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98

Chapter 198

从浴室出来,整理好床铺,德拉科叫来多比,请他拿来一些食物。等哈利用完迟了许久的早餐,又歇了一会儿,他们这才穿戴整齐,往楼下走,准备去斯拉格霍恩那儿转一圈。哈利这次被折腾的够呛,两腿发软,腰也又酸又疼,走起路来怎么都觉得别扭。德拉科就扶住他,一点儿一点儿往楼下挪。楼下,罗恩正和拉文德相对而坐,谈话已经到了一种没法儿谈下去的地步。倒不是两人争吵了或者怎么样,而是……拉文德在哭。

事情回到开始的时候,罗恩头一次认真打量拉文德·布朗。他知道拉文德是赫敏的室友,但是,从四年级起就一直把心思放在赫敏身上的他,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个女孩一次又一次把目光投向自己。拉文德不安地绞着双手,微微低着头,脑袋上的大蝴蝶结也耷拉着。她嘴唇蠕动,好几次想要开口,却都只是闭上嘴,把唇抿成一条线。罗恩挠挠头,有点儿后悔提出要和拉文德单独谈谈了。

“那个……”罗恩吞吞吐吐地说,“拉文德,嗯……谢谢你送我生日礼物。”他看着拉文德僵了一下,在心里默默祈祷德拉科不会对他用恶咒。“但是,你知道……”他犹豫了一下,觉得自己的话有些伤人,但又不得不说。“我有女朋友了。”他尽可能柔和地说,“就是赫敏,所以,我想,虽然很感谢你送我生日礼物,但是……”

“你又没有那么喜欢她!”拉文德突然抬起了头,“你连——你连署名不是她的字都没看出来,你可能只是把友情搞混了,你和她认识那么久——”

“我了解她。”罗恩说,“我没认出来不是她的字,一是因为我太激动了,二是因为你模仿得确实不错。只是‘赫敏送我的’这个前提就足以叫我欣喜若狂,毕竟,我不知道以后是不是还这样,但是,我们现在还是热恋期呢。”

“你只是和她认识的太久了。”拉文德有些固执地重复,“也许,只是一个机会,你看到其他女孩……比如……比如我。”她又把头低了下去,一滴眼泪滚出眼眶,砸在她紧紧攥着裙子的手上,“我没想在你们之间掺一脚,做个第三者什么的。赫敏很少送你巧克力这种礼物,我猜你肯定舍不得吃,不会在生日这天不开心……我连一个竞争的机会都没有就莫名其妙输掉了,我不甘心,我当然……当然要给自己争取一个可能,尤其是,她以前确实在宿舍说过,在霍格沃茨这么久,你是和她最接近的男生……”

“但我绝对没有搞混友情和爱情。”罗恩坚定地说,“我是最和她接近的男生,我们从友情开始,这几年已经亲密无间了。我了解她,但我不是总能弄懂她。女孩子真的难懂,我为此拖了一年的表白,因为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或者怎么样。”他脸上的表情柔和起来,“但我看到她的优秀,喜欢她皱着眉说我的论文又写错了——哦,这一点我最近才明白,以前我总是觉得烦,现在想想,可能因为我那时候心总是跳的太快……呃……抱歉?”

拉文德哭得更厉害了。她的肩膀一下一下抖着,眼泪一串串地落下来。罗恩整个人都手足无措了,他一点儿都不知道怎么哄哭泣的女孩儿。他下意识递了纸巾过去,拉文德不接。他直接把纸巾塞进拉文德手里,拉文德的眼泪趁着这个机会砸到了他的手背上,烫的他赶紧缩回了手。然后他就头痛地发现,因为他这一个动作,拉文德哭得更凶了。

我到底为什么提出要和她单独谈谈啊?

罗恩恨不得自己有个时间转换器,他愿意冒着违背规则的风险去掐死不久前的自己。时间慢慢地过去了,罗恩拿拉文德毫无办法,只好恶狠狠地瞪着每一个看热闹的人。也不知过了多久,救命一样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

“……放开我,我自己能走……”

“别乱动,我做的多过分我知道。”

“其实也没怎么,就是……嘿!你干嘛!”

