

“什么叫……他喜欢我?”哈利不可置信地问。

“他喜欢你,他爱你。”纳西莎说,“我不知道怎么说得更清楚。”

哈利用力地摇了摇头。“不可能。”他尖刻地说,“你不是知道他对我做了什么,你觉得这是……爱?”

“我发现德拉科喜欢你,是在黑魔王给他任务之后。”纳西莎缓缓地说,“那天我去找德拉科,看见他在哭。我没有打扰他,我知道他压力很大,准备让他发泄。然后我听见他哽咽着说……‘波特,我该怎么办?’”她慢慢攥紧了拳头,高脚杯在她掌心中不堪重负地颤着,“后来趁他睡着,我检查了他的记忆。我发现那么多关于你的事,发现他自己都没认识到……他对你一往情深,以你为目标、为信仰、为光,却情到深处还不自知,因为更加远离你而落泪,还以为是自己始终记恨没有在你的朋友之中有一个位子。”

“……你在撒谎。”哈利声音颤抖着说,“你在骗我。”

“但是这实在太危险了。”纳西莎继续说,“黑魔王精通钻进别人的大脑,如果连我都能看清德拉科在想什么,那么他的处境实在危险。我无法想象黑魔王发现德拉科喜欢着你会做出什么事,他憎恨鄙视爱,认为这让人软弱无能。如果德拉科也被划在软弱无能的范围,马尔福家都会是灭顶之灾。黑魔王本就是为了折磨我们才给德拉科那个任务,一旦他毫无用处……”纳西莎又深吸了一口气,“于是我带上卢修斯的魔杖,和德拉科去阿兹卡班看望他。我用混淆咒让自己把魔杖带了进去,用助眠魔咒放倒了那位负责看守我们的疲惫的傲罗,告诉了卢修斯这件事。我们决定要保住德拉科的性命,不惜一切代价……”她看着哈利,像是自我审判一样道,“卢修斯动手,对德拉科用了一个针对情感的混淆咒。”

哈利已经完全僵住了。思考能力,语言能力,心脏跳动的能力……他僵硬地坐在纳西莎面前,控制不了自己的手脚,控制不了自己的表情。

“这是一个危险而古老的黑魔法,是我在卢修斯的收藏中找到的,中咒者会颠倒自己的爱恨。”纳西莎还在说,“我和卢修斯无意干涉德拉科的感情,当时实在太危险,我们只想保护德拉科。我知道德拉科做过的事后才去仔细了解,发现在过去,一些纯血家族用这个咒语管教他们离经叛道、喜欢上了非纯血巫师的孩子,那些中咒者……”她痛苦地闭上眼,慢慢道,“那些中咒者颠倒了自己的爱恨,越是爱的强烈越是做出残忍可怕的事。”

“所以他现在……该是恨我的?”哈利终于艰难地说。

“不,他是爱你的。” 纳西莎重又睁开眼睛,勉强露出一个微笑,“六年级的圣诞假期刚刚结束的时候,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咒语自动解除了。而这个咒语自动解除只有一个可能……德拉科再次爱上了你,他对你的爱已经高过了魔法控制的恨,冲破了阻碍。”

突如其来的态度转换,无微不至的关心体贴,藏在交易下的小心翼翼的照顾,投身凤凰社,钻心剜骨。

“……我不相信!”哈利突然拔高了声音,不知道实在说服谁,“当然是你们怎么说都可以!六年级圣诞假期刚刚结束的时候……刚刚结束的时候……你知道他做了什么?他试图强暴我!他对我做了那么多——那么多——”指甲掐进了掌心,哈利突然说不出话来了。他想起一些细节,想起那一天德拉科反复纠缠的、反复在意的、塞德里克的事。然后他想起更多,想起德拉科是在他有了假男友后才越来越粗暴,想起他有一天看着自己,几乎是下意识地要求:“说你爱我,波特。”

但是这怎么可能呢?

“德拉科在挣扎……他一直都在挣扎。”纳西莎悔恨地说,“他对你的爱始终让他想要亲近你,但是魔法又要他憎恨你——他每一次自我冲突都是对你的伤害。”她掏出一张羊皮纸,贴着桌面推过去,“这是情感混淆咒的检测方法,被使用这个咒语的人会在身上留下魔法印记,格兰杰小姐也许能够帮你证实。这真的是我们的错,我知道德拉科做过的事不值得你原谅他,他在弥补,但对你造成的伤害无法弥补。我只是请求你,看在这不是他的本意,看在他真的爱你……”

哈利没能再听清纳西莎的话。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沸腾、爆炸。许久,他踉跄起身,抓起桌上的羊皮纸,失魂落魄地离开了餐厅。

 

TBC——

当你们的注意力都在“一忘皆空”上的时候……没想到吧x

评论(235)
热度(25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