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87

Chapter 187

哈利和德拉科一路跟着奥格登的脚步到了冈特老宅。奥格登谨慎地走到门前,两眼直直地盯着门上那条死蛇。

“天啊。”德拉科小声感叹,已经注意到了藏在一旁树上的男人。“我有做过这个动作么?”他看着莫芬从树上跳下来,难以置信地说,“告诉我我没有。”

“你有。”哈利冷酷地说,嘴角挂着一点笑,“但是你肯定比他衣着整洁,动作也潇洒帅气的多。”

“你也表现的比奥格登好得多。”德拉科看了看踉跄后退差点儿摔倒的奥格登,又继续去看莫芬。他摆出了一副可怕的神情,似乎觉得自己和这个头发满是污垢,掉了几颗牙,眼睛还有问题的可怖家伙做了一样的动作,实在是太丢马尔福的脸了。哈利偷笑了一下,就听德拉科若有所思地问:“他是在说蛇佬腔么?”

“对。”哈利点点头,“这是莫芬·冈特,他正在告诉奥格登‘你不受欢迎’。”

“很明显的意图。”德拉科的目光在莫芬的魔杖和短刀上转了一圈。血从短刀上落下来,滴滴答答敲打地面。“他为什么会说蛇佬腔?”德拉科问,“难道是你的亲戚么?你们的头发却是有些乱糟糟的共通之处——”

“不。”哈利摇摇头,“继续看下去吧,你会知道的。”

“你是纯血统么?”马沃罗·冈特咄咄逼人地审问奥格登。

“两边都不是。”奥格登冷冷地说。德拉科摇摇头:“一点儿都不明智的选择。”

“怎么?”

“一个很明显的纯血统支持者。”德拉科说,“态度这样强硬,魔法部派一位纯血统巫师来会更好——别误会,你知道我没有他那种意思。”他指了指冈特,“对付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方式,只是这样而已。”

“我知道。”哈利说,“奥格登是职责所在,他是魔法法律执行队的队长,他后面会自我介绍。我觉得,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对策了,对付这样的人,”他比划了一下冈特,“找和他志同道合或他认可的人,不如找一个态度强硬的、但是能够压他一头的人,这毕竟是来执法。”

“他们看起来确实像是会犯法的人。”德拉科认同地点点头,和哈利一起跟着冈特先生走进房子。莫芬坐在黑烟滚滚的火炉旁的一把肮脏的扶手椅上,粗大的手指间摆弄着那条小毒蛇。

“他在唱什么?”德拉科站在门口,拒绝往里再走一步。

“一首自创的歌谣吧,我猜。”哈利说,“大概就是告诉那条蛇,不听话就把它钉死在大门上——就像门上现在那条一样。”

德拉科厌恶地拧起眉毛,在房间里四处打量。他很快发现了梅洛普,这个姑娘没精打采又担惊受怕的模样吸引了他的目光,而之后冈特和莫芬的粗鲁态度,更让他觉得不舒服。

“她是……?”

“哑炮。”哈利轻声说。

“可她有魔法。”德拉科指着那个被奥格登修好的罐子说,“她刚才展现了。”

“没有正确的引导。”哈利摇摇头,“邓布利多推测,是她父亲的高压统治压迫了她。后来,因为今天的事情,莫芬在阿兹卡班服刑三年,马沃罗——就是老的这个——六个月有期徒刑。那之后,梅洛普就能够充分施展她的才能了。”

“这个时候,”德拉科轻声说,“很多巫师——尤其纯血统,对待哑炮大概就像麻瓜对待巫师一样。”

“嗯——另类人群。”哈利握住德拉科的手,手指轻轻挠着他的掌心,“放轻松,我那时候不是这时候,德思礼家对我没有到这种程度,我也没在他们家长到这么大。”

“我知道。”德拉科回握哈利的手,继续看下去。

“看见这个了么?”冈特拽着梅洛普脖子上的金链子对奥格登咆哮,用力之大,梅洛普已经喘不过来气了。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奥格登急忙说。

“斯莱特林的!”冈特嚷道,“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我们是他最后一支活着的传人,对此你有什么话说,嗯?”

