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Buss·4

Chapter 4

德拉科进入马车厢后,发现哈利坐在靠窗户的一侧,右腿叠在左腿上,支着脑袋往外面看。不知道是不是阳光带来的错觉,他的脸是红的。布莱斯的调笑恰巧就在此时传进车厢,德拉科踢了马车壁一脚以示警告,他就高高兴兴地唱起了歌。

哈利的脸更红了,肢体似乎也僵硬起来。

德拉科坐到哈利对面,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马车开始行驶,布莱斯的歌声从 窗口溜进来,哈利显得有些坐立不安,瞥了德拉科一眼收回视线,然后又瞥了一眼。过了一会儿,他轻声问:“你朋友……他说的不全是玩笑话吧?”

“嗯?”

“我是说……毕竟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哈利噘了下嘴,“抓我的淫欲。”

德拉科显得非常惊奇。前前后后也不过一个月,纯洁的天使就从茫然无知变成深谙此道,实在让他无法不惊讶。但是惊讶过后,他又起了恶作剧的念头,直接坐到了哈利旁边去。哈利猛地一僵,身体紧紧贴在马车壁上。德拉科好笑地伸出手,抚上他的脊背,贴着他的耳朵说:“怎么,准备躲开我了?”

哈利抿了抿唇。

“利未记十八章二十二节。”他说,“不可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

“那要是不苟合呢?”德拉科一本正经地问,手还放在哈利僵直的背上。

“我、我不知道。”哈利结巴了一下,“毕竟……你知道,阿波罗尚有自己的心爱的男子……”

“希腊的神和我们的神是不一样的吧?”

“他们认为,男性与女性的爱情没有男性与男性之间的爱情来得忠贞可贵,因为前者建立在肉体上,而后者建立在灵魂上。不过,虽然这么说,宙斯也曾与俊美的王子……”哈利顿了顿,“但是,我们的神……女人毕竟是从男人的肋骨而来,所以,和男人……这毕竟违背神的意旨。”

“所以你接下来打算就这个方向来‘拯救’我么?”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他说,“毕竟神也说‘凡事包容’。而且,我也不是没见过……”

“看来你也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德拉科笑笑,收回了自己放在哈利后背的手,“我那天只是好奇而已,毕竟我第一次见到天使,对天使的每一处都充满了好奇。”

哈利似乎接受了这个解释,稍稍放松了一点。马车里沉默了一会儿,布莱斯悠扬的歌声还没有停下,并且已经换了一首曲子。

“我确实不能说是一个虔诚的信徒。”突然,哈利说出了令德拉科无比惊讶的话,“你说的没错,我不能说是一个虔诚的信徒。”

“你的表现可一点不像。”德拉科说,“最起码我不知道有谁能记下《圣经》的每一个句子,记住歌唱神的每一首圣歌。”

“我确实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哈利重复了一遍,“我只是恒常感恩,神有恩于我,我因此感恩。”

“他予你什么恩赐?”

“他予我活着。”哈利说,“他怜悯我不曾安定,怜悯我年幼,因此予我活着。”

这话叫人听着奇怪,德拉科就也奇怪地打量着哈利。

“你是个迷失过的天使?”他问,“还夭折过?”

哈利瞧了德拉科一眼,似乎有点儿想笑。然后他拨开了这个话题,转而问到:“刚刚你向你朋友介绍我的时候,他怎么对我的名字有疑问?姓波特很奇怪么?”

“当然不是,姓‘波特’和叫‘哈利’,在我们的国家近乎是一种潮流。”德拉科说,“我们的少年国王离世时不曾留下子嗣,因此许多人愿意成为他家族的延续,改姓为波特,为自己的孩子起名为‘哈利’。等到了王城你就知道了,你喊一声‘哈利·波特’,十个里会有九个回头,剩下那位不是其他有名望的贵族,就是谁家的小姐,叫‘哈利’实在不好。因此,退而求其次……她们可能被叫做‘哈莉’。”

德拉科面前的哈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神色前所未有的生动柔和。

“听起来他们都很爱戴这位少年国王。”他说,“每个人都争着抢着想把他养在家里。”

“也不是每个人。”德拉科说,“这是要看家境的,一些过于贫苦的家庭,无论如何不希望国王会在他们的家里受苦。算是一种美好的祝福或者愿望,听说,少年国王流离半生,以前的生活不是很好。”他看了看哈利,又道,“你说不定就是为了纪念他的忠贞勇敢而诞生的,毕竟天上应该没有效仿人类国王起名的习惯吧?”

