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7

Chapter 7

哈利离开后,淡金色头发的男孩很快也试完了长袍。他在长袍店的休息区坐了一会儿,无聊得发慌,甚至开始怀念刚才那个不怎么聊得来的男孩。休息区有一些点心,摩金夫人还给他泡了一杯茶。但是他好嫌弃那个公用的杯子,因此一口没喝。

等了一会儿又一会儿,他的爸爸妈妈终于找了过来。

“来吧,德拉科。”他的妈妈说,“奥利凡德建议你自己去试试魔杖,我们得再去一趟。”

“哦。”德拉科不情不愿地从椅子上起身,拎起装着校服长袍的袋子,“可是我不喜欢在那些人中间挤来挤去。”

“奥利凡德的店里现在还比较清静。”他的妈妈说,接过他手中的袋子,“但是再过一会儿就不能保证了。他家的魔杖毕竟是最好的,你应该拿最好的。”

德拉科显然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稍稍抬起了下巴,显得有些倨傲。他们一家离开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往奥利凡德的魔杖店走去。

“我们一会儿能去看看飞天扫帚么?”德拉科问他的爸爸,“我想要一把。”

“一年级不让带飞天扫帚。”他的爸爸说,“而等到你可以拥有的时候,就会有更好的扫帚了。你妈妈说的对,你应该拿最好的,马尔福家的人总要最好的。”

德拉科撇了撇嘴,显然不太满意这个答案。他把目光转向了自己的妈妈,他的妈妈对他笑了笑,刚要说话,他的爸爸就不赞同地说:“西茜。”

“好吧,卢修斯。”纳西莎对德拉科耸了耸肩,又对他眨了下眼,“你得做出点儿成绩来。”她说,“你爸爸还在记恨我没让你去德姆斯特朗呢。”

“我没有。”卢修斯无奈地说,“我也未必就舍得让德拉科离家那么远。只是,德姆斯特朗能带来更好的教育——”

“我和你都是霍格沃茨毕业的,是你在教育上出了什么问题,还是我出了问题?”纳西莎扬起一边眉毛。卢修斯就不再说话了,耸肩摊手以示投降,宣告他的妻子在这场简单的辩论中占了上风。纳西莎轻笑了一声,低头看着德拉科,问他:“是不是待的很无聊?”

“还好。”德拉科说,“中途有个新生也来买长袍,和他聊了一会儿。”

“要记住不和什么乱七八糟的人交朋友。”卢修斯叮嘱道,“比如——”

“泥巴种和纯血叛徒。”德拉科接道,“我明白,爸爸。”

“保持适当的距离就行。”纳西莎说,“最好是一视同仁,你清楚,马尔福准则。”

“那个时候已经过去了。”卢修斯说,“不过,另外还有一件要注意的事。德拉科,我从福吉那儿听到,哈利·波特今年也会进入霍格沃茨就读。”

德拉科挑了挑眉,看起来有点儿躁动,但是又把自己绷住了。梅林在上,哪个孩子没两个睡前故事,哪个孩子没崇拜过睡前故事里的人物。虽然,德拉科·马尔福已经十一岁了,是个大孩子了,到了唾弃自己会为睡前故事神魂颠倒的时候。但是,除了《诗翁彼豆故事集》,“大难不死的男孩”毕竟是他童年最喜欢的故事,主要是喜欢他爸爸讲的时候那种极其复杂的表情。因此,德拉科听过很多遍哈利·波特的光辉事迹,十分清楚这个名字对巫师界来说意味着什么,自然也能明白他爸爸提起这件事有什么用意。

“只要他值得。”德拉科慢吞吞地说,“我会和他交个朋友的。”

“哪怕不值得,你也不能太讨厌他。”纳西莎说,“他必将是个备受瞩目的存在,你一定要把握好距离。”

德拉科撇了撇嘴,对这个话题稍微有些厌烦了。幸好,奥利凡德的魔杖店已经到了。卢修斯推门进去,奥利凡德还站在门口,收拾长椅上那一堆别人试过但是不合适的魔杖。听到开门的响动,他扭过头瞧了一眼,打招呼道:“哦,马尔福先生和夫人,还有小马尔福先生。是小马尔福先生需要魔杖吧,我猜?”

