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8

Chapter 18

又一次被噩梦惊醒,哈利几乎是习惯性地离开帷幔,悄悄走到了德拉科的床边。

德拉科还没有回来。而现在肯定已经过了宵禁的时间了。

哈利皱了皱眉,梦境里的不安放大到现实,攥着他的心脏让他有些不知道怎么呼吸。美梦总是从不将他造访,现如今噩梦成真的速度倒是这么快了么?是不是自己沉浸在有了一个朋友的奇妙中时,德拉科已经不知不觉地厌倦了他的无趣,所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去找斯内普教授换了宿舍?可是……可是他的东西还在这里……也许他只是在布莱斯和西奥多的卧室多待了一阵,一会儿就能回来吧?

哈利感觉手脚冰凉,好一会儿没有动弹。然后,突然之间,房门被用力推开,发出一声巨响,就好像是碗柜门被突然打开那样像。哈利吓了一跳,浑身僵硬,惊惧地看着门口,就见德拉科跌跌撞撞冲进来,摔上门,靠在门板上,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怎么了?”哈利回过神来,赶紧过去扶他。德拉科完全没想到哈利竟然会没在帷幔里,他刚刚慌慌张张地进来,一点儿都没注意哈利站在他床边。因此,冷不防一只手伸到眼前,他下意识攥住了那只手,阻止它更靠近自己。手腕被攥住,哈利条件反射地恐惧起来,想要将手撤回。德拉科却已经反应过来,第一时间松了手,气喘吁吁地说:“对、对不起。”

哈利握住自己的手腕,平复了一下,摇了摇头,再次去扶德拉科。

“怎么了?”他问,眼下这个问题才是最严重的,“你去了哪里?”

德拉科对他摆了摆手,没要他扶——拜托,哈利又瘦又小,看起来根本扶不住他——自己跌跌撞撞地往床边走,看起来两腿发软。哈利跟着他,心里憋着一股恐惧,因此难得显得有些执拗,似乎德拉科不给个答案,他就能在他床边站一晚。

德拉科显然还有些惊魂未定,哈利在旁边站了好一会儿他才把气喘明白。一抬头,看到哈利认真的表情,德拉科犹豫了一下,才说道:“你别生气。”

哈利挑了下眉。

“好吧。”德拉科说,“我去找韦斯莱了。”

“这么晚,去找罗恩?”哈利问,“你确定?你不是说和韦斯莱交道打多了晚上会做噩梦。”

德拉科撇撇嘴,不高兴地说:“还不是因为他来招惹你……”

哈利在心里松了口气,接着又有点儿惊喜、有些受宠若惊。

“所以……你去帮我出头了?”他问。

“你肯定不领情,是吧?”德拉科气闷地说,“你还想怪我去找他麻烦,是不是?”

“晚饭的时候你们就在商量这个?”哈利又问,觉得晚餐时间的自己有点儿傻。他还想着德拉科是在说他不够资格听的事,哪知道那事情就是围绕着他的。

德拉科稍微鼓了鼓脸,扭着头不看哈利。哈利却已经通过简单的对话得到了安抚,转过去又凑到德拉科面前。

“他吓到你了?”

“才不是!”德拉科喊起来,似乎觉得这是一种冒犯,“区区韦斯莱,怎么可能——”

看起来确实吓得不轻。哈利在心里判断了一下。对比平常,德拉科的反应有些过激,因此,肯定是遇到了什么足够惊吓他的事。

“费尔奇逮住你们了?”哈利猜测着问,“扣分了?”

德拉科又摇了摇头。他沉默了一会儿,好像想起刚刚的事情都能把他吓到一样。然后,他平复了呼吸,把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事情要从晚餐时间,哈利离开礼堂开始说起。

虽然哈利表示了原谅,但德拉科显然觉得这样的原谅太轻易。这可是哈利·波特,他的室友哈利·波特,他好容易交上朋友的哈利·波特。区区韦斯莱,在他眼皮子底下把人欺负了不说,还一句对不起就想把这页揭过去?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于是他想了一个(自认为)绝妙的主意,然后趁着哈利离开,带着克拉布和高尔去拍了罗恩·韦斯莱的肩膀。

“听刚才的对话,你似乎是因为我才去找哈利的麻烦?”他问。

这件事罗恩理亏,于是没有反驳,只瞪着德拉科道:“你要干什么?”

“巫师决斗。”德拉科压低声音说,“如果你没意见,就在今晚——敢不敢?”

罗恩感到被挑衅了。但他还要问一句:“这是哈利的意思?”

