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6

Chapter 16

进入十一月,霍格沃茨有了点小小的变化。

比如,格兰芬多的赫敏·格兰杰在进入学校三个月后,似乎终于交到了朋友,就是韦斯莱家的小儿子。比如,奇洛教授的课越来越没法上了,因为万圣节前夜他被吓晕在礼堂的场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

布莱斯看看西奥多,西奥多看看潘西,潘西看看克拉布和高尔,克拉布和高尔正在忙着吃。

潘西清了清嗓子,这次看着坐在德拉科旁边的哈利·波特。

“你们两个和好了?”她问。

哈利从魔药课本后面抬了抬眼睛,礼貌地笑了笑,然后又把眼睛垂了下去。几个人对他这模样早已见怪不怪,就一致把目光转向了德拉科。德拉科的兴奋劲已经过去了,但被问到这个问题还是比较骄傲的,毕竟不是谁都像他一样和“大难不死的男孩”正式握手认证了友谊。于是他抬起下巴,得意洋洋地说:“我们熟了啊。”

哈利忍了忍,没忍住,从书后面瞥了德拉科一眼,歪歪脚踢了踢他。这点小动作被其他人捕捉到了,布莱斯嘿嘿一笑:“七分熟五分熟啊?”

“十分熟。”德拉科瞪布莱斯。结果高尔接话了,抱怨道:“十分熟的牛排不好吃。”

哈利忍俊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又从书后面抬眼睛,瞧了瞧高尔。他都打听清楚了,西奥多·诺特和文森特·克拉布,两人都是德拉科自小就认识的,布莱斯·扎比尼与潘西·帕金森也差不多,就是晚了几年,而格雷戈里·高尔,是德拉科在火车上认识的。几个人志气相投,三观一致,拉拉扯扯勾搭了个小团体出来,关系都是亲密的。因此,一旦与这个团体中的一个人打好关系,就是和所有人打好关系。哈利就是托了德拉科的福,经过两个多月的适应磨合,总算是正式融入斯莱特林了。但是,虽然融入了斯莱特林,可哈利从书后面抬了眼睛,带着点儿笑望出来,算是个奇景。毕竟,平日里哈利总是垂着眼睛干这干那,鲜少与人目光接触,今天一抬眼——

“你别动!”潘西越过德拉科的膝盖,抬手就要去抬哈利的下巴。哈利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缩,德拉科的叉子就敲在了潘西的手上。

“别动手动脚的。”德拉科严肃地说,“不是说过不许乱碰了。”

潘西气鼓鼓地揉着自己的手,瞪着德拉科:“怎么了怎么了,有了新欢就不要旧爱了?”

布莱斯好悬一口南瓜汁喷出来,咳了半天纠正道:“那话不是这么用的!”

不管是不是这么用的,哈利听出潘西埋怨的意思来了。他无奈地叹口气,把书合上,整张脸都露出来,问她:“你要干嘛?”

“我就看看!”潘西炫耀地瞥了德拉科一眼,凑近了打量哈利,“我能摘你的眼镜么?”

哈利犹豫了一下。什么都看不清对他来说是个挺大的威胁,在睡眠以外的时间摘下眼镜因此就成了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又想自己是在礼堂里,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把眼镜摘了下来。

“你们看!”潘西兴奋地说,指着哈利的眼睛,“哈利的睫毛好长!”

只有女孩子才会注意这种事吧?德拉科觉得无趣,但架不住好奇,瞥了一眼。他以前倒是没有注意过哈利的眼睛,因为他也很少能和哈利对视——不得不说,有点不满。但是,今天突然一看,德拉科发现潘西说的不够全面。不够全面的意思是说,哈利不仅仅是睫毛长而已。哈利有一双非常漂亮的杏眼,看起来干净清澈,笑起来的时候尤其动人。

但他为什么总是垂着眼睛呢?那双好看的眼睛总是像一汪深不见底的潭,偶尔抬起一点,也不会掀起什么波澜。

德拉科稍微有点儿愣神,哈利却已经招架不住围过来的视线。从小到大,他是说,从小到大。他得到的夸奖等于零,更别提这样被人盯着脸看着眼睛夸。但这样的目光是善意的,不带什么探究。看过来的人也算是熟悉的,而且是自己预料之中那几个,数量也不多。因此,哈利到没有为此慌神,只是觉得脸上有点热。他重新把眼镜戴上,书本打开,脑袋也缩了下去。潘西似乎显得更惊奇,伸手戳他的脑袋:“波特,你是在害羞么?”

哈利又把书合上了。他直接站起来,书塞进包里,匆匆忙忙道:“我先去图书馆了,德拉科,宿舍见。”

“你把人吓跑了。”德拉科对潘西嘀咕了一句,朝哈利挥了挥手。哈利的身影很快消失在礼堂门口,潘西不高兴地撇撇嘴:“不是你要我们找借口支开哈利的?”

“那也没让你把他吓走呀!”德拉科说。

“成了,你们又出什么问题了?”布莱斯说,“我们还觉得奇怪呢,但你们最近不是相处得挺好么?”