“没怎么?没怎么我们再回去怎么怎么。”

罗恩欢欣鼓舞地站起来,热情洋溢地对正拉拉扯扯下楼梯的德拉科和哈利挥手。“哈利!德拉科!”他高兴地喊,同时悲戚地意识到拉文德的哭音好像开始发抖了。“你们要干嘛去啊?现在已经过了早饭时间好久了!”罗恩硬着头皮说。这一刻,比起面对拉文德的眼泪,他更愿意迎接德拉科的怒视。

“我带哈利去斯拉格霍恩教授那里一趟。”德拉科说,“虽然看起来是药效过了,但是为了避免他在哪一次和我约会的时候叫出——”他的目光在拉文德身上转了一圈,“——的名字,还是叫斯拉格霍恩教授看一下比较好。”

“怎么不去庞弗雷夫人——哦,对了,这是禁止带进学校的。”罗恩对哈利挤眉弄眼,眼睛里满是求助的光芒。哈利用手肘轻轻撞了撞德拉科腰侧,小声说:“帮帮忙,上辈子可是罗恩替我试了迷情剂,之后又喝了毒酒……好歹是他的生日。”

德拉科哼了一声,小心地拉着哈利在罗恩旁边坐下了。“拉文德·布朗,是吧?”他冷冷地说,同时往哈利腰后塞了一个靠垫。拉文德泪眼朦胧地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倔强地说:“别——别好像不认识我似的。”

“我只是要重新认识你一下。”德拉科毫不留情地说,“你是在用这种方式弥补自己没能上魔药提高班的遗憾么?迷情剂的效用是什么,要不要我给你补一课?”

“我才没指着这种东西叫罗恩喜欢上我!”拉文德仰起脸,“我很抱歉误伤了哈利,但是,这件事我从头到尾不是针对他——”

“只是针对他的朋友。”德拉科淡淡道,“布朗小姐,我不明白,你这个举措,如果成功,也就是像给我添堵一样叫赫敏添堵,这就是你全部的目的?”

“德拉科。”哈利小声喊,觉得德拉科太过严厉了。德拉科横眉竖目地扭过头,用气音道:“她可是叫我害怕了。”哈利瞬间没话,缩了缩脖子,怜悯地看了拉文德一眼。这一看,哈利倒有些惊讶。拉文德的眼泪已经止住了,完全不是刚才听暗恋对象侃侃而谈对别人爱意的模样。德拉科言语中对拉文德这份爱的讽刺似乎叫她感到被挑战了,她怒视着德拉科,愤而捍卫已知的不可能得到回应的爱情。

“你觉得生气?”德拉科眉不抬眼不动,“你用了错误的方法,连累了别人,还理直气壮地觉得自己面对指责需要生气?”

“我对你和哈利道歉。”拉文德针锋相对地说,“对你和哈利,对罗恩和赫敏道歉。但是,这不是你就可以认为我试图用一些下三滥的手段得到爱情的理由——”

“爱情不是得到。”德拉科慢慢地说,“它有很多种模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实现它的模样。但是,它绝不只是得到。”

“好像你不是‘得到’哈利一样。”拉文德咬着牙说。

“是,我得到了他。”德拉科没有否认。他点点头,盯着拉文德的眼睛,清晰地说:“但是我得到他的前提,是我终于配得上他。”

拉文德愣住了。

“我不用多说什么吧,说我配不上他的人,在四年级已经好好地出来跳过一次了。”德拉科平静地说,“我是这样,罗恩也是这样。他知道赫敏是多优秀的人,不愿意委屈赫敏低就,所以一直努力让自己辉煌起来。拉文德——你呢?”

拉文德没有说话。她的感情当然是纯粹的,她从很久以前就注意到罗恩,觉得他有趣,觉得他优秀,觉得他情深义重。她当然想要站到他身边去,拥抱他,得到他的爱。这份情感从拉文德心里发芽,她已经准备好自己全部的热烈,只等待某一天闯入罗恩的视线。然而,还不等她绽放,她就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把花献给了另一个女孩儿。

如何甘心呢?

所以,只是那么一点小小的侥幸,想着他们可能只是弄混了友情和爱情,想着只是一点小小的点拨,想着只是一点小小的不服气,想着只是一点小小的恶作剧。她愿意看到他幸福,却不愿意看到自己还没开始就输。于是,所以,终于还是差了那么一点,一点,便是鸿沟万丈。

“我喜欢罗恩,并没有错。我想要得到他的爱情,也没有错。”拉文德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德拉科,“只一句——你凭什么说我配不上他?你所谓的配不上,不过是他喜欢的人不是我,我没有在他的眼睛里。”

德拉科笑起来,摊了摊手。“你不是很清楚么?”他说,“抱歉一时抓着你的用词不放,可是你瞧,你不是清楚得很这是一场闹剧的原因么?”

