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28

Chapter 128

哈利察觉到对于自己被宣判无罪的这个结果,德拉科看起来要比身边任何一个人都高兴——哦,小天狼星除外。没有上辈子足不出户以及可能的陪伴按照期待的消失,小天狼星的喜悦程度比上辈子更加强烈。他甚至把哈利抱起来举高,哈利奋力挣扎才让他结束了这个非常“对待孩子”的行为。

午饭是庆祝性质的,本就没有上辈子那样阴暗令人厌恶的格里莫广场12号得到了一点装饰,亮堂堂的厨房里没人斥责弗雷德、乔治和金妮唱庆祝歌跳战舞的举动。哈利注意到大人们不时地交头接耳,但只要他的视线移过去,哪怕是小天狼星都摆出一脸略显心虚的笑容。

“他们生怕你打听消息呢。”罗恩小声告诉哈利,“你不在的时候蒙顿格斯来了一趟,我猜有什么新的情报到了。”

“蒙顿格斯只是想给那些赃物找个地方藏!”赫敏冷冷地说,“当然了,韦斯莱夫人没有叫他得逞,她把他大骂一顿,叫他提着坩埚滚出去——”

“小天狼星甚至拿出了魔杖。”罗恩又说,“你知道,蒙顿格斯之前就是为了那批坩埚才擅离职守,还敢在你因为这个事而导致受审的时候过来,真是往魔杖尖上撞。”

“他们总不是为了赶跑蒙顿格斯而对我心虚吧?”哈利困惑地问。

“你别忘了他们还在时刻提防你提出加入凤凰社。”德拉科提醒,“虽然你已经知道这件事并且说无所谓了,但是他们还不知道呢。”

“哦——好吧,是了,这就能解释了。”哈利点点头,继续吃自己的午饭。午饭结束后,他和小天狼星打招呼,提出想要出趟门。

“很快就回来。”他说,“只是买些食材,然后散个步什么的——德拉科会和我一起。”他尽量委婉地说。但是小天狼星毫不客气,直截了当到:“那就是你有个约会,和德拉科的。”哈利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觉得自己保持沉默比较好。

“我就说他们会迫不及待地想要庆祝一下。”纳西莎轻笑着说。

“恐怕现在真的不行。”小天狼星无奈地叹了口气,“非常时期,你知道的。而且,恕我直言,你找的借口未免太蹩脚,你知道克利切会搞定食材。”

哈利拉长声音,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

“而且你今天真的不能出去。”卢平说,“我和小天狼星有事情要和你说——嗯——家庭会议。”

“意思就是德拉科不能听。”小天狼星快速地补充。

“为什么?”哈利问,“他是我——咳,你外甥。”

“是你男朋友也不行。”小天狼星冷酷地补上哈利没说出口的话,“结束后你可以告诉他,但是他不能在这里听。”

哈利求助似的看了一眼卢平,卢平温和地对他笑了笑,然后附和了小天狼星。这下哈利彻底没办法了,他挑衅似的当着小天狼星的面扯住德拉科的领带和他接吻。小天狼星立刻捂住了眼睛,重重地叹了口气。弗雷德和乔治大声起哄,被韦斯莱夫人一手一个推出了门。不一会儿,屋里只剩下小天狼星、卢平和哈利了。小天狼星和卢平严肃地对视了一眼,不怎么自在地开了口。

“哈利,我和莱姆斯商量过了,你今年十五岁,而且……嗯……找了个男朋友。”小天狼星说。

“你去年就知道这个了。”哈利指出。

“确实。但是你知道,这还意味着……咳。”小天狼星摸了摸鼻子,“德拉科当然是不用我们管,但是你呢……你……你需要一些新鲜的……性知识。”

“哦,这个啊。”哈利一下子就搞明白了为什么德拉科不能听这场谈话,他没法想象自己的教父和德拉科未来的表姐夫坐在这儿和他们沟通性事是怎么一个场面,那太可怕了。这么想着,他用一种理所当然的口吻告诉自己的教父:“我们已经做过了。”

小天狼星陷入了沉默,而卢平脸上温和的笑有点儿挂不住了。哈利坦然地看着他们两个,慢慢地说:“怎么啦?嗯——这没什么吧?我们在谈恋爱不是么?”

