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39

Chapter 39

德拉科已经在魁地奇球场上飞了不知道多少圈了。他用极快的速度在场地周旋,不时做些高空俯冲的危险动作,直至满头大汗到有些虚脱才停止。

诱使马尔福家准继承人做出这样堪称疯狂之举的原因,是在他跨上扫帚之前,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在去过医院后,给他带回的一句“哈利不在医院”。

韦斯莱双胞胎摇着脑袋,说哈利的被子是掀开的,人不在,眼镜不在,衣服倒是一件没少,还留了三个空瓶子。说着,三个空瓶子就递到了德拉科鼻子底下,德拉科根据残留的魔药一一辨认过,确定了它们分别是睡眠魔药、止痛魔药和提神药剂。

然后德拉科就骑着扫帚上了天。

德拉科在烈烈风声中想着哈利今天奇怪的表现,暗忖自己怎么就没想到是因为又到了他的冒险时间。倒不是说他为不能参与而抱怨,毕竟他本也没打算在哈利的冒险里横插一脚,只是……

德拉科降落到地面,拄着扫帚站住了。他望着晚霞中的城堡,拒绝了布莱斯想要扶他一把的手。

“我们回去吧。”他轻飘飘地宣布,眼中却有些沉重。

波特,你让我明白等待是件痛苦的事。而这之中又有多少原因,是我等待你的时候,你在出生入死。

时间回到哈利和罗恩藏在隐形衣下离开医院的时候。这时还是下午,太阳的光芒虽然有些偏颇,但仍包容地温暖着霍格沃茨。哈利在路上和罗恩解释了赫敏撕下的纸条说明了什么,两人径直走向洛哈特的办公室。正如上辈子那样,这位梅林爵士团三等勋章得主、反黑魔法联盟荣誉会员、五次《巫师周刊》最迷人微笑奖得主——吉德罗·洛哈特,正要收拾东西落跑。他的办公室一片凌乱,衣服和书杂七杂八地塞在两只大皮箱里。

哈利干脆利落地掀了隐形衣。

“晚上好,洛哈特教授。”他彬彬有礼地说,“罗恩告诉我,您要前往密室去救我们的小妹妹金妮。请问您的全部工具,”他踢了踢脚边的一件衣服,“就是这些肮脏金钱换来的袍子、以及您那华而不实的名气么?”

洛哈特被哈利和罗恩的突然闯入吓了一跳。他确保自己锁上了门,但是没想到两个学生会对教授办公室施展“阿拉霍洞开”。

“我只是——只是收到一个紧急通知!”洛哈特被哈利毫不掩饰的讽刺击中了,他意识到这个男孩儿或许知道什么,但是眼下他没时间用花言巧语哄骗孩子。他手下不停,摘下几个还留在墙上的画框:“非常紧急,不得不去!韦斯莱先生,我真是躲不开……你的妹妹,金妮·韦斯莱,是的,多么可爱的小姑娘……唉,我真是抱歉!”

“你做出那么多伟大的事!”罗恩不可置信地说,“还有什么比救人更紧急!?”

“比如被人发现他其实是个一无是处的小偷。”哈利迅速拔出魔杖。洛哈特注意到哈利的动作想要反击,但到底是经历过战争的哈利更快,一个“除你武器”先缴了洛哈特刚刚握到手的魔杖。

“还得感谢您的教导。”想到这个咒语在未来的作用,哈利也算真心实意地道了个谢。然后,他把洛哈特的魔杖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和罗恩一起用魔杖指着洛哈特,押着他走到了哭泣的桃金娘的盥洗室。路上洛哈特慌里慌张地把他的龌龊事说了个干净,罗恩恨得牙痒痒,只气眼下人人都躲在公共休息室,没人来听他认为的洛哈特最精彩的演讲。

哭泣的桃金娘坐在密室入口的水池上和来客打招呼:“刚刚才来了一个小姑娘,今天真是热闹。”她幽幽地看着罗恩,道,“唉,你和那个小姑娘还蛮像的……”

“晚上好,桃金娘,抱歉没时间和你聊天了。”哈利摸索到铜龙头上刻着的那条小蛇,死死地盯着它,想象它动起来的样子。意为“打开”的嘶嘶声从哈利口中发出,铜龙头发出一道耀眼的白光,水池跟着龙头旋转,只容一人通过的水管展露出来。

“罗恩。”哈利说,“我现在要下去。”

“我们只需要让洛哈特下去!”罗恩瞪大眼睛,“已经找到密室了,不是么?我们说好的!”

