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Buss·6

Chapter 6

哈利和德拉科在王城逗留了三日,第四日清晨,布莱斯亲自送他们回去。

“我很怀疑你送我们的诚意。”德拉科说。

“为什么?”布莱斯故作惊讶,“你难道以为我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么?我会因为你要我飞奔回马尔福庄园而你却跑了,或者因为你说要去教堂我特意去找你却没找到,一转头却发现你和你的知更鸟已经柔情蜜意坐在餐桌前,你以为我会因为这些小事而蓄意报复么?”

哈利认真地看了看布莱斯,点了点头。

“我觉得他会。”他对德拉科说,“还是麻烦一下上次那位车夫吧。”

“哪一个?”德拉科问,“圣孤儿院,教堂,还是歌剧院?”

“圣孤儿院。”哈利想了想,“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时间?我想再去看看那些孩子。”

“你认识路么?”德拉科问布莱斯,“不认识就去把路德叫来。”

布莱斯翻了个白眼。

“我认识。”他说,“路德把那个地方跟我们这些会驾马车的人说过好多次了,生怕你的知更鸟翅膀一飞又不知道去了哪儿,而没有一个人能找得到路。”

“布莱斯不会报复我们的。”德拉科又对哈利说,“你不放心的话,一会儿我写一份遗嘱,如果我出了任何事,扎比尼和帕金森家的婚事——”

“行了行了!”布莱斯大喊,“我怕了你了!该死,我爷爷怎么就输给了你爷爷,我怎么就要给你当管家?”

“你不是不在乎那位帕金森家的小姐么?”哈利奇怪地问,“我以为你会很高兴呢。”

“这么说,德拉科还没有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你,知更鸟。”布莱斯挤眉弄眼地说,“哎呀,这可不行,这非常影响灵魂和灵魂的交流。德拉科,我是怎么教你的?坦诚,一定要坦诚。”

“得了吧,他就是个满嘴谎言的骗子。”哈利不高兴地说。

“他又怎么骗你了?”布莱斯饶有兴致地问。

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径自上了马车。德拉科耸耸肩:“你以为他为什么会跟我去歌剧院?”

“这还需要诓骗?”布莱斯惊讶。

德拉科又耸了下肩膀。

“你这只知更鸟真是个奇人。”布莱斯说,“怎么说,我从来没见过这种……纯粹的善良。”

“他以拯救世人为己任。”德拉科说,“你没听他每天都要拯救我的灵魂。”

“嘿!”哈利撩开门帘,探了个脑袋出来,“我能听见的!我什么时候要拯救世人了?我明明只是要——”

德拉科伸出手,按住哈利的脑袋,把他推了回去。

“哎哟!”哈利被推得往后一靠,歪在椅子上。德拉科随后跟了上来,瞧他气鼓鼓的模样,提起嘴角笑了笑。

“你就是个救世主。”德拉科说,“自己数数这三天在王城做了多少事。”

“只有孤儿院那些孩子……”

“只有孤儿院那些孩子?”德拉科挑了下眉。哈利闭上嘴巴,不说话了。

马车晃晃悠悠的行驶着,哈利和德拉科渐渐已经能听到孤儿院里孩子们的声音。接着,马车停下,布莱斯跳下马车,敲了敲车门。

“自己滚下来。”他没好气地说,“别指望我伺候你。”

德拉科用力一推车门,差点儿把布莱斯拍个正着。

“我没指望你伺候我。”他说,“但是回村子的路上记得唱歌,哈利还挺喜欢听你唱歌的。”

“哈利更喜欢听你的祷告,你怎么不给他祷告一路啊?”布莱斯说,“哈利,你说是不是?”

“为了讨好别人而进行的祷告是不够诚心、没有效用的。”哈利跟着从马车上下来,“严重点说,这是欺骗神的行为,与谎言无异。你怎可害他呢?”

“嘶。”布莱斯牙疼似的捂住了脸,“该死,别那么诚恳的看着我。我的天,说真的,德拉科,这只知更鸟你是从哪儿抓来的?”

