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5

Chapter 175

“你打碎了我的预言球,波特。”伏地魔轻轻地说,猩红冷酷的眼睛盯着哈利,“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几个月的准备,几个月的努力……我的食死徒们再一次让哈利妨碍了我……”

“你的预言球?”哈利轻蔑地说,“好像那是只给你的预言。怎么,汤姆,你不是已经知道内容,不是已经做出了选择?”他用左手拨开自己的刘海,让伤疤展露出来,“这难道不是你留下的,汤姆?难道不是你选择了我,从而让自己走向毁灭的道路?”

哈利对伏地魔的轻蔑激怒了他。伏地魔完全没有理会伏在地上哭诉的贝拉特里克斯,他的魔杖指向哈利,不可饶恕咒蓄势待发。

“毁灭?”伏地魔阴森地说,“看来你已经不记得了,波特。去年你侥幸逃脱,但短暂的交锋已经足够叫我更加强大……对,我选择了你,选择杀了你的父母。波特,你逃不掉,既然你已经知道预言,就该清楚你会死,而与你有关的任何一个人我都不会放过!”

“要来试试么!”哈利缓慢地挪着步子,魔杖指着伏地魔,两个人面对面地绕着圈子。此情此景几乎是曾经最终战役的翻版,只是这不是最终的时刻,伏地魔的魂片还在哈利的脑袋里——哈利突然绝望地想到,哪怕这时候伏地魔杀了他,也只是叫那个魂片消失,而他自己,他还是不能为害死小天狼星赎罪。想到这里叫他心下发冷也发狠,只是伏地魔,他早就不怕了,区区伏地魔,别想动任何和他有关的人!

“今天,就这里。”哈利冷冷地说,“汤姆·里德尔,你谁也带不走。”

“你首先就会为直呼我的名姓而付出代价。”伏地魔死死地盯着哈利,蛇般冰冷的声音满是怒意,“来吧,既然你这样想要送死……我不会叫你走得太痛快,哈利·波特。”

他们紧紧盯着对方,贝拉特里克斯无声地退开了。哈利和伏地魔侧身移动着,正厅里只有他们的脚步声。突然,升降梯的方向传来刺耳声响——

“砰!”

哈利和伏地魔同时念出咒语,强大的魔法激烈碰撞,福吉半身画像的挂幅被气流割出道道伤口。哈利没有分神去注意周围的动静,他快速地念着咒语,和伏地魔进攻的速度不分上下。后来的人完全无法参与这场争斗,哈利和伏地魔的每道咒语都在空中碰撞消散,到最后,伏地魔恼羞成怒地将局势定在了不可饶恕咒的比拼。

魂魄出窍对魂魄出窍——抵消!

钻心剜骨对钻心剜骨——抵消!

但是伏地魔对钻心咒的掌握远超哈利,他们的魔咒碰撞在一起,于半空消散,却仍有残存的魔力划过空气击中哈利。伏地魔抓住了这个机会,阿瓦达索命迅疾出击。哈利在身周恐慌的喊声中没有犹豫,冬青木魔杖精准地指向前方,除你武器狠狠撞上阿瓦达索命——魔杖联结!

奇异的场景再次出现了,金光连接了两根魔杖,无数金线迫不及待地炸出。然而这景象紧紧维持了片刻,伏地魔当机立断地停止咒语,同时快速念出又一个“阿瓦达索命”。这次哈利躲闪不及了,方才的场面叫他短暂的失了神。就这会儿功夫,索命咒扑面而来,哈利脑子里有那么一瞬间是欣喜的空白。

突然,喷泉里的金色巫师塑像活了,它从底座上跃下,张大嘴,吃下了那道索命咒。

“怎么——?”伏地魔大叫,环顾了一下四周,接着倒吸了一口凉气,“邓布利多!”

