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马尔福看直播

※上承《直播事故》

 

值班室的灯明亮但不温暖,德拉科放下手机,叹了口气。

他今天值班,唯一的慰藉就是他亲爱的救世主男朋友的直播。但是,就在他放下手机的时候,他男朋友刚刚对着镜头说了再见。

德拉科伸了个懒腰,刚想起来活动活动乏累的身体,就看见手机屏幕上画面并没有消失,而弹幕正疯了一样鬼哭狼嚎。

“我已经能预料到明天八卦小报上救世主鲜美的肉体了哭哭啼啼”

“救世主看我一眼!救世主关摄像头!”

“救世主出去了啊啊啊啊啊——”

什么情况?

德拉科重新把手机拿起来,举在眼前。屏幕上正是哈利的房间,衣架上还有一件他的衬衫,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挺难得啊,救世主竟然会忘记关摄像头?德拉科饶有兴致地看着弹幕偃旗息鼓,放弃提醒,一边觉得有趣一边想是什么让波特犯这种低级错误。

刚琢磨了一半,屏幕里房门一动,哈利顶着一条毛巾摸了进来。德拉科一眼看到他睡衣已经湿了一点儿,更别提没戴眼镜这种非常态。眼见那双漂亮的绿眼睛看向电脑却没发现异常,德拉科忍不住发了一条弹幕:

“救世主这是洗澡洗一半忘拿东西了么”

弹幕恰好在此时猖狂起来,纷纷赞叹救世主难得一见的另一面。德拉科看了一会儿,又是骄傲又是不爽。不等他处理完这个复杂的情绪,哈利已经取下浴袍,转身往外走,颇有点儿肢体不协调地在门框上撞了一下。

弹幕又是一阵疯狂乱窜,大呼可爱。德拉科皱了皱眉,脑袋里把哈利刚才的动作放了好几遍,又把哈利近期到圣芒戈报道的情况过了好几遍,确定没有腿部受伤,这才放下心。放下心,回过神,屏幕上还是那个小而温馨的房间,话题却已经疯狂跑偏。德拉科随眼一瞟,正看见有人控诉他们确认关系那天他中止直播。他忍不住笑了笑,心说我不中止,还给你们看?手指在屏幕上敲敲点点,一条弹幕追了出去:

“←醒醒”

发完了顺手点开弹幕池,想看看话题是怎么跑偏到觊觎救世主的。那条“这样一想,真羡慕马尔福啊”在弹幕池里格外醒目,德拉科想了想,觉得自己确实值得羡慕,就给人家点了个赞。点完赞回个头,弹幕还在觊觎救世主,并且集中夸奖救世主的眼睛。

哈利确实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德拉科忍不住笑了笑。哈利确实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在早晨迎接他的清醒,在夜晚让他沉进美梦。他也真的很喜欢这双眼睛,尤其喜欢它们望着自己的时候。它们望着他,把他装进去,就好像把整个世界都捧到他眼前,将整个生命的热烈都用来纠缠他。没错,没错,就是需要关掉直播更甚至于毁掉手机的那种“它们望着自己的时候”。

德拉科忍不住有点儿得意,心里溢满了想要炫耀的思绪。正好有人不知是单纯叙述还是满怀妒忌地说“马尔福是不是每天早上睁眼都能看到不戴眼镜的救世主”,德拉科果断把自己的思绪抛出去,得意洋洋地发弹幕:

“←还有晚上呢”

非常惹人遐想,也确实有人遐想,哭哭啼啼地跳出来,哭哭啼啼地表示:“不要再说了!我的樱桃红唇救世主呜呜呜”

德拉科赶紧放下水杯,憋了半天才没有毁形象地在值班室狂笑出来。

卧槽——樱桃红唇!他想。樱桃红唇!他用自己所有的吻来发誓,波特绝不是什么樱桃红唇,最起码绝不是什么樱桃。不过……

“但总归是‘猫科动物’,”他在输入框里打,“毕竟格兰芬多狮”