“可是我们不知道下面还有没有这样的门。”哈利摇摇头,“我必须跟着下去。”

洛哈特苍白的抱怨完全没被他们两个听进去,罗恩和哈利争论了几句,最终被一句“金妮就在下面”打败了。

“那让洛哈特先下去。”罗恩让步,而哈利完全赞同这个提议。不得已,洛哈特两腿伸进了管子。他还想再挣扎一下,但是哈利和罗恩只是在他后背轻轻一推,他就立刻滑下去了。

“接下来是我们了。”哈利说着就要钻进管子,罗恩却抢先一步滑了下去。哈利愣了一下,紧紧跟上。他们在黑暗的、黏糊糊的滑道里冲下,曲曲折折七绕八绕的颠簸滑道耗费了他们不少时间。终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水管变成了水平的,罗恩先一步出去了,有些吃惊地打量着四周的情况,没能及时让开出口。哈利措不及防,一下子撞到了他身上。罗恩的魔杖被撞得飞了出去,脸色苍白的洛哈特抓住机会,捡起了那根魔杖。

“现在是谁要乖乖听话?”洛哈特在黑暗中得意地大喊,“来,孩子们,给我一点光亮!”

“该死!”罗恩懊恼地捶了下手掌,和哈利离开管子的出口。

“我该想到他就是没什么用!”哈利咬牙切齿。

洛哈特还在喊:“我不会做什么的,孩子们,只是简单地消除你们的记忆。哈!想一想,你们也许会出现在我的新书里!虽然你们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当然啦 ,因为你们全忘了!但这值得高兴!”

“消除记忆……”哈利轻声重复了一遍,想起了上辈子发生在洛哈特身上的事情,“罗恩,你的魔杖之前不是坏了,有没有修好?”

“怎么可能修好。”罗恩回答,“它闹出的笑话可够多的。”

“那我们就赌一把。”哈利把洛哈特的魔杖抽出来递给罗恩,“你往那边去,三个数,我们一起用照明咒。”罗恩紧张地吞了吞口水,两个人面对面倒退。

三。

二。

一。

“荧光闪烁!”

“一忘皆空!”

两道光亮出现的同时,洛哈特似乎颇有先对后敌的意识,首先转身用魔杖对准了罗恩。然而,那根失灵的魔杖瞬间爆炸,隧道的天花板被轰裂,铺天盖地地砸了下来。罗恩和哈利在魔杖爆炸的一瞬就转身扑向身后,飞溅的碎石砸在罗恩后背上留下淤青,而哈利因为只穿着单薄的睡衣,难免被划伤了些。等到一切震动都结束了,哈利按着在地上擦伤的手臂爬起来,看着眼前厚厚的碎石墙。

“罗恩?”他大喊,“罗恩!你没事吧!”

“我没事!”回答很快传来,罗恩的声音被石墙阻隔而显得有些发闷,“我没事,但是洛哈特晕过去了!怎么办,这该死的墙,怎么才能把它搬开!?”

哈利回头看了看,他们这次和洛哈特爆发冲突非常之早,他甚至还没能走到弯道。

“罗恩!”有了主意,哈利喊出声,“你是不是在入口附近?”

“我是的!”罗恩举着洛哈特的魔杖用了一个照明咒,确认了自己的情况,“这管子非常黏滑,哈利,这也上不去——”

“想办法制造些动静!能吸引人来就行!”哈利说着,转身面对黑暗的隧道,“在有人来之前都在这里等着,如果洛哈特清醒还想对付你,就给他一个昏昏倒地!”

“等等!哈利,你不是想——”

“我去把金妮带回来。”哈利说,“你等在这里,有人发现你之前,不要停止制造声响!”

