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88

Chapter 188

这次的选拔赛比上辈子要轻松许多,用时也比哈利原本要少。有上辈子的经验,哈利首先把所有其他学院的学生挨个请出来让到观众席上,接着按照名单上低年级到高年级的顺序将参加选拔的人分组,请他们都绕着球场飞一圈,由此淘汰了所有一年级的学生,和部分对扫帚并不灵敏、以及干脆就是来凑热闹甚至连扫帚都不带的人。剩下来的就是能够好好参加选拔的人了,哈利按照上辈子对他们的理解排了顺序,这样,最后一个进行选拔的就是最优秀的那个,前面落选的人再怎么抱怨也只是抱怨,哈利挥挥手就叫他们出去了。

终于,选拔结束。凯蒂·贝尔作为追球手重新归队,金妮也一切顺利,此外还有灵敏的德米尔扎·罗宾斯。击球手则是吉米·珀克斯和里切·古特。守门员几乎毫无争议的是罗恩,他表现得格外精彩。哈利请德米尔扎击球好堵上考迈克·麦克拉根的嘴,本来还挺担心,但罗恩一个球都没落下。考迈克在哈利告诉他罗恩更好的时候气恼地离开了球场,一直到离开嘴里还叫嚷着“不公正”。这也许真的有那么一点,因为赫敏还是在考迈克要救下第五个球的时候用上了混淆咒。但罗恩这一次的表绝对出色,这又是及其公正、有目共睹的一点。

“我为什么没有追到赫敏呢。”罗恩把胳膊搭在哈利肩膀上,“如果我已经追到了,我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麦克拉根,这是爱情的力量。”

“因为你的告白一直拖拖沓沓。”哈利说着,吹响口哨,示意所有入选的人围到他身边。他简单说了几句话,主要是为了定下第一次全队训练的时间是不是还能在下周二,然后便请所有队员离开了。金妮高兴地对他说再见,往看台走去,科林隔着老远就站起来,挥舞着照相机。

“金妮是怎么回事呀?”哈利问赫敏,对方刚刚结束一个对罗恩的拥抱,“之前在火车上,她亲口对我说在等迪安来着。”

“迪安?”罗恩叫了起来,“是我知道的那个?我们宿舍里的那个?”

“冷静点,罗恩。”赫敏责备似的说,“金妮已经十五岁了,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可别去干涉。”

“我们宿舍里的那个!”罗恩恼火地踢开一块小石头,鼓着脸没再说话。赫敏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对哈利道:“说起来,这还要怪你。”

“我?”哈利惊讶地指了指自己。

“是呀。”赫敏耸了下肩膀,“科林和金妮都很崇拜你,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你是最多最好的共同话题了。”

“他们该不会都以为对方喜欢我吧?”哈利目瞪口呆地说。

“那倒没有。”赫敏说,“但他们说不准是因为共同的崇拜对象叫他们亲密,还是他们确实喜欢彼此。”

“怎么又和科林·克里维有关系?”罗恩又一次叫了起来。

“哦……这个嘛。”赫敏朝哈利眨了眨眼,对罗恩说,“你知道,谁都有脆弱的时候。有那么一次,金妮就叫科林安慰了一个正着……这也是他们迷茫的一个原因,金妮不知道科林是不是因为出现的恰到好处才叫她格外上心,科林不知道金妮是不是因为那一天表现出来的强烈反差才叫他格外在意。”

“但这又和哈利有什么关系呢?”罗恩的怒火平息了一些,“也和迪安完全没关系啊!”

哈利在一边心虚地缩着脖子,想起四年级他和德拉科确认关系那个晚上,金妮在他身后——他记不清楚了,但她当时肯定是难过的——大喊她有舞伴了。是不是就是那时候,科林·克里维看到了哭泣的坚强姑娘,走上去安慰了她,从此在她心里占据了一方天地?

“金妮只是需要一个测试,迪安这个位置是谁都无所谓,科林也在试着和别人约会——当然是说清楚前因的那种。”赫敏对罗恩解释,“金妮现在越来越漂亮了,迪安算是她的追求者中进退有度的一个。我想这和你有关,毕竟迪安都没敢告诉你,是不是?”