这帮人真有意思。德拉科笑眯眯地翻评论,有点儿好奇“雷区”的碧眼疤头小猫咪。不过,他可是切身经历者,谁把救世主当猫,谁就要做好被挠上一爪子的准备。因为“救世主”这种生物,说到底只能算是“猫科动物”。如果你真的把他当成柔软乖戾的猫咪,而忽略了他肉食凶残的一面,就只能等着成为他利爪上的血迹。当然,这只是一种比喻,哈利惯常都是温和的,凶残也有一定限度,柔软的时候就更是勾人无法自拔。

弹幕不知道是哈利的哪个属下说起两人交往之后的事,德拉科随着那些长条叙述一点点回想,越发嫌弃值班的枯燥。眼见着有人开扒德思礼一家,德拉科拧着眉,特大加粗刺眼红色的一条弹幕就发了出去:

“哈利不喜欢别人翻他的过去”

公众人物?什么见鬼的公众人物,哈利最讨厌的就是见鬼的公众人物。交往后德拉科很多次得以窥见哈利的疲惫,自然深知他有多讨厌站在聚光灯下。更别提随之而来的强加的希冀,尤以那些自说自话的“崇拜者”,压在哈利并不能说是很宽厚的脊背上,实在是无法让人对他的光环再有半分羡慕。

“可笑至极,哈利为什么要对得起他们”

如果要说“对得起”,就好像有谁对得起哈利似的。德拉科轻蔑地想。喜欢一个人怎么会是要他对得起自己的期待,喜欢一个人,应该是喜欢他的模样,而不是要他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所以,对于战后救世主开直播的鼓舞人心举措,于德拉科来说是喜忧两参。喜的是他能更多地看到哈利,忧的是救世主对着镜头也不知道能不能说出话。幸好,救世主还挺习惯对着镜头说话,可能是相比对着一群人接受良好,德拉科有时候都怀疑他是不是不开弹幕。

“还有理解麻瓜”

德拉科一边回想一边打字。托救世主童年的福,德拉科真的对麻瓜的事提不起性质。所以说什么理解麻瓜,他最后也只理解了一个救世主而已。

屏幕上一阵热闹,傲罗大朋友又跳了出来,说起那些自说自话的崇拜者——“保护我方救世主”的往事。那可谓是德拉科战争后的一大危机了,他也算是印象深刻。本来么,毕业后他以为最糟糕的会是手臂上的黑魔标记,不曾想救世主为他庭上作证不说,还十分贴心地提供售后服务,媒体面前有话没话提他两句,硬是把他从过街老鼠提到并肩而行谈笑风生,两人的关系也是那个时候扭转起来,莫名其妙地成了朋友——或者说,终于弥补上了本应成为朋友的时候。结果却有这么一遭,救世主的极端崇拜者把自己搞得跟食死徒没什么两样,鬼哭狼嚎马尔福配不上波特,非要从他身上找出迷惑救世主的根源,大闹圣芒戈,最后被哈利亲自带队,一个两个全丢进了阿兹卡班。

德拉科永远记得那天病房门打开,气势凌然的哈利·波特站在门口,看到他之后瞬间松懈的模样。他一步步走近,像是怕触碎一个梦,弯下腰后给出的拥抱却是那么用力,像是要把自己融进他的骨血里。德拉科那一天才明白失去之于救世主到底有多疼,他连想都不敢想哈利一只手就能数过来的拥有到底有多少。而之后,第二天,他还在病床上躺着,猫头鹰送来《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就是哈利针对他受伤一事做出回应……

“我不要求人们接受我的爱情,只希望不要再有人来打扰我的生活。马尔福是我爱情的花朵,我现在只想和他有个结果。”

重要的事情发三遍。

德拉科笑了笑,觉得值班室的灯光有了那么点温度。他记得自己看完报纸,心潮澎湃。哈利正好走进来,看见他拿着报纸,露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问他:“喜欢么?”