罗恩沉默了片刻。

“我会试着搬开石头!”他说,语气虽然颤抖,但是很坚定,“这地方深得要命,恐怕声音传不出去——我会搬开石头,这样你就能钻回来了,哈利,你——”

“我们都会平安回来的。”哈利说。照明咒亮起在魔杖顶端,让黑暗中有了一些方向。起初,哈利还能听见罗恩对那些石头用漂浮咒的声音,但是慢慢的,他的周围只剩下黑暗和寂静,照明咒成了唯一的光。

黑暗让人胡思乱想。

一开始,哈利的思绪只停留在这破地方跟上辈子一样黑上,然而走着走着,昏迷时的凌乱记忆席卷了他的大脑,碗柜和孤儿院的小屋开始在他脑海里闪现,搭配着此地的阴冷潮湿,哈利完全能感觉到止痛魔药的效果在慢慢减弱。

情况不妙。

哈利加快了脚步,转过一个又一个弯道,终于发现了那面刻着两条互相缠绕的蛇的墙。两条蛇栩栩如生,绿宝石的眼睛似乎能倒映出他此刻狼狈的身影。

“打开。”哈利嘶嘶地说着,石墙裂开了。他深吸一口气走进去,径直奔向上辈子发现金妮的地方。

“金妮?”哈利奔到金妮身旁跪下来,手中死死攥着魔杖。他仔细确认金妮的状况和上辈子一样,这就意味着金妮依然是有救的,现在他只要……

哈利慢慢起身,靠着身后的雕像站立。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他的语气平淡而蕴含愤怒,“出来。”

“你知道是我。”汤姆·里德尔的声音轻轻响起,哈利扭头,看到那模糊不清的身影,“不愧是小金妮最崇拜的英雄。”

“别那么喊她,听你说出来怪恶心的。”哈利揉了揉脑袋,他的头开始痛了,“那么,你怎么知道是我?”

“当然是因为你进入了我的记忆。”里德尔缓步走向了哈利,低着头,注视他闪电型的伤疤,“金妮当然说过你,无论是眼睛的颜色,还是这道疤的形状……事无巨细。”

“你利用她。”哈利毫不客气地说,“利用她对你的信任,用你和善的假面欺骗她,让她做下恐怖的事情、有这样糟糕的经历——”

“可是哈利。”里德尔毫不辩驳,只是微笑地看着哈利,“你才是起因。”

哈利闭了嘴,看着里德尔。

“我剥夺她的生命,利用她,这不假。可是你该知道,金妮打开我,是因为那些埋藏在她心里的、关于你的事情让她无所适从。该怎么形容对一个伟大的、不会多看她一眼的英雄的情感呢?”里德尔恶意地说,“而且,如果不是你拿走了这本日记又让她看到,她怎么会去把它偷回来,打开、写字、惹怒我……这当然是你的错,如果你没有两次死里逃生,小金妮怎么会把你当成一个崇拜的对象?”

“如果你不来杀我,又怎么会被我两次打败?”哈利挑衅地看着里德尔,“伏地魔,我能打败一个完整的你,难道还不能毁灭你这区区一段记忆么?”

“很聪明,发现了我名字的小秘密。可是你想用什么来打败我,你那可怜的魔杖么?”里德尔摊开手,嘲笑地看着哈利,“如你所说,我是一段记忆,什么咒语会对一段记忆有用?”

“一忘皆空如何?”哈利还真的煞有介事问了一句。

“来试试?”里德尔背着手,看哈利举起魔杖,“试试看,哈利,看看你是不是能这样消除我、以及所有的那些你关于……某个男孩的疑惑。”

哈利举起魔杖的动作僵硬了。

“是朋友,又太暧昧。”里德尔笑起来,“哈利,你怎么会这么想?你怎么会觉得自己能够得到爱?你知道你和我有多像,我能感觉到……”里德尔的声音滑腻如蛇,哈利的头越发疼痛了,“不要忘记,你也对我倾吐了情绪,你的生命也灌注在这个日记本里,我能感觉到,我们是一样的……”

“你能感觉到什么?”哈利咬牙反击,“以防你不知道,汤姆,你正是被我母亲对我的爱所打败的!你知道么,在去年……哈,你连碰我一下都做不到。我只要轻轻触碰你,就足够让你灰飞烟灭——”

“爱?”里德尔大声笑起来,“那种虚无的东西有什么用?它不能拯救你悲惨的童年,不能给你父母,甚至于……”他放低了声音,好像在说一个笑话,“不能让你确认你自己。爱让你迷茫无措,甚至选择向我求助。你还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么?虽然只有那一点点——你不知道,你不确定,不敢相信!爱让你痛苦,不是么?哈利!”那张模糊的面孔扭曲起来,“只有力量!我的血管里流着萨拉查·斯莱特林的血液,不是来自那抛弃我的父亲而是我的母亲!所以你知道我怎会留着如此令人作呕的麻瓜姓氏!别开玩笑了,伏地魔——你以为有谁敢轻易地念出这个最伟大的巫师的名字!”