“麻烦了。”卢修斯点点头,推了一下儿子的肩膀,目光扫过长椅上的魔杖,“刚刚有位挑剔的客人?”

“是啊,说起来,你也会感兴趣的。”奥利凡德说,抖出卷尺,“小马尔福先生,你用哪只胳膊使魔杖?”

德拉科抬起自己的右胳膊,不怎么高兴地让卷尺把他从头到脚量了一遍。奥利凡德则在货架之间穿梭,选出了一些长匣子,接着又从长椅上那一摞里选了好些。

“来,试试看吧。”他把一根魔杖递给德拉科。

德拉科接过魔杖,挥了一下,奥利凡德皱皱眉,把魔杖从他手里夺了过去。

“不,不——这根,试试看。”

德拉科接过了第二根魔杖,这次,奥利凡德点了点头。

“山楂木。”他说,“我看看,这些都不合适了……好,这根,十英寸,山楂木和独角兽毛,弹性尚可。”

德拉科接过魔杖,感到指尖一热,魔杖杖尖微微闪烁,接着就炸出了漂亮的光芒。奥利凡德终于露出了笑容,把山楂木魔杖撞进匣子里,用棕色纸包好。

“这就行了。”他说,“七个加隆。”

卢修斯将加隆放进奥利凡德的手心,确定自己的儿子已经选到了最合适的魔杖,这才问道:“你刚刚说什么我会感兴趣?”

“谁都会感兴趣的。”奥利凡德摇摇头,面露赞叹,“当然——哈利·波特!他来我的店里买魔杖,你们看到了,一个多么挑剔的顾客……”

“这么说,我们是和他擦肩而过了。”卢修斯随口说,“真遗憾,不过,他是去霍格沃茨没错吧?”

“应该不会有错。”奥利凡德说,“要我说,这是最好的选择——换句话讲,如果他不在霍格沃茨上学,也许就不会在我这里买魔杖,不是么?”

卢修斯点点头,似乎也觉得自己问了个不怎么高明的问题。他带着妻儿离开奥利凡德的魔杖店,确认所有东西都买齐了,便打道回府。同一时间,正在离开对角巷的,还有哈利·波特和鲁伯·海格。哈利从买完魔杖,就一直显得有些沉默。海格逗着他说了几句话,他都应了,也尽可能显得热情。但是,海格可能是终于看出来哈利显得格外疲惫,他猜这孩子是累坏了,因此没再和他搭话。

哈利小心地揪着海格的袖子,盯着自己脚尖,满脑袋胡思乱想。新买的魔杖就在他手上拎的那个袋子里,他反复想着奥利凡德先生对他说过的话,正是这根魔杖的兄弟给自己留下了额头的伤疤。那是一根十三英寸半长,紫衫木,凤凰尾羽的魔杖。那根魔杖给自己留下了这道伤疤,带走了自己的父母,而自己还一直很喜欢这道疤!

哈利用力地攥着手,指甲弄痛了掌心。

“也许我们应该找个地方吃点东西。”海格说,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哈利这时候才抬起头来,发现他们已经到了帕丁顿车站,在回去的路上。

“你想吃点什么?”海格问他,“这儿的选择不多,但我们还有一点选择。”

哈利摇了摇头,为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些许迷惑。吃点什么?嘿,把一堆食物放到他面前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更别提是问他想要什么。

见哈利真的给不出一个答案,海格便自作主张,买了汉堡和可乐。他们把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包裹放下,雪枭的笼子紧紧贴着哈利的腿。

“是我的疏忽。”海格说,“你昨晚没有休息好,东西也只吃了一点点。现在肯定累坏了吧?”

哈利摇了摇头,瞧了一眼笼子。这似乎鼓励了他,他鼓起勇气,说到:“我——我有问题想问。”

“当然。”海格说,“你有任何问题,只要我能说清楚,我都会回答你的。”

“谢谢。”哈利仰起脸,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然后他吓了一跳,因为海格正在看着他,非常专注的那种,明显是在等他的问题。这真是太令人受宠若惊了,哈利愣了一下,然后才想起来问:“我想知道——神秘人的事,行么?”