“也许是吧。”哈利说,“现在这个国家姓什么?”

“明面上讲它还姓‘波特’。”德拉科说,“毕竟这是波特家族稳定的国土,千百年来也是波特让百姓和乐。老国王詹姆和他的皇后莉莉去世后,时局动荡,如果不是少年国王力挽狂澜,这个国家早就不知道变成了什么样。所以,虽然现在的国王姓隆巴顿,但他时常对外说他是波特的子民。因此,说这个国家仍然姓波特,是完全说的过去的。”

“隆巴顿?”

“纳威·隆巴顿。”德拉科皱了皱鼻子,“不知道为什么会选中他,说是少年国王的遗嘱……我时常想这可能是少年国王短暂一生的最大败笔。”

“为什么?”

“我和隆巴顿国王小时候认识的。”德拉科说,“他小时候是一副蠢样,连马都骑不好,总是被他奶奶教训。谁知道这样的人竟然能当上国王……”

“所以他为什么能当上国王?”

“听说是战争中屡立奇功。我对此表示怀疑,毕竟,他小时候连马都不会骑……”

“听说?战争的时候你不在这里?”

“我去邻国避难了。”德拉科说,“马尔福家的独生子必须要保护好才行,我爸爸妈妈留了下来,送我去避难。”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小心地说:“你好像从没跟我提起过马尔福先生和夫人。”

“他们都去世了。”德拉科转了转右手上的戒指——那是马尔福家家主的戒指,只在今天戴上。

“对不起。”哈利讷讷地说了一句,闭上了嘴。

“没关系。”德拉科说,“他们不是死于战争。我母亲死于海难,她离世后,我父亲很快也随着去了。”

哈利还是没有说话。按理说,他应该为德拉科诉说天国的美好,以此来宽慰他。但是不知为何,他总觉得现在提起《圣经》,是非常不体贴,甚至冒昧的事情。于是他选择闭口不言,把注意力放到窗外去。他开始后悔满足德拉科的希望,收起自己的翅膀。他希望自己可以在外面乘着风飞向,坐到车顶上去看看风景。

布莱斯又换了一首歌,哈利支着脸颊,渐渐感到疲倦。哦,他早该有预料,毕竟他成为天使的时候是那么虚弱,以至于当他收起神赐予的力量,以普通的面貌显现,就难免重拾那份虚弱。

哈利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重,马车晃晃悠悠的,他的意识也跟着晃晃悠悠。不一会儿,胳膊支出窗外,脑袋垫在胳膊上——哈利睡着了。

德拉科颇为好奇地看了哈利一会儿,他在这之前从未见过安睡的天使。哈利似乎非常疲惫和憔悴,德拉科开始有些后悔要求他收起翅膀。想了想,他轻轻扶着哈利的脑袋,摘下他的眼镜,把他的胳膊也从窗户收进来,自己往旁边挪了挪,叫他能够躺到自己的腿上。

哈利的睫毛真的好长。

德拉科低着头,心不在焉地想。

哈利的睫毛真的很长,平时眨眼都会刮到镜面。哈利的皮肤真的白皙光滑——是指他身为天使的时候。现在的哈利摸起来有些粗糙,不那么像一位圣洁、无忧无虑的天使。他的嘴唇看起来也不健康,显得有些苍白。而他的手……

德拉科拧起了眉。

哈利的手比他的脸还要粗糙,看起来常年操劳。他心里隐隐有一个猜想,但是又被自己否决了。毕竟,哈利看起来有十八岁,而一个十八岁的男孩子,怎么可能被人握住淫欲还一脸茫然?虽然现在已经从圣洁的状态中找到了属于人类的羞耻心,换衣服都知道躲起来,但他毕竟还是初见时那个被握住淫欲还一脸茫然的天使。

德拉科舒展了眉头,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摸着哈利的脸,哈利在睡梦中已经发出了不满的呓语。天使似乎睡得很不安稳,眉头皱着,也不知道天堂里有什么值得他皱眉毛的事情。也许,是他曾经“迷失”或者“夭折”的噩梦?