哈利没有回头,趁着伏地魔的注意力被转移,缴械咒的红光再次闪过。伏地魔的魔杖在空中转了个圈,被贝拉特里克斯敏捷地接住。

“记住这一天!记住这一幕!”哈利对着被凤凰社成员押过来的食死徒们大声说,“你,汤姆,还有你们,食死徒!”冬青木魔杖一一指过那些满脸惊愕的俘虏,“——都记住,伏地魔输在我的手上!”

“掐好了时间来给波特助阵,是么,邓布利多?”伏地魔刻意忽视哈利此时的盛气凌人,将目光移到邓布利多身上。

“很遗憾我的速度没有哈利快。”邓布利多挥动魔杖,指挥着喷泉里剩下的塑像走下底座。见到邓布利多叫哈利冷静了一点点,他茫然地思索了片刻,突然意识到邓布利多是在原来的时间到的。这一次是他快了,他熟悉神秘事物司的路,因此直接到达了目的地……是他快了,小天狼星因此没出现在原本的时间节点,他连救下他的可能都弄丢了……

“今天晚上到这里来是愚蠢的,汤姆。”邓布利多平静地说,“傲罗们已经在路上了——”

“我的死期就是你的死期!”伏地魔吐了一口唾沫,对准邓布利多又发了一道致命的咒语。马人塑像挡上来,叫那咒语偏到安检台上,燃起了一团火。邓布利多轻巧地挥动手中的魔杖,强大的魔力四溢而出。伏地魔不得不从稀薄的空气中拉扯出一个银制的盾牌来抵挡咒语。巫师塑像把哈利护在胸前,将他转移到凤凰社成员身边。

周边一片混乱,卢平的手轻轻按在哈利的肩膀。哈利垂着脑袋,和伏地魔的对峙结束后整颗心都空落了。无边无际的悔恨和自责折磨着他的灵魂,叫他连呼吸都困难,不敢面对卢平的关心。

他害死了小天狼星。

一从紧张的状态中脱离,这个事实就无法抑制地在哈利的脑海里放大。他又一次失去了小天狼星,中同样的计谋,在同样的地方……

“主人!”贝拉特里克斯突然尖声呼喊起来。哈利怔然回神,贝拉特里克斯正被家养小精灵和女巫的塑像死死按在地上。伏地魔从正厅里消失了,凤凰福克斯刚刚吞食了一道索命咒,哀哀地鸣叫着。水池里的水漫出来,在光滑的地板上留下蜿蜒的痕迹。

哗啦啦……哗啦啦……

凤凰社的成员们迅速将孩子们护在中央,朋友们再把哈利护在中央。哈利紧张地看着被束缚在水茧中的伏地魔,有什么东西在这时候抚过他的腰。他感觉到原本坚实地待在自己口袋里的山楂木魔杖不见了,他惊慌地伸手去摸却摸到一手温暖。来不及想什么,水茧突然炸开,哈利听见呼啸的风声和亲朋好友的叫喊声,他的伤疤灼痛,身体腾空,一个红色眼睛的怪物紧紧缠绕着他,他认出来了,他知道——

“你以为你赢了,波特?”伏地魔狂笑起来,“你以为你赢了,邓布利多?”

哈利再一次感觉到死亡。

他的灵魂被灼烧的温度纠缠着,大脑一分为三。外部是阴沉的情绪,碗柜,孤儿院,孤零零的圣诞节,吊死的兔子,母亲的尖叫,倒在阿瓦达索命下的老里德尔,父亲临死前的呼喊,海边的山洞。内里是挥之不去的阴影,逃跑的虫尾巴,死去的塞德里克,跳到坩埚里的虫尾巴,向后倒去的小天狼星,向后倒去的小天狼星,露出手臂黑魔标记的德拉科,掉下天文台的邓布利多,死去的疯眼汉,死去的海德薇,丢了一只耳朵的乔治,死去的多比,死去的斯内普,死去的弗雷德,死去的卢平,死去的唐克斯,死去的自己。正中一片混沌,夹在在由外而内的入侵和由内而外的挣扎中艰难挺立。