“是他自己从天上飞下来粘着我不走的。”德拉科如实回答,“羡慕么?那你要先当神父,然后信仰不虔诚——哎哟。”

哈利不高兴地拍了他脑袋一下,走进了孤儿院。在院子里嬉闹的孩子们已经偷偷往大门口瞧了好几眼,此时见哈利走进来,一窝蜂地涌向了他。

“我是来和你们告别的。”哈利把一个小姑娘抱起来,坐到了院子里的柴火堆上,“我今天就要离开了,走之前,我想,无论如何我都得来看看你们……”

“肯德太太要我们谢谢你。”一个小男孩羞涩地说,将一朵野花放到哈利的膝盖上,“她说,是你请马尔福神父资助我们、让我们的生活好起来的。今天早上,大卫已经被领养了,这是他要我送给你的花。”

“我也有!”

“我的更好看!”

“看看我这朵,哈利,你喜欢百合么?”

孩子们纷纷将自己摘下的花朵放到哈利的膝盖上,有的花朵已经不像刚摘下来时那么新鲜,花瓣微微皱缩着。哈利把怀里的小女孩放下,挑了最大、最好看、但同样不可避免有些枯萎的百合拿在手里。

“谢谢,我非常喜欢百合。”他笑着说,“当然,大家的花朵我都很喜欢。不过我想,”他朝门口指了指,“资助人难道不是在那里么?”

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由那个一样叫“哈利”的孩子带头,拿起哈利膝盖上的花,一窝蜂地涌向了德拉科。

德拉科正和布莱斯说话,冷不丁就陷入了孩子的海洋,吓了一跳。他有点儿嫌恶地看着孩子们抓上他袍子的脏兮兮的手,不经意地怒视了哈利一眼。哈利没有看他,端坐在柴火堆上,低头看着那支百合。不知怎的,德拉科心里一震,随即也低下头,看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脸。

“好——好,上帝保佑你们。”他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是我力所能及。需要什么,就让肯德太太去马尔福庄园找我身边这位先生,他叫布莱斯·扎比尼,他会处理好一切。谢谢,谢谢你的花,我很喜欢。神爱世人……神?嗯……神当然是真实存在的。”

德拉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上帝保佑,见到天使之前,我也不信这个。

“可是,他既然真实存在,为什么对我们的苦难视而不见呢?”一个孩子鼓足勇气问。

“哦,亲爱的孩子。”马尔福神父迅速进入了角色,“神在我们的心里,只要你信仰他,他就真实存在。他怎会对你们的苦难视而不见,不予理会,自然就是他没有看见。一旦他看见、发现了你们的苦难,”他看了还在院子里的哈利一眼,“他立刻就派人来拯救你们了,不是么?”

“可神不是万能的么?”又一个孩子问,“他怎么会看不见?”

“因为他是繁忙的。”马尔福神父说,“每天都有无数人向他祷告,甚至还有无数人咒骂、埋怨他。神是忙碌的,也如凡人一般忙碌。越是全能的神明,越被自己的能力所累。”

“太好了!”又一个孩子欢呼起来,“我就说,上帝没有抛弃我们!”

一片热闹的欢呼,德拉科觉得自己的耳朵有些受不住了。正好,院子里哈利站了起来,正和老肯德谈话,远远望过来。德拉科赶紧对他招了招手,哈利对他笑笑,朝老肯德鞠了一躬,走了过来。

“你们要离开了么?”一个孩子小心地扯着德拉科的袍脚,“神父先生,你们还会再来么?”