“我们来对角巷的时候,你可是已经打听的清清楚楚了,是不是?”海格咕哝了一声,“你想问什么?”

“我想问……”哈利犹豫了一下,“我是说,奥利凡德先生说他也是在对角巷买的魔杖,他也在霍格沃茨上学么?”

“是的,没错。”海格的脸色有些阴沉了,“他是斯莱特林的。没有一个后来变坏的男女巫师不是从斯莱特林出来的,神秘人就是其中的一个。”

“是这样?”哈利说,“但是……我在买长袍的时候,遇到一个男孩。他对我说……斯莱特林是最好的。而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就比较糟糕。”

“当然不!”海格惊讶地说,“宁进赫奇帕奇,不进斯莱特林。你听到我刚才说的了,是不是?没有一个——”

“后来变坏的男女巫师不是从斯莱特林出来的。”哈利说,“我听到了。那——格兰芬多呢?”

“我想你会进格兰芬多。”海格思索了一下说,“你爸爸妈妈,他们都是格兰芬多学院的。”

格兰芬多。哈利在心里默念了一下。

“那么——学校是分院制的,有三个学院,是么?”

“实际上,是四个。”海格说,“拉文克劳,知识渊博的人往往在那儿。你也许也会喜欢拉文克劳,你在书店可是转了不少时间。”

“那,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不是关系不好?”

“斯莱特林和其他三个学院的关系都不怎么好。”海格说,“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思想都有些……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古怪?保守?也许是古怪,总之,有些不合群,或者别的怎么样……我也说不太清楚。”

古怪。哈利咀嚼了一下这个词。听起来非常适合我。而且,伏地魔也是斯莱特林的……

“那分院是按什么标准来的呢?”

“你去了就会知道了。”海格笑起来,“任何一个孩子在进入霍格沃茨前,都不会知道分院仪式是怎么回事。好像一种约定俗成。”

哈利立刻选择不再追问这个,换了话题:“什么是魁地奇?”

“这是一种巫师运动,举个例子,就像麻瓜的足球。”

“但是需要飞天扫帚?”

“不错,要骑着飞天扫帚在空中打。”海格说,“等你二年级,你可以买一把,没有课、球场上也没有球队训练的时候,可以去玩玩。至于玩球的规则……这个解释起来可真是有些麻烦,不过我想你会喜欢的……好,还有什么问题么?”

“有……有的。”哈利迟疑了一下才说,“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人人都觉得我很特别,奥利凡德先生还说我……会干出一番大事。可是我知道我……我现在一无是处,不是么?我是有些古怪的地方,但是我对魔法一窍不通。而那些让我出名的事,我根本……我是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别担心,哈利。”海格说,把他宽厚的手掌轻轻放在哈利的脑袋上,“你会是一个出色的巫师的,只需要适当的教导。每个人都是从基础开始学起,谁也不是一开始就什么都会。你属于巫师界,等你来到霍格沃茨,你就不再是孤身一人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巫师,很多人会在乎你、喜欢你。”

哈利非常怀疑这些话的真实程度,但他知道海格是好意,因此没有出声反驳。但是海格似乎看出了什么,揉了揉哈利的脑袋,说:“我想,你应该有好好留着车票吧?”

哈利点了点头——这个动作有些困难,因为海格虽然用力的很轻,但他的手掌真的很重。得到肯定的答复,海格又笑了起来:“瞧,最起码现在就有一所学校,非常欢迎你,非常期待你去。”

哈利困惑地望向海格,不明白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

“一般来讲,只有在收到回复以后,确定收到信的小巫师想在霍格沃茨就读,才会给他们发车票。”海格说,“但是你的车票在一开始就给你了,包括你没回信期间的每一封信,里面都有属于你的车票。霍格沃茨期待你的到来,哈利,这是一种表态,表明霍格沃茨是如何期待你可以选择它。”

哈利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这一整天,整个世界都变得奇怪了。他从一个无人在意的怪胎,一个没有用的怪物,一下子变成了备受期待的、颇有名气的巫师。人们欢迎他,喜爱他,期待他的到来,甚至给他特殊待遇——提前送达的车票。