伏地魔从外部纠缠哈利的灵魂,这举动叫和哈利的灵魂糅合在一起的魂片也活跃起来。哈利从没感受过这样的痛苦,他觉得自己已经不存在了,到处是痛,哪里都是烈火,他是伏地魔,他是纳吉尼,他快要被撕碎,却又有那样一点意志坚持驻守叫他完整。

“你输了,邓布利多……”哈利感觉到伏地魔用他的嘴巴说话,“现在杀了我,邓布利多……如果死亡并不算什么,那么就杀了这个小子……”

死亡算什么?

哈利在剧烈的痛苦中问自己。

比起现在活着的痛苦,比起一而再再而三失去的痛苦,死亡算什么?

“你为什么不自己动手呢?”哈利找到了自己的嘴。他不再挣扎了,疼痛撕扯着他叫他浑身抽搐,可他只是躺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声音颤抖,却清晰非常。“你怕杀人么,伏地魔?”他轻声问,隐隐听到更多脚步声。

“我不是你这样软弱的人!”伏地魔恶狠狠地用他的嘴说话,“你连杀人都不敢,波特,你的钻心咒像是挠痒痒一样叫人提不起兴致——”

“什么是软弱?”哈利再次争夺自己的嘴,眼前一片黑暗,嘴角不自觉地勾起嘲讽,“汤姆,你问过自己么,为什么如此善于用折磨和死亡威胁,为什么不敢相信爱——”

“杀了我!邓布利多!”

“你是那个软弱的人!”哈利大声说,感到自己的胸腔剧烈震动,铁锈味从内里上泛,经由唇舌外流,“你被伤害过就不敢前行了,你只是固步自封在那座孤儿院!你把害怕当做伟大了,汤姆!你拿起了魔杖就以为自己掌握了权柄么——唔!”哈利掐住了自己的脖子,更准确地说,伏地魔掐住了他的脖子。他感觉到有人在掰他的手,但是这太痛了,不是那些人的力道让他发痛,而是他的皮肤正像被火焰灼烧,每一下触碰都叫他只想大喊大叫。突然,他被拽到了更深的意识之中,腥红眼睛的怪物显出原形,伏地魔在他的意识中掐住他的脖子,将他提了起来。

“我读过你的记忆,波特。”伏地魔阴森地说,“你以为你在嘲讽谁、可怜谁?你走出碗柜了,还是走出噩梦了?你连你父亲留下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连自己的心都不敢完全敞开……这就是你们愚蠢可笑的爱?让我看看……你的教父死了是么?这就是你的爱所换来的,死亡就是爱的终点么?”

“我……可怜你……汤姆……”哈利艰难地说,“承认吧,看看你自己……你只是害怕,妒忌……把你所谓的……咳……恨意剥开,你永远只是汤姆……里德尔……你还在孤儿院……”

“你和我又有什么不同呢?”伏地魔换了一种奇异的声调,哈利听了出来,那是蛇佬腔,“我们是一样的,我早就说过了,波特……”

“如果你指……哈利和汤姆……都一样烂大街……我们确实一样……”力气慢慢回到了哈利的身体,他困难地喘息,缓慢抬起手,艰难地握住伏地魔的手腕,“可是我相信爱,汤姆……”他突然能够正常地呼吸了,说话顺畅起来,语气也更加有力,“我知道爱的样子和温度……我对它有向往有期待。我可怜你一直被错误对待,可我永远不同情原谅你的暴行!你是懦弱的那个人,你学会了用武器保护自己,但是永远不敢接受伤害过你的东西!你轻蔑爱,不相信不明白,因为你没有看到过,没有得到过!它对你是虚无的,但你无法否认它的存在和力量!”

令人痛苦的灼热慢慢退却了,哈利掰开了伏地魔的手。意识之中,伏地魔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周遭开始动荡,他的脸渐渐扭曲了。

“我在这里就敢宣布你会死!”哈利大声地说,“继续轻蔑下去吧,汤姆——你会死于此的!”