拉文德晃了晃,脸色发白,衬的泪痕斑驳,楚楚可怜。

“喜欢这件事没有公平。”德拉科也终于放轻了声音。也许眼前的拉文德太像曾经的他,而他那时候别说用点手段,连一点情绪都不敢外露。“输就输了。”他说,语气中有了安慰的意味,“输就输的坦荡荡,自己错过了走上前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去责怪别人抢了先的。”

悄无声息的,哈利的手缠绕上德拉科的手。德拉科勾住哈利的手指,手指相扣,贴住他的掌心。他侧过头,对哈利露出一个微笑,哈利摩挲着他的手指,翠绿的眼中柔软爱意一塌糊涂。拉文德怔怔的,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愣愣地问:“你输给过谁?”

“我输过的人多了。”德拉科耸了下肩膀,“但是是我先沉默,所以我都认了。”

“认了?”哈利贴在他耳边轻轻地问,“是谁对金妮冷嘲热讽,是谁故意抓了秋·张?”

“谁啊,不知道。”德拉科一本正经地说。过了一会儿,他又侧过头,慢慢地说:“不过,不管是谁……现在是我赢了,对不对?”哈利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那一边,拉文德已经完全不说话了。她似乎是在沉思,又似乎是在放空。良久,她突然踏前一步,抱住了罗恩。“生日快乐。”她轻轻说了一句便放开手,错过罗恩的肩膀,往楼上去了。罗恩还傻傻地维持着一个两手悬在胸前的动作。他刚才犹犹豫豫,好容易决定还是回抱一下,拉文德就放开了他,轻轻地飘开了。

“解决了?”罗恩茫然地问。

“解决了。”德拉科点了下头,“不然呢,你还要怎么样?”

罗恩挠了挠脑袋。他当然没想怎么样,只是原本和赫敏说他来解决,结果这一转眼,怎么都叫德拉科解决了?他还有些搞不清状况,一抬头,德拉科已经拉着哈利,不动声色地帮他挡着人,往公共休息室外走了。他又愣了一会儿,想起赫敏还在图书馆等他,拿了外套,也出去了。

哈利和德拉科一起往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去。现在天色已经大亮,他们只敲了一下门,斯拉格霍恩就精神百倍地把门打开了。

“早,哈利,德拉科。”斯拉格霍恩说,“我刚吃完早饭,还想着是谁这么巧呢!”

“抱歉,打扰您了么?”德拉科说。

“没有,没有。我星期六一般起得都很晚,你们这个时候来可是一点不打扰——来,进来吧。”斯拉格霍恩往旁边让了一下,德拉科扶着哈利进去,哈利红着脸推他。

“怎么,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么?”斯拉格霍恩笑着问。

“一点小问题。”德拉科说,“哈利今早误服了迷情剂——当然,现在已经解决了。只是,因为是等到药效过去,没有用解药,所以,我还是有点不放心。您知道,我们不可以买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东西,因此,我没带他去庞弗雷夫人那儿,直接来麻烦您了。”

“毕竟您和其他教授都不一样。”哈利说,“比如,如果现在是斯内普教授,他肯定还要关我禁闭呢。”

“西弗勒斯总是太严肃了!”斯拉格霍恩笑了笑,“不过,你们两个难道还配不出解药么?”

“原料不够。”德拉科无奈地说,“不过,我想问题不大,哈利只吃了一点,没被影响太过。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有理智呢。”

“他现在看起来也确实很有理智了。不过,德拉科,你似乎没有太理智啊。”斯拉格霍恩指了指哈利的领口,那里,斑驳的吻痕正肆无忌惮地彰显自己的存在。哈利赶紧掩住衣领,羞恼地叫胳膊肘贴上德拉科的肋骨。

斯拉格霍恩给哈利做了简单的检查,确定他没有问题以及“需要提提精神”。他从那张摆满饮料的桌子上取了三瓶黄油啤酒,哈利看到曾经带毒的橡木陈酿的蜂蜜酒安静地站在一旁。

“来吧,干杯。”斯拉格霍恩热情地说,“为了——为了——”他对哈利和德拉科挤了挤眼睛,大声道,“就为了年轻人的爱情吧!”


TBC——

韦斯莱遇桃花手足无措,马尔福诉过往含情脉脉(bushi)。

评论(253)
热度(11556)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