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34

Chapter 234

十六年前的灾难留下的废墟伫立在街道尽头,疯长的树篱刻画着时光,埋藏在齐腰深的荒草间的瓦砾像是承载着无人探索的记忆的宝藏。常青藤和积雪覆盖了仍然伫立的部分,顶层房间右侧被炸毁的地方,仿佛一张黑洞洞的嘴,吞噬雪花。

“那是我住过的地方。”哈利抬起手,指着被炸毁的地方说,“是婴儿房。”

他感觉到复方汤剂的效果正在减退,身上的衣服一下子变得不合身了。他身边,赫敏和罗恩也慢慢变回了原本的样子。赫敏拽了拽哈利的衣袖,想要提醒他。可是哈利轻轻挣开她的手,摇了摇头。

“这是我出生和存在过的地方。”他轻声说,“这是家,是没必要顶着别人的脸的地方。”

罗恩按住了赫敏在串珠小包里摸索的手,鼓励道:“要进去看看么?”

“好啊。”哈利笑了笑,在赫敏不赞同的目光中伸出手,抓住了积雪的、锈得厉害的铁门。他轻轻握住那一点栏杆,像是握住一个素未蒙面的友人。房子也亲切地给了他回应,记载着房子历史、并且满载着对“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祝福的木牌,花朵一样绽放出来。

哈利伸手,敲了敲木牌。

“这很快就不是秘密了。”他曲起的指节点在“唯一一位中了杀戮咒而幸存的巫师”这句话上,“也许丽塔·斯基特还会写一本《哈利·波特的生平与谎言》什么的,在里面说明哈利·波特能够死里逃生不是依仗他本身多么强大,而是因为他母亲对他的爱和保护。”

“这不是你的谎言。”罗恩说,“邓布利多见到你以后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而十几年来这都是谜。没人知道真相的时候大家只能肆意猜测,以至于真相已经不重要了。”

“更何况真相不是那么好说出来的。”赫敏叹了口气,“邓布利多要保护你,就不能说力量不来自于你。而且——”

“而且有些事情不是‘告诉我’就可以的。”哈利露出一个微笑,把手收了回来。

“他们不应该写在牌子上。”赫敏看着木牌,不满地说。

“很好啊。”哈利开朗地说,“我挺高兴——”

“嘘。”罗恩突然用力扯了哈利一下,示意他往旁边看。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女人站在他们不远处的路灯下,昏黄的灯光映出她黑色、臃肿的轮廓。

“她一直盯着这里。”赫敏侧过身,脸朝着哈利的方向,“她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麻瓜,她在看着你家。”

“现在还对你招手了。”罗恩把魔杖握在手里,靠得离赫敏更近了一些。哈利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说:“一会儿不管发生什么,都别表现出太惊讶的样子。”

哈利带头向那个奇怪的女人走过去,站在她几步远的地方问:“你是巴希达·巴沙特么?”

那个女人颤巍巍地点点头,又招了招手,转过身,步履蹒跚地沿着来路往回走。他们跟着她走入房前的小径,穿过荒芜的花园,等待她把门打开。

“好奇怪的味道。”罗恩用只有他们三个听得见的声音说。哈利把手指按在嘴唇上,示意他不要说话。

门开了,巴希达退到一旁让他们进去。哈利第一个进了屋子,房间内各种奇怪的味道混在一起冲进他的鼻腔,让他又想要咳嗽了。

“这好像一个凶杀现场。”赫敏悄声说,“巴希达不吃东西么?我闻到了……变质食物一样的味道。”

“嘘——”哈利攥着胸前的挂坠盒,把那个活跃起来的小东西藏在衣服下,“一会儿不管怎么样,别太惊讶,好么?”