“什么?”德拉科吃惊地看着眼前这一屋子人,“他说——”

“斯莱特林的传人。”哈利说,“蛇佬腔,遗物——如你所见。”

“梅林啊。”德拉科用一种深切的怀疑目光看着冈特,好像世界观被打碎了似的。“梅林啊。”他又感叹了一次。

他们沉默着继续看下去,一直到汤姆·里德尔和他心爱的姑娘坐着马车从窗外驶过。冈特们又开始用蛇佬腔说话了,哈利一句句为德拉科翻译。德拉科显然逐渐意识到了什么,露出震惊的神色。终于,记忆结束了,邓布利多似乎对这段记忆做了点儿小调整,叫它在奥格登顺着小路落荒而逃的时候虚化成黑暗。哈利转过身,示意德拉科可以问他想问的所有问题。

“我记得你告诉过我,伏地魔的真实姓名是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德拉科说。

“对。”哈利点点头,“你刚刚看到了他的外祖父。”

“那那个叫梅洛普的——”

“就是伏地魔的母亲。”哈利说,“不用对斯莱特林的传人太失望,德拉科。你应该知道冈特家族在消失之前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巫师家族,”德拉科点了点头,“他们以不安分和暴力而出名,这是遗传在血脉里的东西。你所看到的这时候,因为他们追求奢华缺乏理性,已经是穷途末路了。你看到那个骑马的男人了吧?”

“看到了。”

“那就是伏地魔的父亲。”哈利说,“老汤姆·里德尔。”

德拉科有一会儿没有说话,哈利猜他是在思索老汤姆是怎样和梅洛普走到一起去的。过了一会儿,德拉科开口,事实证明他刚才果然是在思考。

“这么说,梅洛普在马沃罗和莫芬被关进阿兹卡班后,趁着老汤姆·里德尔经过她家门口的时候做了什么。”德拉科说,“夺魂咒,或者迷情剂……迷情剂吧,梅洛普肯定更倾向里德尔的表现,哪怕是药物控制的——只要不是她控制的就行。”

“邓布利多也倾向于迷情剂。”哈利说,“他觉得梅洛普会认为那样更加浪漫,但是我想……这怎么都是自己给自己的骗局。”

“之后呢?”德拉科问。

“里德尔和梅洛普私奔了。”哈利说,“马沃罗离开阿兹卡班的时候,梅洛普早就跑得远远的了。然后,因为种种原因,马沃罗去世。几个月之后,邓布利多推测梅洛普因为爱得太深,停止给里德尔服用迷情剂,想用孩子留下他。但是汤姆·里德尔抛下她和孩子回到了小汉顿格,装在瓶子里的爱情和从心里生长出来的爱情毕竟不一样,梅洛普的瓶子碎了,爱情破灭了,她孤苦伶仃,生下伏地魔之后很快就死去了。”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到:“那么,我们了解到这些故事,对你有什么用?”

“很重要。”哈利说,“你知道一年级我为什么能打败奇洛,对吧?”

“因为爱的抱抱。”德拉科说。

“嗯——对。”哈利说,“总之,伏地魔无法触碰爱,他不曾拥有,不相信甚至憎恨。而这就是我所拥有的,‘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其实……伏地魔可能也有一些期待爱。”他犹豫着说,“原本四年级的时候,在墓地里,他说汤姆·里德尔是因为梅洛普透露了自己女巫的身份才抛弃了他们母子,拒绝承认他是迷情剂的产物。”

“你是说——”

哈利摇摇头,继续说下去。“这就是我和伏地魔的不同。之后的一些记忆里,你还会看到伏地魔以前的事。他没有看到过爱的样子,也没有家的概念,期待落空之后就会磨没了。而我不一样,我在德思礼家,尽管日子很糟糕,可是我看到家的样子,看到爱。佩妮姨妈没有告诉过我事情的真相,但我知道我没有爸爸妈妈是因为他们离开了,而不是像伏地魔,他等于是被遗弃的。”

“梅洛普也没有期待过伏地魔的出生么?”

“那是基于偏执和手段。”哈利解释到,“她想用孩子留下不爱她的人,我们不能说她期待的是伏地魔的出生。换句话说,伏地魔的生活里从来没有爱,强权是他的‘爱’,力量就是一切。而他忽视鄙夷的东西就是我们的力量,爱是我们的一切。”他抓过德拉科的手腕看了看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们出去,好么?”

德拉科点点头,和哈利一起离开了冥想盆。校长办公室外的天空已经漆黑一片,邓布利多翻着一本厚重的书,看到他们出来,露出一个微笑。

“如何?”他问。

“一切顺利,先生。”哈利说,“我可以告诉罗恩和赫敏吧?”

“当然,我还建议你把部分告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我相信你能掌握好分寸。”邓布利多说,“但是德拉科,我要求你不能告诉你斯莱特林的朋友们。”

“我明白。”德拉科说,“我不会叫他们知道太多会陷入危险的事。”

“很好。”邓布利多说,“那么,等我下一次通知吧,你们该回去休息了。”

“晚安。”他们转身准备离开,到门口的时候,德拉科站住了脚步。

“先生。”德拉科指着放银器的小桌上那枚丑陋的金戒指,“这是不是——”

“马沃罗·冈特的那枚戒指。”邓布利多点点头,“哈利以后会告诉你的——别怪他,这是我要求的。”

“您的手是因为这个受伤的么?”德拉科说。

“哦,是这样没错。”邓布利多摆了摆手,“好了,德拉科,真的太晚了。”