我当然不想再来了。

德拉科在心里回答。可是这话是不能说出来的,因为哈利正看着他。哈利那样看着他,目光带着些许的期待。德拉科因此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点点头,保证一个月会来一次。

马车再次行驶起来,这次,两位乘客坐在一边的座位上,对面的座位则铺满了鲜花。哈利还握着那支有些枯萎的百合,在阳光下细细看着。

“你很喜欢百合花?”德拉科突然问。

“嗯,我最喜欢百合了。”哈利笑着说,“这是我出生的花朵,是孕育我的花朵。我最喜欢的就是百合。”

“是么。”德拉科看向窗外,“我喜欢水仙。”

哈利愣了一下,随即说:“水仙也很好。”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喜欢水仙,认为它的寓意不好。”德拉科说,“身为神父,喜欢这种自恋的花朵,实在是有些不搭调。”

“神父也要有自己的喜好啊。”哈利说。

“所以我喜欢水仙。”德拉科点点头,“这是我最喜欢的花朵,是我出生的花朵,是孕育我的花朵。我最喜欢的就是水仙。”

哈利的目光从百合上挪开了,注视着德拉科。

“你有点儿奇怪。”他说。

“哪里奇怪?”德拉科问。

哈利摇了摇头。顿了半晌又问:“干什么学我说话。”

“觉得你说的非常美好。”德拉科说,“我以前以为你是云朵里诞生的天使,可原来你是花朵里诞生的。难怪你总是对植物的美那么敏感。”

“这样啊。”哈利应和了一声,说不上是松了口气还是有点失望。他继续低下头看着那支百合,小心地抚摸着花瓣。然后,在路过一条河流的时候,他抬手,将百合掷了出去,让它落到河流里。

德拉科默不作声,看着哈利的一举一动。哈利双手合十,注视着窗外,然后慢慢闭上了眼睛。他念念有词,不知道说些什么,片刻后重新睁眼,将马车里的花全数洒进了河中。

“你在做什么?”德拉科问。

“祷告。”哈利说,“我为这些花朵祷告。”

“为什么突然这样做?”

“因为刚刚那里有一丛水仙。”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我们刚刚刚聊到百合和水仙,我手上的百合就望见了水仙。我想这是神的意思,因此我在此为他们祷告。”

德拉科没说话,倒是布莱斯敲了敲车板。

“你们有信仰的人都是这么神神叨叨的么?”他说,“还是来首老情歌吧,我可不想把你们送到了地方,我就把自己也送进教堂了。”

“你不是要请马尔福神父为主婚么?”哈利说,“那你确实应该把自己送进教堂。”

“知更鸟——”

“能不能换个称呼?”哈利无奈地说。

“亲爱的夜莺——”

“换个称呼。”德拉科冷硬地说。

“好吧,好吧,波特天使。”布莱斯翻了个白眼,“我是要请德拉科为我主婚,而不是马尔福神父。如果马尔福神父敢踏足我的婚礼,用他的假仁假义为我献上上帝的祝福,我发誓要将手套丢到他的脸上,和他决斗,不死不休。”

“尽管你没有信仰,但是神爱世人,神会祝福于你。”哈利说,“因此,你邀请马尔福神父,也没有什么。”

“不,这有很大的问题。”布莱斯说,“和别人也就算了,我和潘西都对他知根知底。他要是跟我们玩这套,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二十几年的情分就告这一段落,从此我就要和他说再见了。哦,他应该也不是那么心疼丢了我,毕竟他已经有一个天使来管家了,是不是?”

“哈利不会是我的管家。”德拉科说。

“没错,不是管家。”布莱斯说,“我们只是无法给他找到一个合适的称呼,不然,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哈利有点儿茫然地看了德拉科一眼。“你们在说什么?”他问,看进那双浅灰色的眼睛里,“布莱斯是不是还在误会什么?”

德拉科的两个大拇指互相碰了碰,然后他移开视线,没有说话。突然,马车一个颠簸,像是意外,德拉科歪向哈利,哈利被撞得贴上马车壁。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四目相对,空气有些暧昧。然后,像是下定了决心,轻轻的,很轻很轻的一下,德拉科低下头,用自己的嘴唇触碰了哈利的嘴唇。

一触即分。

德拉科重新坐好,哈利却还维持着那个歪倒的姿势没有动,像是忘了怎么反应。他只是看着德拉科,绿色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等待一个解释。

然后,他听见德拉科轻声问他:“是么?你是认真的以为,这是一个误会么?”

 

TBC——

评论(31)
热度(292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