赫敏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而又捂住口鼻,点了点头。罗恩没有说话,只是魔杖紧紧握在手里,一刻也不松懈。

巴希达在他们身后关上了门,解开霉蛀的黑头巾,露出白发稀疏、头皮清晰可见的脑袋。她佝偻着,慢慢走到哈利面前,深陷在透明皮肤褶皱中的、满是厚厚的白内障的眼睛注视着他。

哈利看着那张脸上断断续续的血管和老人斑,奇怪自己以前怎么没从这层叠的伪装下看出爬行动物狩猎的眼神。也许是那娴熟的人类姿态蒙骗了他,说真的,一条蛇怎么会如此擅长用两条腿走路?伏地魔还特意训练过它不成,就为了他根本不知道的这一天?

“过来!”巴希达蹒跚地走到楼梯上,扭头对站立不动的哈利喊了一声。赫敏一下子收紧了放在哈利胳膊上的手,哈利安慰地拍了拍她,示意罗恩和她留在楼下。

“没事儿。”他说着走近楼梯,跟着巴希达进入起居室,挥动魔杖点燃了屋里的蜡烛。灰尘浮动在光线里,尸体腐烂的气味钻过霉湿的空气彰显自己的存在。巴希达似乎有些茫然所有的蜡烛都亮了起来,哈利又挥了挥魔杖,点燃了壁炉。

“我一直想见见您。”他柔声说,“我母亲曾写过一封信,提到您非常照顾他们,也非常宠爱我。我因此一直想见见您,我们家曾有一只猫,那一天后应该是跑掉了,不知道您有没有再见过她?”

巴希达似乎没预料到这场谈话是由此开始,无措地摇了摇脑袋,看着哈利。

哈利把玩着魔杖,笑了笑。“我想你也是不清楚的。”他语气中尊敬的意味已经不见了,巴希达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越过他,关上了起居室的门。

“哈利?”沉闷的声响惊动了在楼下等待的赫敏和罗恩,后者扬起嗓子问了一句。地面上厚厚的灰尘因为门被关上而激荡,巴希达两手背在身后,紧紧按着门,满是白内障的眼睛死死盯着哈利。

“哈利·波特?”她嘶声问。

“是我。”哈利回答,感到胸口的魂器急速跳动起来,连带着融在他灵魂里的那一片一起,似乎想和眼前这位“巴希达”认个亲。

哈利尽可能忽视这种感觉,慢慢走到角落的弓形五斗橱前,清理上面的灰尘。年少的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照片出现在哈利眼前,少年懒洋洋地微笑着,看不出一点儿作恶多端的痕迹。他没有回头,只把那照片对着身后一递,嘶嘶问到:“他还找这个人么?他知不知道,巴希达·巴沙特熟悉这一切。你是在知道答案之前动的手,还是之后?”

身后传来“沙沙”的声响,似乎是蛇在蜕皮。哈利的伤疤针扎一样疼痛起来,脑子里的魂片和胸前的魂器一起震动着。深暗的意识里,伏地魔高亢而冷酷地下达命令:看住他!

哈利在原地摇晃了一下,意识的深暗消失了。他立即往身侧扑去,挣脱了人壳的纳吉尼蹿过来,梳妆台上的镜子碎裂,碎玻璃落了一地。

“哈利?”楼下传来赫敏犹疑地叫声,哈利反手一个“霹雳爆炸”打在纳吉尼身上。蛇被击退,蜷缩在墙角嘶嘶半天,重新直立起身子。

“哈利!哈利?”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传来,紧接着,起居室的门被大力撞开。罗恩张大了嘴,被房间里的景象震惊了。赫敏一把拽开他,在纳吉尼再次袭向哈利的时候高喊了一声“神锋无影”。

纳吉尼被击中了,但没有停止攻击。光滑的蛇尾恰巧击在哈利的手腕,让他的魔杖飞了出去。紧接着,纳吉尼缠在哈利身上,尖利的牙齿穿透他的手臂。那剧痛让哈利暂时失去了抵抗能力,纳吉尼便将身体收得更紧,抬起头,腥臭的蛇信正对着哈利的脸。

“是……看住你……看住你……”她嘶声说,一对蛇眼盯着哈利的眼睛。哈利的眼镜已经破裂了,他透过碎裂的纹路看着纳吉尼,挂坠盒被压进他的胸膛,使他冰冷近乎窒息。

“他是……要你……”哈利艰难地说,“看住我……而不是杀了我……吧?”