岂止是喜欢啊。德拉科当时就想。这岂止是喜欢,是整颗心都栽进去了,这辈子下辈子往后的每一个轮回都栽进去了。

屏幕里的房间还是静悄悄的,德拉科看了眼时间,觉得哈利差不多也该洗完澡了。弹幕还在心疼救世主,又有人提起了文区。说起文区,德拉科自己也去逛过两回,嘲笑过过于失真甜美的故事,从此敬而远之,免得耽于虚幻。结果现在真的和哈利在一起,他又觉得那些失真的甜美不及现实千分之一,连虚幻的必要都没有了。

“战争结束的时候天天都是救世主打击食死徒受伤的报道,我的信仰鲜血淋漓真的让人很难过”

德拉科眉头一挑。战争刚结束的时候,德拉科也是每天心惊肉跳。救世主今天负伤明天负伤,食死徒被捕的数量在上升,他身上的伤也在不断加重。确实是鲜血淋漓,德拉科深有感触,也每天都很难过。可——

“???他还不能受个伤了???”

弹幕发出去觉得自己有点儿冲,拉出那条弹幕又看了两遍。果然跟着就有几条弹幕帮忙解释断句,德拉科扯扯领带,知道自己是对救世主鲜血淋漓太敏感。他动了动手指,刚打算发个“误会”,就见一条弹幕飘了过去:

“等等!等等!门把手动了!”

德拉科一抬眼睛,果然门把手正在转动。接着,也就是一秒,披着浴袍的湿淋淋的救世主走了进来,脸还是被热气蒸腾的红。德拉科微微一怔,这一怔弹幕已经密密麻麻地把人挡了起来。他刚要选择关闭弹幕,就见有人狂喜乱舞:“开始脱了!开始脱了!肩膀!肩膀!”

卧槽!

德拉科炸了。眼见满屏痴汉,从哈利的脖子看到脚踝,德拉科都能根据他们发的弹幕猜出哈利衣服脱到了什么地步。他整个跳起来,甩手就是侦测魔咒,下一秒人就冲出了门,冲出门的瞬间还不忘怒怼那个喊人鱼线的,“你在看哪里啊喂!”

总觉得语气词有点儿奇怪,但也没时间管。德拉科冲出圣芒戈,脚一落地就幻影移形,直接落在浴袍脱了四分之一的救世主面前。

“啪嗒。”

长睫毛上摇摇欲坠的水珠掉下来,德拉科一步上前,也不管哈利还湿漉漉的,外套一脱就罩住了他。

“你干嘛?”哈利吓了一跳,“喂,我身上还湿着……”

德拉科隐隐觉得哪儿不对,湿着脱什么浴袍?但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这个,他也就没有深思,不高兴地掐了掐哈利的下巴。

“你忘记关直播了蠢货。知道多少人盯着你看呢么?”

“啊?”哈利茫然地往电脑方向看了一眼,什么也看不清,扭头找眼镜。德拉科视力优秀,直奔电脑,对着韦斯莱糟心的广角摄像头恶狠狠地比了个中指,打开显示屏。哈利就在这时候贴了上来,温热的躯体贴着德拉科,下巴磕在他的肩膀上。

“别离镜头这么近?”他勉强念道,“说谁呢?”

“我,”德拉科瞥了一眼,广角摄像头现在不广角了,只把哈利和德拉科的脸显示在屏幕上。弹幕鬼哭狼嚎,跪求再看广角。哈利的绿眼睛无辜地望着弹幕,长睫毛一动,几条弹幕就擦着他的睫毛飞了过去——救世主绿眼睛的近距离冲击,观众纷纷表示受不住了。始作俑者却还满脸惊讶:“你怎么了?我又怎么了?”

我怎么了?我挡他们视线、耽误他们好事儿了。你又怎么了?你太招人喜欢了,不然还能怎么了?

“你眼镜呢?”德拉科心里紧巴巴地想,嘴上紧巴巴地问,身上趁着哈利退了一步,赶紧跟了一步,挡住镜头。

“好像是忘在浴室了。”哈利说。

“下次戴眼镜。”德拉科说,“不然不许直播。”

“啊?”哈利明显有点儿不高兴,“你管我?”

“是你骗我。”德拉科觉得自己比较委屈,但现在忙着要紧事没功夫委屈——他握着鼠标拉开弹幕池,敏锐地找到几条黑粉留言,一律拉黑处理。

“你说过这么好看的眼睛只给我看的,现在可倒好,谁都看到了——”果然床上的话都不能信。德拉科气鼓鼓地想,一条弹幕从他眼前飘过,玩笑似的说他霸道,男朋友都不给人看。“对,我就是这么霸道。”他理直气壮地说,“觊觎我男朋友,信不信我拉黑你啊。”

身后传来一声轻笑,哈利的手指戳上了他的脸颊。

“这么幼稚呢?”他说,“不过,你这么说,我倒想起来……你不是不看我的直播么?”