“对……谈恋爱就是要有接吻和……和做爱。”卢平干巴巴地说。

“我能不能……问问你们……”小天狼星看上去快要窒息了,“你和他,你们两个——谁嗯——”

“我是下面那个。”哈利微微红了脸,“我想你是问这个吧。”

小天狼星看起来快晕过去了。但是他很快凭着为人教父的意志力反应过来,猛地站起身,在厨房里乱转一通:“我就知道!那小子仗着自己——你还没成年呢!”

其实我们两个加起来已经比你大了,亲爱的小天狼星。这么想着,哈利小心翼翼地指出:“德拉科也没成年。”

“但他知道的比你——比你——我肯定马尔福庄园里有相关的书籍或者别的什么!”小天狼星咆哮起来,“你是被逼的——我还记得那个报道——强迫行为!”

“那个报道是丽塔·斯基特的胡说八道,德拉科没有逼我。”哈利解释,“我自己选择的。”

“他诱骗你自己选择的!”小天狼星更大声地咆哮起来,卢平不得不把他按在椅子上,以免他踹门出去教训德拉科或者再去纳西莎那里讨没趣。

“是我仔细考虑后自己选择的。”哈利认真地说,“德拉科从没跟我主动提起过这件事,他只是要我去看——嗯——纳威送我的一本书而已。”

“这么说他还在你身边安插了一个帮凶?”小天狼星的语气更加危险了。

“我发誓纳威不是他的帮凶,他只是想帮我更多地了解同性伴侣的事。”哈利无奈地说,“德拉科从来没有逼迫我或者怎么样,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我认真思考过了,他给了我足够的时间要我了解一切,然后——然后我们才——才——咳。”哈利的声音降了下来,“做爱”这个词好像是一口吐出来的气那么轻。

“他肯定暗示你什么了。”小天狼星一口咬定,“倒不是说我要干涉你的……选择。但是不管怎么看,哈利——嗯——我觉得你——该死,你知道这个——这个选择不是固定的,是不是?”

“我知道。”哈利小声说,为开始和长辈在这个话题上纠缠而感到羞涩,“但是我——我没打算和他换一下——偶尔换一下也没打算过。”

“梅林啊,那小子是给你下了迷情剂吧?”小天狼星绝望地问。

“如果是这样,邓布利多不会放任不管。”卢平理智地说,“而且,从纳西莎告诉我们的事情来看,德拉科那么努力地说服他爸爸妈妈,这迷情剂该是哈利下的。”

“我们没有使用那种虚假的东西。”哈利翻了个白眼,“好了,如果你们要听我说——虽然我不是很想说——我的选择过程,那么就先控制一下你们的发散思维,让我好好地说完。”小天狼星把魔杖握在手里了,看起来如果哈利不能说服他,他就要出去打服(更可能是打断)德拉科。

“我想想我该从哪儿说起。”哈利思索着组织语言,回想他在医院病床上做出决定的时刻,“首先的话——他是个马尔福。马尔福有马尔福的骄傲,老实说,我一开始也感到吃惊——他是个马尔福,他是个斯莱特林,我原以为他会不择手段占尽先机,趁着我还——我不太愿意承认这个,好吧,这就是事实——趁着我还不清楚的时候让一切都变成不可更改的现实。我对这个不太讲究,我连自己突然喜欢上男生都接受了,对——谁上谁下这种事也不会太在乎。嗯——可能想过,但我不太在乎。”

“可是德拉科在一开始就让步了,他是了解我的,他给我选择,就做好了让我上位的觉悟。”哈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脸,“我没按照他想好的选。”他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看着小天狼星和卢平,“这也和丽塔·斯基特的报道有关系,那个时候德拉科收到很多信,责备马尔福家的不光彩历史,怒斥他配不上我什么的。那是些无关紧要的人,你们知道,我和谁交往轮不着我见都没见过的人来指手画脚,我没理会那些。但是——但是——”他想起他在那个雪天窥见到的德拉科脆弱敏感的心思,语气不自觉地放轻了,“但是德拉科很在乎。”他说,“他很在乎,那些我看来无关紧要的人的指责他都记在了心里。他总觉得我会离开他,而这担心不是毫无根据的,也不只是因为那些来信。”