“当然不。”德拉科冷冷地说,“是我的意思。”

罗恩立刻不再犹豫了,说到:“不带助手。”

“我想格兰芬多也没有拿得出手的助手。”德拉科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好,不带助手。”

“时间,地点。”

“十一点半,奖品陈列室。”德拉科说,“韦斯莱,不见不散。”

一开始,德拉科只是想戏耍罗恩,骗他在宵禁的时候走在走廊上,被费尔奇抓住。但是后来,德拉科又想了想,哈利是正面对上韦斯莱的,那他也不能落后。于是,德拉科选择真的去参加这场决斗——他打赌,他会的咒语肯定比韦斯莱多,他的魔杖也比韦斯莱的好,肯定不会输。然后,一旦赢了,他就要韦斯莱以后离哈利远远的,因为哈利不需要他这种没用的朋友。

结果,哼,韦斯莱那个卑鄙小人,提出了不带助手,却带了据说(其实是真的)多管闲事却被关在门外的格兰杰,以及据说(其实是真的)刚从医院回来但是一样被关在门外的隆巴顿,因为据说(其实是真的)格兰芬多塔楼门洞肖像里的胖夫人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德拉科对这些借口嗤之以鼻,扬言三个人他也打得过。韦斯莱这时候倒是显得有骨气了,说不要别人插手,他要和德拉科一对一地决斗。两人摆开架势,不理会赫敏的劝阻和纳威的瑟瑟发抖,刚准备动手——

“喵。”

一声猫叫响起,德拉科和罗恩同时僵住,赫敏和纳威面面相觑。然后,他们都想起了这个时间,这个猫叫,到底意味着什么——洛丽丝夫人!管理员阿格斯·费尔奇那只猫!被抓到!被扣分!甚至被关禁闭!被开除!

四个人在瞬间达成一致,管他什么巫师决斗,此时此刻,通力合作,绝对不能被费尔奇抓到!于是,他们悄悄地走向远离猫叫的门,刚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费尔奇走了进来。他们小心地打开门,沿着一道摆满盔甲的走廊往前走。费尔奇的脚步声就追在身后,四个人都把心提到嗓子眼,紧张得不得了。突然,纳威忍不住发出一声恐怖的尖叫,拔腿就跑,撞到一副盔甲上。德拉科气得小声咒骂,顾不得别的,扯住身边的两个一旦被抓住就可能供出他的格兰芬多,用力撞了纳威一下,四个人没头没脑地奔跑起来。他们跑了很久,顾不上回头,气喘吁吁。本来已经跑掉了,结果却被皮皮鬼盯上,出卖了他们。慌乱之中,他们完全不知道跑到了那儿,面前是是一扇死死锁着的门。

“完了!”韦斯莱没用呜咽起来,“我们完蛋了!死到临头了!”

这时候,格兰杰粗暴地拽过罗恩的魔杖,敲了敲门锁,低声说道:“阿拉霍洞开!”

门突然开了,他们四个赶紧跑进去,关好门,成功躲过了费尔奇和洛丽丝夫人,以及讨厌的皮皮鬼。

“听起来有惊无险。”哈利静静地听了一会儿,给出一个评价,“从结果来看,是好的。”

“不。”德拉科摇了摇头,“这都不算什么,可怕的是之后……”

“之后怎么样?”

“我们躲进去的那件屋子里……”

终于躲过了扣分危机,四个人都松了一口气。格兰杰把魔杖丢给韦斯莱,转过身,气冲冲地看着他们三个,那副模样好像麦格教授要训话。罗恩被训过,因此在她一转身的时候就抱怨道:“别再说我们幼稚了,我比你还大一点呢。”

但是格兰杰没有说话。她看着三个人身后,也就是房间里面的位置,整个呆住了。三个人奇怪地回头,就看到非常可怖的一幕——一只拥有三个脑袋的大狗,一动不动,六只眼睛望着他们,凶狠地呲着牙。三个人同样愣住了,然后,突然间,那狗咆哮起来——

“我想,我宁可被扣分,也不要死在那儿。”德拉科惊魂未定地说,“我们就逃了出来,一路乱跑——该死,都是韦斯莱——我要写信给我爸爸,学校里怎么会有这么危险的东西!邓布利多完全失职——”

通过德拉科的描述,哈利也有点被吓到。他犹豫了一下,伸手拍了拍德拉科的后背以作安抚。德拉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一向自诩是哈利·波特的保护者,今天失态的已经足够了,因此,一感到哈利在安抚他,他立刻就装出一副平常的模样。接着,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他说:“不过,当然,我们——我是说,格兰杰,她发现一点古怪。”

“什么古怪?”

“那只狗。”德拉科说,“它好像是踩在什么东西上,一个活板门。”

“你是说……”哈利想了想,“它是一只看门犬?”