纳吉尼反应着这句话,稍稍松开了一些,让哈利能够呼吸。哈利感觉到伏地魔的喜悦,他的伤疤越发疼痛,就像危险正在来临。

“哈利!”一根魔杖突然扔了过来。在纳吉尼能够再次缠紧哈利之前,他抓住了飞来的魔杖。近距离的爆破咒让纳吉尼下意识再次收紧了身体,但紧接着便无力地松开了。巴希达的房子毁了,爆炸将哈利推出房间。他落在无人打理而疯长柔软的草坪上,碎玻璃从上面打下,扎破了他的脸颊。

“哈利!哈利!”罗恩和赫敏借由悬浮咒追了下来,落在哈利身边。哈利捂着脑袋,疼得眼前发黑。他抓住就近的一只手,急促地喊到:“他来了!快走,他来了!”

“我——我知道了!幻影移形——”

“闪开!”

幻影移形的瞬间,纳吉尼不知道从哪里再次扑了上来。罗恩挡住了那条蛇,但同时幻影移形已经不可逆转。赫敏急切的呼声在空气中炸开,哈利隐约感觉到有人抓住了他。可他已经无暇多想,伏地魔的愤怒动摇了他的屏障,让哈利能够透过他的眼睛去看到。这一瞬间,伏地魔的情绪就是哈利的情绪,他的愤怒就是哈利的愤怒,他的喊声就是哈利的喊声,他的痛苦就是哈利的痛苦……

黑暗降临,伏地魔十六年前的经历在哈利的脑海展开。

哈利·波特出生在戈德里克山谷。他在这里长大,度过每个假期,爸爸教他骑飞天扫帚,和他一起玩魁地奇,妈妈给他做十七岁的生日蛋糕,帮他准备招待朋友的下午茶。他有一只猫,叫海瑟。那是一只黑色的猫,有着琥珀色的眼睛,和希望他健康的祝福。他可能会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他也许能够和这个小家伙一起进入霍格沃茨。

这都是假的。

他是伏地魔,他是蛇。他杀了詹姆·波特,杀了莉莉·波特。他杀了自己的爸爸和妈妈,他亲手毁了自己的家。

“哈利,哈利?亲爱的,醒醒……”

哈利·波特又逃到哪里去了?

“没事的。哈利,醒过来……醒过来……”

哪里是梦,哪里是醒?真实的虚假和虚假的真实,哪个能够同时留住理性和感性?

“哈利!你听到我说话么?哈利·波特!你没有杀死任何人!你没有弄丢任何东西!醒过来!”

哈利睁开了眼睛。

有那么一会儿,他还是不清楚自己是谁、在哪里。他感到疲倦,身体的每一处都像是被水泡过,同时又无法摆脱的疼痛。他依然能看到死亡的绿光,听清爸爸妈妈死前的呼喊。他不自然地扭动着,似乎自己还是蛇,爬行在前往一张婴儿床的路上。

然后他听到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那声音的主人抚摸着他的脸,像是二年级守在他病床边一样轻声询问:“不打算看看我?”

哈利完全清醒了。他看到一点模糊的金色在烛光的映照下闪闪发亮,像是阳光一样温暖宽广。他伸出手指,像是在几个月前那个晚上一样轻轻一勾,勾住了谁的衣角。

“德拉科……”他下意识地慢慢收紧手指,反反复复呼唤着恋人的名字,“德拉科……”

他的手指被握住了。先是手指,而后是整只手。把他叫醒的人轻轻握着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说出几个月前那样想给予的回复:

“我在。”


TBC——

纳吉尼相关描写结合最新公布的“血魔咒”设定。

评论(155)
热度(9094)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