哈利摸了摸自己的右小臂,他的男朋友一度偏爱这个地方,总是带着愧疚、担忧和爱意亲吻抚摸。

“我总是在危险里,你们想让我不要承担太多责任,我明白你们的意思。但我遇上麻烦的本领和我父亲如出一辙,困难总是自己往我头上撞,德拉科从一年级就开始看着我出生入死,他守在我病床边已经有好几年了。”哈利说,“可是他还顾及着我的骄傲和独立,知道我不愿意让他担心。所以他不问我有什么烦恼,不问我怎么难过,不要求我依赖他。他只是——他陪在我身边就很高兴。我有两次在他怀里哭出来,他怕是高兴得拔邓布利多胡子都愿意。这次德拉科知道我被判无罪也比你们都要开心,因为这是第一次他看着也陪着我在危机里,然后又看着我平安无事了。”哈利慢慢提起嘴角,没有发现自己笑的有多开心,“我不知道能做什么叫他安心,我想我把自己交托给他是不是能让他放心一些?他知道我是属于他的,我愿意依赖他,尽管这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我才能适应,但是……”哈利右手拇指摩挲着食指的骨节,德拉科的山楂木魔杖曾在战争中紧靠他的指骨,“他爱我很久了,做了几乎脱胎换骨的改变。我想不出回应他的方式,最终只有把自己交给他这么一个笨方法而已。”

阳光铺陈在桌面上,照耀着平滑桌面上木头的纹路。哈利的左手还停留在右小臂,右手拇指从小指指节开始依次扫过无名指、中指、再回到食指,最后握紧,仿佛握紧了冬青木或者山楂木,或者那只和自己交握了春夏秋冬的德拉科的手。小天狼星没再说话,家庭会议期间大多数时候保持沉默的卢平出了声,告诉哈利可以出去了。哈利站起身,走到小天狼星身边,弯下腰,抱住了他。

“没有人可以伤害我。”哈利说,“你们都在我身边,小天狼星。只要我能感受到爱,就没有人能伤害我,你可以放心,好么?”

“如果他要伤害你,有一堆人能让他知道怎么拼出后悔这个词。”小天狼星回抱自己的教子,手掌带着温柔的力道抚摸他的脑袋和脖颈,“去吧。”

哈利加大了手劲,用力抱了一下小天狼星,这才离开餐厅。他刚刚走到楼梯口,一阵嘈杂声响起,克鲁克山叼着一个肉色的东西从他脚边窜过。

“弗雷德!乔治!”他羞恼地抬起头大喊,“你们偷听!”

“是我偷听。”德拉科慢慢走下来。

“你也不该偷听。”哈利指责。

“如果我不听,你保证你会把你今天说的话都告诉我么?”德拉科高高挑起一边眉毛。

“好吧,我不会,那太难以启齿了。”哈利嘟囔着踏上台阶,在一楼与二楼之间的缓台和德拉科汇合。他们又一次在楼梯上拉拉扯扯的接吻,德拉科不小心撞在了克利切一个先祖的头上,但这没有影响他继续把哈利拉扯进房间再按到床上的好兴致。

“我们还有一封信要看呢。”哈利提醒德拉科。

“信又不会跑。”德拉科甩下一个静音咒,开始扒哈利的衣服,“拜托,波特,你就像刚才那个小精灵脑袋一样让人扫兴——你真的不考虑同意赫敏的提议,把它们从走廊挪开么?”

“只是从走廊挪开的话,也许我能劝说小天狼星把它们挂到他母亲的房间去。然后,如果觉得我扫兴,那你现在可以立刻出去,马尔福。”

“想都别想,波特,你刚刚说把自己交给我了。”德拉科在哈利的脖子上徘徊了一会儿,不由分说地把他吻到喘不过气。在哈利寻找空气的间隙,他听到他的男朋友凑在他耳边问他:“你知道我爸爸妈妈在六年级就订了婚,是不是?”


TBC——

开写的时候我头痛欲裂,写完的时候我发现我一点儿不适都没有(纳闷)。

评论(666)
热度(13574)
  1. 共3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