这样想着,德拉科稍稍躬身,接着布莱斯歌声的掩护,小声哼起了圣歌。

哈利已经很久没有过“睡眠”这样凡世的享受了。诚然,天使也需要休息。但是在圣歌中找到内心的宁静,并因此而闭上眼睛的休息,和人类的“睡眠”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一觉醒来,马车已经停下,哈利打着哈欠爬起来,意外地发现自己之前竟然是躺在德拉科的腿上。

“你醒了?”德拉科低头看了一眼,“倒是不知道你这样能睡,平常都不见你休息的。”

“抱歉。”哈利揉了揉眼睛,“我们到了?”

“到了。”德拉科点点头,“你先下车。”

“哦。”哈利没有异议,打开车门走了下去。马车已经驶入了马尔福庄园,现在正停在房子门口。仆人看到下来的不是家主,而是一个黑发绿眼的少年,都显得十分惊讶。哈利被他们注视着,也有些不知所措。刚要扭头看德拉科,就见布莱斯扶着他下了马车。

“你怎么了?”哈利吓了一跳。

“还不是某人一直压着我的腿。”德拉科拧着眉说,“或者说,某天使一直压着我的腿。”

“啧啧啧。”布莱斯说,“你真腻歪。天使?你都不信天使,还管人家叫天使,天使答应了么?”

“天使答应了。”哈利点点头,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扶住德拉科的另一边胳膊,对布莱斯说:“我来就好了,这是我的责任。”

布莱斯看看神色一下子非常诡异的德拉科,再看看一脸正直毫无所觉的哈利,心里的三分调笑变成了三分坚信。于是他果断松开了手,任由哈利扶着德拉科往前走。来迎的仆人更加惊讶,差点忘了要行礼相迎。他们的神父一直没有伴侣,十分引人胡思乱想。又常年不在家里,仆人间各种猜测以讹传讹,早就发展了许许多多的版本,其中自然有“家主喜欢男性”。尽管大家都清楚家主已经投身于神,教义上不允许。但是,他们亲爱的管家,布莱斯先生一向口无遮拦,因此,他们也清楚家主对神并不虔诚。

所以……难道……

仆人们垂头跟在管家身后,眼神一阵乱飞。

等德拉科的两条腿缓过劲儿来,他立刻就投入了每月一次的家族工作。哈利在马尔福庄园转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意思,又看德拉科正忙,转头找布莱斯打了个招呼,说要出去转转。

“我让人带着你吧。”布莱斯说,又拿了一个徽章给哈利,“这是马尔福家的家徽,你戴在显眼的地方,免得有人找你麻烦。”

“谢谢。”哈利接过徽章,随手揣在口袋里,“难道王城里不是那么安定么?”

“防患于未然。”布莱斯解释说,“安定还是很安定的,毕竟战争刚结束几年?看你的年龄,应该也是后天改名的吧。你以前叫什么?”

“我一直叫哈利·波特。”哈利说,摸了摸口袋里的徽章,“对了,虽然德拉科说不要管你,你不是教徒。但是,我仔细思考了,我觉得还是应该劝劝你。”

“什么?”

“我是说,你和那位叫潘西的女士……”

“哦。”布莱斯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笑了笑,“天啊,你这就已经开始操德拉科的心了么?因为我是他的管家,所以你来管我的家了?”

“不是的。”哈利赶紧解释,“我就是——反正——总之——”

“我倒是没想到他连这个也告诉你。”布莱斯仍然笑着。哈利这才想起来,他们先前聊这个话题的时候,自己是飞在旁边的。这样一来,自己提起这个话题,就显得太过冒昧了。

“抱歉。”他说,“是我在房间里自己……”

“行了,去逛你的王城吧。”布莱斯说,“等你真的可以管马尔福家了,我一定把我和潘西的事对你交代清楚。但是现在,”他眨眨眼,“抱歉,恕我还没有这样的义务。”

哈利不好意思再说话了,胡乱点了点头,转身就走。布莱斯喊了他几声,叫他等一等领路的仆人。可是哈利装作没听见,一溜烟地跑远了。

 

TBC——

启动!胡编乱造历史模式!

评论(63)
热度(289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