德拉科僵了一下,暗自思忖自己今天露了多少蛛丝马迹。但哈利显然已经证据确凿了,又凑上前,眯着眼睛去瞧弹幕。白皙的脖颈挡在镜头前,弹幕一阵“舔脖子”的,哈利瞧了半天,也没瞧出个所以然。

“哪个是你啊?我今天可知道你一个人要值夜班的,没人和你一起。你可别想骗我又是从哪个同事的手机上看到的。”

“你诓我?”德拉科彻底反应过来了,“你故意的?”那你还脱衣服?

哈利对他眨了眨眼睛,完全没觉得哪里不对劲。德拉科简直咬牙切齿了,干脆把心里那半句也说出来,也不管弹幕怎么腥风血雨浮想联翩:“你故意脱衣服给他们看的?” 

“是这个吧?”哈利自说自话,握住德拉科的手,从弹幕池里拉出了一条弹幕,“咦,是个维稳战士啊!还为我打抱不平呢。等级很高嘛……哇,你只看我的直播啊?”

“回答我的问题。”德拉科掐了掐他的脸,“你故意的?”

“上次去游泳不也直播了?”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没戴眼镜的一眼,“你不告诉我,偏偏又漏洞百出,我只能想想办法自己查案咯。”

“傲罗先生,游泳你也穿条裤子的。”德拉科说,在心里盘算自己哪次漏洞没填明白,“而且你脱衣服和脱完了能一样么?”

“我穿裤子了,一会儿你可以检查检查。”哈利笑着——在德拉科看来,非常有暗示意味地笑着——指了指屏幕,“至于现在,你确定要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么?”

弹幕已经完全炸了,“心机救世主”、“哈利多心机几次”、“被欺骗了感情但是我很开心”、“救世主哪儿害羞了”、“马尔福和我混一个直播间”、“我痴汉救世主的时候他男朋友都看着么”一连串地滚过去。德拉科越看越烦,尤其有人开刷“这次可以限制级直播了么”,俨然开始畅想十八禁画面。他忍不住就手一抬,想隔着屏幕把肖想哈利——他觉得没人肖想他,事实上肖想他的人也多了去了——在床上的模样的人全都恶咒掉。哈利反应灵敏,不想再毁个电脑,赶紧关了直播。

“我的直播间有人盯着的,真有什么第一时间就会被关掉了。”哈利坐到电脑桌上,搂住了德拉科的脖子,屁股压到键盘不舒服,还动了动,“你不是知道么?潜水这么多年,怎么这会儿忍不住了?”

“谁让你现在是我男朋友?”德拉科无奈地叹口气,两手撑在哈利身边,蹭了蹭他的鼻子。哈利的现在披着他的制服外套,但里面的浴袍还是没有穿好。现在,随着他的动作,外套滑落了些,挂在手臂要掉不掉的浴袍就格外显眼,缝隙由宽到窄,胸膛腹肌人鱼线,延展一片大好风光。一点水珠从他的头发尖渗出来,敲在他的锁骨,溅出更小的一点,顺着胸膛滑下,水线起伏,直至不见。

德拉科喉头滚动,只觉得口干舌燥。

“去床上?”

哈利眯起眼睛笑笑,很明显是故意调笑:“你不值班了?”

“去他的值班吧,”德拉科说,盯着哈利胸膛上一点没褪干净的红痕,“我留侦测魔法了。”

哈利轻笑一声,勾住德拉科的脖子,腿也缠上了他的腰。德拉科一手托住哈利的屁股,一手圈住他的腰,抱着他就往床边走。然后,纯粹就是瞧那个广角摄像头不顺眼,毕竟彻底掉码全亏了这个摄像头——他倒是不想是他自己没忍住别人看他男朋友——倒在床上那一刻,德拉科抽出魔杖,到底毁掉了它。

 

——THE END

对答案啦!你猜对了几条呀?

评论(56)
热度(5316)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