德拉科点了点头。

“而且肯定是看守着很重要的东西。”他说,“或者很危险——你知道,我后来发现那是三楼右边的走廊。”

“开学时邓布利多说不要接近的那个?”哈利说,“‘凡不愿遭遇意外、痛苦惨死的人,请不要进入三楼靠右边的走廊’——现在我们搞清楚这句话的意思了。”

“是啊,付出了几乎生命的代价。”德拉科不满地说,“我还是要告诉我爸爸,实在是太过分了了,在学校里,那种怪物——”

“你爸爸是学校的校董吧?”哈利说,“我记得你提过。”

德拉科点了点头,觉得更加理直气壮:“所以我一定要我爸爸——”

“所以你爸爸也许知道。”哈利给他分析,“既然这东西放在霍格沃茨,又弄了危险的怪物进来,邓布利多也需要给校董交代吧?尤其之前还弄出了巨怪的事……城堡里突然出现巨怪,这是不是太奇怪了?我想,也许那也是活板门的看守,不知道为什么它们擅离职守了。总之,既然出现了状况,不知道邓布利多有没有告诉你爸爸关于守护什么东西,但是按常理,他应该将学校里存在的危险告知校董。”

德拉科愣了愣,才说:“如果是这样,我爸爸肯定会告诉我的。你不知道,他和邓布利多政见不合,但凡邓布利多的举措,他肯定会反对的。”

“政见不合?邓布利多从政么?”

“那倒没有。”德拉科说,“但是邓布利多名声在外,福吉对他差不多言听计从——以防你不知道,福吉是现在的魔法部部长。”

“唔。”哈利应了一声,低头思索片刻,又抬起头来,看着德拉科。“我想和你说一件事。”他说,“但是是秘密,我告诉你以后,你不能告诉你爸爸。”

德拉科挑了下眉。

哈利有点紧张,毕竟他不认为自己可以让德拉科为自己的提议做出保证。但是,仅仅犹豫了一会儿,德拉科显然对哈利的秘密更加好奇,于是他说:“好,我保证。”

哈利舒了一口气,将海格与古灵阁713金库那个脏兮兮的小包的事情说了一遍。德拉科听完,眉头拧起说:“你是觉得,那东西就在活板门里?”

哈利点了点头。

“看起来,这一定是个重要又珍贵的东西了。”德拉科说,“从古灵阁取出来,让三头犬和巨怪看守……到底会是什么呢?”

哈利摇了摇头。

“既然你爸爸不知道,那也许是邓布利多的私事,他是校长,应当有这样的权力。”他说,“你很好奇么?”

德拉科打了个寒噤,赶紧摇了摇头。

“不。”他说,“不,我不想再见到那只狗了,那是我见过的最丑恶的生物。”

“其实生物都是美好的……”哈利轻声说,“虽然狗有点儿吓人,但其实也……如果它们不叫、也不咬人的话。”

“你怕狗?”德拉科惊奇地看向哈利,“嘿,我还是第一次听你说你的事情。你怕狗?那你喜欢什么?我猜肯定有你那只雪枭!”

哈利愣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毫无防备地暴露了一个弱点。他有点忐忑地看了看德拉科,发现德拉科只是好奇地看着自己,这才松了口气,讷讷道:“都挺喜欢的。”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挑啊。”德拉科噘了下嘴,显然不满意这个答案,但也没再说什么。时间已经不早,他们聊到这时候,被噩梦惊醒的哈利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德拉科受了惊吓,此时也感到疲惫了。两人互相道了晚安,哈利钻回自己的床上,拉上帷幔。刚刚躺下,突然,宿舍里响起德拉科的轻咳。

“嗯?”哈利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接着,他就听德拉科用一种别别扭扭的语气说:“你今晚——你那帷幔——能不能不拉着?”

哈利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但随即意识到德拉科是被吓到了。他盯着自己的帷幔瞧了一会儿,试探着商量:“要么……你把灯打开?”我睡着也能安心点。

德拉科没说话。哈利思索了一会儿,他最近的噩梦已经趋于稳定,应该不会再出现上次说梦话的情况,于是,犹豫再三,他还是把自己朝着德拉科那边的帷幔掀了起来。

“这样可以么?”他问。

“谢谢。”德拉科松了口气,他正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哈利,“晚安。”

“晚安。”哈利说,还是感到些许不安。他重新躺好,起先背对着德拉科,但怎么也睡不着。于是他转过去,面对德拉科,这时候,他发现德拉科已经睡着了。黑暗中,借着荡在窗户上盈盈的波纹,哈利能看到德拉科恬静的睡脸。然后,不知不觉地,他也睡着了。

 

TBC——

有好多朋友是这两天因为最近的事情关注我的,建议这部分朋友看一下我的文章目录汇总,大概了解一下我的风格(就是没啥风格),再决定这个关注值不值得吧,因为我这两天也说了些文以外的事情。看文来的朋友可以戳下方”DH-Castle”的tag,应该比关注我个人要省心一些。谢谢大家,比心心❤

评论(230)
热度(12761)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