这一切都太奇怪了,让人不禁惶恐乐极生悲,美梦将醒。

“好了,九月一日,国王十字车站,不要错过时间。”海格说,“我送你回去——其实我现在就该回学校了,但是,实在不叫人放心……”

哈利赶紧摇了摇头——他已经给这位初见面的大朋友添了太多麻烦了。

“我可以自己回去。”他说,“也没有什么东西。”

“对我来说确实是这样的。”海格坚持说,“但是这些东西摞起来比你还要高——我送你回去。当然,之后我不在的一个月,如果有什么问题——任何问题,包括德思礼夫妇——你就让猫头鹰送信给我,告诉它你想寄给谁,它一准能找到我。”

哈利试图说服他,但是失败了,只好跟海格一起上了地铁。他们到达了女贞路附近的地铁站,哈利相信海格这样的身形,走在女贞路上不引起别人的注意是不可能的。因此,他这次的拒绝更为坚定,而海格也清楚自己可能会引起的骚乱,没有再执意送哈利。

哈利推着确实比他高的推车——海格留给他的——走过两边的房子,天色渐渐黑了,只有推车的轮子碾过地面,发出一点声响。哈利先走到了那片故事很多的树林,打开了雪枭的鸟笼。

“你知道日期么?”他迟疑地问,“我希望我可以亲自照料你,但是有一些问题。我住在很小的一个地方,如果你和我在一起,我怀疑接下来的一个月,你会和我一起饿死。”

雪枭已经醒了,歪着脑袋,眨着琥珀色的大眼睛。

“如果——如果你实在等得很累,不耐烦,就离开也没什么。”哈利说,伸手摸了摸雪枭的羽毛,“说实在的,我只照顾过猫,我不知道——”

一声猫叫恰到好处的响起,哈利吓了一跳,回过头去,惊讶地喊:“踢踢?”

费格太太的猫咪端坐在他身后一点的位置,像雪枭一样歪着脑袋注视着哈利。雪枭似乎有点儿不高兴,动了动翅膀,从笼子里飞了出来。现在,雪枭和猫咪大眼瞪大眼,在寂静的树林里对着叫了起来。哈利手足无措,正不知道怎么办,它们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停止了争吵。哈利奇怪地在它们旁边蹲下,看看雪枭,再看看猫咪。

“你们聊了什么?”他困惑地说,“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雪枭动了动鸟喙,不高兴地站到哈利的脑袋上,用翅膀扑棱他。哈利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住了,任由雪枭扑了自己一脸羽毛,露出了些茫然的傻气。然后,雪枭重新飞了起来,这次踩到了踢踢身上。

“你要和它一起走?”哈利惊讶地说,“你——嘿,你们刚才真的聊天了?”

雪枭又歪了歪脑袋,似乎是表示“没错,你说得对”。哈利诧异不已,收起笼子,找出今天刚买的羽毛笔和羊皮纸,写了一张纸条。

“好,好吧。”他说,“我知道你会去哪里,这是给那里的主人家的。如果我能出门,我会去看你——好么?”

雪枭又鸣叫了一声,叼住那张纸条,展翅飞了起来。踢踢也叫了一声,转身就消失在了树林里。

魔法世界的生物都是这么聪明伶俐的么?哈利怔了一会儿,重新推动推车,走到女贞路4号门口。房子的主人们已经回来了,房间里灯火明亮。哈利深吸一口气,敲响了门。房间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门很快就开了。费农姨夫脸色涨红,吓人地看着哈利,左右瞧瞧无人,这才让他进了房间。

房门被锁,屋子里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就差一个哈利·波特。费农姨夫怒气冲冲,佩妮姨妈板着脸坐在沙发上,达力不在,可能是在楼上弥补这几天漏看的节目。

“我们这么照顾你,给你地方住,供你吃穿,”费农姨夫恼火地说,“而你,不知感恩,非要去学那些疯子把戏——”他从衣架上取下一条皮带,哈利垂着眼睛,一句话不说,把推车放到一边,自然熟练的在客厅正中跪了下去。

夜幕降临。

 

TBC——

心里疼,死一会儿(泣)。

评论(541)
热度(13971)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