伏地魔没有反驳,似乎是认输了。但是,就在哈利以为一切结束的时候,伏地魔的声音在他的大脑里响彻。熟悉的疼痛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他的大脑,伏地魔的咆哮声在他的大脑中胡搅蛮缠。

“你会失去一切的!哈利·波特!”

“我还怕失去什么,我还有什么没失去过!”哈利更大声地说,动用他岌岌可危的防御,以进攻之势撞上伏地魔的怒吼,“滚出我的大脑!”

震耳欲聋的寂静。

漆黑中突然有了一丝光亮,哈利听到哭泣一般的乞求声。他艰难地叫自己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分开,眼睛却没法聚焦,只看到凌乱的色块。但他知道是谁,他觉得自己知道。拥抱着自己的怕失去一样的力度,见他受难而颤抖的声线……

“德……拉科……”哈利缓缓张口,口中满是血腥味。

“……是我。”德拉科不住地发抖,隐形衣早已脱下,幻身咒得以解除。他大力擦了擦眼睛,眼眶通红,试图对哈利微笑——不是他还有心情,而是哈利·波特这个蠢货,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竟然还想对他笑。

“我当初怎么敢招惹你的?”德拉科弓下腰,脑袋贴在哈利的颈窝,炙热的吐息凌乱不堪,“你怎么就……我当初到底为什么敢招惹你?”

“你不来招惹我……我怎么爱上你的?”哈利看着眼前破碎的色彩,试探着想要动动手指。但是他失败了,他浑身上下好像都被碾成了碎末,根本无法动弹。他搜寻着大脑里破碎的记忆,回想叫头脑钝痛。过了好一会儿,眼前的色彩越来越杂乱,耳边也涌起嘈杂的声音。哈利意识到是有更多人的人来了,他想有人跪下来看着他,有人在激烈地议论……

“我又一次害死小天狼星了,是么?”他清晰地、审判一般地询问,声音非常轻,如果德拉科没有贴在他脑袋边不会听见这一句问话。德拉科用力地吸了吸鼻子,稍稍直起腰,两手捧着哈利的脸。

“他活着。”德拉科大声说,看见哈利的眼睛中瞬间有了光亮,“他只是中了刀砍咒,我告诉过你带我过来——我把他从拱门前拽开了,他会和你一起到圣芒戈治疗——”

“他活着?”哈利的声音大了些。

“对,他活着!”德拉科更大声地说,小心地把哈利扶起一点,叫他看到不远处被放上担架的小天狼星。

“他活着……”哈利的呼吸急促了些,猛地动了一下,差点儿从德拉科怀里滑出去。德拉科大声地催促几个治疗师快点过来,小心而珍惜地把哈利按在怀里,叫自己尽快冷静下来。

“小天狼星活着,你醒来就能见他。”他深呼吸了几次,终于放柔声音,“现在,都结束了……”

“都结束了……”哈利缓缓地重复,再也不能支撑沉重的眼皮。他慢慢闭上眼睛,一秒都没用就沉入了更深的意识之中。


TBC——

战后新增部分魔法史考题,名词解释之四:

魔法部神秘事物司预言球抢夺战(现):1995-1996年,神秘人伏地魔意图利用幻想使救世主哈利·波特替他拿到预言球。救世主哈利·波特率领邓布利多军深入魔法部神秘事物司,与埋伏在此的食死徒展开斗争。最终,凤凰社取得了胜利,救世主哈利·波特及其教父凤凰社成员小天狼星·布莱克重伤送往圣芒戈紧急救治。经此一战,神秘人复活的消息传遍魔法界,魔法部终于开始采取措施,正确对待伏地魔回来一事。同时,被隐瞒一年的真相爆发后,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引咎辞职,鲁弗斯·斯克林杰上台。

评论(370)
热度(13293)
  1. 共3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