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206

Chapter 206

哈利走进伏地魔曾经恐吓孤儿院的孩子的山洞里,黑暗如此寒冷,他庆幸自己有多穿一点衣服——尽管依然很冷。哈利穿过门洞,站在黑色的大湖边。克利切在前面领路,他们绕着湖岸前行,湖水像玻璃一样沉寂着,明亮光滑,无波无澜,死气沉沉。

克利切一眼不都看那湖,他从进了山洞就一直哆哆嗦嗦,眼眶发红。哈利本来抱着他,但是他自己挣脱开了,坚决地走在哈利前面。

他们停在泊船处,那条沉船带着一个人的生命在湖底静默。克利切在空中摸索片刻,一把抓出了连着船的铜链。

“小主人……”克利切握着那铜链,回头,看着哈利。

“我们上去。”哈利轻声说,“别怕,克利切。记住我要求你的事。你得回去,明白么?”

克利切用力地点点头,慢慢把幽灵一样的小船拉出湖水。小船轻轻飘荡着,撞上湖岸,哈利先一步坐了上去。

“来。”他对克利切招了招手。他们面对面坐着,哈利本来担心船不会动。毕竟,按照上辈子邓布利多告诉他的,伏地魔考虑的是魔法力量。哈利可不敢说自己——目前还是十六岁的霍格沃茨在校生,在伏地魔准许的范围。而克利切,以伏地魔对待家养小精灵的方式,哈利也不能确定克利切在不在被准许的范围内。万幸,船动了,它缓慢前行,劈开水面,慢慢驶向湖中央的绿光。克利切睁着他大大的眼睛,盯着哈利看。他似乎是太害怕了,因此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哈利盯着湖面,魔杖的模糊光亮映出一点星光。有那么一会儿,他看见了阴尸,飘荡在水下几英寸的地方,迷迷蒙蒙的眼睛望着湖面。哈利的目光和阴尸那没着落的目光对个正着,他试图看清它的脸,心中暗自揣测把雷古勒斯的遗体捞出来的可能有多大。

“如果你自己回去,”想到雷古勒斯,哈利又补充了一句,“记得把发生过的事情告诉小天狼星和布莱克夫人。小天狼星可能会对你很生气,我先请你原谅他,好么?”

克利切嘴唇蠕动,半天才干巴巴地说:“是,小主人。”

“砰”。

船靠岸了,哈利对克利切笑笑,下了船。“别碰到湖水。”他叮嘱。但是克利切不用他叮嘱,小精灵从一进入这个洞穴就躲着那些沉寂的湖水,恨不得离的越远越好。

现在,哈利站在湖中小岛上了。他直直走到石盆前,望着那翡翠绿的液体。

“就是为了这个……”哈利轻轻地说,在石盆边摸索了一阵,找到那个造型奇特的水晶杯子。“这杯子肯定没人洗。”他喃喃着,把水晶杯放进液体里。魔药灌满了杯子,哈利把它举了起来。

“你可以不要看,克利切。”哈利体贴地说,“闭上眼睛没有关系,但是如果发现我不动了,或者我开始胡言乱语,就得麻烦你给我灌下来,明白么?”他把杯子递到嘴边,微微皱着眉头,“就当是苹果酒……”

一饮而尽。

翡翠绿的魔药迅速发挥它的药效,哈利脚下踉跄,紧紧按住石盆边缘。他如此清晰地看见母亲倒地的身影,塞德里克致死茫然的脸,小天狼星空茫的笑容,邓布利多坠落的夜晚……所有噩梦在他脑海中盘旋不去,放大每一个细节,寒冷、恐惧、绝望……痛苦游荡在四肢百骸,足以击垮世界上最勇敢之人的坚强。

“小主人?”克利切的声音突然响起,哈利闭着眼睛摇摇头,怔然回神。他微微睁眼,已经开始颤抖,却仍然抓住水晶杯,伸进石盆里。

“你记着。”他对克利切说,“记得我要你做什么。”他喝了第二杯,痛苦更甚。记忆拉扯他的神经逼他乞求宽恕,干渴则摧残他五脏六腑迫他跪地求饶。哈利用了更长时间回过神来,克利切在身旁啜泣。第三杯魔药舀起,水晶杯贴近嘴唇,魔药的荧光点缀在哈利苍白的唇上。突然,一股大力从哈利手中抢走了杯子,哈利一惊,猛地睁大眼睛——

“看来我还是来晚了一点。”邓布利多平稳地举着被粗暴抢夺的水晶杯,里面的液体一点都没有洒出来。他端详那魔药片刻,看了看石盆,又看了看克利切,最后才看向哈利。

“喝了一杯?”他问,“或者两杯?”

