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魂玄】幸与不幸

※曾发百度魂玄吧


暗室中锁链碰撞,不断发出清脆又沉重的声响。突的,暗室门开,一个身着黑袍的男子缓步行进。锁链之中被缚住四肢和颈项的男子听到脚步声有几分艰难的抬起头,望向来者。

“你来啦。”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锁链中的男子轻声道。

“……嗯。”黑袍男子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突然低低问到:“你……还是不打算应允我么?”

“你知道我永远不会的。”被问者依旧笑着,仿若那些沉重冰冷的东西并不存在一般,“不谈这个,魂天帝,你今天是来杀我的么?”

黑袍男子沉默。

“别不出声啊,弄得气氛挺沉重的。”锁链男子动了动手,“哗啦啦”的响声顿时响起,不断撞击到魂天帝的耳朵里,刺的心都有些纠结起来。

皱了皱眉,魂天帝眼中闪过一丝难言的情绪,突的轻声道:“我明明吩咐过,不准用这么重的。”

“呵呵……”对方一笑,“你族中人都视我为大敌,怎可能会防备不严?对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魂天帝又沉默。

“都说了你不要总是沉默 ,一族之长要是给人家留下不善言辞的形象你就倒霉了。”那男子真心实意地提醒,“你行事手段太过铁血甚至于不近人情,你族中人信奉你的实力不多言语,但心中多少还是会有不满,要是不在表面现象上下工夫,早晚会出事。”

魂天帝哭笑不得的地道:“你怎么半点自觉都没有呢?你现在可是我的阶下囚。”

“哦,所以呢?”

依旧的风轻云淡。

“……萧玄,你对谁都是这般么?”又是一阵沉默,魂天帝突然问道。

“自然不是。”萧玄答的也干脆,“对待族中小辈、长老,对待外族族人,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不是最特别的……”魂天帝轻叹道,“我还以为你对我会特别一些。”

“哦,是么?”萧玄又是随意的动动手,“对了,我刚说的你可不要听了就忘啊。”

“你说过的,我从没有忘过。”魂天帝定定望向萧玄,轻声道。

“不错。”萧玄夸赞。

魂天帝皱了皱眉,突然叹了口气:“萧玄,那次之后,你心里究竟把我算做了什么?”

萧玄一震,那夜的软语温声那夜的肢体交缠那夜的情动难忍,一刹那涌现脑海。

良久,他终是叹息一声:

“一场过错。”

魂天帝身子僵硬了一瞬,问:“为什么?”

“不该那一场,让你心里有了我。”萧玄眼睑微阖。

“但是我从不后悔心中有你……”魂天帝低声到。

“我一人后悔,就足够了。”萧玄道。

“你永远在我意料之外。”

“我不会是最后一个。”

“我该拿你怎么办?”

“杀了我。”

魂天帝连手指都颤抖了起来。

终于,他道:“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没有半点可能?”

萧玄又是轻轻一笑:“因为我是萧族族长。”

“抛掉这个身份呢?”

“抛不掉。”

“抛掉——”

萧玄无奈叹了口气,看着眼前突然有些发狂的男子。

“……我叫萧玄。”

魂天帝默不作声,心中百转千回。

是了,他怎么能忘了呢?眼前这个人叫萧玄,萧族之长,萧族之傲。他不能抛却,永远不能。

但他想,眼前这个人心里也是有自己的。不然怎会临死前还要告诉自己如何坐稳这族长之位,怎会因为自己对他难下杀手而为那一夜欢愉而后悔,怎会……

选择最惨烈的方式,抹去两人之间的关系。

“那好,”终是下定决心,右手缓缓抬起,“不见,萧玄。”

“不见,魂天帝。”嘴角轻扬,眼睛在那一抹疼痛闪掠之前缓缓闭上。

若我能抛却,我希望你也能抛却。

无关魂族,无关萧族,只是魂天帝,只是萧玄。

然后两个人可以携手天下,坐看云起云落,坐看事态变幻,大陆内外,自在来去。

只是我知,这一切是虚幻的永远难及的妄想。

魂天帝,此生最幸是我遇见你,此生最不幸,亦是如此。

 

——THE END

二零一三年八月二日,晚,失眠,于是开了个脑洞。当时是在便签里写的,后来应该是直接复制粘贴到word了吧,今天打开的时候发现好多意味不明的空行,也不知道当初是怎么想的。

那时是高一暑假,现时是大一寒假。

一切都还好。

评论(3)
热度(3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