“他最好进退有度。”罗恩嘟嘟囔囔地,又闭了一会儿嘴。过了一会儿,他越过赫敏的后背用扫帚捅了捅哈利的后背,漫不经心地问赫敏:“那你有没有什么……脆弱的时候啊?”哈利心领神会的在赫敏结巴的一瞬间加快脚步,德拉科正坐在一个比较偏的角落等着他。

“都是熟面孔啊。”哈利一坐下,德拉科就说,“罗恩表现得轻松自如多了,顺带一提,赫敏的混淆咒也不错。不过,我不太满意那个吉米·珀克斯。”

“你不能因为他差点打到我就觉得他不行。”哈利轻快地说,“而且,我不是躲过去了?你要是看到上辈子他真的打到我,刚才就要冲到球场上去了吧?”

“哦——这么说——”德拉科刻意拉长了声音。

“好了。”哈利笑着亲了亲他,“下午我们去海格那里喝下午茶,你要不要一起去?”

“岩皮饼么?”德拉科捂着自己的腮帮子。他有幸尝过一次那坚硬的东西,几乎咯掉牙的感觉让他记忆犹新。

“海格做蛋糕也是很好的。”哈利笑着说,“我和你说过么?我的第一个正式的生日蛋糕就是海格给我的,在我十一岁的时候。”

“我想会是这样。”德拉科嘀咕了一句,抽出魔杖弄干哈利的衣服。他们又坐了一会儿,罗恩和赫敏终于磨磨蹭蹭地走了过来。太阳跃出云层,哈利站起来,最后一次询问德拉科的意见,但是德拉科真的要对付他的作业。其实哈利也还有不少没做,但是德拉科更惨一点,他还要帮助潘西、布莱斯、克拉布和高尔,而哈利这一边,他对自己负责,还有赫敏可以帮助罗恩,相比之下实在轻松。

他们走到海格的小屋门前时,海格正在喂巴克比克。看到他们走过来,巨人尽可能热情地和他们打了招呼。哈利走上前,看着巴克比克的眼睛深鞠一躬,在赫敏和罗恩跟海格聊起作业的时候得到了抚摸鹰头马身有翼兽的许可。

“你看起来憔悴了不少,海格。”赫敏轻轻地说,“怎么啦,格洛普学习上有困难么?”

“不,不。”海格摇了摇头,“格洛普好着呢,他又学会了好多新单词。我不是为他——唉,牙牙!别去扑哈利的耳朵!”

“哦,没关系!”哈利逗着牙牙围绕巴克比克打转,“下周的保护神奇动物课要上什么?先说好,作业比我想象得多,我可能来不了了。”

“没关系。”海格随意地说,“我之前还劝赫敏——你知道,她总是选很多课——在我的课上可以随意点,如果内容是会的东西,和罗恩到我的小屋里去写作业也行。但她说了,上课就是上课,上哪一门就是哪一门……来吧,我们到屋子里去。哈利,今天是不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选拔?怎么样啊?”

“罗恩还是守门员,金妮是击球手。”哈利拍了拍巴克比克的嘴巴,带着牙牙和海格一起进了屋,“凯蒂留下来了,此外……”

他们坐下聊了一会儿,岩皮饼在桌子上,哈利艰难地就着深红的茶水吃了一点。海格问起德拉科的近况,哈利一五一十地说了。

“不太好过吧?”海格叹息着,“卢修斯做出了极大的牺牲……这话我在他面前是绝对不敢说的。”

“他也不肯多提。”哈利无奈地摇摇头,“不过,他和马尔福夫人看起来都很好。之前在对角巷我们不是见到了马尔福夫人?德拉科有和他妈妈通信,基本是每天一封。埃忒尔累坏了,几乎不愿意理他,海德薇又不能太频繁出入马尔福庄园,他不得不用了学校的猫头鹰……”

这时,突然传来一种古怪的嘎吱嘎吱的声音,他们转过头去,赫敏轻轻地尖叫了一声。罗恩从座位上跳起来,犹豫半晌又坐下,盯着那一桶巨蛟螬,脸都白了。

“这是什么呀,海格?”他问。

“巨蛟螬嘛。”海格说。

“我们下节课——”