哈利动了动嘴唇,没有说话。

“是我的错。”邓布利多摇摇头。“我该想到你这么沉默不是一回事,你肯定会做些什么……我该想到,哈利。”他把水晶杯轻轻放在石盆边缘,烘干湿漉漉的衣服,走到哈利面前,“我得说那个混淆咒很高明,骗到格兰杰小姐肯定不容易。啊,你来到这里的方式也很高明,如果不是赫敏心细,发现所谓的德拉科约会邀请其实是我的邀约,我可能现在还在办公室里,想你怎么还没有过来呢。”

“你是什么时候……”哈利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怔怔地看着邓布利多。

“就在你喝下魔药的时候。”邓布利多说,“你刚才被魔药影响,没有注意到船奔着我去。”他转过身,拿起水晶杯。哈利这才完全回过神来,想要冲过去,却只是身形一晃。

“别动。”邓布利多说,“这可不是什么健康饮料,你喝下去只有受苦的份。”他把杯子举起,端详着其中的液体,“也不知道是什么成分,有没有可能是慢性毒药……”

“先生!”哈利急促地说,“先生,求求您——”

“你该喝点儿水,哈利。”邓布利多漫不经心地说,“我想你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哈利攥紧了拳头。“我不明白。”他低声说,魔药带来的痛苦还没有完全散去,新的痛苦就已经涌了上来,“您没有必要这样做,先生,这是无用功的。”

“你会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的。”邓布利多心平气和地说,“另外问一句,你不是想叫克利切一个人回去,是不是?”

哈利抿了抿唇,从口袋里摸出一块手帕,打开,里面包裹着一块小巧精致的宝石。“这是伏地魔复活的时候,马尔福先生偷偷塞给我的门钥匙。”他说,“没有时间限制,随时可以使用,通往霍格沃茨。如果发生意外,我交代了克利切一定要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而我如果顺利,可以用这个门钥匙回到霍格沃茨,带着里面那个东西。”

“多么详尽的计划啊。”邓布利多赞许地说,“面面俱到,哈利。只是个玩笑——你也许真的该进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也猜不出您到底是怎么想的。”哈利摇摇头,把门钥匙收了起来,“先生,真的不能……”

“你会知道的。”邓布利多坚持地说,“坦白讲,不是不愿意告诉你,而是不能——或者说最好不要告诉你。但是你要相信我,我做出的是最好的选择,”他举起水晶杯,凑到唇边,“做你该做的,哈利。记住,”他对哈利微笑了一下,“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哈利跟着邓布利多一起闭了闭眼。

“克利切。”他轻声吩咐,抽出活点地图交给克利切,“你回霍格沃茨去,在我的箱子里找到福灵剂,连地图一起交给赫敏他们,叫他们在应当的时候一定要用上。我命令你,在我说可以之前,不许对任何人提起今天的事。”

“啪”一声爆响,哈利睁开眼,克利切已经不见。邓布利多放下了空杯子,闭着眼睛,如同上辈子同一地点,一模一样。

“先生。”哈利轻轻走上前去,想要拿起水晶杯,却被按住了手。

“放下。”邓布利多说,“不是时候,哈利,放下。”

“是时候。”哈利说,“先生,我不会和您抢,我只是想给您敬酒。”

邓布利多缓慢地睁开眼睛,看了哈利一眼。然后他还是摇摇头,清楚地说:“别折磨自己,哈利。”

哈利没有说话,邓布利多伸出手,把水晶杯接了过去。“一会儿有你敬我的。”他说,“现在,这一杯,”他露出一个微笑,哈利看得出他尽可能想不要那么勉强,但是失败了,“祝你顺利,哈利。”