“好的,先生。”德拉科迟疑着,“晚安。”他和哈利一起离开校长办公室,一直到分开往各自的学院宿舍去,也没有再提起戒指的事。

之后的时间里还算顺风顺水,六年级的课程虽然繁重深奥,但哈利和德拉科比朋友们轻松得多。赫敏越来越能接受哈利和德拉科“课本有误”的说法,最近的一次偷听被发现,她甚至坦然自若地、挑衅地照他们说的做了一下。

现在他们普遍使用无声咒了,公共休息室里随处可见和自己较劲的学生。叫哈利十分松口气的是,海格照常出现在教工餐桌,依然和他们打招呼说话。不过他看起来神情憔悴,当然,哈利知道这是因为阿拉戈克。只是海格现在不肯多说,哈利也不知道该怎么去问。

星期六,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赫敏提议魁地奇选拔赛后去看看海格。

“海格请我们这周去喝茶来着。”赫敏说,“你们还记得吧?”

“当然。”罗恩说,“海格的作业可是所有老师里最少的,说他根本没作业也不为过。就为这个,我也要当面感谢他。”

“选拔赛可能要进行一个上午。”哈利说,“我们可以到海格那里去喝下午茶。”

“球队一下子变得太受欢迎了。”罗恩叹息着说。

“是哈利变得太受欢迎了。”赫敏有些吃惊地说,“怎么,你没看出来?我还奇怪德拉科怎么没反应呢——先前火车上的时候,有多少男生女生盯着哈利看呀!”

罗恩把腌鱿鱼咽下去,道:“德拉科才不是没反应呢,他不过是自信哈利看不上那些傻笑的姑娘和盯着他屁股的小伙子——”

“嘿!”哈利用力踢了罗恩一下,“你说什么——有男生盯着我看么?”

“你真的不知道?”这下轮到罗恩惊讶了,“所以,你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盼着德拉科和你分手,好借机上位?”

哈利狠狠啐了一口。这不能怪他,上辈子他不知道同性伴侣的事情,完全没有注意过。以至于,就算现在有了男朋友,他也想象不出被男生暗地里琢磨着的感觉。

“这太吓人了。”哈利真心实意地说。

“反正,就目前来看,没人比德拉科强。”赫敏轻蔑地说,“他们好多人不过是盯着哈利‘救世之星’的名号,也不想想去年都是谁背地里说你脑子坏了……”

送信的猫头鹰突然飞了进来,暂时打断了他们的谈话。雨水从猫头鹰们的翅膀上抖落,忧心忡忡的的家长纷纷来信,关心孩子的情况。小猪给罗恩带来了他的新魔药课本,而哈利——他现在已经毫不惊讶了——收到了小天狼星的来信,用的是韦斯莱家的老猫头鹰埃罗尔。

“小天狼星说什么了?”罗恩问。

“就是问我学校生活怎么样。”哈利说,“哦,还有你妈妈要他带话给你,你自己看吧。”

“肯定是叫我老老实实不要闯祸。”罗恩苦着脸接过信。

“小天狼星也说叫我注意安全。”哈利说,“可我等下就要到扫帚上去了。”

“那对小天狼星说绝对不是危险的范围。”罗恩摆摆手,把信还给哈利,扭头去看赫敏手上的报纸。他凑得有点儿太近了,赫敏不自然地往旁边躲了一下,又掩饰地坐直,好像只是要换个姿势似的。

“有什么新闻啊?”罗恩对哈利扔了个得意的眼神。

“有人被捕了。”赫敏把报纸摊开,“我们认识的——骑士公交车那个售票员,斯坦·桑帕克。”

“准是胡乱吹牛。”罗恩拧着眉头阅读那则消息,“谈论食死徒的秘密计划……还记得世界杯的时候,他跟媚娃套近乎,说他就要当魔法部部长了么?”

“斯克林杰是抓不着人了。”哈利冷冷地说,“魔法部一点儿成果都没有,他们只能捕风捉影,叫人们以为魔法部还在做事。”

“这真的不会加深恐慌么?”赫敏说,“我听说,双胞胎佩蒂尔的父母要把她们接回家了。爱洛伊丝·米德根已经退学,她父亲昨天晚上来接她的。还有汉娜·艾博。记得么,草药课上她被叫了出去,被告知她母亲遇害身亡,到现在都没有回来。”

哈利默不作声。五分钟后,他们离开格兰芬多餐桌朝魁地奇球场走去。路上他们看到了拉文德·布朗和帕瓦蒂·佩蒂尔,但是罗恩忙着听赫敏讲无声咒的窍门,拉文德在佩蒂尔的提醒下对他微笑时,他连看都没有看到。


TBC——

结束了两天半的见习听课,好像跟人打了一架那么浑身酸痛Orz

评论(168)
热度(1143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