“不是。”海格说,哽咽了起来,“我养它们是为了喂养阿拉戈克。”哽咽变成了痛哭,赫敏匆匆站起来绕过桌子,费劲儿地搂住海格的肩膀。

“怎么啦?”她轻柔地问。

海格抽泣着说了阿拉戈克的事,他们尽可能地安慰了他。这次没有二年级差点被吃掉的经历,罗恩甚至不知道阿拉戈克是一只巨大的、会说话的蜘蛛,安慰海格的语气格外真诚,甚至主动问能不能做点什么,还提出要和海格一起去喂阿拉戈克。

“谢谢,谢谢你们。”海格用力地擦了擦眼睛,“但是,眼下除了我,不管谁走近那片地方都不安全……谢谢你们,真的,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他们一直在海格的小屋坐到晚饭时间,才踩着黄昏回到城堡。考迈克·麦克拉根正好在往礼堂走,走了两次才穿过那道门,第一次撞到门框上弹了回来。罗恩按捺不住地笑出声,跟着考迈克走了两步,又停下来等哈利和赫敏。这样,哈利就没有机会和赫敏说混淆咒的事了,他决定找个机会提醒罗恩,叫他的好朋友自己去发现。

他们一起进入礼堂,哈利一刻不停地往格兰芬多长桌去。他中午就没有吃饭,靠着德拉科做的点心垫了垫肚子,整个下午又只吃了几口岩皮饼,现在真的饿坏了。可是,他才走了几步,斯拉格霍恩就拦住了他们。

“哈利,哈利,正是我希望见到的人!”斯拉格霍恩热情地说,“我就希望在吃饭前堵住你!今天晚上到我那里去吃一顿便饭如何?我们有一个小小的晚会,只请了几位冉冉升起的新星。我邀请了德拉科、麦克拉根、扎比尼,还有迷人的梅林达·波宾——不知道你是不是认识她,她家里开着大型的连锁药店——还有,当然啦,我非常希望格兰杰小姐也能赏光。”说着,他朝赫敏轻轻鞠了一躬,看也没看罗恩一眼。

“抱歉,教授。”哈利赶紧说,他这次没有禁闭,紧急想了一个还算合理的理由,“我和麦克拉根今天闹了点儿不愉快——您知道,今天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选拔,麦克拉根竞选守门员,但是不幸落选了。我恰好是队长,恐怕他现在不太愿意见到我。”

斯拉格霍恩夸张地感叹了一声。“哎呀。”他说,“这可真是糟糕,不过,麦克拉根总不会在我的晚宴上闹起来的。顺便一句,是谁竞争成功,打败了麦克拉根?”

“就是这位。”哈利指了下罗恩,“罗恩·韦斯莱,您认识的。”

“哦,韦斯莱先生。”斯拉格霍恩审视地看着罗恩,有点儿犹豫,“我听过这个姓——你的父亲是亚瑟·韦斯莱吧?他在魔法部工作是不是?”

罗恩警惕地点了点头,斯拉格霍恩的语气立刻坚定了一些。“如果可以,也请一起来吧!”他大方地说,已经上手推着哈利的肩膀了,“来吧,孩子们,哈利——你要是不去,我就不能保证德拉科会不会去了,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为帕金森小姐的古代魔文作业愁眉苦脸——哦。”

麦克拉根突然擦着哈利走了过去,狠狠地撞了他的肩膀一下。

“对不起,先生。”哈利叹了口气,“我想我还是不去的好。”

“我也一样。”罗恩学着哈利的样子说,“还是不要给您的晚会添加不愉快了吧。”

“那我也——”赫敏满怀希望地开口,哈利知道她也是不想和麦克拉根再碰面。但是斯拉格霍恩尽可能挽留了她,并说金妮也会到场,请她再考虑考虑。最后,几乎是在罗恩的请求下(“谁知道还有谁盯着金妮瞧呢!”),赫敏这才同意参加斯拉格霍恩的晚会。


TBC——

昨晚睡了八个小时后,下午又迷迷糊糊睡了一下午,现在精神百倍Orz

好吧,这算是个好消息,最起码这个晚上我清晰地知道为什么睡不着x

评论(102)
热度(1073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