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all二】正邪(八)

【二十一】

——他绝对是在失望吧?

终于看见人醒本来想说点什么,却硬生生被一个眼神堵住话头的慕容归鸿嘴角抽搐。

失望个啥?因为自己不是他大师兄?

慕容归鸿捏捏掌心里捂出些温度的手,没来由的有些烦闷。

“你可是醒了。”慕容归鸿松开自己的手,从被子里抽出来,然后还不忘把那点缝隙压好,“为了把你整醒,上上下下费了我不少金贵药材。”

“我可没有……”印飞星扯着嗓子说话。他长时间昏迷久未开口,这一启腔声音嘶哑难听不说,没几个字就开始咳嗽,撕心裂肺一般。慕容归鸿把他扶起来,一下一下给他拍着后背,空闲的那只手虚晃一下拿出杯水来,待印飞星咳嗽缓了些,递到他口边。

“诶……我可真是捡了个麻烦。”慕容归鸿一边给印飞星喂水一边道,“我看你也不是很想被我救,但我这救都救了,你是不是最起码把药材钱给我?”

“你……”

“啊,我看你这样也干不了什么,我院子里缺个扫地的,你看你是不是——”

印飞星牙一咬,手一抬就掀了被子!

“诶你干嘛——”慕容归鸿原本拍在他后背的手按上他肩膀,轻而易举地把他压回床上。这一下动得狠了,印飞星又咳嗽起来,唇角挂着血丝,断断续续道:“我……咳、咳咳……我又没让你救!你向我、哈……要什么报酬!”

慕容归鸿愁眉苦脸,摸出个瓶子倒了粒丹药,顶着印飞星咬向他手指的牙往对方口里塞:“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你先吃药,快吃药!”

印飞星咳得厉害,被这么一怼牙是咬不下去了,只拿舌尖抵着那丹药,竟有几分宁死不从的架势。慕容归鸿看着心里着急,上手掰住印飞星下巴,头一低看着就要亲上去,吓得印飞星立刻放弃了所有抵抗,把那丹药含进口中咽了下去。

“早这样不就好了?”慕容归鸿得意地笑笑。

印飞星终于缓过气儿来,喘息着松开攥紧被子的手,打量着慕容归鸿。他这时才仔细观察慕容归鸿的长相,眼睛是金色的,头发是金色的……脑海里的记忆流光一般闪过去,印飞星想着那春宵一度和意味不明的拥抱,垂下眼帘自嘲的笑了一声。

不是东方纤云,也不是龚常胜,而是……

印飞星想到卜算天来找自己那夜和自己说的事情,想来眼前这人,就是慕容归鸿了。

当如何?

印飞星抬眼,看着慕容归鸿冷冷道:“你做什么管我的生死。”

又是绝望。

慕容归鸿只觉得眼前这人着实奇妙,自打看到他,眼睛里除了绝望就是绝望。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这么绝望?他沉思着,开口道:“混沌界里的人有堕仙有恶妖,有修真有修魔,千般不同却有一处共同,就是他们都是被原本所属之处抛弃的人。”他低了头来,认真地看着印飞星的眼睛,“我那日见你的状况,你也是被那正道抛弃了吧,既然同样是被原本所属抛弃的,那么你就归我管了,你可以在这里有个家。”

印飞星牙齿悄悄咬住舌尖,默默闭眼,不敢多看一眼眼前人专注的模样。

他觉得可笑。不只是可笑这人完全不明白抛弃自己的是什么,更可笑,是他自己让自己,如此可笑。

 

【二十二】

情意就是在病榻之间产生的。

慕容归鸿许是看顾惯了印飞星,见人醒了也没说把这个外来客丢给下人去管,仍然赖在屋里不肯走,白天晚上地照顾着。印飞星撵了他几回,慕容归鸿说这是他的卧房,印飞星要求换屋,慕容归鸿呵呵一声说不许,可把人气个半死。

“你到底要干什么?”一日印飞星由着慕容归鸿给他喂了药,终于忍不住问出口。

“我也不知道想要干什么。”慕容归鸿回答得坦荡荡,“我又不害你,对你好还不行了?”

印飞星就冷笑:“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慕容归鸿摸摸下巴:“你如今说话硬气了不少,想来是好的差不多了。”

印飞星不接话。

“之前说得扫地小童一事,看来也可以实践起来。”

印飞星掀被子就要下床,慕容归鸿赶紧给他按住了。

“你干嘛去!?”

“扫院子!”印飞星瞪着眼睛,“偿了你的工钱,我好回去!”

慕容归鸿一下子就放松了手上的力道,印飞星迷茫了一下心说难道是要放自己走?这和卜算天给的说法不一样啊!然后他就听见慕容归鸿小心翼翼地问:“你还要回去?”

“不然我去哪里?”印飞星反问,“我在那边出生成长,在那边修道求仙,我不回去,我去哪里?”

“自然是在这里。”慕容归鸿道,“你先前那般情况……我可不觉得你回去是件好事。”

“这与你无关。”印飞星寒声道。

“你这命是我救下的,自然与我有关。”慕容归鸿突地提了语速,“你醒来后没有探查过自己的状况么?你现在修为几乎全毁,外伤虽好了七七八八,一些内里的问题还是没有恢复完全的。那边正找你找得天翻地覆,你以现在的状态回去必死无疑——”他话锋一转,声音也平和温柔起来,“就当真不考虑一下,留在我混沌界么?”

印飞星默然不语。

慕容归鸿继续道:“我说过你现在归我管了,你可以在这里有个家。我这话不是玩笑的,你要留下来,这屋子这床,都是你的。”

“……”印飞星睫毛颤了颤,“这是你的屋,这是你的床。”

慕容归鸿小心地握了他的手,道:“你要留下来,就是你的屋、你的床。”

印飞星垂眼看着握住自己的手,曲起手指摩挲慕容归鸿的掌心。

“我可不觉得,堂堂混沌主宰,会这样毫无缘由地想要留下一个人。”印飞星道,“说吧,你想得到什么?先讲清楚,情报什么的,我没有。”

慕容归鸿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然后他在越发静谧的空气里从椅子上起身,又迎着印飞星淡然的眸子俯下身去。

两唇相接,印飞星眼中愕然一闪而过,转瞬他闭眼,把所有情绪都收敛起来。慕容归鸿很有分寸,他此时不清楚印飞星的态度,于是只拿唇抵着唇厮磨,温存片刻才离开。印飞星没有说话,甚至没有睁眼,仿佛没有感知到这个吻一样,但是慕容归鸿知道,他愿意留下来了。

愿意留下来就好。

慕容归鸿摸着嘴唇想。

他愿意留下来,自己就能竭尽所能,对他好。

 

TBC——

高句丽史占据课程表半壁江山,朝六晚九生活正式启动。

评论
热度(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