石盆慢慢空了,邓布利多痛苦地呻吟着瘫在地上。哈利扶着他的头,从口袋里摸出一瓶水。这是他为了今天准备的,水晶杯不能盛湖水以外的水,他便自己准备了一瓶。清凉的水灌入邓布利多口中,他大口吞咽着,眼皮抖动。一瓶水下去,邓布利多终于恢复了清醒。他抬手按住哈利的手腕,示意哈利把瓶中最后一点水喝掉。哈利照做了,想要扶着邓布利多站起来,邓布利多却摇了摇头。

“这是最后的吧,孩子?”他轻声说。

折磨人的哀伤痛苦再也无法抑制,哈利喉头发涩,哽咽道:“是的,您的旅途就到这里了。”

“你不要……记得我说过……”

“死亡只是另一场旅途,我知道。”哈利尽力让自己吐字清晰,“还有一件事,我现在就要告诉您……我不知道,我……”

“应该可以的,孩子。”邓布利多轻声说,“死亡是终止时间、归于时间的一刻啊。”

哈利努力地张着嘴,令人惊奇,他竟然真的能说出来,只是有些困难:“他……他……他没有背弃您,他死了,但他对您的归处绝口不提……”

“他么?”邓布利多虚弱地笑了一下,眼睛里有愉悦的光,“他啊……挺好的。说起来,我一直都没问……你怎么知道?”

“我知道。”哈利含着泪点头,逼着自己笑出来,“会有一本书来写呢。”

“谁写的?”

“丽塔·斯基特。”

“那大概不会很愉快。”邓布利多笑起来。

“是啊,是啊……”哈利吸了下鼻子,“她不只说了您和他,还说你和我有不正当的、邪恶的关系什么的……那位会吃醋吧?”

“是啊,他会。”邓布利多笑得更开心了些,“德拉科也会的。”

“他吃过醋了,在四年级。”哈利嘴角的弧度大了些,“他连伏地魔的醋都吃。”

“多勇敢啊。”邓布利多目光慈蔼地看着他,哈利一下子就忍不住了,泪水划过脸颊。他也笑不住了,轻声说:“可他……你……你马上就要死在他的计策里啦。”

“到底是谁的计策呢……”邓布利多又笑起来。这笑像是生命最后的光,在黑暗之中露出几分孩童的得意和俏皮。邓布利多示意哈利扶他起来,哈利照做了。他们小心地走到船上,邓布利多半靠着哈利。等到了岸边,哈利抢先一步跳下船,搀扶邓布利多。他们这一次没有惊动阴尸,邓布利多没有耗费更多的力气,但他依然是虚弱的、将折的。

哈利把邓布利多没受伤的手臂拉过来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承受着校长的大部分重量,沿着来路往回走。

“我得再称赞一次,那个保护机关……毕竟还是……设计得很巧妙的。”邓布利多有气无力地说,“一个人是不可能做到的……你两次都干得不错,非常漂亮,哈利……”

“节省些体力吧,先生。”哈利轻声说,“您知道,还有一仗要打……”他鼻子一酸,说不下去了。

“那道拱门肯定又封死了……我的刀子……”

“我准备了两瓶血液呢,先生。”哈利说,“尽管没抱太大希望,我还是考虑了平安无事的可能。”

“好孩子。”邓布利多笑了笑,“我们离开,然后用上吧……你也喝了……”

“好的,先生,我会用门钥匙。”哈利说,“但我不知道它是通向哪里……”

“卢修斯想找安全的地方,多半是我的办公室。”邓布利多说,“不过,我的办公室没有允许……当时的情况……霍格莫德总没有错……”

他们现在站在了布满繁星的夜空下,海水仍然拍打着礁石,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哈利听了邓布利多的话,没来由心里一冷。

“先生,我们真的必须……”

“是,哈利。”邓布利多拍了拍他的手,“我们必须。”

哈利不再说话了。他取出门钥匙放在掌心,在邓布利多的手覆上来的瞬间抽走手帕。一阵天旋地转,他们站在霍格莫德村漆黑的马路上。罗斯默塔女士的高跟鞋声正急促地朝他们过来,而霍格沃茨的方向,天文塔顶,黑魔标记正吐出它的信子,在繁星点点中展示獠牙。

“先生……”哈利轻声呼唤着。

“我看到了。”邓布利多说,“哈利,一起去看星星吧。”


TBC——

你们别哭,我哄不过来了Orz

评论(509)
热度(10675)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