“我们的相处没问题。”德拉科说,“我敢说我是整个霍格沃茨里,哈利·波特最亲近的人。”

“那你有什么苦恼?”克拉布说,“大家羡慕你都来不及——虽然有些猜测不太好听。”

“我还是觉得哈利很奇怪。”德拉科撇了撇嘴,“是……是万圣节前夜的时候。那天晚上他直接回了宿舍,后来我进去的时候,他好像在做噩梦,大喊大叫……”

“大喊大叫?”西奥多惊奇地说,“他会大喊大叫?”

“他对我喊‘放手!’的时候可凶了。”德拉科翻了翻眼睛,“但是那天不是‘放手!’的情况,他只是有点儿说梦话,不过音量对比平时说话,绝对是‘大喊大叫’了。”

“他会说梦话?”布莱斯也挺惊奇,“他那个样子,我以为他做梦嘴巴也会闭得紧紧的呢。”潘西曲起手肘,撞了撞布莱斯道:“那天哈利不是撞上巨怪了?可能是被吓着了。”

“也许吧……”德拉科犹犹豫豫地说,“我是听到他好像……在求救。”

“你见到巨怪不求救?”西奥多讽刺了一句,显然觉得德拉科小题大做。德拉科看着自己其他的朋友们,发现他们也是一样的表情,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德拉科·马尔福小题大做”。

“你不觉得你太关注波特了?”布莱斯说,“你从一开学就盯着他,到现在目的达成也盯着他。”

“可以理解,如果我饿了一个晚上才得到一个面包,我也会一直盯着他。”克拉布说,“哦,不太准确,我会把它吃掉。”

“毕竟我们的小马尔福先生好不容易夙愿得偿,确实值得理解。”潘西笑笑说。

显然没人把这当回事,德拉科也只好叹了口气,揭过不提。也许是他表述不清,不过,事实上,他也确实不知道要怎么表述清楚。他那天晚上冒昧掀开哈利的帷幔,第一眼根本没看见哈利,只看见床上的被子鼓起一团。他拧眉看了半天,动手去掀被子。倒没收到什么抵抗,那被子就只是盖在哈利身上而已,而哈利,这床被子的主人,衣服没换,眼镜没摘,缩成紧紧的一团,比平常看起来更加瘦弱。他在睡梦中一个劲儿地发着抖,时不时就会惊喘一声,像是面临着莫大的恐惧。他叫喊——比起平常的音量来说就算是叫喊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话,德拉科都听不真切,但能够听出其中的恐惧和求助。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深陷危机、恐慌求救,哈利却一动不动,只是把自己蜷得紧紧的,像是自己把自己束缚住不逃出去一样。德拉科当时完全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觉得应该赶紧把波特叫醒。他遵循自己的想法做了,立刻就把波特叫醒,然后,极其突然的,他就彻底收获了波特这个朋友。

简直莫名其妙。

又好像顺理成章。

德拉科舒了口气,脑子里总是过不去万圣节前夕那个晚上。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触碰到了事关波特最深刻的秘密,但又好像自己始终被隔绝在外,压根一点都窥探不起。但越是这样,德拉科就越想窥探一二,寻根问底。

德拉科挠了挠头发,紧接着又赶紧抚平,抿了抿唇左右招呼道:“回宿舍了回宿舍了!”

先走一步的哈利还在图书馆。图书馆是整个霍格沃茨最安静的地方,平斯夫人威名之下,谁也不敢造次 ,因此,图书馆也算是哈利在霍格沃茨最喜欢的地方。他没用多久就锁定了一个角落的位置,稍微有点昏暗,但是和其他人的距离感恰到好处,很少被人注意到,也不会有任何打扰。他在角落安安稳稳地写完了今天的作业,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起身离开。刚刚走出图书馆拐角,却和赫敏与罗恩不期而遇。两个人显然是在说什么,甚至这事情就是与哈利有关的,见到哈利,他们不约而同地闭了嘴。三个人默默对视了一会儿,赫敏扯出个笑来,上前一小步挡了挡罗恩。

“你刚刚也在图书馆?”她说,“怎么没看到你?”

“我在里面的位置。”哈利说,“晚上好,要回宿舍了?”

赫敏点了点头。“你最近和他们关系好像不错了?”她说,“是这样,因为坐船的时候见过面,所以……你知道,你还……总之,我稍微有些关注你。”

哈利点了点头:“我知道。”

“所以——所以你现在挺好的,是不是?”气氛有些冷凝,赫敏的笑有点儿挂不住了,“嗯——我以前还以为——现在看来可能是我想多了。”

“你以为什么?”哈利问,语气很平淡。赫敏抿了下唇,不知道怎么答,罗恩却是抢先一步喊起来:“我们都以为马尔福在为难你!”

哈利挑了下眉毛。

“我一直以为马尔福为难你!”罗恩气恼地说,“我还总是担心,斯莱特林会对你不友好——可是你跟他们、尤其那个马尔福,相处得倒是不错啊?”