“……伏地魔。”里德尔话音未落,哈利已经轻飘飘地把这个名字送出了口。里德尔僵住了,怒视着哈利。

“我已经念了两遍了。”哈利说,“你是最伟大的巫师?我只看到一个因为童年不幸,而要毁灭所有幸福的可怜人。我不指望你懂得,只要我愿意,爱再令人痛苦也是能促使微笑的伟大存在。我的烦恼,我的茫然,我的不确定……”哈利站直因为头痛而发软的身子,“这都是我的乐意。”

——“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伟大的一个。”

哈利听见伏地魔发出了嘶嘶的声音,那冰冷的声调正在召唤蛇怪。他没有理会,继续道:“而你,你自称最伟大,却只敢屠戮弱小,用暴力威逼信徒……承认吧,你所谓的力量强盛却无法打败邓布利多,你现在从阴暗的角落爬进霍格沃茨,但不要忘记,鼎盛时候的你,甚至不敢踏入霍格沃茨一步!”

“然而只是我的记忆,就已经赶走了邓布利多。”里德尔眯起眼睛。

“你赶走了他?”哈利嗤笑,“你把赶走他本人叫做赶走?你以为这样能赶走他留下的精神、得他教导而尊敬他、继承他精神的学生?”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头痛折磨着他,他不得不增大音量以壮声势,“邓布利多不会走!说点儿你不明白的吧,汤姆!他对学生的爱是不会消散的!”

就此刻。

伴随着空灵飘渺的音乐声,福克斯从最近的一根石柱上浴火而出。凤凰轻轻落在哈利的肩膀,分院帽从金光闪闪的爪子间被放下,落在哈利的头顶。

里德尔大笑起来,蛇怪愈发接近哈利,哈利只是攥紧了魔杖。福克斯奋力啄瞎了蛇怪的眼睛,而哈利,他把自己送到蛇怪的尾巴上去,在被缠住的一刻,福克斯衔起日记本飞过他身边,他一伸手,抓住了日记本。

蛇怪卷着哈利往自己的口中送,哈利奋力将上半身往后仰,手上却把日记本送入蛇怪的口中。里德尔正不断叫骂着要蛇怪住口,但是哈利说话了,用那嘶嘶的、冰冷的蛇佬腔。

——“咬。”

蛇怪听从了最近的命令,尖利带毒的蛇牙穿透日记本的同时,也穿透了哈利的手。那剧痛让人几乎昏厥,可是格兰芬多宝剑砸在了哈利的头顶,他丢下魔杖握住剑,抬手斩断了蛇头!

哈利从高空坠落,福克斯接住了伤痕累累的他,将他小心地放在地面上,用泪水洗涤他的伤口。墨水不断从日记本中冒出,黑烟嘶嘶作响,哈利觉得筋疲力尽,但是他的头痛终于停止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呢?

哈利脱力地放开手中的剑,感觉到疼痛在削减。但是他的视线慢慢黑暗起来,他还是太累了。伏地魔字字如刀,他虽然针锋相对但不是没有受到影响。面对让自己变成孤儿的仇人的仇恨,和被提起的现实而引发的负面情绪,让哈利精神上无比疲累、难以支撑。

不知道天有没有黑透,魁地奇还能打么?

哈利隐约听到了金妮的尖叫,但是他实在没有力气了。

他晕了过去。


TBC——

开头德拉科的部分来自今年十月十二日的一场梦。

梦里德拉科约哈利魁地奇对决,整个斯莱特林球队的人等来了麦格教授也没能等到哈利。然后突然之间,背景从球场跳跃到教室又幻化为密室。梦里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德拉科拄着扫帚凝望城堡的方向,画面突然一片黑暗,一行白字自中部逸出,由小到大充斥视线——

等待你的时候,你在出生入死。

评论(373)
热度(30522)
  1.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