“罗恩!”赫敏喊了一声,颇显凶狠地瞪了罗恩一眼,又扭头对哈利说,“你别理他,他们家和马尔福家素来不和。”

“这跟我合不合没有关系!”罗恩生气地说,“我以为你和我一样,可是你完全是在欺骗我!有人说你的时候我还帮你说好话,可是现在——”

赫敏又要说话,哈利伸手阻止了她。他对罗恩抬了抬下巴,问道:“那你说说,我欺骗了你什么?”

罗恩像是被噎了一下,随即又怒气冲冲起来,气到:“你总是独来独往,伪装成自己不喜欢斯莱特林的样子,蒙骗我,以为我是和你一伙的——”

“你听到亲口说了?”哈利不客气地说,“我告诉过你,说我讨厌斯莱特林?还是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你以为我讨厌斯莱特林,讨厌马尔福,所以你就这么认为了?”

罗恩不高兴地咬了咬嘴唇,又嘟囔道:“那会儿,魔药课教室门口,你还和他吵架来着……”

“那是因为我的原因。”哈利冷冷地说,“事实上,你突然单枪匹马来找我,马尔福恰好和你意见一致,以为你是来找我茬的,就因为我进了斯莱特林。”

“我——”

“我猜你可能误会了什么。”哈利吐了口气,攥紧了书包带子,“我是觉得你人很好,交个朋友也许不错。但我不是你喜欢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的。如果你觉得我不是你朋友应有的样子,那么就这样,请你以后不要打扰我。”

很好,现在算是和格兰芬多正式敌对了,毕竟现在的级长是罗恩的哥哥,那对双胞胎也是罗恩的哥哥。哈利抿了抿唇,不知道自己的处理方式是否恰当,但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和罗恩怎么样。他突然想到自己为什么开始反抗达力,那是在意识到讨好没用,忍耐没用,期待没用,逆来顺受也没有用之后的反击,是被绝望淹没前最后的自救,是背水一战,是破釜沉舟。如果那天他没有吓住达力,他现在可能连进入霍格沃茨的勇气都没有,因为他根本不可能在费农姨夫的咆哮下仍然选择和海格离开。而眼下,他既然站在这里,就说明他的反击成功了。要么永远沉默,沉默至死,要么扭转现实,让自己活着,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道理。实际上,就多年的经验来看,现在和人起冲突不是一件正确的事。但是……但是……一个被德拉科从噩梦中叫醒得出的结论:这里又没有德思礼家,不是么?

哈利更用力地攥了攥书包带子。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不是么?一个崭新的世界,需要崭新的规则,因为这个世界已经不一样了。尽管他还是哈利·波特,还是女贞路4号碗柜里的哈利·波特,但他在一个新的地方,身周有了些不一样的变化,多了那么一点东西,所以……所以……他现在开始反击一些事情,应该也没有很过分吧?

罗恩似乎是愤怒到极致,或者说是哑口无言了。赫敏心急如焚,直接拉住他,也不管他是不是还有话说,匆匆和哈利道了个别就离开了。他们走出去好远,罗恩才反应过来似的,甩开赫敏的手,恼火道:“你干嘛拦着我!他那样跟我说话——”

“你又是怎么跟他说话的?”赫敏拧着眉,“罗恩·韦斯莱,我本来是找你道谢,没想着为了哈利的事情和你吵起来!你是嫉妒他那天加了分,还是嫉妒马尔福能和他做朋友?要是前者,那天你确实犯了错——擅自离队!而哈利,哈利是先进来帮助我的人!要是后者,你去找马尔福一较高下呀!干什么抓着哈利不放!”

“斯莱特林——”

“哈利在斯莱特林!”赫敏尖锐地说,“你想他怎么样?难道要和所有一个学院的人互不往来么?”

这当然是不现实的,罗恩一下子就说不上话了,嗫嚅道:“我……我……”

“我要是你,明天就会为自己今天的幼稚去和哈利道歉!”赫敏严厉地说。但随即,她又放软了语气,轻声斥责道:“罗纳德呀罗纳德,你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因为自己的朋友跟自己不喜欢的人一起玩,就反过来生朋友的气呀?”

罗恩的脸整个红了,讷讷半天,又转了几圈,才懊丧地踢了一脚墙。

“我就是——我就是——他跟我想的一点儿都不一样。”他说,“他是哈利·波特,可是他……大家都说……”

“那些说话的人都没有你和哈利说得话多!”赫敏翻了翻眼睛,“明天魁地奇比赛,你去不去和哈利道歉?”

罗恩又踱着步子转了几圈。

“……去。”

 

TBC——

关于杏眼的描写参考360百科。

为避免某些误会:罗恩现在的情感是“童年偶像形象破裂”“我的朋友不和我好”,这种比较幼稚的偏激情绪,希望大家不要对他有所误会,比心❤

哈利在霍格沃茨的适应期也差不多啦,对环境稍微熟悉了一点,对人也熟悉了一点,就能拿出怼达力的劲头了。

大家不要为一些烦人的事情搅乱情绪,早点休息么么哒!

评论(275)
热度(14087)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